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一.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二.你别来 我无恙

三.孤独终老 纯属自找

四. 好想抱抱你

五.你是不是喜欢我 

六.对不起 我爱你

七.追爱阵线联盟

八.你越是这样 我越怕你

九.祝你早早栽到王俊凯怀里

十.来一个搞一个 来两个搞一双

十一.大礼和“大礼”(上)

十二.大礼和“大礼”(中)

十三.大礼和“大礼”(下)

十四.蜂蜜小面包

十五.遥不可及和近在咫尺

十六.为自己而活

十七.那你要吻我吗

十八.香格里拉的冬天

十九.巨星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

二十.他是真的做到了

二十一.好不好

二十二.礼尚往来

二十三.嗨 你好

二十四.王先生和王太太

二十五.AFY


二十六.待到山花烂漫时 他在丛中笑*


这一年的农历新年,易烊千玺送给了王俊凯一份心心念念但却从来没有开口提过的礼物。

 

AFY的年会定在大年二十九晚上六点,王俊凯作为大老板肯定是要出席的,不过出门前王总裁的心情却不是太好,原因是明明没工作的易烊千玺怎么说都不肯和他一起出席年会。易烊千玺一早就给王俊凯配好了要穿的衣服,又亲自做了早餐和午餐,王俊凯闷头吃饭的时候一言不发,关于年会的事情他已经提过并央求过易烊千玺很多次了,可易烊千玺自始至终都没能点头同意。王俊凯想不明白,他们两个人走到今天,要说避嫌什么的纯属瞎扯,AFY的很多人更是巴不得看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出现,这样他们老板心情一好,不仅不会板着脸训话,说不定还能大手一挥延长几天假期,这种事在之前不是没有发生过,所以前几天连杜一帆都开玩笑说让王先生一定要带着王太太出席,那会儿王俊凯还特别自信地拍胸脯让他们放心,谁知当天晚上回去跟易烊千玺提起这事,就遭到了对方的否决。

 

“我在生意场上总觉得不自在,就不去了吧。”这是易烊千玺给出的第一个理由,第二个第三个王俊凯都懒得回想了,直到今天,他出门前眼巴巴地看着易烊千玺,后者对上他的眼神,极度宠溺地亲了亲他的嘴角,十分抱歉地说:“我真的不想去。”他给王俊凯整了一下领带,又叮嘱他,“少喝点酒,结束了早点回来。”

 

“唉……”王俊凯一口气叹的百转千回,心里虽不开心但到底是舍不得强迫他,只能把他拉进怀里狠狠地揉搓了一把,末了在他耳边叹,“你就气我吧。”

 

等他出了门,易烊千玺从落地窗旁看着他垮着一张脸不情不愿地上了车,他像是知道易烊千玺会看他,关车门之前又探出头朝窗户挥了挥手,易烊千玺抬手让他赶紧走,嘴唇轻启念出两个字:“傻子。”

 

罗嘉懿接到易导的传召,马不停蹄带着人马就往王俊凯的别墅赶,等他到时易烊千玺已经将半个室内都收拾好了,他指挥着工人把地上那些打包袋拖走,又让他们从卡车上把新的物件卸下来,罗嘉懿单手叉腰,另一只手指着进进出出的工人,头疼地问易烊千玺:“你说你何必呢?我看王影帝这地方本来布置的好好的,你非得折腾这一出,干嘛呢啊?”

 

易烊千玺认真地摆放着装饰物件,头也不回地嫌弃他:“你个什么都不懂的人就闭嘴吧。”随即又指了指角落的一个袋子,“你看看那里面有没有你喜欢的东西,能拿走的都拿走吧,不然也是扔。”

 

“真是财大气粗。”罗嘉懿扒开袋子看了看,都是些精致漂亮的装饰品,他拿出一个造型别致的瓷杯,看了半天才想起来他之前见过这东西,“哎?这个不是你在美国时放在书架上的吗?怎么你带回来了又要扔掉啊?”

 

“你手里拿的那个是王俊凯这里的,你见过的那个现在还在美国。”易烊千玺停下手里的活,从罗嘉懿手里接过那个瓷杯摩挲了好一会儿,“我当年费尽周折买了一对,给以前我们同居过的那个地方放了一个,我自己家里放了一个。后来我出国,不知道怎么就把这杯子塞到箱子里带到美国去了。”

 

这幢别墅里有太多东西都是他当年亲自置办的,易烊千玺在第一次踏进这里时就曾感受到,王俊凯从以前他们同居过的那个地方把那些东西搬到这里来也是花了心思的。如今他又要将昔日的这些全都换成新的,他的这份浪漫心思就连罗嘉懿都猜到了几分。

 

“不怕影帝说情话,就怕导演给回答。”罗嘉懿把瓷杯妥善地放回袋子里,“我愿做你们的垃圾桶,以后还有不要的尽管给我啊。我随便卖个艺术品都能得一笔不菲的收入。”

 

易烊千玺踹了他一脚,“做梦吧你。”他环顾了一圈别墅,胸有成竹地说,“我们以后不会再产垃圾了,现在这里的一切,都是要跟我们过一辈子的。”

 

罗嘉懿受不了地搓了搓胳膊,提着那袋价值不菲的“垃圾”挪进了自己车里。

 

正在年会上讲话的王俊凯万万没有想到,等他牢记易烊千玺的叮嘱只喝了五六杯酒回家时,刚一踏进大门,他就生出一种仿佛喝醉了的错觉。

 

他像是被谁定在了门口,迟迟没能迈开第二步。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焕然一新的客厅,睁眼闭眼反复了好几次才得以确定,他没有进错家门。他当初布置这房子,用的大都是以前易烊千玺留下的东西,有些物件刮了蹭了,他又让陆安榭照着原来的模样到处找到处买,他还原了一个曾经和易烊千玺同居过的那个小屋,为的就是在这里等易烊千玺回来。后来,易烊千玺真的回来了,他理所当然地和易烊千玺一起住在这里,他也知道易烊千玺没有从罗嘉懿那里正儿八经地搬一次家,但他之前从没在意过这一点,更没在意过易烊千玺和他曾经在这幢别墅里哭得声嘶力竭——论起来那才应该是易烊千玺对于这里的初记忆。

 

而现在,入眼所及这个偌大的客厅被人将边边角角都重新布置了一遍,大到沙发吊灯,小到绿植挂件,所有的东西都是崭新的。正对大门的那面墙上,有一个用照片堆砌起来的英文单词,王俊凯不用走近细看都能想到,那些照片一定是他和易烊千玺的合照。

 

H-o-m-e,Home.

 

浴室的水声戛然而止,易烊千玺裹着浴袍边擦头发边往外走,看到门口愣着的王俊凯,他一时间也愣住了。

 

“你……”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墙上的表,十一点半,“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他估算失误,本以为等王俊凯回来怎么也得到大年三十凌晨了,根本没想到王俊凯在年会上只待了这么短的时间就离场了。他自王俊凯出门后便片刻不停地收拾屋子,在罗嘉懿和几个工人的帮助下总算赶在十一点那会儿搞定了一切,他本想着洗个澡眯一会儿,然后开车去接王俊凯一起回来,谁知道王总裁这么任性,领着一帮人开年会也能说回就回。

 

“哎——”易烊千玺低头嫌弃地瞄了下自己身上的浴袍,懊恼了好一会儿才重新抬起头来,索性放弃了挣扎,他把毛巾扔到一边的桌上,拽了拽腰带朝王俊凯一步步走近。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来这里,你说,无论我们谁单独站在这里,这里都只是一所房子,只有两个人同时在,这个地方才叫家。”易烊千玺站到王俊凯面前,拉起他的手往里走,“你当时问我愿不愿意将这里变为一个家。”

 

易烊千玺带着他站到客厅中央,他回身,一只手轻轻抚上王俊凯的侧脸,“我之前就在想,既然要给你一个家,就应该把所有的东西都换成新的,连带着那些不好的回忆统统丢掉,等到新家建成,我们再重新制造回忆。”他从眼中散发出来的温柔和心安的气息将王俊凯层层笼罩在其中,他还说,“所以我将以前的东西全都换掉了,本想借着辞旧迎新的时刻跟你表白的,但是我没想到你回来的这么早……”很快他又释然地笑了笑,“不过也没关系,择时不如撞时。”他抬手,五指分开在两人之间划了道弧线,而后握紧拳头,“我宣布,从此刻起,在易烊千玺给王俊凯的这个家里,所有不好的回忆都已经消失了,从今往后,这里的每个角落都会充满欢声笑语。”

 

“王俊凯,欢迎回家。”

 

王俊凯无法克制地砸下一大颗眼泪,他再一次将易烊千玺抱进怀里,力道大到恨不得揉碎了才好,从他进门那一刻起他的心就好像被人捧在手里,然后越捧越高,越捧越高,终于高到置身于云层,云层够厚,手掌够稳,他根本不担心这颗心会摔下来。

 

“宝贝——”王俊凯吸了吸鼻子,“不用赶什么辞旧迎新的时刻,我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刻,都是值得纪念的时刻,都是值得我用一生来回味的时刻。”

 

“祝我们不仅是新年快乐。”易烊千玺俯身倒了两杯红酒,将一杯递给王俊凯,王俊凯端着酒绕过他的手肘,笑得连齿间都溢满香气,“虽然还没求婚,但先练习一下喝交杯酒吧。”

 

日子被镀了金涂了蜜,每一天都是甜腻的形状。

 

时间转眼到了这一年的十一月下旬,金马奖颁奖礼如期而至。已有大半年没在荧幕前活动的王俊凯竟难得有些紧张,易烊千玺便开玩笑说:“要不你就在家守着吧,你要得了奖我代你领,要没得奖也省得被记者围堵问东问西。”王俊凯听后反倒不乐意了,抱着易烊千玺在家里撒泼,“你就是想趁我不在时招蜂引蝶!就算你不想,也有蜂蝶想招惹你,我警告你啊易烊千玺,你想都别想!”

 

易烊千玺举双手示冤,任他将自己亲了个七荤八素,喘息间还不忘问:“那你到底是去不去啊?”

 

“去!”王俊凯含住他的舌尖撕扯,“必须去!”

 

《演技派》剧组刚集体亮相颁奖礼红毯就被记者围了个密不透风,果然如易烊千玺所料,久未露面的王俊凯更是成了记者合力调笑的对象,有问王影帝转型王总裁是什么感受的,有问生意场上的诱惑跟娱乐圈比起来孰多孰少,王俊凯听出了言外之意,一开始只三言两语答记者问的王总裁这会儿正经了起来,他放肆地搂着易烊千玺的腰,对着镜头眨了眨眼,“各位放过我吧,谁不知道对我来说最大的诱惑就是易导了。”

 

众人哄笑,好不容易等红毯走完回了休息室,王俊凯刚要和易烊千玺聊一下这次大奖的各个奖项会花落谁家,易烊千玺略微抱歉地捏捏他的脸,说有一些前辈导演今天也在,他想过去打个招呼,王俊凯只好放了人,送他出去后自己钻进了隔壁杜一帆的休息室。

 

王俊凯没想到直到颁奖礼开始都不见易烊千玺踪影,他打发了一个随行助理去找人也没能找着,王俊凯心下疑惑,但他这次毕竟是以《演技派》主创的身份出席颁奖礼的,不好随意消失在镜头下,只能和杜一帆一众人坐在了主办安排好的位子上。

 

杜一帆侧着脑袋问他:“王总,对这次梅开二度有多少把握?”

 

他问的是最佳男主角的事,如果王俊凯这次能将这个奖项收入囊中,那拥有两座影帝奖杯的他便是这个圈子继杜一帆之后的神话,即使他已经不再演戏了,这对他整个人以及他的公司也是百益无害的。可抛开今年参赛的其他优秀主创不说,光是他身边坐着的杜一帆就够他有压力的了,因此王俊凯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要是能再拿一座奖杯自然是好的,不仅是对他演艺生涯的交代,也是他对易烊千玺的交代,但要是拿不到,他也不会为此耿耿于怀。

 

主持人在台上请颁最佳男主角的嘉宾出场时,王俊凯还走神在想易烊千玺到底去哪里了,还是杜一帆用手肘撞了撞他示意他看台上,王俊凯抬眼看过去,台上站着的不是易烊千玺又是谁?

 

易烊千玺已经换了一身装束,和上一届的影后金漪涵站在一起,他绅士地给金漪涵整理了一下裙摆,而后站起来扶着话筒架开口:“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

 

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金漪涵紧跟着向大家打过招呼之后,晃了晃手中的信封,歪着头问易烊千玺:“易导觉得这次最佳男主角会落进谁的手中呢?”

 

“涵姐这是在给我挖坑啊。”易烊千玺耸耸肩,笑着回了一句,“这次我的片子也有参赛,我的男主角现在也在台下坐着,我要说希望某某某拿下这个奖,大家一定会说我太不真诚了。”他轻咳一声,认真郑重地说,“我自然是希望我的男主角荣获影帝啊。”

 

王俊凯就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他泰然自若地接梗,他一没想到易烊千玺会是这次的颁奖嘉宾之一,二没想到他颁的正好是“最佳男主角”一奖。他忽然就极度想从这场角逐中获胜,他想从易烊千玺手中接过那座奖杯。

 

屏幕上放过入围的提名演员后,王俊凯和杜一帆赫然在列,金漪涵打开信封的时候王俊凯手里出了汗,他的拳头捏紧又松开,极力克制着七上八下的心跳。

 

金漪涵看过得奖人之后卖了个关子,她把信封递给易烊千玺,慢悠悠地说:“我有点不敢揭晓了,还是请易导来吧。”

 

易烊千玺在这之前是全然不知道最佳男主角是谁的,能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席此次典礼也纯属偶然,原定一个前辈身体忽然出了问题,前辈便向组委会力荐易烊千玺。先前之所以瞒着王俊凯,也是抱着万一这个奖是王俊凯的,那么由他给王俊凯颁那座奖杯也算实打实的圆满了这一心思。现在金漪涵说她不敢揭晓,易烊千玺心道不好,难不成这个奖最后真的花落别家了?

 

易烊千玺从金漪涵手里接过信封,打开看了半天后,又再度合上。他站在话筒架前,缓缓地开口:“在揭晓最终得主前,我想借此机会对台下坐着的某一位先生说——”他的目光穿过灯光和人群,稳稳地落在王俊凯身上,“无论这次这个最佳男主角奖是不是你的,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我的最佳男朋友。谢谢你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我,我爱你,嗯……”他脸上的笑容逐渐扩大,“很爱很爱你。”

 

“让我们恭喜王俊凯先生!”

 

从易烊千玺嘴里念出那个名字时,王俊凯整个人都是恍惚的,他恍惚地跟着周围的人一起鼓掌,恍惚地被杜一帆推了推,恍惚地上了台,他一步步朝易烊千玺走近,越过金漪涵时他甚至忘了先朝对方打招呼,还是金漪涵主动抱了抱他,对他说了一声“恭喜”,他这才回过神,易烊千玺捧着奖杯递到他面前,他双手接过后,猛地一把抱住了对方。

 

“感谢的话千篇一律,但还是要说,谢谢《演技派》整个剧组,尤其是易导和跟我演对手戏的一帆哥。接下来我要说一些很私人的话,还请各位多包涵。”

 

“其实我远没有外面说的那么完美,我也会犯错,我也有缺点,我被誉为圆满的演艺生涯也有败笔,”王俊凯握着奖杯看向易烊千玺,“那便是演不爱你。”他顿了几秒,接着说,“我一直以为在这种场合,最先告白的应该是我,尽管我已经对你告白过很多很多次了。实不相瞒从昨天开始我就一直在想我该说什么,得奖了说什么,没得奖又说什么。”王俊凯的眼眶开始湿润,“直到刚才上台前,我还在想,无论如何说爱你总是没错的。你说谢谢我的坚持,而我要谢谢你的勇敢。”他的眼中有水光闪烁,像极了天上的星,“我也很爱你,永远比你爱我多一点的爱你。”

 

网络上的实时热议再一次刷新了记录,流言蜚语总会被时间和真心击溃,留下的,就是让所有人或艳羡或感叹的爱情了。

 

颁奖礼结束后的某天,王俊凯一早便叫醒了易烊千玺,他亲自伺候易烊千玺洗漱完,不解答对方疑问只管把人往车里塞,易烊千玺眼看着车往郊区越开越偏,还是忍不住问:“到底要去哪里啊?我先声明,我拒绝光天化日白日宣/淫啊。”

 

王俊凯“噗嗤”一下笑出声,他伸手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耳朵,“想什么呢你?”

 

见他口风确实紧,易烊千玺便也不再问了,凭他对王俊凯的了解,现在能让王俊凯闭口不提的惊喜,除了求婚可能也没有别的了。他偏头目不转睛地盯着王俊凯,心里被打翻的蜜罐已经快要溢出来了。

 

车停了下来。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下车,见四周空无一人,只有一座座的玻璃花房,易烊千玺随口问道:“王影帝——王总裁——你不会是想在这空荡荡的地方……求婚吧?”

 

王俊凯的脚步一顿,“你又猜到了?”

 

“还真是啊?”易烊千玺哭笑不得,“我只是瞎猜的,不是我说……王俊凯,你的身家过亿了吧?就在这种地方求婚是不是有些……”

 

王俊凯这才知道他只是猜到了此行的目的,并没猜到具体,王俊凯放心了一些,于是再次缄口不言,只带着易烊千玺继续往前走。

 

“王俊凯你——”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装备,先前的哭笑不得在此刻全变成了意想不到。想来也是,王俊凯怎么可能将求婚地点选在荒郊野外。

 

热气球点火的瞬间,易烊千玺好像看到了那日在香格里拉时他为王俊凯放的那些烟火,绚烂明媚,美丽多情。他和王俊凯站在吊篮内,看远处日出,也看蓝天白云,看的最多的,还是身边的王俊凯。

 

他放弃过这个人,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对这个人的一颗心;他爱这个人,从最初遇见爱到失而复得,他相信他还会再往后爱,爱到迟暮之年。

 

“易烊千玺,往下看。”王俊凯一手揽着易烊千玺的肩,一手指着热气球下空的地面。

 

刚才众多玻璃花房的某一座内,大片的红玫瑰开得鲜艳肆意,而即使隔着这么远的距离,易烊千玺也能看清那片玫瑰园是经人用心打理过的。

 

那片玫瑰园以四个字母的形状跃进易烊千玺的眼睛里,从此在他心里打上了一枚温热的烙印,历经无数年也无法抹掉。

 

Y-Y-Q-X.

 

“这片玫瑰园定期有匠人修剪,花瓣凋落之前匠人会种上新的。”王俊凯缓缓地单膝跪下,将一枚戒指捧到他面前,“我想让你知道,易烊千玺这四个字,这个人,是我心里的玫瑰——漂亮,热情,永远不会凋谢。”他执着易烊千玺的手将戒指套进无名指,“而我对易烊千玺,赤忱,热烈,永远长情。”

 

易烊千玺给王俊凯戴戒指的时候哭了,他拼命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哭得太凶。他之前很少在王俊凯面前哭,之前那次是向过去告别,而现在,他的眼泪皆因王俊凯许给他的那份圆满未来,带给他的那份永久心安。

 

热气球升到了最高处,耳畔有微风,远处有朝阳,而地面那片火红的玫瑰园,也幻化成了两个并肩而立,相偎相依的人影。

 

那人影和热气球上的两人慢慢重合,他们都在笑。笑从此天高海阔,不怕,不倦,不孤单。


TBC终于变成END啦

*改编自《卜算子·咏梅》

————————

后记:

其实我这会儿,除了松一口气,就是舍不得。

当初决定写《演技派》时,《Proud of you》应该还没有完结,我那会儿就在想,破镜重圆和互宠是截然不同的题材,单从这一点来说,破镜重圆要有波澜,镜子破的那个理由要足够充分,重圆的那一点也要拿捏好,不能矫情,不能拖沓,更不能突兀,这比互宠要难写一些的。

我在写前几章的时候,总会回头看铺垫有没有做足,前因有没有交代好,而写至“大礼”那三章,我却只是草草检查过一遍便再也没有完整地看过,再到后面重圆,写到甜腻的部分我又会忍不住傻笑,刚才写下结局最后一个字,我突然就觉得,这一份破镜重圆,我应该写得还算圆满吧。

《演技派》从去年十二月开始写时,一路过来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欢,但这其中也不乏一些不解之声——影帝为什么那么“渣”?导演为什么还要回来?影帝根本不值得导演为他做的一切等等,我在之前解释过,人设如此,我对这对人设的感情如此,每个人对爱与不爱的不同理解如此,造就了或心疼或否决主角的议论之声。而现在,《演技派》既已完结,无论如何我都谢谢看过《演技派》的每一个人,更谢谢陪伴它至此的人。

于我而言,影帝和导演是我构想出的活在另一个时空的人物,他们爱过,却不仅仅是爱过。

我在之前说过,现在还想再说一遍:

无论是《Proud of you》,还是《演技派》,若我的文字能让各位读起来像是在平行时空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电影,那是我的荣幸。

我爱这个次元的影帝和导演,就如我爱现实生活中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我愿影帝和导演过得好,也愿我爱的那两个男子汉万事顺意,天天开心。

最后愿喜欢《演技派》,喜欢好好的,每个人都能快快乐乐,每一天都有所得。

感恩陪伴。

跟我一起对影帝和导演说再见吧。

我们再见。江湖再见。

PS:之前也说过啦,《演技派》不会有番外,实体上前会提前告知,敬请期待。

PPS:之前也说过啦,《演技派》结束后我要休息一段时间,这期间就不要催我开新文啦。

又废了这么多话,老规矩,为了感谢大家的喜欢,抽个奖吧:

从评论里抽两本实体,四套周边,共抽六人,也算是祝小钱高考6起来。

PPPS:皆不包邮哦。

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若觉得还有不足和瑕疵,也请一并包容。

晚安。

————————

恭喜 @兮兮不是西西希希  @三月的梧桐. 分别获得《演技派》实体一本

 @我心头的朱砂痣。  @光浸万山  @橘生淮南  @Mungtou 

分别获得周边一套

奖品会在实体开始发货时寄出 请这六位朋友先给我发个私信吧(我怕我到时候忘了

非常感谢所有人的长评也好短评也好 能留下读后感对我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 感恩🙏

另外看到好多姑娘都要中考高考 要加油啦 

会写出更好的故事给你们看的

还是那句话 我们江湖再见啦

评论(359)
热度(364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