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我演艺生涯的败笔,就是演不爱你——王俊凯

你永远都是我的最佳男朋友——易烊千玺


一.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娱乐圈有段日子没这么热闹过了。

 

自从一家口碑不差的营销号爆出“新晋影帝王俊凯将参演新锐导演易烊千玺新片《演技派》”后,一时间圈里圈外茶余饭后的谈资便都是与此相关。上到当事人身边工作人员,下到媒体粉丝甚至路人,走到哪儿都能间或听到一两句“王俊凯易烊千玺怎样怎样”。媒体等人之所以追着这条新闻不放,除了新闻本身包含的巨大价值不说,还有一点,据传这两人在三年前决裂过,至于再深究决裂前是什么关系,有所谓的知情者只会含混一笑,更多的则是清楚明面上的事实——这两人曾经是娱乐圈公认的好兄弟,好到同甘苦共患难的程度。

 

举个众所周知的例子,七年前,二十三岁的王俊凯在拍戏途中意外出了车祸,当时正赶上易烊千玺发片,那是易烊千玺作为独立音乐人的第一张专辑,然而在王俊凯出事入院后,易烊千玺毅然推迟了发片时间,过程有多艰难以及承诺赔付经济公司多少钱暂且不提,摆在明面上的是,推迟发片的易烊千玺几乎隔天就在医院出现一次。兄弟情深的这二人在人杂水深的娱乐圈曾频频被称赞被艳羡,媒体在提及他们时甚至会用“双子星”来形容。可就是这样两个人,三年前一前一后在微博上取关了对方,并且在不同的场合听到对方名字会不约而同的黑脸,“决裂”一说便从此而来。媒体追究个中缘由追了三年也没能弄明白其中的纠葛,但不能否认的是,这两人的确已经长达三年不来往了。

 

而此时,王俊凯个人工作室的正门和后门围满了记者。经纪人陆安榭十分钟前打来电话,让他十分钟内必须出现在工作室,王俊凯在电话里朝陆安榭抱怨大厦的保安光吃饭不干事,三十岁的男人撒起泼耍起赖竟像个十三岁的未成年。陆安榭头疼地挂了电话,随即联系了大厦的安保负责人,一群人高马大的汉子刚把道儿清出来,陆安榭又想起交代自家老板千万不要乱说话,可谁知还是晚了一步。她的电话打过去,王俊凯接得倒也快,可不等陆安榭说话,听筒里便传来一道响亮的声音——王先生,请问你为什么要接易烊千玺导演的电影?你和他不是素来不合吗?

 

陆安榭恨不得从24楼飞下去替王俊凯回答这个问题,在这个节骨眼上,易烊千玺那边还没给出任何回应,王俊凯多说一个字都有可能被媒体曲解。就在陆安榭心焦地对着听筒大吼“回答无可奉告”时,王俊凯开口了。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陆安榭如果在场,一定会第无数次被他气到昏厥。

 

王俊凯上楼已经是十五分钟后的事了。陆安榭提前叫人泡好了咖啡,王俊凯叼着杯子喝了一口,立马皱起了眉头,他把咖啡推到一边,嫌弃道:“安姐你失忆了?我不喝黑咖啡的。”

 

“这是教训。”陆安榭冷哼一声,抱着双臂在他面前站定,“王老板,王大影帝,这些年你怎么就光长个子不长脑子呢,啊?先不说那个本子你没正式宣布接,就单看这两天都满城风雨了,人易大导演那边连个气儿都没出一下,你上赶着带什么话题草什么热度呢?”

 

“安姐——”王俊凯懒洋洋地伸长了腿,“不是我上赶着带话题,那记者都把录音笔怼到我嘴里了,我一张口不得说两句吗?”

 

“你总是有理。”陆安榭不打算就已经发生了的事情跟他继续掰扯下去,话题一转便问到了正题,“说正事,那个本子你接还是不接?”

 

两人说话的功夫,工作室的助理又给王俊凯泡了杯双糖双奶的咖啡,王俊凯笑眯眯地夸了小助理几句,陆安榭皱眉,让助理出去后,又忍不住提醒他:“小凯,我知道你没什么脾气,也的确是个平易近人的老板,但有些时候你还是注意一下吧,不要太没架子了,这样底下的人容易逾距,你明白我意思吗?”

 

王俊凯摆摆手,“哎,说本子说本子。”他手指摩挲着咖啡杯,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仔细看过了,是个好本子,可以考虑接。”

 

陆安榭自然明白他的意思——之所以不能斩钉截铁地说接,是因为对方是易烊千玺,可能换一个人,王俊凯和陆安榭都有十足的把握拿下这个资源。

 

想到这里,难得在陆安榭脸上看到犹疑的神色,王俊凯叹了口气,单手撑着脑袋,“有话直说吧安姐。”

 

陆安榭先表明自己一定会尽全力给他拿下这个资源,然后才吞吞吐吐地问出来:“你们这几年,真的一丁点联系都没有?”

 

王俊凯的笑容里透着浓浓的无奈,近两年陆安榭也很少在他脸上看到这种近乎无力的情绪。“你当初跟他接触得也算频繁了,还不了解他吗?”王俊凯在提及对方时总是像变了个人似的,柔软得不像话,“他要真想跟谁不来往,你脱光了站他面前他也当你是透明的。”

 

“你这么干过?”陆安榭不想看他萎靡不振的样子,故意打趣道。

 

“我倒是想。”王俊凯优雅地翻了个白眼,收拾了一下心情,屈起手指敲敲桌面,“话说回来,这个本子我一定得拿下,不光是因为导演是他,平心而论这的确是个高质量的剧本,我很看好。”

 

陆安榭郑重地点点头,“明天晚上有一个业内聚会,听说易导也会去。”她转身从衣架上挂着的包里拿出一份邀请函,“我给你搞到了一个名额,同时也推掉了你明晚的行程。”

 

她这一说王俊凯倒是想起来了,明天晚上原本有个酒会要参加,主办者是莫家大小姐莫正琳,王俊凯正愁找不到理由推拒,这下正好。不过陆安榭并没有松口气,她问王俊凯:“莫千金要是知道你为了易导推了她,会不会——”

 

王俊凯耸耸肩,一脸无所谓,“什么叫我为了易导?我这明明是为了艺术事业。”在陆安榭准备出去时,王俊凯叫住她,又说道,“安姐,以后跟莫家有关的事情,能推掉就尽量推掉吧。”

 

陆安榭的脚步顿了顿,沉默地点点头算是回应。

 

陆安榭出去后,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盯着那杯双塘双奶的咖啡发呆,连他自己都快要忘了这并不是他的口味,至少一开始不是。他不嗜甜,但却很喜欢在某个嗜甜如命的人吃了甜食后凑上去抱着人吻个天昏地暗。当那人往他嘴里喂同样的吃食,比如巧克力,比如咖啡,他又总是拒绝。他横行霸道地要求对方除非用嘴喂,不然他是不会吃的,尽管患有低血糖症状的是他自己。

 

三年了,他持续喝这种甜腻味道的咖啡三年了。这三年里他几乎改变了所有的口味偏好,就在他快要对自己成功催眠他本来就是如此的时候,易烊千玺回来了,并且他是在国外某电影节斩获了一个分量十足的奖项后,以一个新锐导演的身份回来的。

 

王俊凯听说这件事是在一周之前,那会儿他刚杀青一部电影,导演是跟他合作过很多次的陈奇景,杀青宴上他端着酒杯去向陈奇景敬酒,陈奇景跟他说听说易小子要带着新剧本转回国内了,或许是酒劲上头,王俊凯一时没反应过来陈奇景口中的“易小子”是谁,陈奇景误以为他波澜不惊是早就知情,还笑呵呵地叮嘱他要是易烊千玺那边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直接联系他,王俊凯这才后知后觉,这个圈子姓易的人不多,而能被陈奇景亲昵地称呼“易小子”的人,除了易烊千玺还能有谁。

 

王俊凯再次举杯致意,他说放心吧陈导,话我一定带到,但是您可别叫他“易小子”了,他不小了,我们都不小了。

 

陈奇景是圈内少数知道他和易烊千玺之间那点纠葛的人,导演一行做了近三十年,几乎不费什么力气就听出了他话里有话,但现下实在不是个适合谈心的时刻,因此陈导只按着他的肩膀重重地说了一句好好的,便再无他言。

 

王俊凯只是点头。人们情到某处总爱说“好好的”,很简单的三个字,但要真正做到却不是那么容易。易烊千玺在国外的这几年,他曾经凭借着一腔孤勇冲到那人面前,原本打算说的千言万语却在见到易烊千玺后化为一句“我们好好的可以吗”,易烊千玺当时是怎么回应的?那人连眼珠都没转一下,听他说完话后只冷冷淡淡地回了一句“你挡我道了”,便拨开他走了。刹那间王俊凯像是被抽干了骨血,连转身看他背影的勇气都没有。那次他回国后就拒绝听有关易烊千玺的一切,因此连易烊千玺拿了奖要凯旋归来的消息他也比别人晚了很多才知道。

 

杀青宴结束回家的车上他便吩咐陆安榭两天之内搞到易烊千玺新戏的本子,陆安榭愣了能有三分钟,毕竟上一次从他嘴里听见“易烊千玺”这四个字已经是很久远的事了。王俊凯见他的金牌经纪人都回不过神来,便故作轻松地开了个玩笑:“很好笑吧,原来也算是朝夕相对最亲密的人,现在却要从别人嘴里听说对方的消息,你说这算报应吗?”

 

这下陆安榭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她一手将王俊凯带到今天这个地位,她自己艺人的品性如何恐怕没人比她更清楚了,对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一起又分开这件事她很少发表意见,即使她知道分开的理由是王俊凯做错了事,可易烊千玺的反应更令她心寒或是说愤怒——他连一个道歉的机会都不舍得给王俊凯,三年前硬是将自己连根拔起远离跟王俊凯有关的任何圈子,也彻底不留情面地斩断和王俊凯之间的所有过往。在陆安榭看来,如果非要说报应,那这三年王俊凯也受够了。她比任何人都看得真切,她的艺人看似没有困在过去,过得潇洒坦然,可每一个他结束工作,独处休假的时期,都是对他的折磨。媒体和粉丝都当他朋友遍布喜欢热闹,没人知道他只是害怕,害怕周围只剩下自己,害怕听见自己呼吸的声音,害怕自己陷入对远在大洋彼岸的一人疯狂的想念和不可控中。所以于陆安榭而言,尽管王俊凯这几年更像是演出来的一个名为王俊凯的人,她也希望这段演绎没有终点。

 

“这么大的人了还整天瞎琢磨,累不累啊你。”陆安榭始终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打了个马虎眼将话题搪塞过去了。不过她还是将王俊凯的吩咐放在了心上,她通过一系列相熟的人费尽心思才拿到了易烊千玺新戏的剧本,而“王俊凯要出演易烊千玺新戏”的消息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传出去的,不过让陆安榭感到意外的是,本来她以为王俊凯会在第一时间压下这个新闻,但王俊凯知道后只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摇摇头表示暂时先不动。陆安榭过了两天才想明白,这一举动恐怕也是王俊凯私心里想看一下对方的反应,没成想对方却好像根本没当回事,一直没有给出相关回应。陆安榭有些心疼自家艺人,但也不敢背着王俊凯给媒体施压逼易烊千玺那边出面。

 

王俊凯从回忆里抽身,面前那杯咖啡已经凉透了,他端起杯子一口气喝完,而后皱起眉头自言自语:“一点都不甜……”他又拿起桌上那张邀请函看了看,小心地将邀请函塞进了随身带过来的包里。

 

所谓业内聚会,一般都是打着交流讨论的旗号进行人脉资源的拓展,近几年王俊凯很少参加这种聚会,一是因为他的确很忙,二来,他如今的身份地位摆在那里,基本不用再去主动为自己争资源,他去了聚会大多也都是后辈来抱他这棵树。而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之所以会去这种聚会则是因为他刚回国,他需要有这样一个场合来让他迅速在国内站稳脚跟。尽管王俊凯自身很愿意当那棵树让他依靠。

 

聚会定在北京市内一家高档会所,王俊凯到的时候里面已经挺热闹了,他沿路跟众人打招呼,把熟的不熟的人都问候了个遍也不见他最想见的那个人,王俊凯端着杯鸡尾酒走到角落,跟一个平时还算熟悉的朋友问:“听说易导今天也来,怎么没见着人啊?”

 

朋友一副了然的样子,“这下完蛋了,今天这么多人,大都是为了易导的新本子来的,现在你王大影帝居然也来争,求你给我们这些小明星留条活路吧。”

 

王俊凯知道他没有恶意,便笑着摇摇头,两人又聊了两句,这时候场地中央响起了一道声音,估计是这次聚会的牵头人,王俊凯没有往前凑,听声音也没能听出来是哪个认识的人,那人说了两句客套话,王俊凯喝完一杯酒刚换了第二杯,就听那人说:“我们千玺刚回国,以后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王俊凯刚喝下去的酒卡在了嗓子眼,本来站在他身边的朋友不知何时已经凑到了人群里。王俊凯望着中间那群光鲜靓丽齐齐鼓掌的男男女女,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是该挤进去还是就站在原地。

 

好在人群很快就散开了,易烊千玺的脸终于慢慢露了出来。


TBC


————————

啊!终于能写我心心念念的娱乐圈了!

第一章写完后长长地松了口气(虽然我并不知道有什么好放松的

这篇目前的构思还是比较完整的 需要提醒一点 开头几章埋的线应该很多 所以看的话要耐心点儿(不过poy都能看懂的话这篇应该也不是问题

时间不早了看完了第一章就赶紧撤吧

晚安

哎!对!这里说一下有个问题我一直没想明白 我的评论都哪儿去了!是对我有什么意见或不满吗各位 那也可以跟我说啊摔!看着我最近的评论一篇比一篇惨不忍睹 我真的 郁闷得都要掉头发了哇!

评论(241)
热度(6465)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