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一.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二.你别来 我无恙

三.孤独终老 纯属自找

四. 好想抱抱你

五.你是不是喜欢我 

六.对不起 我爱你

七.追爱阵线联盟

八.你越是这样 我越怕你

九.祝你早早栽到王俊凯怀里

十.来一个搞一个 来两个搞一双

十一.大礼和“大礼”(上)

十二.大礼和“大礼”(中)

十三.大礼和“大礼”(下)

十四.蜂蜜小面包

十五.遥不可及和近在咫尺

十六.为自己而活

十七.那你要吻我吗

十八.香格里拉的冬天

十九.巨星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

二十.他是真的做到了

二十一.好不好


二十二.礼尚往来


王启瑞从香格里拉离开之前又跟易烊千玺见了一次面,他这趟行程确实是来当地考察一个度假庄园项目的,前两天项目上的事情处理得差不多后才约了王俊凯。第一次见王俊凯那天他就想着让儿子带易烊千玺一起来,可思来想去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毕竟他还没有在王俊凯面前正儿八经表过态,索性借着这次先跟自己儿子把话说开,他没想到那之后不久王俊凯就主动带着易烊千玺一起过来了,想想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他跟易烊千玺说的话比跟王俊凯说的还要多,他知道这几年压在这两个年轻人身上的担子不轻,可他和王俊凯的妈妈白思文,这几年同样过得并不轻松,但好在一切都还来得及,他作为长辈,解开了和晚辈之间的心结,而那两个晚辈之间,更是让他彻底放下了心。

 

王启瑞本就想单独见一回易烊千玺,恰巧王俊凯有个广告要赶工,于是易烊千玺在结束剧组的工作后只身一人来赴约,走之前还被王俊凯拖住抱怨了好一阵子,王影帝甚至想给亲爸打电话让他改签一下行程,等他有空了他和易烊千玺一起去跟他爸吃个饭再送人走,不过这个想法没得到易导的支持,他被易导用哄小孩子一样的口吻哄了好半天,刚觉得心里美滋滋的,就听易导将心里拨得噼里啪啦的小算盘放到了明面上说:“叔叔指不定想跟我详谈你之前那些乌七八糟的花边新闻呢,你在多不合适啊。”

 

“那都是媒体闲的,我随便去参加个聚会都能给我拉郎配。”王俊凯解释得很认真,但心里到底还是有些七上八下的,易烊千玺没回来的那几年初期,他的确过过一段非常纸醉金迷的日子,那段时间他没有任何心思工作,隔三差五就去参加一些有的没的的活动,媒体一向对他格外上心,当然这个上心不仅有褒义,总有人躲在暗处等着看他这个天之骄子的笑话。当他被接二连三拍到和圈内外各路人士推杯交盏勾肩搭背时,有媒体甚至以“昔日天之骄子为何自甘堕落”这样的娱乐新闻博众人眼球。持续不长时间的醉生梦死后,有一天他忽然清醒过来了,这才有了之后的修身养性一说,那段日子也被他封存在心底,易烊千玺从没提及,他便没有动过主动交代的念头,他还是后怕的,怕当时万一要是真的沉下去,那如今他葬送的就不止一段感情了,恐怕还有他的整个人生。

 

易烊千玺自然没想到他不过随口一句玩笑话就让王俊凯紧张起来,他有些好笑地叹了口气,叫了王俊凯一声“哥”,“来,手给我。”他捧着王俊凯的手掌,一笔一划在对方手心写下几个字,“认识吗?”

 

“都——过——去——了。”王俊凯轻声念了出来,霎时觉得豁然,他一错不错地盯着易烊千玺的手指,看修长的指尖在他掌心划出一道道轻痕,那些压在他心底的东西仿佛就在易烊千玺的指尖跳跃,跳着跳着就不见了。他握住易烊千玺写完字没有收回去的手,他亲了一下易烊千玺的手背,又放下他的手,“来,哥抱抱。”

 

易烊千玺靠在他怀里,搂着他的腰轻拍,“我知道踏实感和安全感这种东西,一旦缺失过,之后再怎么努力往回找补,时不时还是会感到不安,因为发生过一件不美好的事,可能就得用十件甚至更多的很美好的事来填补,快乐和幸福很简单,所以人们好像总是习惯记住那些不那么简单的事。”易烊千玺微微侧了一下脸,亲了一下王俊凯的鼻尖,“老实说我偶尔,真的是偶尔,会自我怀疑一下我和你到底能走到什么时候,我们现在的状态是很好,很黏,那是因为我们两个都想把过去的那三年填满,然后呢?等到五年,十年过去,习惯了彼此的一切,见证了彼此从青春到衰老,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热情吗?”

 

“所以,你的答案呢?”王俊凯问。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没有答案。与其想一个虚无缥缈的答案出来,我更愿意和你就这样一天天地往前走,直到我们走到时间尽头,一起找到那个答案。”他从王俊凯的怀抱中抽身,“所以呢,希望王先生和我一起努力,抛掉所有的不开心的,不安定的自我怀疑,未来还很长,一起去看看吧。”

 

王俊凯很感动,既感动又感恩。他总觉得当初是他信誓旦旦要把易烊千玺追回来的,因此在人回来之后他就要比以前做的更多,比易烊千玺做的更多,可是这段时间以来,易烊千玺也一直在给他同等的,甚至比他还细腻的回应。如果说刚跟易烊千玺复合的初期他的确有些不踏实,怕自己做的不够,怕自己哪里做的不好,但日复一日下来,他的心总算是归到了原位。易烊千玺告诉他,爱情不是一味付出,而是势均力敌。两个人无论从能力方面还是思维方式来说,都需要保持着差不多相同的频率,在他为如何能让感情保持新鲜从而长久这个问题费神的时候,易烊千玺也在另一边思他所思,这样才能在他偶尔犹疑的时候给他坚定的信心,再和他一起勇往直前。

 

王启瑞倒没有跟易烊千玺八卦王俊凯的那些花边新闻,那段时间对他这个长辈来说也是焦心不已的,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他也是不愿提及的。他把易烊千玺约到他这次前来香格里拉考察的那个度假庄园,开车带着易烊千玺在庄园里遛了一圈,易烊千玺难得放松,趴在车窗上看外面的景色,还没细想王启瑞此举何意,就听王启瑞说:“千玺,这里环境不错吧。我和俊凯妈妈没有什么可以送你的,我们两人商量了一下,就在这里给你们留了一套别墅,以后你和王俊凯不忙的时候,可以过来这里度假。”

 

“叔叔,这份礼物太贵重了,我——”易烊千玺大惊之余连忙推据,王启瑞踩了刹车,笑着摇摇头,“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不叫王俊凯来吗?”他下车,在一幢别墅前朝易烊千玺招手,“我要是告诉他,爸爸送你和千玺一套别墅,那小子一定会不屑地拒绝,可能还会觉得我和他妈妈又给他糖衣炮弹。”他打开大门让易烊千玺进去,“再说这份礼物,我们也的确是想送给你的,我知道以你的能力买下这里也不成问题,但叔叔就是觉得应该送你点东西,意义不一样,你懂我意思吗?”

 

易烊千玺第一次在长辈面前不知所措,与其说王启瑞是想补偿,不如说他这一举动是真正承认了易烊千玺这个人——承认了这个人是他儿子的男朋友,承认这个人是他儿子将要相伴一生的人。面对这份来之不易的认可和这个长辈眼里流露出的殷切神情,易烊千玺再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

 

“我就知道你比王俊凯那小子懂事。”王启瑞欣慰地松了一口气,他拍拍易烊千玺的肩,“千玺,上次你说谢谢我把王俊凯交给你,这下我终于能放心地回你一句,从今往后希望你和他互相扶持,遇到任何磕绊也不要再放开彼此。我儿子终于找到了作为一个男人该承担的责任,他有了自己的家,我作为他的长辈,没有什么比这件事更让我放心的了。”

 

“叔叔,我真的太感恩了……”易烊千玺的眼眶有些酸涩,他和王俊凯能走到现在实属不易,有太多画面和情绪瞬间就在他的脑子里炸裂开来,他很想在这个时候和王俊凯说一句“我们都辛苦了”,或者说一句“谢谢我们都没有放弃”,眼下的这一切,都是对过去发生过的所有事情最好的回答和回报。

 

易烊千玺和王启瑞吃过午餐后王启瑞便由助理接走了,易烊千玺一个人在这幢崭新的别墅里静坐了许久,他望着落地窗外的天然湖泊,湖面上有两只白鸽在追着彼此绕圈飞,他无声地笑了笑,走出别墅之前给罗嘉懿去了个电话。

 

“帮我准备点东西,最晚下周三前送到一个地方,地址我一会儿发给你。”他对着电话发出愉悦的笑声,“小罗啊,我好像——终于找回了初恋的感觉,并且我有预感,这个感觉会持续很久,甚至是一辈子。”

 

有一段时间,他觉得天高海阔可他似乎无处可去,然而现在,外面还是那片天,他走出大门用力张开双手,狠狠地嗅了一口无色的空气,甜的。

 

王俊凯结束当天的工作回酒店后,第一时间就冲到易烊千玺的房间,没成想房间里空荡荡,人不在。王俊凯看了看表,心说王启瑞这会儿应该都到家了,怎么易烊千玺倒不见了人影,打他电话也无人接听。王影帝差点就要把电话打到他爸那里去了,好在易烊千玺及时出现,他拉着人就往沙发里瘫倒,亲了亲易烊千玺的脸,急吼吼地问:“我爸叫你去干嘛啦?他要是说我的坏话你别往心上去啊,老头子可能还生我的气呢。”

 

易烊千玺抿着嘴笑了,故意反问:“生你什么气?气你当时为了我跟家里闹翻了,还是气你威胁他和你妈妈要是不接受我你就不回那个家?”

 

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沉默了片刻,声音小了一些,“我没想来真的,那毕竟是我爸妈,我就是……就是当时一想到他们竟然背着我给了你那么多难堪,我就冲动了一下……”

 

“王俊凯——”易烊千玺坐直了身子,将腿搭在他膝盖上,“其实你爸妈,很好很好,他们很爱你的。你坚持的所有,哪怕他们最初不理解不支持,最后也都会向你妥协的。”

 

“我知道。”王俊凯仰头靠在沙发背上,“我觉得我欠他们一个道歉和一声感谢,这次回北京后,我会跟他们好好聊一下的。”他捏着易烊千玺的手指玩来玩去,“你还没说我爸到底单独约你干嘛,让你这么快就被收买了。”

 

“看在王先生这么明事理的份上,我就说了吧。”易烊千玺从刚才扔到茶几上的包里取出一个文件袋递给王俊凯,王俊凯打开后看了好半天,眸子瞪得越来越大。

 

易烊千玺用一根手指抵住他的眉心让他和自己对视,“你爸爸,送了我一套度假别墅,我下午找人把户主变成了我们两个人。光是找一个信得过的中间人就费了我好大的劲,还好最后办成了。我跟你说啊,我觉得香格里拉这地方不错,空气好,人少,以后我们——哎?”他说了这么半天都不见王俊凯有任何反应,那人连眼睛都没眨一下,易烊千玺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你想什么呢?不会是怪我没跟你商量就收下了——”

 

“易烊千玺,”王俊凯严肃地看着他,“你知道我爸这是什么意思吗?”

 

易烊千玺被他这一问问懵了,想了一两分钟才回答:“叔叔说……说他要是给你的话你肯定不要,所以就给我了,我觉得他这是……对我和我们的感情的认可,就收了……”

 

王俊凯摇摇头,盯着易烊千玺看了几秒,忽然眼角眉梢都沾上了笑意,那笑意越来越明显,越来越放肆,“宝贝儿,我爸这是在代我给你下聘礼呢啊,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万万没想到王俊凯在这儿等着他呢,他先是反应了一会儿,而后无奈地闭了闭眼,他掐着王俊凯的脸颊,没好气地说:“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不乐意我收了你爸爸的礼物,你真的——王俊凯你这人,套路怎么这么深呢……”

 

王俊凯捂着肚子笑得乐不可支,易烊千玺本来还有些羞恼,见他笑成这样便也没了脾气,他又坐回王俊凯怀里,将自己的全部重量都压在那人腿上,他双手搂着王俊凯的脖子,轻轻叹了一声:“真好啊。”

 

真好啊,眼前这个人能因为七拐八拐的小心思笑得这么开心,好像他就是那个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而且这份幸福还跟他易烊千玺息息相关,再没有什么能比眼下这一切更好的了。

 

“所以易先生,收了我们家的聘礼,你就没有什么要表示的吗?”终于笑够了的王俊凯稍微正经了一些,揽着易烊千玺的腰有些期待地问他。

 

易烊千玺露出遗憾的神色,“你们家的聘礼来的太突然了,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就别提回礼了吧。”

 

王俊凯也不介意,他直接托着易烊千玺的屁股将人抱了起来往床边走,“没关系,等你做好心理准备再回礼也不迟,现在先让我收点利息吧。”

 

易烊千玺一副任他宰割的样子,温温顺顺地扒着他的肩膀跟他亲吻,慢慢沉浸在情欲中的王影帝并没有看到他嘴角那个得逞的笑。

 

《演技派》在香格里拉的拍摄已经进入了尾声,而第二次正式版片花放出去后,网上更是掀起了一阵热潮,光王俊凯和杜一帆两家粉丝贡献的转发量就分别破了亿,几乎所有业内人都先后在网络上表明了对此片的期待之情,易烊千玺不是没怀疑过这些真情实感的期待大都是王俊凯在背后做的努力,但他转念又一想,既然王俊凯都做到这个地步了,那他就更应该交给所有人一份满意的答卷。他自认他有这个能力。

 

情人节前一天,剧组终于迎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杀青宴,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到位了,易烊千玺端着酒杯郑重地朝所有人鞠躬致谢,他说的话不多,但字字肺腑,句句情真。所有人都高声喊着“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跟导演合作”,为表敬意,易烊千玺连干了三杯。

 

王俊凯有些担心这样喝下去今晚所有人都得趴下,于是在易烊千玺开始轮桌敬酒后,王俊凯朝罗嘉懿使了个眼色,可怜罗少爷早早被易烊千玺耳提面命今晚要见机行事,现在又被王俊凯催促着救场,罗嘉懿冲王俊凯做了个鬼脸,快速蹭到易烊千玺身边跟一桌的人勾肩搭背谈笑风生。

 

晚上十一点半,在罗嘉懿的帮助下,易烊千玺带着一头雾水的王俊凯从杀青宴上悄然离开了。

 

王俊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前一秒还在跟杜一帆聊天,后一秒就被罗嘉懿推到了在安全通道等着的易烊千玺身边,易烊千玺提前叫好了司机,两人上车后王俊凯也不方便直接问,直到车停在一个度假庄园门口,王俊凯才后知后觉,易烊千玺这是带自己来看王启瑞送的那幢别墅了?

 

直觉使然,王俊凯觉得没这么简单,但易烊千玺不开口,他便乖乖地抿着嘴一言不发。

 

易烊千玺带他进了门,别墅内所有的东西都是现成的,但还是能看出易烊千玺稍微在摆设方面花了些心思,王俊凯有些沉不住气了,关上门就把人抵在门上,以一个极其亲密的姿势,压着声音问:“易导三更半夜带我来郊外空无一人的房子,想干嘛?”

 

易烊千玺没有闪躲分毫,他直直地迎上王俊凯那双带火的眼睛,他也学王俊凯那样压着声音,“你之前说,我收了你们家的聘礼,管我要回报,对吧。”他搂着王俊凯的腰把人转了个身,从身后推着王俊凯往落地窗前走,“那你可要看清楚了,我的回报藏在那里。”

 

他伸手指着窗外,同一时间,天空中绽开了无数绚烂的烟火。

 

王俊凯的呼吸骤停,他死死地盯着漫天花火,所有的震惊、感动、爱意,在这一刻铺天盖地地袭来,他想开口对易烊千玺说话的,虽然他没有想好说什么,可是随便说什么都好,他觉得他的呼吸再不恢复正常他就要窒息了,他会成为史上第一个真正被惊喜砸晕过去的人吗?那该有多搞笑啊,或者易烊千玺在他晕过去之后,是会手忙脚乱,还是哭笑不得呢……他乱七八糟地想了很多,直到天空中出现了两排数字。

 

他猛地回过神来,对上一双笑意盈盈的眼睛,那双动人的琥珀眼珠里有烟火,也有他。易烊千玺问他:“看清楚了吗王先生?机会可只有这一次啊,没看清楚后果自负呀。”

 

“1314,”王俊凯动了动嘴唇,一字一字地重复出他看到的,“921。”

 

易烊千玺满意地笑了,他给了王俊凯一个温柔的吻,在他耳边说:“这就是我的回报。”

 

良辰和美景都不及你。

 

一生一世,就爱你。


TBC


————————

好!久!不!见!

前段时间真滴太忙了 虽然偶尔能感受到不写文的日子真滴很爽但比起写论文 我还是选择写文吧!

演技派的章数终于需要用到“倒数”这个词了

虽然写黏黏糊糊的恋爱很开心但还是越写越舍不得

我又一个儿子要临盆了(虽然奇奇怪怪的但真的要呱呱坠地了)

很感慨 那我觉得感慨的话还是放在完结的时候再说吧(省的到时候我没话可说

接下来就请大家以正确的姿势迎接这一章和剩下的四章吧!(所谓的正确的姿势应该都知道是什么姿势吧

PS我要代替影帝说一句 你真的是太幸福啦!有一个做什么说什么都比别人高级的男朋友 给你放一场盛大的烟火真的不要太浪漫吧!

呜哇那我就先溜了 为了给我下周还能出现的动力 请大家用评论砸!死!我!吧!

晚安~


评论(152)
热度(20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