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十年不痒 百年好合

算是《演技派》的番外又不算是番外

我本意是想皮一把写个段子来着

没想到一个没刹住写成了短短短短短篇

看就好啦 不要较真儿~

更不要上升


“值此AFY十周年之际,我谨代表AFY全体员工感谢各位朋友这么多年的关照。”王俊凯穿着一身高级定制的灰色西装,四十岁的男人身上脸上不见丝毫岁月留下的痕迹,反而从他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间散发出的纯男性荷尔蒙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多少有些沉醉。

 

王俊凯从台上下来,杜一帆隔着老远朝他招了招手,他刚想过去,半途被谢思立带着AFY新签的小生易君昊拦住了,两人手里都端着杯鸡尾酒,谢思立从侍应生手里又拿起一杯递给王俊凯,笑着说:“总裁跟我们喝一杯吧。”

 

王俊凯接过杯子,先冲谢思立说:“你是前辈,要多带带君昊。”而后又拍了拍易君昊的肩,和善地嘱咐他,“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就尽管跟你的经纪人提,工作上需要帮助就尽管去问你思立哥。”

 

三人喝过酒,直到王俊凯离身,寡言的易君昊开口说的话总共不超过十个字,王俊凯心道这小孩还真挺有意思的。这些年AFY越做越大,有野榜统计过一个数据,圈内艺人想签在王俊凯旗下的能占整个圈子的百分之三十,这在国内娱乐行业是极为罕见的,而且这些人里面有不少都抱着想跟王总裁发生点什么的心思,这一点王俊凯不是不知道。再说回易君昊,或许是由于那个孩子姓易,也或许是由于他从第一次见易君昊就莫名觉得那孩子给人的感觉有些像二十来岁的易烊千玺——当时易君昊单穿一件红色格子衫,坐在椅子上闭着眼睛清唱了一首Jo De La Rosa的《Letting Go》,他的嗓音还有些少年感,王俊凯却从这份少年感中听出了一丝深沉和哀伤。王俊凯当时对易君昊说,保持你现在的这份感觉,不出三年,我让你站到这个圈子的最高处,易君昊听后只是淡然一笑,既没表现出对王俊凯的仰慕,也没表现出对艺人这份工作的热忱。

 

如今距离易君昊签约AFY不过才过去了半年,而他的发展竟有直逼处在一线的谢思立的势头,有媒体也拐弯抹角问易君昊是否有后台有背景,得不到回应便时不时在网络上发布一些“内涵丰富”的新闻,王俊凯这段时间挺忙,没有怎么关注网络风向,便全然不知现在各路人士已经就易君昊的蹿红原因猜测讨论并脑补传播到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程度。

 

王俊凯不知道这些,不代表家里那位不知道。

 

易烊千玺人在哈尔滨拍戏,被前来探班的娱记问对于易君昊蹿红的看法,易烊千玺在镜头前夸了易君昊的实力,然后得体地表明自己也对他寄予厚望,最后还不忘表示他相信王俊凯选人的眼光,记者被他全面周到的回答堵的再也没话说,最后心悦诚服地感叹了一句:不愧是能和王俊凯走过十多年的男人。

 

然而就是这段被所有人都感叹的感情,却在最近遇到了一些问题。

 

事情还得从一周前说起。

 

易烊千玺的新戏赴哈尔滨取景前,本来王俊凯打算推掉所有工作陪他一起去,顺便在哈尔滨一起跨年,就在他着手让陆安榭安排工作时,易君昊那边出了跟很久之前谢思立那回一样的状况——这孩子在一个品牌站台活动候场时把该品牌的负责人打了,原因不言而喻。

 

王俊凯都快头疼死了,该品牌要是某些小众的,市场口碑一般的,那王俊凯只需要交代一下陆安榭要怎么处理就可以了,问题就在于该品牌是国际化的大牌子,当初这个资源也是王俊凯费了些心思才拿到的,一来他比较看好易君昊接下这个代言后的发展前景,二来,他是真的拿易君昊当弟弟对待的,所以这事一出,陪易烊千玺去哈尔滨的计划自然而然就泡汤了。王俊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如实告诉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倒也没有失望或生气,只是一边收拾东西一边不咸不淡地让他管好自己的人。王俊凯当时也没察觉出异样,把人扑倒在床上连声说着“我的人只有你”,易烊千玺也没挣扎,放了会儿空便任他摆弄了。

 

易烊千玺见过易君昊一次,两个月前他难得去AFY接王俊凯下班,等王俊凯的途中去34楼的练习室转了转,易君昊当时在里面唱歌,易烊千玺隔着一扇没有关严实的门完整地听他唱了一首歌后发自肺腑地鼓了掌,易君昊被这响动吓了一跳,回头看到来人后更惊讶了——易烊千玺在公司出现的频率太低了,AFY内好多人曾经开玩笑戏称他是国内顶尖经纪公司最神秘的大佬,只闻其名,不见其人。

 

“易……先生。”易君昊开口的瞬间猛然感觉到一阵自卑,尽管这种感觉来得莫名其妙,但他不得不承认,在这个抱着双臂倚门而站的男人面前,从这个男人身上散发出的那种并不慑人却强大的气场,足以让大多数人都自惭形秽。

 

易君昊深埋心底的心思,除了谢思立外谁都不知道,他也曾自信他不会被人发觉,除了水到渠成之日他自己公开,可不知为何,在面对易烊千玺时,易君昊忽然就怕了。

 

有些人不动声色,只是站在那里,你就能感觉到自己输了。

 

“嗓音不错,很有特色。”易烊千玺给了他八个字的评价,刚想接着说的话被推开门的王俊凯打断了,王俊凯朝易君昊点点头,然后旁若无人地勾着易烊千玺的肩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等多久了?来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我们去吃你上次说的那家泰餐吧,我已经订好位子了。”

 

易君昊站在一旁听着一开口就停不下的王俊凯说话,再看一眼并不答话只是笑着的易烊千玺,他刚被易烊千玺夸过的嗓子越抽越紧,他想对那两人说一声他先走了,张了半天口也没能发出声音来,好在易烊千玺及时拉走了王俊凯,走之前还不忘叮嘱他:“好好保护嗓子,练习不要太辛苦了。”

 

两人走后,易君昊在原地站了很久,回过神后,他看了眼时间,距离他计划的练习时长还有两小时,他沉默地掏出手机给谢思立发了条信息,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练习室。

 

——去SOS喝酒。

 

易烊千玺并没有告诉王俊凯他已经听过很多说易君昊像他的话了,在练习室见过那孩子一次之后,易烊千玺更是觉得外人只知道听途说以讹传讹,他和那个如今不过二十岁的男孩子哪里像了,那个男孩子比他年轻,唱歌比他好听,也比当年的他沉得住气。

 

易烊千玺无法确定易君昊是否喜欢王俊凯,但有一点他可以确定,易君昊的本性,对外人,尤其是对王俊凯的态度,绝不会是现在表现出来的那般冷淡疏离,无欲无求。他和王俊凯在一起这么多年,早都过了会为彼此身边一些扑上来的莺莺燕燕争风吃醋的年纪,但不吵不闹不代表他不在乎,尤其是像易君昊这种心思藏得深的人,长久待在王俊凯身边指不定会发生什么。因此在王俊凯忙于解决易君昊闯出来的祸而不能跟他同去哈尔滨时,易烊千玺心里是不太舒服的,他在王俊凯架着他的腿用力冲撞时故意并拢双腿夹紧王俊凯的脖子,他气息不稳,却还要开口警告:“我不在的时候……管好你……和你的人……”

 

在年会上里里外外应付了一圈的王俊凯终于找了个时机躲进了单人休息室,他今晚喝得有点多,但他心里清楚这是他有意为之。这段时间易烊千玺不在,他抽了空便打电话或者发视频过去,结果每次聊天时长都不超过一分钟,易烊千玺要么就是忙的接不到他的电话,要么就是正在跟他视频时被来电打断,然后再也没有后续。他大概能感觉到易烊千玺心里应该是有事,他想了好几天,才在今晚无意间听到有人讨论易君昊时茅塞顿开,他哭笑不得地揉了揉脑袋,易君昊对他是什么心思他还真拿不准,但他对易君昊绝对没有起过任何念头,想来易烊千玺也明白这一点,所以并没有跟他把这事挑明了说。

 

王俊凯握着手机,看着屏幕上易烊千玺那张笑得灿烂的脸,他点了点那人的鼻尖,轻叹一声:“你呀……”

 

他刚想给易烊千玺打电话,助理急急忙忙地敲开休息室的门,一脸兴奋地说:“总裁,易先生来了!”

 

王俊凯拔腿就往楼下跑,会场的正中央,穿着一身酒红色西装的易烊千玺正被人群围住谈笑,王俊凯停下脚步,站在楼梯的转弯口注视着他,易烊千玺在听别人说话时总习惯面朝说话人的方向微微侧着脑袋,而到他开口时他脸上始终都挂着温和有礼的微笑。王俊凯现在恨不得冲过去抱着他亲到缺氧,他稳了稳心跳好克制自己不要做出太有失风度的事,然后一步一步慢慢朝易烊千玺走去。

 

“哟——王总裁来了。”有人笑着喊了一声,易烊千玺应声转身,盯着越走越近的王俊凯看了一两秒,然后张开两手等王俊凯抱他,“想我吗?”

 

“不想。”王俊凯收紧双手,嘴唇蹭着他耳边的碎发,“已经想死了,没办法再想了。”

 

易烊千玺闻言,脑袋稍微错开了一些,照着王俊凯的双唇就吻了上去,在周围人又是鼓掌又是起哄的声响中,他吻毕才问王俊凯:“人工呼吸,活过来了吗?”

 

王俊凯是想说不够的,远远不够,他一星期未见这人,加上猜到了对方心里的不痛快,一个亲吻怎么可能表现出他所有的思念和心疼,但他终归是忍住了,他只是紧紧握着易烊千玺的手不愿意松开,易烊千玺跟在他身侧任他拉着去和各路达官显贵打招呼,等两人在会场转过一圈后,王俊凯才拉着人走到一个安静的角落,他摸了摸易烊千玺的脸,轻声问:“没有什么想说的?”

 

易烊千玺认真地想了想,“不管你想不想我,是不是想死我了,我反正很想你,想到现在就想跟你回家上床睡觉。”他凑上前咬了一口王俊凯的喉咙,接着说,“但在这之前,我得先办件事。”

 

“什么?”王俊凯大概猜到了一些,他纵容地看着易烊千玺,后者挑挑眉,钻进王俊凯怀里在他耳边说,“让易君昊去休息室找我,我跟他聊聊。”

 

王俊凯抱着他抓了抓他的头发,笑着沉声道:“其实我可以——”

 

“不。”易烊千玺往后仰着头盯着他的眼睛,“让我去。”

 

易君昊进王俊凯单人休息室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好在打电话,易君昊听到他交代电话那头的人:“嗯,我想想……我在家陪王俊凯待两天,机票先改签到大后天吧,有变动的话我再跟你说。”易君昊绞着双手站在门边,易烊千玺单手指了指沙发示意他先坐,但直到易烊千玺挂电话,易君昊都还保持着同一个姿势没变过。

 

“哎——”易烊千玺把手机放在桌上,再次招呼他,“过来坐吧,找你也没什么要紧事,就随便聊聊。”

 

易君昊坐在他对面,努力不动声色地放松着自己,倒是易烊千玺先笑了笑,他倒了杯咖啡放在鼻尖下闻了闻,自言自语道:“你们总裁真会享受,到哪儿都得让人备着好咖啡。”他端着咖啡壶晃了晃,“你刚喝酒了吧?我给你泡杯蜂蜜水?”

 

“不用……”易君昊低着头,说话声音也不大,两秒后他缓缓抬起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没喝太多。”

 

易烊千玺也没再坚持,他抿了口咖啡,口腔内迅速沾染上一股甜腻,他用舌尖顶了顶牙齿,轻叹了一口气,决定开门见山,“你,喜欢王俊凯吧。”

 

易君昊的后背猛地出了一层冷汗,他看易烊千玺的眼神都变了,惊恐中透着警惕。易烊千玺端着杯子在手中转圈,他一错不错地盯着易君昊,一贯的坦荡自如,“可能我接下来说的话有点不好听,但我想实话实说。”他放下杯子,靠在沙发背上伸展着双臂,“王俊凯不适合你。”顿了几秒,他勾唇轻笑一下,像是一个家长在语重心长地给孩子讲道理,“我知道你或许会觉得,你可以变成王俊凯喜欢的样子,对,你是有时间改变,但王俊凯没有时间,也没有义务等你。我不知道你现在喜欢他喜欢到了什么程度,然而无论你再喜欢他,他都不可能回应你一丁点,哪怕——你赌上性命。”

 

易烊千玺的态度从始至终都是随和的,他面上带笑,说话不疾不徐。易君昊忽然就想通了一个问题——他听谢思立说过不少圈内原配大战小三的事情,有指着对方鼻子将人骂得体无完肤的,有在背地里把人整得生不如死的,但他从没听过见过哪个原配能像易烊千玺这样,彬彬有礼地坐在你对面跟你讲道理,他的言行举止让你挑不出任何毛病。而易君昊知道,易烊千玺之所以这样不惊不乍,一方面归功于他的教养风度,另一方面,是王俊凯给了他足够的爱,让他不用担心任何一个出现在王俊凯身边的,妄图破坏他和王俊凯关系的人。

 

无论易君昊现在是不是这场“原配大战小三”中的后者,易烊千玺这个原配的地位,没有谁能动摇得了;无论易君昊是现在把自己对王俊凯的念想公之于众,还是等以后真的如易烊千玺所言,将自己变成了王俊凯喜欢的样子——易烊千玺的样子,王俊凯的眼里依旧容不下他。

 

不管是在这个世界上,还是在王俊凯的世界里,都有且只有一个易烊千玺。

 

“我是真挺欣赏你的,”易烊千玺的笑容很真诚,“所以我今天也算是防患于未然吧,我怕万一你没及时止损,以后哪天做出一些不太值得的事,我不知道王俊凯会怎么对你,但我会很可惜,可惜你丢了自己的本性不说,还没能得到你想要的回应。”

 

易君昊将自己的下唇咬得发白,他放在膝上的拳头就快要握不住了,他竭力绞紧双手,微不可闻地对易烊千玺说:“易先生……我资历尚浅,我想请您帮我向总裁说一声,能否安排我……出国进修……”

 

易烊千玺站起身走到他面前,拍着他的肩膀按了按,“年轻人出去走走是好事,放心,我会跟王俊凯说的。”

 

在易君昊去找易烊千玺的同一时间,谢思立也被王俊凯叫到了会场的后门处。

 

“思立,你在AFY签了几年了?”王俊凯指尖夹着一根没点着的烟,他语气如常,但表情藏匿在夜色里,让人看不清。

 

谢思立不比易君昊,后者心思既深且重,再来的确够聪明,擅长察言观色,谢思立性子一向张扬跳脱,近几年较前几年相比,给王俊凯惹的事虽然少了,但在人情世故上仿佛还是没有什么长进。王俊凯这几年之所以放任他没怎么管他,一来是有他的经纪人约束他,二来他人气够高,作为老板来说,他给AFY带来的利益是很可观的。如果不是这次惊动了易烊千玺,王俊凯原本是不打算敲打敲打谢思立的,起码在今天以前没这打算。

 

谢思立一怔,很快扬着语调回答王俊凯:“十年了。总裁,我还想跟公司续约呢。”

 

王俊凯轻声笑了笑,他没回应谢思立的续约一说,只是兀自感叹:“十年,你确实挺了解我的。”而后他话锋一转,声音里裹了一层冰,“谁给你的胆子让你给易君昊出主意的,嗯?是你自以为自己已经站得很稳了,还是我平时对你太放任了让你生出了你做什么我都会睁只眼闭只眼的错觉?”

 

“总裁!”谢思立完全没想到他和易君昊堪称神不知鬼不觉的“渗透计划”就这样被王俊凯无情地捅破了。易君昊喊谢思立一声“哥”,恐怕连王俊凯都不知道这俩人小时候曾经是邻居,后来谢思立家搬走了,两人断了十几年的联系,直到易君昊签到AFY旗下,谢思立在机缘巧合之下才确认了这就是以前邻居家那个总是跟在他身后的小弟弟。身在娱乐圈这样的地方,有了这一层关系在先,两个人自然而然就亲近了几分。自谢思立知道易君昊喜欢王俊凯,进这个圈子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出于想要靠近王俊凯,谢思立一开始就劝过易君昊,他直言不讳,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是不可能允许多一个人出现的,但易君昊执拗,闻言也不勉强谢思立,反倒是谢思立看他沉默着放空的样子有点于心不忍,于是谢思立想了又想,才跟他说了一句话,并在那之后时常找机会带着易君昊一起出现在王俊凯面前。

 

“你有时候给人的感觉,跟二十来岁的易先生有点像。”

 

这半年里,谢思立看着易君昊越变越像易烊千玺,他有时候也会怀疑,半年前他那句隐晦不清的提醒到底是对还是错。

 

“对不起……”谢思立低下头道歉,“我无法向您解释更多,估计您也不太想听我解释。”谢思立的声音更轻了,“我向您和易先生道歉,真的很对不起。”

 

王俊凯看着他都快把头埋到地下去了,叹了口气,王俊凯把手里烟点燃抽了一口,缓缓地说:“思立,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可能你的本意你的出发点并不坏,可往往最后会发展到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步。”他往前一步,站得离谢思立近了些,他扶着谢思立的肩膀让他直起身,“对我来说,只要惊动了易烊千玺,那我就不能坐视不理。尽管所有人,包括易烊千玺他自己都知道,再来十个易君昊,也不会影响到我和他之间的关系,但今天,我不知道他出于什么原因想去找易君昊聊,但只要他对这件事这个人上心了,那我也一定会出面解决所有的后顾之忧。”

 

他说的这些谢思立都清楚,只是有一点谢思立想不通,王俊凯也像是知道他想问什么,“我最开始的确没在意易君昊,更没猜到是你给他出了主意,我是直到易烊千玺说他去找易君昊聊聊的时候,才前后联系细想了一下,易君昊年龄太小了,如果不是事先做足了功课,就是有人或多或少给他出了些主意,而你近两三个月来,一直在有意无意带着易君昊在我面前晃悠,所以易烊千玺去找易君昊,我就来找你了。”

 

谢思立苦笑着摇了摇头,虽然他从始至终都认定易君昊没戏,但他还是低估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的感情,他之前所有的听说听闻,都不及王俊凯本人给他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表现一次有多爱易烊千玺来得震撼。他不喜欢男人,但他无法不为这两个男人动容。

 

“思立,你休息一段时间吧。”王俊凯走之前说,谢思立惊恐地看着他,他依旧淡淡地笑着,“你放心,该是你的东西我会给你留着。”

 

直到这时谢思立才彻底明白了,王俊凯这个云淡风轻的命令是对他的惩戒,也是对易烊千玺的交代——易烊千玺去找易君昊治的是标,而他王俊凯,治的则是本。

 

易烊千玺在车里等了五分钟才等来了王俊凯,那人手里拿着一捧百合,上了车就把花递给易烊千玺,“送你的。”

 

“你姗姗来迟就是去找花了?”易烊千玺闻了闻花香,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过了会儿又说,“这是布置会场的花吧!”

 

“哎呀——”王俊凯凑过去隔着花束亲了他鼻尖一下,“就是突然想送你,我就让后勤帮我挑了束好看的,你喜欢百合的话明天我就让玫瑰花房的匠人把玫瑰全挖了,换成百合怎么样?”

 

易烊千玺在一捧花中挑来挑去,头也不抬地回答:“是谁说我是他心里的玫瑰的?说换就换果然是男人的本性么?”他挑了一朵开得最漂亮的百合举到王俊凯面前,笑着说,“送你。”

 

“借花献佛?”王俊凯接过那一朵花,歪着头看他,眉目含情。

 

“不是。”易烊千玺回给他一个带着花香的吻,“只是想在你对我表达爱意的时候,回应给你同样的,我对你的爱。”

 

他和他之间从来都没有过不去的几年之痒,有的只是一生一世,百年好合。


————————

不得不说君昊小盆友的战斗力真滴是 太~弱~了~啊~

然鹅也幸好他不够强大吧 不然易导就不会这么春风细雨地解决掉他了

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王总裁身边都没人能近身吗

除了两人感情确实好

我是不会说易导在某些时候是用了一些非常手段料理了一些人的!

当然 同样的事王总裁应该也干过不少

人啊 太优秀也是种烦恼~

(我为什么又开始皮了(望天

啊 有俩事儿跟大噶分享一下

一呢就是很多人都关心的poy二呢 我 开 始 写 了 但距离正式开坑 还有这么长————————一段时间 不要着急哈

二呢就是很多人都关心的演技派实体 封面初设出来啦 但不给你们看 就是不给你们看 也不要着急哈

(啊我不能说了越说显得我越皮(溜了

祝卡钱和大噶不仅是520甜甜蜜蜜 每一天都甜甜蜜蜜

今年520就没有贺文啦 毕竟是一个要去和专治防爆过520的好好呢 很忙的

回见~


评论(83)
热度(22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