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一.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二.你别来 我无恙

三.孤独终老 纯属自找

四. 好想抱抱你

五.你是不是喜欢我 

六.对不起 我爱你

七.追爱阵线联盟

八.你越是这样 我越怕你

九.祝你早早栽到王俊凯怀里

十.来一个搞一个 来两个搞一双

十一.大礼和“大礼”(上)

十二.大礼和“大礼”(中)

十三.大礼和“大礼”(下)

十四.蜂蜜小面包

十五.遥不可及和近在咫尺

十六.为自己而活

十七.那你要吻我吗

十八.香格里拉的冬天

十九.巨星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

二十.他是真的做到了


二十一.好不好


转眼间,剧组已经在香格里拉停留了一月有余,由于全组上下各司其职,拍摄进行的出奇顺利,原计划在当地进行为期五十天的拍摄周期可能也会提前结束。易烊千玺自然是高兴的,《演技派》关系着他是否能在国内站稳脚跟不说,于他个人而言也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他刚转回国内那时,本着和王俊凯做普通工作伙伴的想法,结果连自己都没能骗得过,后来他和王俊凯开诚布公,他那会儿才想明白,他对那人压根儿狠不下心,所有以前说过的冷言冷语和争锋相对全都是违心而论。现在,他看了一眼刚下戏的王俊凯,眉目间皆是知足和感恩。

 

今天拍摄的戏份是整个剧的重中之重,成郁泰在一场枪/战中发现赵以政不对劲,又联想到以前种种的细节,越想越觉得跟他出生入死的兄弟有问题,于是枪/战结束后,他明着跟赵以政勾肩搭背,暗着让人去查赵以政,结果被谨慎敏感的赵以政发现了,他先发制人,以退为进,终于逼得成郁泰道歉并暗中撤回了调查。

 

王俊凯和杜一帆同时结束拍摄,两人边往导演身边走边交流刚才那一场戏的心得,杜一帆说王俊凯气场太强了,他有两三次都差些迷失在王俊凯的眼神中忘记表演,王俊凯笑说能迷倒杜一帆这种级别的男人,他也算对得起自己的一张脸和演技了。好巧不巧这话刚好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易烊千玺听进去半截,待到几人讨论完专业问题,杜一帆先行回了更衣室,易烊千玺斜睨了一眼王俊凯,轻飘飘地说:“迷倒一片很骄傲嘛王影帝。”

 

这段时间两人的感情状态愈发黏腻,正事琐事大事小情都不再藏着掖着,全都敞开了说。王俊凯乐得易烊千玺跟他开玩笑,于是趁着周围没人迅速亲了一下易导的左耳,压低了声音说:“我只骄傲能迷倒你。”

 

易烊千玺被这个偷袭吓了一跳,下意识拉开了一些距离,五分惊恐五分羞恼地问:“你干嘛!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给我注意点我跟你说!”

 

王俊凯这才知道他误解了易烊千玺的意思。老实说,易烊千玺刚才那个拉开距离的动作让他的心微不可见地颤了一下,他以为易烊千玺羞于或怯于在公众场合下跟他亲密接触,直到易烊千玺低声吼他让他注意点,他才恍然大悟——这人是怕自己不分场合不看时间发/情。

 

王俊凯觉得羞愧的同时又倍感好笑,蹬鼻子上脸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坏心思争先恐后地往外蹿,他揽着易烊千玺的肩,面上看跟揽着任何一个朋友兄弟没区别,只有易烊千玺知道他搭在自己肩上的右手正一下一下地捏着自己的皮肉。王俊凯跟他挤在监视器前,半真半假问道:“如果刚才,或者以后某个时候,我亲你抱你不小心被人看到了,你怎么办?”

 

易烊千玺分给他一个嫌弃的眼神,“我跟我男朋友正正经经谈恋爱,上不违法下不背德,有什么好怎么办的。”王俊凯喜上眉梢,刚沉浸在他开明坦诚的告白中,又听易烊千玺说,“让我猜一猜王影帝刚才是不是有点小小的失落?嫌我躲了那一下吧?哎——你说你怎么谈起恋爱来智商就急剧下降呢……你老了之后不会痴呆吧……”

 

“我痴呆你要不要?”王俊凯松开手,坐得端端正正地看着他。易烊千玺难得主动上手掐了一下他的脸,笑容直直落在王俊凯的心尖,“舍我其谁。”

 

王俊凯满意地笑了,他相信迟早有一日,无论是他还是易烊千玺,他们的心都不会再为安全感缺失而飘摇,那个人在身边,并且会相伴到老,就是最大的安全感。

 

晚上有一场顾西慈和王俊凯的夜戏,开拍前罗嘉懿凑到易烊千玺耳边小声嘀咕:“你要不回避一下?这场戏我来监工。”

 

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指挥完工作人员铺好床才坐回监视器前,云淡风轻地回他:“不就是一场床/戏吗,你是不放心顾西慈,还是怕我不放心王俊凯啊?”

 

这场戏拍的是心事重重的成郁泰日常找秦弱水切磋,想借此调节自己的心情,没想到两人在酒吧先是拼酒,后又挪到暗巷过招,比着比着就亲在了一起,继而一发不可收拾。在今天之前,成郁泰对秦弱水一直抱有的态度是欣赏大过心动,然而两人发生关系之后,成郁泰便开始对这个女人上心了一些,可在他心里女人终归是比不过兄弟的,所以最后混战时,一直没有正视过秦弱水对自己的真心导致成郁泰疏于对她的保护,从而让她死在了混战中。这场戏算是秦弱水对成郁泰感情外露的一个起点,但出于对成郁泰这个人的了解以及对自我的保护,演员需要将这份外露的感情表现得不那么露骨,而另一边对于成郁泰的要求则是要把握好上心和随心那个度,换言之,也就是说,即使在和秦弱水上/床时,成郁泰也要表现得漫不经心。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在床上是什么样子,但不知道他在床上漫不经心起来是什么样子。

 

罗嘉懿猜不中易导心中所想,但看着他兴致勃勃的样子就有些想不通,他坐在易烊千玺身边,看着王俊凯和顾西慈在镜头前调整状态做最后的准备,他问易烊千玺:“按道理来说,你不应该有那种占有欲什么的吗?就是……怎么说呢……你看着他拍这种戏,都不会吃味的吗?”

 

易烊千玺专心致志地盯着监视器,不错过王俊凯和顾西慈的任何一个表情,等看到两人双双入戏后他才回了罗嘉懿的话:“搁以前,我可能会借此吃味并无理取闹,但现在不会了,想知道为什么吗?”他不等罗嘉懿回答便自问自答,“我爱这个人,所以他的每一面对我而言都是弥足珍贵的,那些我平时见不到的样子,在戏里要是能让我看到,我会觉得很惊喜很意外。就像你本来就有一个宝贝,然后你还能在日复一日后发觉那个宝贝更多的珍贵之处。”

 

“啧啧啧——”罗嘉懿伸了个懒腰,“怎么一谈恋爱都变情圣……”

 

“都?”易烊千玺反问,“你不会又探听到了什么王俊凯的小秘密吧?”

 

罗嘉懿自觉说错了话,连忙捂住嘴巴频频摇头,易烊千玺这会儿也不顾王俊凯和顾西慈还在演着了,反正他信得过那两人。他捏着罗嘉懿的后颈,不咸不淡地逼问:“给你三秒钟,说清楚,否则我喊一声卡,一群人都跟着倒霉,你信不信?”

 

罗嘉懿做贼心虚地看了一眼正在和顾西慈过招的王俊凯,几乎是用气声对易烊千玺说:“王影帝的爹前两天来香格里拉了,据说是来考察项目的,但我总觉着跟你脱不了关系。”

 

易烊千玺这下完全怔住了,随即回想起一向黏人的王俊凯这两天确实一收工就急匆匆地离组了,他原先只当王俊凯又在准备什么惊喜,上周他们两人聊天的时候王俊凯提过一句要在离开香格里拉时给易烊千玺留下一个特别的回忆,现在照罗嘉懿所言,王俊凯这几天十有八九都是去见王启瑞了。

 

“可是你怎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易烊千玺不解。

 

罗嘉懿又偷瞄了一眼王俊凯,见那人还在兢兢业业地演戏,便稍微放松了一些,“我那天和西慈出去吃饭碰上的,我们几人打了个招呼,后来我要走的时候凯哥追出来,让我和西慈先不要告诉你他爸过来了。他说他也暂时摸不清他爸此行的真正目的,但有一点……”

 

易烊千玺已经基本能猜到罗嘉懿接下来要说的话了,王俊凯不想让王启瑞的出现成为易烊千玺的负担,因此他一定会对罗嘉懿说一些深情款款的保证或是承诺,至少在易烊千玺知道王启瑞来香格里拉之前,王俊凯要么会直接避免他爸爸和易烊千玺碰面,要么,则会带着易烊千玺一起去见他爸爸——前提是,他得让王启瑞承认易烊千玺的身份。

 

“他不是不想让你见他爸爸,只是他觉得在他没做好充分的准备时,他不愿让你去受气。”罗嘉懿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肩膀,镜头下王俊凯和顾西慈已经演到了在暗巷中深吻,王俊凯将一个醉酒的浪荡黑道少爷表演到了极致,罗嘉懿看着这个里里外外都有担当的男人,忽然就觉得易烊千玺这一生都不会再悲再怒,他的一生总算托付对了人。

 

夜戏结束时,易烊千玺第一个走到王俊凯身边,他不顾周围步履匆匆,人来人往,他站在王俊凯面前,深深地看着那人,良久,他轻声对王俊凯说:“我真的很感恩,你以一个全世界最优秀的男人的身份,回到了我身边。”

 

王俊凯不知道罗嘉懿已经对易烊千玺和盘托出了,也不知道前两天他最后对罗嘉懿说的那句话听在易烊千玺的耳朵里分量有多重,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回给易烊千玺一个温柔的笑,他说:“最感恩的应该是我。”

 

——如果我无法做到让所有人都祝福他,那我起码得让他收到我家人的祝福,而不是指责和不认可。

 

好像事关易烊千玺,王俊凯从来都是这么坚定。

 

当天晚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去见了王启瑞。王俊凯开了一路车,一路一言不发,易烊千玺知道他在不安什么,等到了地方后,下车之前他捏着王俊凯的指骨,只用了一句话便安抚了王俊凯,“你希望我开心幸福,我希望能与你比肩而立。”

 

其实他不是情圣,他知道直至现在,他可能还是无法接受长辈对他和王俊凯的否定,但他不像以前那么害怕了。他身边这个人,给了他足够的底气。

 

易烊千玺能感受到,王启瑞比三年前老了一些,那种老不是面貌身材上的,而是发自心理和心态上的苍老,他身上再没有以前那种盛气凌人的气息,面容也不复以前那般阴沉肃杀。易烊千玺恭恭敬敬地叫他一声“叔叔”,他便站起身朝易烊千玺点头,“来了。”

 

王启瑞难以启齿的话有很多。三年前他暴怒、不解,他骂王俊凯鬼迷心窍,也在王俊凯面前骂易烊千玺不知好歹,两年前他好话坏话说尽也无力阻挡王俊凯从家里搬出去,一年前的除夕,他和王俊凯的妈妈白思文亲自登门请王俊凯回家过团圆年,王俊凯只跟他们说了一句话,便让二老的心有如针扎。时至今日,王启瑞都不能完全理解,怎么就会有一个人非另一个人不可,可他的儿子就是明明白白地告诉他,王俊凯就是非易烊千玺不可。

 

“他跟我和他妈妈说,没有易烊千玺,他的人生永远不会有团圆年。”王启瑞抹了一把脸,平静地对易烊千玺说着话,包厢里只有他和易烊千玺两人,王俊凯被他要求出去等几分钟。“他是我儿子,从小就养尊处优的儿子,小时候捣蛋砸了我收藏的古董,我气极了也不过是骂了他两句,等他抱着我的腿可怜兮兮地跟我说‘爸爸我错了’的时候,我立马把他架起来让他骑在我脖子上逗他开心,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他长得比我还高,他有了跟我抗衡的勇气和资本,他为了维护、得到一个人,为了让我和他妈妈承认一个人,想尽了一切软硬兼施的办法。”王启瑞的眼眶有了些眼泪,“千玺,你可能不知道其实王俊凯特别怕疼,小时候摔破一块皮都要让我们哄很久,可他两年前挨过我的打,是在他搬出去以前,他跟我和他妈妈说他就要你,我盛怒之下将茶壶摔到他身上,他当时穿着短袖,茶水所过的地方一片红肿,可他一声没吭,我看着我的儿子既狼狈又决绝,那一瞬间我就意识到了,他要做的事,认定的人,没有任何人能动摇得了。后来他在机场为你挡下那一刀,我就跟他妈妈说,放手吧,我们管不住,也管不了了,我们上了年岁,不想老了老了还和儿子不相往来。”

 

易烊千玺久久都没有说话,他料想这两年王俊凯和爸妈的关系可能有点紧张,但亲耳听到王启瑞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在他们分手后的那段时间里,王俊凯是如何孤注一掷又是如何一个人扛过所有的压力走到今天的,如果易烊千玺当初去意已决,如果易烊千玺坚决不肯回头,那么王俊凯一个人要怎么办,现在怎么办,余生又要怎么办?

 

“千玺,对不起。”王启瑞终归是道歉了,“为当年的事对不起,也为你刚回来我派人跟着你和王俊凯对不起,我和他妈妈当时不过是想再一次确认王俊凯的心,希望你理解为人父母的苦心。”他站起来,朝易烊千玺鞠了一躬。

 

“叔叔,”易烊千玺搀着他的胳膊扶正他的身子,他想对王启瑞说“我接受”,或者说“都过去了”,但他看着王启瑞两鬓的白发,他倾身抱了抱王启瑞,说,“谢谢您们愿意把王俊凯交给我,我向您保证,余下的时光,我绝不辜负王俊凯。”

 

他出了包厢去找王俊凯,看到那人背靠着一棵树站在月光下仰头望天,他走过去,和王俊凯一起站进阴影里,周围明明很黑,可他却奇异地能看清王俊凯的脸。王俊凯解开大衣扣子把他拥在怀里,问他他爸爸都说了些什么。

 

易烊千玺仰着脸看他,看着看着就笑了,他说:“王俊凯,从香格里拉回北京后,第一时间跟我回家好不好?”

 

王俊凯怔愣几秒,他又将王俊凯抱紧了几分,补充道:“跟我回家,见家长,好不好?”


TBC


————————

影帝:你为什么不让我说一声“好”就结束!

我:因为你上一次在快问快答中的表现太皮了

————————

在这个快乐的日子里怎么可能不为爱发电呢

试问哪个00后能像我们小钱这样 自己世界第一酷不说 还拥有一个同样酷的卡卡哥哥

漂亮的话今天说太多啦 就希望我们卡和钱以后的路只会越走越顺 一片坦途

《演技派》也写到过了父母关啦 其实第八章提过的影帝回了趟家向父母表决心那段 现在终于能说了 影帝!你真的误会你爹妈啦!

四月快要过半了 直到四月底我能不能再写两章出来呢

啊 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努力 越变越好 也成为越来越酷的人!

(所以我到底能不能再写两章出来呢

这谁知道呢~

————————

拜托大家看看评论有多惨不忍睹吧💔

我真的 一看到就没动力往下写了💔

评论(103)
热度(20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