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一.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二.你别来 我无恙

三.孤独终老 纯属自找

四. 好想抱抱你

五.你是不是喜欢我 

六.对不起 我爱你


七.追爱阵线联盟


易烊千玺只请了为数不多的几家主流媒体进行开机仪式的采访,剧组众人祈福过后,以易烊千玺为中心的几位主创在镜头前一字站好,罗嘉懿不太习惯在镜头下抛头露面,因此在一旁充当了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易烊千玺向他示意可以开始了,罗嘉懿便让记者举手提问。在这之前他已经和这几家媒体打过招呼,因此前半程的群访倒是没出什么岔子,记者基本都是围绕新戏的很多点提问的。再看那几位主创,虽然除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外,其他人都是初次合作,但也意外的和谐默契。谁知就在群访环节快结束时,一个男记者忽然向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发难,他手里的相机直直地对准两人闪个不停,“请问王俊凯先生,之前有爆料说您和易烊千玺先生是情侣后又分手,这次你们又合作,是为了噱头还是另有隐情?”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眉头不约而同皱了起来,易烊千玺往罗嘉懿那边看了一眼,罗嘉懿也一脸问号,片刻之后他刚想开口警告,却看到易烊千玺微不可闻地摇了摇头。随后易烊千玺将目光投向左侧的王俊凯,他微微一笑,定格了一张满目柔情的照片。

 

“都说旧情人见面分外眼红,大家有看到我,或者王影帝眼红吗?”易烊千玺四两拨千斤,将问题抛了回去。

 

其他人顿时笑了,接着又听到王俊凯开口了:“老实说易导的新本子我和经纪人可是费了一番功夫才拿到的,如果我们为了噱头,那按照圈内规矩,易导一开始选角的时候就应该大张旗鼓,抛出个消息然后看着我和其他人争来争去,可是直到新戏定角,我们也只在微博上互动过一次吧,所以何来赚噱头之说?其次,易导不在国内可能没关注,但我可是一直在国内圈呢啊,您所谓的爆料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他朝左右分别看了一眼,笑了笑,“今天在场的除了我和易导,还有一帆哥和顾小姐这种级别的大咖,如果我和易导真是为了噱头,别人我不敢说,但一帆哥这个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人,会让我们用艺术作秀?”

 

他这一番话说得温和,但在场的人都能听出其中的攻击性和不留情面,他没有怒气冲冲让记者下不来台,却在字里行间讽刺了记者空穴来风不尊重人,同时他用杜一帆这尊大佛压轴,足以让人相信他所言不虚——尽管他自己都在心里捏了把汗。

 

虽然他和易烊千玺都清楚那位记者并没说错,但现在显然不是承认他们之前的确是情侣这一事实的最好时机。他说杜一帆眼里容不得沙子,易烊千玺又何尝不是那样呢?一旦大众的注意力从易导的新戏转移到他的私人感情上,王俊凯深知易烊千玺是会难过失望的,所以他在回应记者之前大脑飞速转了几个来回,他既要把话题巧妙地圆过去,又不能把话说得太死。他说完后杜一帆紧跟着他圆了场,因此话题便很快被带了过去。王俊凯偏头看易烊千玺,发现那人的嘴角不知何时浮现出一个极浅的笑容,凭他对易烊千玺的了解,王俊凯很快就明白了,易烊千玺这是对自己刚才的表现颇为满意。

 

想到这里,王俊凯也低着头笑了一下。这几年他的确成长了不少,刚才那一出要是放在以前狂妄倨傲的他身上,他十有八九会黑着脸对记者横冲直撞,而现在他不仅能将话说得滴水不漏,还能将话题引到别人身上以免媒体冷落其他人。王俊凯忽然福至心灵,如果易烊千玺想看到一个成熟有担当的他,那他以后就要多向易烊千玺展示自己这一面。

 

有记者眼尖,看见两人脸上都挂着浅笑,于是打趣道:“王先生和易先生这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怎么同时笑得这么温柔啊?”

 

易烊千玺冲镜头眨了下眼,“王先生在想什么我不知道,我刚才只是在想我这次能请到两位影帝出演我的新戏,有点控制不住的兴奋。”

 

王俊凯几乎不用分辨就知道他没说真话,这个曾经不擅长在镜头下开玩笑的人,在过去的那些时光里也成熟稳妥了不少,他微微侧头看着易烊千玺,心里一阵酸一阵甜,而感受到他的目光,易烊千玺偏头,挑眉低声问他:“怎么了?”

 

或许是因为他们面前不远处有记者在拍,也或许是自易烊千玺回国以来他们难得像此时这样和谐地相处,王俊凯心里那些隐秘又雀跃的心思一时间失了控,他动了动嘴唇,压低了声音说:“我在想你。”

 

易烊千玺并没有马上反应过来,只是王俊凯刻意放低的声音就像是忽然被拨动的琴弦,在明明很嘈杂的四周一路过关斩将直击他的心脏,等他反应过来王俊凯那句话是对刚才那个问题的回答时,他顿时感觉到面上一阵燥热。他偏过头不再看王俊凯,努力将自己的心思放在正在答记者问的顾西慈身上,可他胸腔里那颗不听话的,急剧跳动的心脏险些让他抬手去捂住自己的心口。

 

群访结束后,罗嘉懿先蹿了过来问易烊千玺要不要刚才那一段发难压下去,易烊千玺往正在和顾西慈说话的王俊凯那里瞥了一眼,然后摇头示意不用。

 

开机第一天要拍的镜头不多,这几位主创虽然之前都没搭过戏,但好在几人都是有能力和资历的,因此短暂的剧本研读过后,几人都很快进入了角色。易烊千玺坐在监视器后面看着王俊凯饰演的成郁泰第一次露面,只觉得刚刚平复下去的心跳又有点不乖的征兆。

 

由于剧情需要,王俊凯上身只穿了一件黑色紧身背心,下身是一条窄腿牛仔裤,脚上蹬一双漆皮马丁靴。这一身装扮将王俊凯肩宽腿长的好身材展现得淋漓尽致,加之成郁泰这个角色是阴沉狠戾的,一身黑的王俊凯对着镜头挑着眉毛用指腹狠狠地抹了一下下嘴唇,易烊千玺明显看到此时站在王俊凯身边,饰演他戏里女朋友的顾西慈,一双眼睛都绷直了。

 

性感。这两个字就像两个小人儿,在易烊千玺的脑子里转着圈跳舞,如果说以前的王俊凯性感,那大都是凭他身上那股年轻不做作的气息无意间流露出去的,而现在,他更像是将以往的那股气息练就成了气场,三十岁的男人举手投足皆性感——比以前的小年轻更诱人,更勾魂。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盯着监视器,只有他自己清楚,他越是面无表情,内心就越是波涛汹涌。

 

在一镜一景拍摄结束后,易烊千玺终于想通了困扰自己已久的一个问题——他无法否认时至今日的王俊凯对他依然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可是他还能像二十三四岁时那样勇敢肆意,不管不顾吗?

 

答案是否定的。王俊凯从始至终都是火,而他当过飞蛾,却也仅限于,当过。

 

镜头下的王俊凯显然不知道此时易导心里已经山路十八弯了,他是一个能很快入戏的人,一旦开始拍戏就会全身心投入,刚才一条过的戏份已经结束了,他为了不破坏人物的感觉,一条结束后并没有急于跟人交流,而是独自走到一片空地上摸出烟盒给自己点了一支烟,他想事情想得入神,以至于罗嘉懿从背后拍了他一下,惊得他差点抖掉了手里的烟。

 

“吓到你了?”罗嘉懿很意外他这么不经吓,道了歉后,又由衷地给他竖起大拇指,“不愧是影帝,刚开机就能一条过。”

 

王俊凯笑着弹了弹烟灰,“那是还没拍到一帆哥,他比我厉害多了。”

 

罗嘉懿盯着他看了会儿,轻笑一声,“易烊千玺这下真是得了宝贝了。”

 

他这话说得意味深长,王俊凯脑子转得快,回头往后看过去,易烊千玺应该是正在给顾西慈讲戏,他拿着剧本,一会儿用手指在本子上点几下,一会儿又和顾西慈视线交汇,顾西慈点头后他又会指着剧本接着说。王俊凯收回目光,吸了一口烟,“罗先生,我有几个问题想问,当然,如果你不方便回答也没关系。”

 

“我比易烊千玺还小一个月呢,你这一口一个罗先生听得我怪别扭的。”罗嘉懿伸了个懒腰,冲他眨眨眼睛,“你跟他一样叫我罗嘉懿就好。”他靠着墙,曲起一条腿,“你问吧,不过我不保证回答。”

 

王俊凯点了点头,他把烟蒂踩灭,话到嘴边又好像有些为难,“他和……顾西慈……什么时候认识的?”

 

“哈哈哈哈哈——”罗嘉懿等了半天就等到了这个问题,他狂放地笑了几声,王俊凯被他笑得脸上有点挂不住,刚想摆手说算了,罗嘉懿憋住笑容,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易烊千玺和顾西慈并不认识啊哈哈哈哈……顾西慈是我找来的……她爸爸和我爸爸是好友,易烊千玺之前偶然看过她一部片子,觉得她符合我们这部戏的气质,所以就让我找了她……哈哈哈哈……他俩现在可能连对方的手机号都没有啊——”

 

“啊——”王俊凯叹了口气,也自觉好笑,略微无奈地摇了摇头。罗嘉懿又说,“怎么你在这个圈子待了这么久,别人说什么你都信啊?那你刚才还对着记者说你跟易烊千玺以前不是情侣呢,我信了吗?没有啊……”他说着说着又想笑,“都说关心则乱,我看你是因爱则乱,乱得都道听途说方寸全无了。”

 

被一个小自己一岁的人这般调笑,王俊凯只能尴尬地摸完鼻子摸耳朵,他小声为自己辩解:“那我刚才也没有在记者面前否认我和易烊千玺之前不是情侣啊。”他对着罗嘉懿扬了扬下巴,“不然你回想一下,我刚才说过的哪个字,否认了我们的关系?”

 

罗嘉懿一怔,仔细将王俊凯刚才说过的话回味了一遍,确实真像王俊凯说的,这人一直就噱头不噱头的问题跟记者打了一圈太极,还真没扯到他跟易烊千玺以前的关系。罗嘉懿不由得感叹一声“高明”,他清了清嗓子,稍微正经了一点,“不过,我以为你会问我易烊千玺这几年过得好不好,为什么回国又为什么跟你合作,最不济,你就没有好奇过为什么杜一帆杜大影帝能接他的片子吗?”

 

“前面三个问题,”王俊凯捏了捏眉心,一改片刻之前的无措,眉宇间渐渐浮现出层层哀伤,“我不是不想问,而是不敢问。”他咬住下唇沉默了许久,“我不知道他跟你说过多少我们之间的事,其实要我现在再说,我总觉得过去的那几年又恍惚又深刻。我们曾经有过非常甜蜜温馨的时刻,可是我好像快要记不住那些他对我笑我对他好的日子了,偏偏我们分手前那段压抑的,阴沉的日子我记得很清楚,我一次次晚归,我们之间一次次冷战……这些,都在我的这里——”他敲了敲脑袋,“几乎每天都要上演一遍。”他苦笑了一下,“我一直觉得这是惩罚,我接受,但我不知道这个惩罚什么时候结束。”他微微垂下头,最后一句如若自言自语,“我想让它快点结束。”

 

罗嘉懿本来是想逗逗他的,他想看一下易烊千玺口中那个“浪荡放肆游戏人间”的公子哥这几年究竟有没有长进,这个答案关系着他是否要当一个合格的助攻,结果没想到眼前这个而立之际的男人好像并不似易烊千玺说的那般没有心。罗嘉懿也算阅人无数,他能分辨得出什么是演戏什么是真实,王俊凯的后悔和歉意不假,痛苦和煎熬也不假,而最最不假的,是他那颗还想爱的心。

 

罗少爷也回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顾西慈已经不在导演身边了,他一回头就对上了易烊千玺的视线,罗少爷心里暗道一声“造孽”,而后扶着王俊凯的肩膀,语重心长道:“我要说千玺在国外那几年过得很好,那是骗你的,但这话你要让千玺说,他一定会说自己很好,他学这学那,会了这个技能又拿了那个奖等等。可在我眼里,他只是看着很好,我想你应该不难理解。他就像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不,不对——”罗嘉懿换了个形容,“他算不上超人,最多就是个没有灵魂,空洞洞的木偶,他有自己一套活着的法则,可除此之外他什么都没有。你不知道吧,当时他身边喜欢他的人很多,有男有女,可那些人没一个敢追他的,知道为什么吗?”

 

王俊凯的眉头拧成一道浅浅的弧线,他摇了摇头,罗嘉懿说:“因为没有人知道他的心在哪里,所以没有人愿意,或者说有自信能跟一个木偶谈恋爱。”似乎是觉得越说越沉重,他甩甩脑袋,露出一个鼓励的笑,“王影帝,活在当下重要还是为过去耿耿于怀重要,我相信你拎得清,过去的意思,就是让它过去,过不去就努力过去,总有一天会过得去,这个过程可能很漫长,但好事多磨嘛。”他转了转眼珠,更近一分凑近了王俊凯,“我偷偷告诉你个惊天秘密吧,我刚才也提了一嘴关于杜一帆参演的事,易烊千玺是为了你,才在回国之前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了杜一帆并且跟他谈了很久才谈下来由他出演男主角之一。”

 

“为了……我?”罗嘉懿轻描淡写就扔出一个重磅炸弹,五颜六色的烟雾在王俊凯的脑子了炸开,他之前和陆安榭也百思不得其解,就杜一帆的咖位,怎么会忽然接了易烊千玺的戏,只不过他当时只当是《演技派》本子好才得以打动了杜影帝,现在罗嘉懿告诉他,原来易烊千玺早在定他之前就先定了杜一帆,而且是为了他才定了杜一帆……

 

“你是真傻了还是……真傻了?”罗嘉懿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哎我直接告诉你易烊千玺原话是怎么说的吧!我当时问他为什么要选杜一帆,人在圈内零差评不说,还有三座影帝奖杯加持,你易烊千玺再受关注,在导演界也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辈吧,结果我话没说完就被那厮打断了。他跟我说,他会想尽一切办法打动杜一帆,因为他要给你——王俊凯,配齐最好的对手。”罗嘉懿见王俊凯情绪有些激动,也知道某人一直在往这边看,于是故意搂着王俊凯的背拍了拍,“怎么样,这个秘密够不够支撑你去追易烊千玺?”

 

王俊凯想哭又想笑,他语无伦次地说:“够,足够了……其实我不用什么支撑,我爱他就是最好的支撑,我……”

 

罗嘉懿松开他,“得了,我今天说了这么多,还不知道一会儿要怎么对着我们易大导演演一出呢。总之,我作为你王大影帝追爱阵线联盟的一员,会为了促进你和易烊千玺之间的圆满结局而毕生努力。”他顿了顿,补充道,“我实在见不得你们这群戴着面具的演技派,让我等这些实力派都快没有容身之地啦!”

 

“不用毕生。”王俊凯向他承诺,“你的毕生留着干其他伟大的事吧,我的毕生用来爱易烊千玺,至于易烊千玺的毕生——”他扬起嘴角,对着远处的易烊千玺露出一个最大的笑容,“就是无忧无愁,被我宠爱。”

 

“王俊凯,开拍了!”易烊千玺拿着小喇叭听不出情绪地喊了一声,王俊凯朝他走过去之前,郑重地对罗嘉懿道了个谢,“罗先生,真的谢谢你了。”

 

然后他不等罗嘉懿纠正他的称呼,转身便向易烊千玺走去,他脸上的笑意愈发晃眼,脚下的步伐愈发坚定,远处,他过去的男朋友,未来的爱人,那位姓易的先生,正站在那里看着他,他在心里发誓,总有一天,他会让此刻那张平静淡然的脸上开出最好看,最温柔的花。


TBC


————————

我好汉三!又回来了!

这应该是《演技派》目前为止最温柔的一章了吧!

写得我时不时就要露出一个猥琐 亲妈般的笑

顺便恭喜罗少爷·助攻 正式上线

想看影帝死缠烂打没脸没皮的追爱吗

想看导演憋红了脸气急败坏的跺脚吗

想看就好好巴结一下我们罗少爷

哎开个玩笑啦 破镜重圆当然得靠影帝和导演本人啊!

总之影帝的追爱之旅 啧 路漫漫其修远兮 他将上下左右前后四周而求索

对了提个醒!我之前有说过在重圆之前 画风应该都是一会儿甜一会儿虐 对吧

所以!对的 之后会有一个小高潮 当然是虐的小高潮!

两人直面之前的分手 一个声嘶力竭 一个哭红眼睛

啊想想觉得哈特好痛所以还是别想了吧(但一定记住我可是提过醒的!

你们留下评论再告辞

我就不一样了

我可以突然告辞!

晚安!


评论(187)
热度(29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