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Nothing to lose

.刑警X法医(互宠)

.非专业 勿较真

.不要上升


一.法医失踪了

二.等我

三.不是我

四.别怕

五.知道吗

六.老公

七.所有人都是他的底气

八.莫负深情

九.要勇敢

十.一心

十一.维纳斯【上】

十二.维纳斯【下】

十三.唯有你不可超越

十四.潘多拉魔盒【上】

十五.潘多拉魔盒【中】

十六.潘多拉魔盒【下】

十七.以爱之名【上】


十八.以爱之名【中】

 

连王俊凯这么一个平日不怎么关心八卦的人都知道黄士儒是何人,娱乐圈鼎鼎有名的大导演,头上还顶着一个“国内电影第一人”这么响当当的名号,不仅如此,他还是国内外各种电影赛事评委组的常驻评委之一,分量轻重可想而知。王俊凯想起来,小孟那丫头还是黄导的粉丝,有一次警队聚餐时适逢黄导一部新片上映,众人吃完饭后小孟自掏腰包请大家看了电影,不得不承认黄导拍戏的确很有一套,在文艺片泛滥的电影市场能拍出一部让人入戏并好评不断的片子足以见其功力。当天看完电影众人一起吃饭时,小孟一边意犹未尽,一边给他们简单介绍了一下黄士儒其人,王俊凯记得她说黄士儒背后的资本力量特别雄厚,人脉社交在圈内甚至圈外也颇为广泛,王队长当时还开玩笑说小孟看中的八成都是黄导的万贯家财而并非艺术造诣,被小孟回以一个恶狠狠的眼神才闭了嘴。

 

王俊凯知道不能仅凭友人提供的这个名字就去上门调查黄士儒,就算这人真的有问题,但他现在并没有任何证据,贸然调查容易打草惊蛇,而一般像黄导这种翻手云覆手雨的大咖,万一被他听到点儿风声,那么恐怕不等警察上门,所有的证据就会被他想尽办法销毁。王俊凯权衡再三,还是把目前的关注点放在了盛晨生前最后一个接触过的人——兮水身上。

 

吕思媚和小孟前脚刚到兮水的住处,后脚就接到王俊凯的电话,“接警中心接到报警,兮水家被盗了,人也被歹徒刺伤了,现在在三院,你俩先去现场勘查,然后直接去三院和千玺汇合。”

 

“我们不是派人一直盯着她家吗?”小孟问,“怎么还能让歹徒入室呢?”

 

“入室的那人伪装成了外卖员,等我们的人发现不对劲儿的时候,人已经跑了。”王俊凯耳朵上挂着耳机,“刚才在现场的同事传回消息,对方的目的好像是要找什么东西,并不想伤人,兮水的伤应该是和对方起了争执造成的。你们两个速度快点儿,监控和痕检查完马上去医院,我怕易烊千玺一个大男人守在一个女的病床前不太方便。”

 

小孟和吕思媚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倒也没开什么玩笑,领了任务后便把电话挂断了。彼时他们都没预料到,王俊凯竟一语成谶。

 

同一时间,易烊千玺坐在兮水的病床前,他看着躺在床上仅仅闭着眼睛的女孩子,无声地叹了口气,“你再装下去,下次就不是家里被盗这么简单了。”

 

兮水两颊的肌肉绷得更紧了。

 

五分钟后,她终于睁开了眼睛,她还没开口就被易烊千玺打断了,“如果你要告诉我你什么都不知道,那我还是那句话,再这么下去,你下次会受什么样儿的伤,谁也无法预料。今天警方之所以能及时赶到,是因为这几天我们一直派人在暗中盯着你,否则按照正常的接警流程,等警察赶到时……”易烊千玺点到为止,“你可以自己想想后果。”

 

“我……”兮水刚开口便掉了眼泪,易烊千玺轻轻地笑了一下,“不着急,想好了再说。”

 

病房里陷入了沉默,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易烊千玺拿出了十足的耐心等着她再次开口。

 

“我真的不认识进我家的那个人。”能看得出这个姑娘确实被吓到了,她努力控制着自己颤抖的语气,“他只说他的任务是来找东西,可是找什么他也不告诉我,就在我家乱翻。我急了,想阻止他,推搡过程中他用刀划了我一下,还说自己并不想杀人。”

 

易烊千玺已经从王俊凯那儿知道了一些情况,他不疾不徐地追问:“现在基本能确定上门的跟盛晨的死亡有关,你说你不认识他,我可以信你,但我需要你再想想,那个人要找的那些东西有可能是什么,以及,他有可能是谁派上门的?”

 

兮水又开始摇头了,她脖颈有伤口,易烊千玺不敢让她动作幅度太大,只好赶忙哄劝她:“没关系,现在想不到就先别想了,不急在这一时。”

 

“易警官,我想去趟卫生间。”兮水再次开口。

 

易烊千玺按铃叫来了护士,他特意叮嘱护士了几句,护士点点头,扶着兮水去了卫生间。

 

“什么!”王俊凯刚踩下刹车,就接到易烊千玺的电话说兮水不见了,他猛地摔上车门,心头涌上一阵强烈的焦躁感,他知道肯定不是易烊千玺的错,可他依然避无可避堆了一腔怒火,“怎么回事儿!”

 

易烊千玺怔了怔,承认了自己的失误,“对不起,是我太大意了,我应该跟着那个护士和兮水到卫生间门口的。”

 

王俊凯狠狠地踹了一脚车胎,摸出烟盒点了根烟,“对不起宝贝儿,我不是针对你。”他稍微冷静了一下,迅速分析现状, “是有人带走她,还是她联合别人了?”

 

“我个人倾向前者。”易烊千玺还在医院的监控室里坐着,边盯画面边说,“我不过是吓唬了她几句就能看出来,对于她家里遭窃这事儿她确实没想到,她的害怕不像是装的,要是她联合别人搞这么一出,那她完全可以在家里出事儿时就和对方合计逃走。况且,医院这里事发后,我第一时间让工作人员确认了医护名单,现在基本能确定,带走兮水的人不是医院的。”

 

王俊凯抬脚往盛晨的家里走,“也就是说,盛晨死前很有可能交给了兮水什么东西,这个东西恐怕兮水本人都不知道,然后盛晨背后的人知道了这个东西的存在,才向兮水下手了。”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等等!把这里往回倒五秒!”王俊凯听见易烊千玺在电话那头说,他在这头便噤了声,过了会儿,易烊千玺有些兴奋地说,“带走兮水的人确定了,医院外的监控拍到了她的正脸!”

 

“没戴口罩?”王俊凯问。

 

易烊千玺亲自动手把一帧画面放大,“她上了车后就把口罩摘了,等我放大一下,哎!这个人是——”

 

王俊凯的手机收到一张图片,他打开后惊讶地喊了一声:“盛晨的经纪人Cindy!”

 

易烊千玺当机立断,把Cindy的照片和她开的那辆车的信息发到交管部门,让交警沿着Cindy那辆车的踪迹去协助抓人,另一边,他自己开了车直接向着Cindy的家去了,他对王俊凯说:“我要一张协查通告,同时再派一队人马上去Cindy家里,如果我的直觉没错,Cindy的家里一定也藏着什么东西。”

 

“我让思媚和小孟直接带人去Cindy家和你汇合吧。”王俊凯边说边给吕思媚发消息,说话间他抬脚进了盛晨家,赵天旭一众人还在对盛晨的家进行地毯式搜索排查,见他进来纷纷像看到了救星,“老大你总算来了!如果你能在这两百平的地方找出来盛晨为什么没像监控显示的那样在家,而是离奇去了海边的线索,我头拧下来给你当球踢。”赵天旭仰天长啸。

 

王俊凯叮嘱了让易烊千玺注意安全,挂了电话后把手机塞进口袋,他戴上手套脚套,边跟赵天旭他们同步最新案情边在盛晨家摸排,赵天旭还在惊讶兮水受伤又被人带走这一连串层出不穷的意外,就听已经排查到盛晨衣帽间的王俊凯喊了一声:“赵儿!你摸摸你头还在不在!”

 

赵天旭立马缩着脖子钻进去,只见王俊凯正蹲在一堆女性内衣下面不知道在干什么,赵天旭磕磕巴巴地开口:“头儿,你这是……这……”

 

“你他妈到底有没有眼力见儿了!”王俊凯吼,“还不赶紧把那堆衣服挪开!我看你的头是真的不想要了。”

 

赵天旭赶紧招呼人把衣柜清空,王俊凯伸手指着一个指甲盖大小的按钮,瞪向几人,“你们就是这么给我排查的?是不是最近太惯着你们了!”

 

赵天旭自知理亏,低着头没敢吭声。王俊凯训了两句,按下衣柜里侧那个按钮,就见这个巨大的衣柜缓缓地向两边开始移动。王俊凯从衣柜里闪出来,十来秒后,衣柜停止移动,眼前赫然出现了一个单人电梯门。

 

众人面面相觑时,电梯门自动开了,王俊凯从腰间拔出枪,往后朝赵天旭点点头,赵天旭会意,握着枪跟在他身后进了电梯。两人发现这部电梯只有一个下行按钮,王俊凯便按了一下,与此同时赵天旭开始细细在电梯内排查,不过几秒的时间,电梯门再次打开,他们直接到了位于负三层的停车场。

 

赵天旭一边给还在楼上的同事打电话一边对王俊凯说:“我看了一圈,电梯内应该是没有监控的,我再安排些人带着东西仔细过一遍。”然后他对电话那边的同事交代,“去查刚才那部电梯内有无监控,再让两个人去物业调监控,仔细排查盛晨出事儿当晚别墅的进出车辆,尤其是接近盛晨出门时间那会儿的,发现可疑车辆立马报告!”

 

“盛晨这处房产,是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吗?”王俊凯等赵天旭挂了电话后问道。

 

赵天旭摇摇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公司给买的。”

 

“果然,都不无辜。”王俊凯想到了带走兮水的Cindy,一般有关艺人的情况,经纪人是最清楚的,其次应该是助理。回想盛晨事发时Cindy的言行,王俊凯隐约有些后悔没有在一开始就盯紧这个女人。

 

半小时后,负责调监控的同事回了话,也解开了为什么休假在家的盛晨会离奇死在海边这一疑问。

 

“有一辆黑色商务,车牌是T482,在大前天,也就是易副队推测出来的盛晨死亡的那一天,凌晨一点二十七开进了停车场,停留五分钟后,于一点三十二又开了出去,我跟别墅的保安核实过了,这辆车确实是有进出证的。”警队的同事在那边顿了顿,“根据物业的登记,这辆车的主人是住在别墅区的关悠悠,可关悠悠本人在半月前去外地拍戏了,这一点我已经联系到她助理进行了确认,哦对了对了,关悠悠和盛晨是同一个公司的,结合那辆车进出停车场的时间,我们有理由怀疑,正是关悠悠的这辆车带走了盛晨。”

 

王俊凯并不记得当时在排查盛晨的社会关系时有提到过关悠悠,他和赵天旭对视一眼后便更加确认了。根据刚才那个同事的推测,盛晨离开家应该是凌晨一点三十二分,从她家开车到事发地最慢需要一个小时,而易烊千玺给出盛晨的死亡时间大概是早上十点钟,那也就是说,从凌晨两点多到早上十点多,这八个小时内一定还发生过什么。

 

“马上去查T482的车辆行驶踪迹。”根本不用王俊凯吩咐,赵天旭已经在安排了,王俊凯拍拍他的肩,继续说,“把关悠悠叫回来,还有,派去盛晨老家的和去查那个慈善机构的两拨人还没有消息吗?”

 

赵天旭快速将下一步任务下发给同事,“我这边儿还没有收到回复。”结果话音刚落,王俊凯的手机就响了,他直接按了免提,之前奉命调查慈善机构的同事在电话那头兴奋地说,“老大!我们查到这个慈善机构的账务存在大问题,每年从社会上筹到的善款用在慈善事业上的根本没有多少,顺着这一点我们又往下挖,结果挖出来一条让人匪夷所思的信息——这个慈善机构的股东之一,正是盛晨那个经纪公司的老板钱毅,盛晨在这个慈善机构接受的资助,款项来源大部分都是这个姓钱的老板!”

 

直觉让王俊凯问了一个问题:“那个慈善机构,有没有一个股东叫黄士儒?”

 

“黄什么?”同事马上拿着名单核对王俊凯提到的那个人名,“黄士儒是吧!有有有!哟,这还是一名导呢。”

 

王俊凯当机立断交代下去,“马上让两个人去查黄士儒,另外安排人直接去找钱毅,黄士儒那边儿务必不能打草惊蛇,懂吗!”

 

刑警队的同事领命,王俊凯又想到了什么,转头又问赵天旭:“据兮水说,入室的那人是想找什么东西,你觉得有多大可能,那东西是盛晨交给兮水,但是连兮水自己都不知道的?”

 

“你的意思是说,如果盛晨真把东西给兮水了,为了自保或是其他原因,她自己并没有对兮水说明?”

 

王俊凯往自己停车的地方走,“嗯,因为兮水跟易烊千玺说她不知道去她家的那人要找什么,如果她自己知道的话,她报警后易烊千玺在医院那会儿,她应该就把东西交给易烊千玺了。”

 

赵天旭嚼了好几遍这话都觉着不对劲儿,半晌,他才迟疑着问:“你刚才是在向我暗示,你们家千玺人格魅力大吗?”

 

王俊凯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暗示?易烊千玺的人格魅力什么时候还需要我向别人暗示了?”

 

赵天旭冲他抱拳认输,“我真是多余搭理你这一句。话说回来,我媳妇儿和你媳妇儿呢?”

 

王俊凯招招手示意他上车,“我说你怎么还有脸问我要媳妇儿呢,啊?”他叹了口气,瞥一眼赵天旭,“赵儿,刚才人多我没多说什么,你现在跟我说说,你最近状态是不是不太对?”

 

赵天旭挠挠头,脸上浮现出些许愧色,本想用个玩笑岔开话题,但瞧见王俊凯的脸色,他还是实话实说了:“思媚她……怀孕了……”

 

“什么!”王俊凯一脚踩下刹车,轮胎和地面摩擦发出一声刺耳的响声,后面的车因为前车急刹都不满地按响了喇叭,赵天旭连忙拍拍他的手肘让他回回神,“你这激动的,我都不敢再往下说了。”

 

王俊凯知道他这么说必定是还有后续,于是呼出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后干脆将车停在了路边,“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儿?”

 

吕思媚的确是怀孕了,但在留不留下孩子这个问题上,她和赵天旭的意见有些不合。“总结起来就一句话,我想要孩子,她想要工作。”赵天旭烦躁地降下车窗点了根烟,“说实话啊头儿,你知道我的,我也不是不尊重她的工作她的事业,但我就是觉得……觉得工作可以停一段时间接着干,可孩子就不一定了,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呸呸呸!我没有别的意思,反正就是我不想——”

 

“明白。”王俊凯冲他扬扬下巴示意他把烟掐了,“这事儿我不好说对错,我就一句话,赵儿你记住,如果最后思媚的决定没有改变,你也不能说她什么。你知道的吧,一个女人从怀孕到生孩子,再到养胎和教育孩子,付出的不是十天半月的时间和精力。”

 

赵天旭闭上眼点了点头。

 

王俊凯不习惯看他这一脸丧气样儿,照常开起了他的玩笑,“不过我说你俩也真行,订了婚还没结呢就带球跑了,比我强。”

 

赵天旭翻他白眼,“得了吧,就你这样儿,千玺要是能生,你们家估计都能组球队了。”

 

王俊凯严肃地强调:“怎么说话呢!怎么可能只有一个球队呢,那必须是连替补都有了啊!”

 

赵天旭笑着骂他神经病,骂完又小声说:“谢了。”他们这个队长,在人前没有过多斥责他,在人后宽慰他又逗乐他,他由衷地感谢有一位这样的上司,可是下一秒,他发现他自己道谢道早了,他善解人意双商奇高的上司说,“嗨,客气什么,等这个案子结束了,交一份五千字检讨,好好检讨一下你办案时是如何不在状态的。”

 

从赵天旭的表情看,他应该是强行忍下了五千字骂人的脏话。

 

凌晨五点,刑警队出外勤的一行人陆续回到了局里,王俊凯本想开个案情讨论会,扭头冲杯咖啡的功夫,小孟和几个同事已经趴在桌上睡了过去,易烊千玺撑着脑袋冲他小声说别把人叫醒,“已经连轴转了三天了,让他们休息会儿吧。”

 

王俊凯“嗯”了一声,拍拍自己的腿,易烊千玺无奈地笑了下,坐上去把头靠在他肩上,“你不累吗?”

 

“看见你就不累了。”王俊凯压低声音,抬手捏着他后颈,“维他命易先生,我抱你去睡会儿?”

 

会议室里安静得落针可闻,易烊千玺贴在王俊凯耳边,疲惫中露着丝丝甜蜜,“没事儿,就这样抱会儿就行了。”

 

“今天没有生我气吧?”王俊凯问。

 

易烊千玺摇摇头,“怎么会,别说你生不生气,我都特别自责让兮水在我眼皮子底下被人带走了。”他轻轻地亲了一下王俊凯的耳垂,心里觉得真是神奇得不得了,没看到王俊凯的时候他能不眠不休继续工作,一旦看到王俊凯,钻进他怀里,他就忍不住放松下来,困意也随之袭来,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你别撒手啊,我眯会儿。”

 

王俊凯笑着亲他的侧颈,“困傻了吧,说什么傻话呢,我什么时候都不会撒手的,睡吧,我在呢。”

 

“嗯……”易烊千玺搂着他腰的手收紧了几分,放心地陷入了睡眠。


TBC


————————

2020第一天 怎么能没有队长法医出来给大家送祝福呢

那就祝大家平安健康 恭喜发财 学业事业更上一层楼

最重要的 是祝大家天天开心

队长:“我再加一句,早点儿找到对象,甜甜蜜蜜过日子哈,以及——不要再觊觎我老婆的美貌和智商以及身体了!”


半年了 突然把这俩放出来 我竟还有点儿不习惯呢(?)

开玩笑哈 不过是真的挺激动的 也不知道我在激动啥

新年新气象 评论走起来给好好开个好头

承蒙各位多关照了 2020也一起慢慢走过吧



评论(130)
热度(1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