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情书

.ntl番外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正文还有一章完结

.前文戳合集



推荐BGM



我前段时间做了一个梦,梦见王一心要结婚了,我在梦里又欣慰又不舍,当我一脸慈爱地看着试穿婚纱的女儿时,你突然从另一间试衣间里走出来,穿着一身板正有型的西装,微微蹙眉,“王俊凯,你有了女儿不要老婆了吗?” 

 

那一刻我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因为在我们十多年的生活中,你从来不以“老婆”自称,但即便如此,我也不想立马从梦中醒来——梦里的你还是二十来岁的年轻模样,而我当时已经五十多岁,两鬓虽没有泛白,但身体和精神都呈现出了老态,我看着意气风发的你站在我面前低着头整理自己的西装,忽然就悲从中来,我的女儿要嫁人,我的老婆成了最年轻的模样,只有我自己在老去。 

 

窒息感和绝望感一层层包裹住我,我在梦里大哭,五十多岁的小老头儿哭得像个五岁的小朋友,我一声声喊着你的名字,边喊边求你,不要变年轻,求你不要变年轻…… 

 

还记得吗易烊千玺?那次还是你摇醒了我,你撑起半边身子看我脸上挂满泪痕,什么都没问,只是抬手一下下顺着我的头发,你的嗓音还带着尚未完全睡醒的沙哑,低低的,温柔至极,“不怕啊王俊凯,乖。” 

 

我在朦胧的光线中明明看不太清你,但我却固执地睁大眼睛看了你许久,然后我一把拽下你的脖子,又凶又狠地吻了你。你很快就有些喘不上气,边嘟囔我大清早就犯病边任我为所欲为,那个时候你肯定没听见我说过一句话。 

 

这是给你的情书,那我就再说一遍吧:“宝宝,很多人都畏惧老去,拼了命想留住时光,我想,那一定是他们身边没有一个可以让他们勇往直前,不惧任何的人,我身边有你,所以我不怕。” 

 

重新写下这句话,我觉得还是不够,可我一时间也想不出要怎么说才能把我对你的爱足够完全地表达出来。 

 

“够了够了王俊凯,真的够了,你给我的够多了。”——反正你每次都会这么说。 

 

可是易烊千玺,如果你是我,然后遇上你这样的人,你一定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这个人这么好,做到什么程度才算够呢。 

 

我每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好吧,你又要说我腻歪了。腻歪就腻歪吧,有的人想腻歪还没个对象呢,你说是吧。 

 

都说我除了办案就没个正经样子了,赵天旭前两天还说得亏是我脸好智商高,不然就我这样儿的早被打死了,投胎都指不定投几回了。我想了想确实是,嘴贫又嘚瑟,自恋又高傲,办案时正经是出于责任,不办案时嘚瑟是出于本性,可宝贝儿你知道的吧,无论哪个我,无论我多么多变,只有一点永远不会变,那就是爱你。 

 

我们在一起有十多年了,感觉每年过的都是相同的日子。有案子了加班加点,没案子了聊聊天做做饭,逗逗女儿过过二人世界。我们两个都见过无数个因各种原因感情破裂的家庭,每见一个我都会更爱你几分,更感激你几分。不说我王俊凯何德何能吧,毕竟我有多优秀我自己知道(是的我又自恋了),但世界上那么多优秀的人,不是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易烊千玺,所以我感激你。 

 

我说过你是我的命。在抓那起跨国贩毒案的涉案人员时你为我挡过的那一枪,老实说至今都是我无法再去回想的一件事儿,我劝过自己无数次要淡然,可每当我看到你后肩那处伤疤时,我的心都会避无可避地颤一下。有一次我亲吻时,你还说“王俊凯我怎么感觉你在抖啊”,宝贝儿,这件事儿我没有办法,我也不想让你感同身受一次,你也不知道吧,从那个时候起,我每天都要在心里许一次愿,祈祷你平安健康,到今天为止,这个愿望已经被我许过五百三十七次了。 

 

写这封情书是突然决定的。上一起案子里因为一点儿失误我骂了天旭,等结案后他小心翼翼地问我检查还要不要写,就是那会儿我心里一动,我说检查不用写了,给你媳妇儿写封情书就成,同时我也决定动动笔给你写点儿东西,写成这样儿我是不太满意的,总觉得还是没有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我对你的爱和我的才华(划掉),可我转念又一想,我们两个早都把日子过成了诗,一封情书体现不出来又有什么呢。 

 

我们也吵,也起争执。昨天庆功会上,你是不是因为我喝多了无理取闹想把我扔在酒店一走了之?我是不是还胡言乱语说你跟我过腻了所以现在对我越来越冷淡了?宝贝儿我错了,我向你承认我其实是借机吃醋,你最近太溺爱王一心了,幼儿园的亲子日你陪她,秋游你陪她,好不容易闲下来的周末,我本来想让妈带她去市郊住两天,可你非得领着她去逛商场还玩儿什么海洋球蹦蹦床,我就站在你旁边,一天下来你看我的次数不超过五次!就连晚上睡觉你都要在她房间待比平时更久的时间……清醒的时候我不是没跟你抗议过,但你总是轻飘飘一句话——王俊凯她才几岁啊。她小她有理,那我发个酒疯刷一下存在感抢夺一下你的爱也不……不是那么过分吧……当然,当我踉踉跄跄走出酒店看到等在树下的你,那一瞬间我就清醒了,一边骂自己王八蛋一边朝你扑过去的时候,我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再对你说混账话,哪怕是醉酒后。宝贝儿,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对我的爱,以前不会,以后更不会。 

 

刚跟你在一起时我想过,每天都要对你说一句情话,或者给你写一封情书,我要把你宠成这个世界上最最最幸福的宝贝,后来随着工作越来越忙,这个想法早被我抛到脑后了,但我自认为这么多年你过得还算幸福,对吧?不用夸我,爱我就好。 

 

媳妇儿,我今年三十一岁,按照国人平均寿命七十岁来算,我还有不到四十年的活头,前三十年匆匆而过,想必后四十年也不会过得太慢,这么说出来好像很让人恐惧,但我想你是知道我的,只要你陪着我一直往前,没有什么是能让我王俊凯害怕的。感谢你从一开始就站在我身边,感谢你直到现在,并且在未来也不会走,感谢你让我勇敢了一辈子。 

 

宝贝儿,去年我说过,我以你为荣。那,又过了一年,我还想说,我以你为荣,永远为你义无反顾。 

 

最后,如果你觉得这封情书你还算满意,一会儿看完后请过来亲我一下。如果你觉得不是那么满意,那也没关系,我会亲你一下,然后告诉你——我还会继续努力,总有一天,我会写出让你满意的情书。 

 

用爱,用生命,用我的一切。


TBC

————————

打TBC的原因有两个 

一 还差一章正文

二 还差一章法医视角的情书

所以并不是队长的情书没有写完的意思👌🏻

我今天感叹了一句

怎么会有队长这么好的人啊

根本不存在的

但这个人物偏偏被我写出来了

从poy到ntl 不敢说他和法医 和警队的其他人 越来越完美无缺 但至少 他们应该是越来越真实了 喜怒哀乐 恐惧担忧 有时候无所不能 有时候又幼稚得像个小孩子 我尽了我所能赋予他们生气和灵魂 也尽了所能给了他们我能给的爱 从此以后 在平行世界 他们就要独自过自己的生活了 和各自的爱人一起

老实说过去的一年 很累 真的很累 累到过想放弃一切 后来慢慢调整慢慢缓过来 发现我还是放弃不了我笔下的这些个人物 放弃不了没有讲完的故事 我不是个长情的人 很多事情我也没有做到善始善终 但在那个平行世界里 我又好像做到了

感谢的话虽然千篇一律 但还是要说的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愿意并喜欢听我讲故事 若有不足之处 请一并包容

好了煽完情了接下来都知道我要干啥了

除了给大家拜个早年 还有我的惯例

评论里抽一个送礼物 送啥保密 

(等全部完结再抽一个 我向来喜欢好事成双)

新年快乐 就算不能事事如意 也祝你天天开心


评论(126)
热度(9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