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Nothing to lose

.刑警X法医(互宠)

.非专业 勿较真

.不要上升


一.法医失踪了

二.等我

三.不是我

四.别怕

五.知道吗

六.老公

七.所有人都是他的底气

八.莫负深情


九.要勇敢


王绍明夫妇对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要领养孩子的事情没有太过惊讶,这反倒让王俊凯疑惑不已,之前他想给家里养宠物,但被王绍明阻止了,他爸爸意思是他们工作都忙,养了宠物不能很好地照顾,尽不到主人的责任还不如不养,而现在他提了一嘴要收养那个两岁大的女孩儿,没想到两位长辈竟云淡风轻地同意了。饭桌上四人边吃边聊,费娜随和地说:“我们也老了,有个小孩子在家里总归是热闹一些的。”

 

王俊凯敏锐地听出了这话不对,和易烊千玺对视了一眼后,后者给费娜的盘子里夹了一块鱼肉,温声哄着她:“妈和爸才不老呢,尤其是妈妈,您忘了之前和我们俩一起去商场,那导购小姐还说我们是姐弟呢。”

 

费娜被逗笑了,嗔怪地瞪了他一眼,王俊凯不正经地插话道:“是啊姐姐,谁敢说你老,我第一个不答应!”

 

“臭小子。”费娜拍了一下他的胳膊,她如今已经五十三岁了,平时不操什么大心,又加上保养得当,面上看着是不显老,但不知为何,王俊凯总觉得今天她眼角的细纹更密了一些,他忽然想到搁寻常家里,父母这个年纪的确应该抱孙子了,于是他又说,“妈,不然我和千玺明天就去办好手续,把那个小家伙接回来给你玩儿一下?”

 

“怎么说话呢!”费娜哭笑不得,“什么叫玩儿一下,要养孩子就正儿八经的养,别整天四六不着调的。”她顿了顿,无声地叹了口气,“你们既然决定要养,就好好准备一下吧,我下个月退休手续就办完了,平时你们要忙的话,我和你爸爸正好帮你们带孩子。”

 

费娜要提前退休这事儿王俊凯之前倒是听她提过,当时问她怎么想着这时候就退,费娜也只是说忙活了一辈子了,儿子又已经成家立业了,她也该和王绍明享受享受生活了,王俊凯那时候无所谓地点点头,还提议给老两口报个什么海外游出去逍遥一趟,不过被费娜笑着否决了。

 

吃完饭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回自己家,易烊千玺左思右想觉得不太对,便窝在副驾上嘟囔:“你有没有觉得爸今天有点儿太沉默了?一晚上也没说几句话……”

 

王俊凯默认。惯性使然,今天一回去他就忍不住给王绍明汇报刚结束的这起案子,平日里总是会耐心听他说并且有时候还会指出他办案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的王绍明,在今天听他说完后却一言不发,还是王俊凯叫了他一声,他才回过神笑了一下,说自己到底是上了年岁了,特别容易走神,对案件他也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再没发表任何意见。王俊凯那会儿就觉出异常了,只不过又恰好赶上开饭,费娜拉着他聊了些别的,他便没再细想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了。现在被易烊千玺这么一说,他又想到这老两口这次竟然连他想养孩子都没反对,心里便更是疑窦丛生了。

 

“也有可能是和妈犟嘴了。”王俊凯尽量放松了心情往好的方向想,不仅是安慰易烊千玺,也是安慰他自己,“老头儿退休后脾气古怪是正常的,你想想啊,他之前刚查出肝硬化那会儿,要是搁在他还干刑警那时候,他绝对都是那种挥挥手一点儿不往心上放的,可结果呢?他住院那段时间,非让妈整天陪着他不说,看见我们俩还总蹙眉瘪嘴,委屈得跟个小朋友一样,逮着人就抱怨自己身体明明硬硬朗朗的,怎么就能病倒呢,啧——”王俊凯提起当时的状况就有些想笑,可这个笑容却很浅淡,也很短暂,他深吸口气,本来覆在方向盘上的两手撤了一只,他将右手伸向易烊千玺,被易烊千玺反握住扣在掌心,他轻声说,“宝宝,我怎么……有点儿害怕呢……”

 

想到王绍明之前的身体状况,结合这段时间他和费娜的反常,其实并不难猜出原因,只不过他和易烊千玺,甚至包括王绍明夫妇,都不愿意接受和承认罢了。老两口之所以没跟王俊凯坦白,一是不想他工作的时候分心,二恐怕也是担心他一时间承受不住,在他们眼里,无论儿子长到多少岁,他也始终都是他们眼里的孩子,况且,易烊千玺刚出过那么大的事儿,好不容易日子刚消停一会儿,当下确实不是个合适的时机。

 

老两口不说,却忽略了自己儿子和他爱人的职业特征——他们敏感,善于观察和联想,而且他们和老两口都怀着一样的意图,那就是都不想让对方担心。

 

“没事儿。”易烊千玺抬起两只交握的手,在王俊凯的手背上亲了亲,“别怕。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呢。”

 

为了尽快办妥领养孩子的事情,王俊凯当晚便向福利院咨询清楚了,第二天一早,他和易烊千玺带齐了所有需要的资料,在福利院工作人员刚上班时就赶到了,他们交了资料,签了院方要求的一系列文件,当天中午,王俊凯抱着孩子,和易烊千玺又回到了王绍明那里。

 

蜈蚣给这个孩子取的名字叫阿念,想来是为了纪念、怀念边晓楠,或许是这孩子天生敏感聪慧,命运一波三折让她比同龄的小孩子要懂事乖巧多了。王俊凯知道她听不懂太多,在福利院抱走她时只笑着跟她说以后她就有真正的家了,阿念转着眼珠看了他和易烊千玺一会儿,就用两只小小的手掌搂住了他的脖子把头埋在他的颈窝。回家的路上易烊千玺抱着她,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图画书给她指指画画,一会儿喂她吃一会儿喂她喝,等到家门口时,阿念忽然把一直抱在手里的娃娃,那是她最爱的玩具,塞到了易烊千玺手里,她口齿不太清晰地说:“叔叔,给你。”

 

“来阿念,叫奶奶。”王俊凯把阿念递到费娜怀里,慢慢地教她,阿念看着抱着她的人笑得和蔼可亲,软糯地跟在王俊凯后面叫,“奶奶。”被费娜高兴地在脸上亲了一口,又在王俊凯的指导下叫了王绍明一声爷爷,家里顿时欢声笑语一片。

 

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这天,王绍明的精神看着一直不错,费娜和易烊千玺在一旁逗孩子,两个大人脸上的神色一个比一个宠溺,王绍明靠在沙发上怔怔地看了他们很久,才回过头将目光落在了坐在他身旁的儿子身上。他看着王俊凯棱角分明的侧脸,思绪一下子飘到了王俊凯小时候,大概也就比现在的阿念大两三岁,有一次他抱着王俊凯去公园遛弯,遇上一个街边混混抢了一个女学生的包,王绍明抱着孩子拔腿就追,小王俊凯忽然从兜里掏出一把玩具弹弓,配上一个玻璃弹珠,抿紧嘴唇用尽全身力气径直打在了混混的腿上,王绍明那时候就惊叹这孩子天生是干刑警的料,后来王俊凯一天天长大,他一步步升职,工作越来越忙,他虽然尽力抽时间带孩子,但直到这会儿,他却还是觉得不够,他还是错过了很多,摆在眼前最现实的就是,他好像不能陪儿子走太久了。

 

“爸爸。”王俊凯现在已经很少这么叫他了,王绍明应了一声,王俊凯转过头,搭上他的肩,“千玺昨天说,无论发生什么事儿,都让我别怕。我现在也想跟您说这句话,”王俊凯摸了摸王绍明鬓角的白发,“别怕。”

 

王绍明不自觉地颤了一下,他咬紧牙关,重重地点了下头,“好,爸爸不怕。”

 

刑警队清闲的这阵子,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养孩子的技能直线上升,这里面除了费娜的功劳,两人天天勤学好记的状态也使得在面对照顾阿念时越来越娴熟,阿念被接回来的初期一直跟着王绍明和费娜住,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则忙着将自己家里的另一个卧室改造成了婴儿房,等房间布置妥当,两人才接了阿念回来,带着王绍明和费娜一起。四人在家里摆了一桌子菜,又和远在国外的易家爸妈视频,易华业和金静琼这是第三次隔着屏幕看见阿念,长辈在那边感叹小孩子长得真是快,感叹完后又开始互相叮嘱亲家照顾小孩子的同时也要保重身体云云。

 

“对了妈,子默呢?”阿念被费娜抱到婴儿房里去玩儿了,王绍明和王俊凯去阳台抽烟了,易烊千玺一边收拾桌上的碗筷一边问金静琼。

 

“你弟弟跟姑娘约会去了。”金静琼笑着说,“就是上回给你看过的那个姑娘,子默先前还和我们说正在追,我看最近出去得那么勤,估计是成了。”

 

易烊千玺闻言也笑了,“挺好的,不过你们要叮嘱好啊,这小子性子跳脱,别跟人姑娘还没怎样呢,倒先犯什么原则性错误。”

 

易华业和金静琼双双笑出了声,易烊千玺看着屏幕里笑容灿烂的父母,又看了一眼阳台上那两人的背影,他轻咳一声,声音小了一些,“爸,妈,我跟你们说个事儿。”

 

六月初,王绍明再次拒绝了医生的化疗建议,坚持保守治疗,好在保守治疗的效果在当下看起来还不错,他的精神状态虽无法跟以前相比,但整个人看起来还是很乐观很积极。他每天都尽力带阿念去遛弯,他总是跟阿念说很多很多话,有她能听懂的,也有她听不懂的,他问阿念如果有一天爷爷不在了,她会不会想他,阿念用小小的手掌盖住他眼角,缓慢却清晰地说:“阿念会想爷爷的,爷爷不哭。”

 

警局最近接到一起新案子,有人向警方报案,在环湖小区外面的湖里发现了一具男尸,王俊凯白天带人查案,晚上无论多晚都必须回家看一眼阿念,费娜心疼他和易烊千玺没早没晚的不合眼,却也知道两人的真正意图除了惦记阿念,更是放心不下王绍明。费娜将熬好的参汤盛了两碗端出去,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刚好从王绍明的卧室里出来。

 

“爸和阿念都睡了,”王俊凯端着汤碗一口喝了个干净,“妈你也早点儿睡,以后这么晚就不用等我们了,你白天得照顾两个人,肯定很累。”

 

“我能吃得消,没事儿。”费娜抬手摸了摸儿子的脸,又看着他和易烊千玺脸上都挂着显而易见的疲色,本打算说的话也咽回了肚子里,“喝完就把碗放厨房吧,我明天再收拾,你们也赶紧去洗了睡。”

 

易烊千玺把两只碗拿进厨房,利索地洗干净后,再出来费娜已经回卧室了,他等王俊凯从卫生间出来,才说:“我前段时间跟我爸妈说了爸爸的情况,我爸妈商量了一下,我妈过两天就回来了,让她和妈妈一起照顾老小,能轻松些。”

 

“嗯,我知道了。”王俊凯强打着精神对他笑了一下,“快去冲个澡,出来让我抱着睡会儿。”他们这几天实在累得够呛,每天的睡眠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五个小时,局里的大伙儿虽不知道王绍明的情况,却都知道两人养了个孩子,因此每天也都尽力在加班加点查案,两人才得以每天都能回一趟家。

 

冲完澡出来王俊凯已经睡得很沉,易烊千玺轻手轻脚地钻进他怀里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他抱着王俊凯,贴在他的耳边说:“晚安,会越来越好的。”

 

环湖男尸案第一轮的调查取证已经完成了,死者叫蒋润生,二十七岁,年纪轻轻却已经是健身房的一位主管。健身房给每个工作人员都发了一张员工福利卡,闲暇时间可以随意使用健身房任何器械,据同事说,蒋润生的爱好就是游泳,同事经常能看到他在休息时间来游泳池,谁都知道他熟悉水性,可谁也都想不到就是这么一个熟悉水性的人,怎么会溺死在员工宿舍外的湖里。

 

初步检查过尸体的易烊千玺很快就给出了解释:“他死亡时间不到七小时,在这段时间内,真正溺水身亡的人腹腔会有大量积水,且口唇会呈青紫色,可看死者的状态,一,他腹腔的积水量绝不足以致其死亡;二,死者口唇泛白,显然是死亡后在水里泡久了导致的,另外,他的瞳孔散大,指甲内无明显异物,眼底并无溺水后常见的出血,所以他应该不是溺死的。”易烊千玺抬起头,对着众人说,“如果我判断得没错,他应该是中毒身亡后,被投入水中的。我会尽快做尸检进一步确定毒源。”

 

王俊凯沉默着点了头。他按着太阳穴,等那阵儿突如其来的眩晕感过去之后,他让小孟和赵天旭几人分别去查死者的社会关系以及生前都接触过什么人,现场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后,易烊千玺洗了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撕开包装递给王俊凯,他走在王俊凯身旁,柔声说:“这两天事情多,也没休息好,刚才又头晕了吧?”

 

王俊凯慢慢地嚼着巧克力,脸上露出一个疲惫却满足的笑,“果然什么都瞒不过我家大法医啊。不过我没事儿,别担心,嗯?”他又开玩笑把话题转向了别处,“这巧克力是哄阿念用的吧,唉——明知道不应该和小朋友计较,但我一想到以后你会把一半的注意力都放在孩子身上,我还是想象征性地吃一下醋。”

 

易烊千玺拉开车门坐上驾驶座,他先探过身去给王俊凯系好安全带,顺势在王俊凯脸上落下一个轻吻,他说:“你最重要。”

 

王俊凯觉得,除了低血糖,能让他晕眩不自知的,还有易烊千玺。

 

刑警队的人连轴转了两天,可查到的有用信息少之又少,蒋润生的家人都是本市人,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都干净得像一张白纸,而蒋润生本人的生活也简单的只有两点一线,环湖小区的员工宿舍和健身房。认识他的人都说他为人和善,从不与人起争执,有时候遇到难缠的客人他也从不发脾气,总是能笑着把客人安抚好,他连续两年被健身房评为优秀员工,是健身房晋升最快的员工。他名下的财产不多,也没有任何进出异常。健身房的监控每到每天的闭馆时间都会自动关闭,蒋润生死亡又正值半夜,因他住单人宿舍,所以也没有任何人知道他死前都发生了什么。

 

尸检报告是第二天临近傍晚才出来的,报告显示,蒋润生的消化道有充血水肿等现象,胃部坏死,全血CN-浓度明显高于一般值,属于急性氰化物中毒而死。这个结论让久未找到有用线索的刑警队顿时来了精神,都知道氰化物属于受管制的化学物质,寻常并无法轻易得到,这么一来,警方就大概能判断出杀蒋润生的人应该不是偶然起意,而是早有预谋,所以凶手一定还是蒋润生周围的某个人,且跟他来往已久,杀人动机未必是新仇,倒像是积怨已久。警方顺着这一点,又花费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将蒋润生的社会关系网再次仔细地筛了一遍,在这个过程中,意外得到的一条线索引起了警方的重视。

 

蒋润生工作的健身房开在一个商场里面,他住的员工宿舍离商场不远,据悉,蒋润生的习惯是在下班时商场西门回宿舍,出西门后直走五百米便是宿舍楼,但在他出事那天,商场西门的监控并没有拍到他离开的画面,小孟和几个同事通过调商场的监控发现,出事那天,蒋润生于晚上十点下班后,出了商场东门,监控能拍到的最远距离是他出了东门后直行往东了,这个方向跟他回宿舍的方向截然相反,小孟带人沿路查街边店铺和道路监控,终于查到了蒋润生在那天下班后的动向。

 

“他进了快餐店,据店员回忆,他点了一份套餐后就坐在那里,也不着急吃,大约一个半小时过后,他才离开的,店员去收拾餐桌,发现他点的餐也没吃两口。”小孟说,“我们同时调取了快餐店的监控,证实了店员所说属实。”

 

“一个上完晚班的人,不着急回宿舍休息,反而在快餐店坐了近两个小时,目的看起来还不像是为了吃饭。”王俊凯抿着唇,若有所思道,“店员或者监控,有没有留意或拍到他在那段时间内有过频繁看手机的动作?”他问小孟。

 

小孟紧接着就点了头,“我刚想说呢,监控里能看到他是有过这个行为。”

 

“那就对了。”说话的是吕思媚,很显然,她和王俊凯想到一起去了,王俊凯扬了下下巴示意她接着说,“我们查了蒋润生的手机,能确认的是,他手机里所有的社交软件都没有删过聊天记录,距离他出事最近的一条聊天记录是那天他上班中途——”吕思媚翻找着本子找到记录下来的信息,“下午七点多和另一位同事的正常聊天,也就是说,蒋润生当天晚上在快餐店频繁看手机的行为并不是在和人聊天,而应该是在看时间,人在什么情况下会频繁的留意时间?”吕思媚最后下了定论,“等人的时候。”

 

能让蒋润生在深夜耐心等了近两个小时的人,此人和蒋润生的关系一定比普通同事甚至朋友亲密,加之警方早在第一轮调查他的社会关系时就将同事等这类一般关系统统排除掉了,那么那个人的身份恐怕就只剩下两种值得推敲——亲人,或情人。

 

然而奇怪之处也在这里。赵天旭上门走访了蒋润生的家人,能确定在事发当天他的家里人并没有人在深夜约了蒋润生;接着是所谓的情人,无论是蒋润生的家人,还是健身房一起工作的同事,从没有人听说或见过蒋润生交了女朋友,和哪位女性走得近都基本是不存在的,这一点从他的手机聊天记录也能得到一定的佐证。

 

王俊凯将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已知信息在脑海里快速地罗列成一张表,那张表的最顶端是蒋润生三个大字,下面一行是氰化物致死,再接着便是看似正常的社会关系如何才能导致不正常的后果,越顺着往下捋,王俊凯忽然想到一点,他敲了两下桌子,语带兴奋,“现在还保留在蒋润生手机里的通话记录、社交软件的聊天记录,对象都是同事和朋友,我们反向推理一下,如果蒋润生出于对在事发当天和他见面的那个人的保护,而单独删掉了他和那个人的所有记录呢?那我们目前想不通的问题,是不是就变得合理了呢?”

 

假设王俊凯的推理成立,那么那天晚上见了蒋润生的人,十有八九都是个女人。

 

“明天一早,去营业厅找工作人员,核实蒋润生手机里的完整通话记录。”王俊凯吩咐赵天旭。

 

“还有一点,”易烊千玺补充道,“如果按王俊凯的思路,那蒋润生想要保护那个人,和他一定不是普通的情侣关系。蒋润生只是个平常的上班族,据他的同事说也不是个心机深沉的人,如果只是交了女朋友,哪怕是正在追求对方,不至于从未向同事提,也不让同事见,所以在接下来筛人的时候,务必要注意哪些人和他的关系可能是需要藏着掖着,不能大方公之于众的。”

 

短暂的休息过后,天亮时,警队的人再一次进入了急速高效的工作模式。王俊凯这天早上起晚了,易烊千玺做好早餐后见他还没醒,便也没急着叫他,自己吃完后先去了局里。等费娜抱着阿念去菜市场逛了一圈回家,阿念蹒跚着走到王俊凯的床前,大眼睛盯着他看了会儿,含糊不清地嘟囔着:“叔叔都有黑圈圈了,不好看了。”王俊凯睁开眼朦胧地看着她,轻轻捏了捏她的脸,逗她,“那你易叔叔好看吗?”

 

阿念眨巴着眼睛点了点头,王俊凯笑了,“你易叔叔一个人好看就行了。”他准备坐起来的时候,阿念忽然凑到他眼前,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易叔叔说——说——”她歪着小脑袋,努力地回想今天早上易烊千玺教她的话,“阿念给叔叔一个亲亲,叔叔就能——就能和易叔叔,还有阿念,一样好看了。”

 

王俊凯在那一刻,忽然就想起来警局一个有孩子的同事曾经说过的话,他说:“王队,当你有了孩子你才会理解,很多时候都是小家伙才能给你一往无前的动力。”

 

王俊凯下床把阿念抱了起来,他生出一些从未有过的心思,这些心思竟让他看起来有些小心翼翼的,他嗫喏半天,小声征求阿念的意见:“阿念,叫声爸爸好不好?”

 

阿念没说话,只用手搂紧了他的脖子。

 

蒋润生一案在第四天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赵天旭让营业厅的工作人员恢复了蒋润生电话号码的所有通话记录后发现,案发当晚九点十三分,蒋润生快要下班时,接到一个没有署名的电话,通话时长为三十一秒,此外,那个号码在案发之前也在通话记录里出现过,虽然不算频繁,但时间基本都是在晚上八点过后,警方顺着电话号码摸过去,查到使用人竟然是蒋润生的嫂子,一位叫做张可媛的女士。

 

“张女士,我们现在能确定,蒋润生死之前见到的最后一个人是你。”赵天旭把人带回警局,开门见山地说,“如果你无法给出让人信服的解释,那我们就有合理理由怀疑蒋润生的死跟你有关。”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没有进审讯室,他们隔着单面玻璃观察着张可媛自进去以后的所有反应,这位女士虽然在努力控制着表情和动作让自己冷静沉着,但她飘忽不安的瞳孔和不断变换的坐姿还是出卖了她。她从进到审讯室到现在为止,没有开口说过一个字,赵天旭都有点儿急了,王俊凯却隔着耳麦说:“赵儿,不急,她只是权衡开口和不开口的利弊罢了。”赵天旭好像有些没听懂,坐在他旁边的吕思媚却秒懂王俊凯的意思,蒋润生的死不可能是张可媛一个人完成的!就算毒死蒋润生的是张可媛,那么仅凭她一个人,是不可能把蒋润生推到湖里的,换言之,张可媛现在挣扎的无非就是是否要供出她的同谋。

 

“老大,又有意外发现!”小孟的电话来得很及时,王俊凯虽然不知道她查到了什么,但听她的语气就能判断出一定是非常有用的线索,王俊凯朝易烊千玺示意了一下,便拿着手机绕出去直接推开了审讯室的门,他将手机开了免提,小孟在那头说,“我们把案发当晚蒋润生的行动路线从头摸到尾,除了先前在快餐店查到的监控,我们还在距离快餐店不远处的一家便利店的监控里发现了另一个可疑人员,他就是蒋润生的哥哥,张可媛的老公,蒋润吉!便利店的监控显示,在案发第二天凌晨十七分,蒋润吉在该便利店买了三瓶水。”

 

张可媛的脸色巨变。

 

经查,凶手蒋润吉,因不满父母偏爱小儿子,又道听途说父母已经立下遗嘱将多一半的财产都留给了小儿子,故协同妻子张可媛策划了一起谋杀案,蒋润吉设计让妻子张可媛主动接近蒋润生,不知阴谋正在悄然逼近的蒋润生慢慢地对嫂子有了些好感,却也自知这种行为不妥,据张可媛交代,在她最后一次约蒋润生的那天晚上,蒋润生的本意是想要跟她把话说清楚的,没想到蒋润吉在这个时候出现,贼喊捉贼般大声责骂蒋润生和自己妻子有染,张可媛以劝架为由故意支走蒋润吉让他去买水,其实两人早已计划好,在蒋润吉买来的其中一瓶水里加入氰化物,到此,毫无防备心的蒋润生不消片刻就死在了哥嫂手中。蒋润生中毒死亡后,蒋润吉和妻子合力将尸体用自家轿车运到了蒋润生住的宿舍楼外,投入了湖里。

 

“氰化物是哪儿来的?”王俊凯追问。

 

“我们听人说有个地下交易市场,可以买到这种东西,对方保证买家的资料信息绝对不会泄密,我们……我们犹豫了一段时间,才买了些。”蒋润吉在追问下如实交代了有关地下交易市场相关,王俊凯越听越心惊,这个地下交易市场不仅售卖管制化学物质,还涉及一系列其他的违法犯罪行为。王俊凯从审讯室出来后,立马带了人准备去端掉那个地方。

 

外面的天不知何时阴了下来,六月的天气里刮起了狂风,王俊凯刚坐上车,钥匙还没插进锁孔,易烊千玺大步从局里跑过来,王俊凯见他面色沉寂,手一抖,钥匙掉在了脚边。

 

“让赵儿带人去执行接下来的任务,我们马上去医院。”易烊千玺用力握住他的手,将他从驾驶座拉了出来,他被易烊千玺抱在怀里不断亲吻着耳际,恍惚间听见易烊千玺说,“王俊凯,你是我的天,天是不会塌的,对不对……”

 

王俊凯想起前两天他和王绍明在家里的阳台上聊天,王绍明也问过他:“儿子,我自认为为这个家顶下了一片天,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王绍明捏着他的肩,笑着说,“这片天也不能塌,你能做到吗?”他当时没回答,王绍明也不失望,只在回屋之前一如既往地鼓励他,“儿子,你要勇敢啊。”现在,他缓缓地抬手抱住易烊千玺,他摸着易烊千玺的后脑,沉默许久过后,沉沉地“嗯”了一声,“宝贝儿,放心。”


TBC

————————

月有阴晴圆缺 人有悲欢离合

无论发生什么 都要很勇敢啊

评论(76)
热度(15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