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葡萄成熟时

.年上(又名老男人)三部曲终结篇

.又是两个自我 又互相拉扯的人

.深情金主Alpha大佬攻x深情倔强Omega演员受

.分上中下 不会太长也不会太短(毕竟终结篇了)

.看就好了 不要上升(建议配xxx总裁照+xxxx清冷照食用)



上中下自行戳合集


终章.

孤独患者



王俊凯睁眼就看到易烊千玺趴在床沿睡着了,他的手还紧紧地握着王俊凯的手。这小子生着一副清清冷冷的长相,身上常年的温度却像个小火炉,王俊凯的手被他捂得暖和,一时便也没有抽出来。

 

易烊千玺睡得其实不踏实,他接连做梦,每个梦都真实又清晰,可每个梦都没能得到一个好的结局,他一边挣扎着想醒过来,一边又恋恋不舍——在梦里,他才不用掩饰不用躲藏,才能贪婪地将王俊凯看过一遍又一遍。

 

“宝贝儿,醒了吗?”王俊凯太熟悉他了,看他眉头,听他呼吸就知道他睡的实不实,“还想再睡到床上来。”

 

易烊千玺动了动,他的眸子湿漉漉的,就趴在那里盯着王俊凯看,王俊凯的心软成了水,他叹了口气,认输道:“不怕,嗯?”

 

易烊千玺又哭了。

 

王俊凯紧紧地闭了闭眼,从床上坐起来,他扶着额头沉默半晌,等易烊千玺爬上床搂紧他的腰,他一下下轻轻顺着易烊千玺的头发,自嘲地开口:“我好像总让你哭。”

 

易烊千玺没吭声,王俊凯只感觉到腰间的手更紧了几分。

 

“易烊千玺。”王俊凯将下唇咬的发白,接下来他要说的话让他的胸口疼的快要受不住了,他腾出一只手狠狠揉了一把心脏,才说,“如果……如果我不在了,你——怎么开心怎么过,不用……”他本想说,不用在乎我,又觉得不甘心,“不用那么在乎我。”

 

易烊千玺骂他:“你王八蛋。”

 

王俊凯“嗯”了一声,易烊千玺又骂:“活该你活不长。”

 

王俊凯的心跳停了一瞬。

 

“可是怎么办啊王俊凯,我为什么要这么喜欢你这个王八蛋啊?”易烊千玺边哭边骂,“你死了就一了百了了,你有没有想过我要承受什么啊!这么多年你总是做出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你怎么这么不要脸,你凭什么说死就死,你怎么敢啊!”

 

王俊凯轻轻地擦掉他脸上的眼泪,发现越擦越多,他索性放下手,揉着易烊千玺的脖颈,“宝贝儿你相信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想死的人。”

 

易烊千玺从他怀里脱身,他半趴到王俊凯身上,给了王俊凯一个混着眼泪的亲吻,他说:“王俊凯,你最好能活下去。你要是活不下去,我一定会忘了你,我发誓。”

 

王俊凯恨不得把他揉碎吞进自己肚子里。

 

易烊千玺的电影杀青那天,王俊凯在电话里事无巨细地叮嘱:“千玺,今天的杀青宴我不能去接你了,不过我已经拜托了你们导演照顾你,你要少喝点儿酒,早点儿回家。”王俊凯用不断深呼吸调整着自己的情绪,“不要自己开车,我已经派了人在外面等着了。”

 

易烊千玺将自己的掌心掐得生疼,嗓子眼那声“嗯”怎么都说不出口。

 

王俊凯好像笑了,又好像哭了,易烊千玺已经无力分辨了,他只能听到王俊凯叫他:“宝贝儿,说句话,好不好?”

 

“王俊凯。”易烊千玺抹了一把脸,“给你唱首歌吧,电影的插曲。”

 

——差不多冬至一早一晚还是有雨

当初的坚持我从未怀疑

我最尾等到绝不会是枯枝

苦恋几多次细心栽种

全力灌注所得只我知

 

一首悲凉又深情的粤语歌,王俊凯努力扯着嘴角笑,他的宝贝偷偷改了歌词。

 

当天晚上十点四十,在易烊千玺回家的路上,一趟飞往瑞士的班机在机场准点起飞,王俊凯坐在窗边,看着越来越远的地面,眼眶渐渐模糊一片。

 

“如果还能再见。”他在心里默默地想。

 

一年后。

 

易烊千玺迎来了自己二十二岁的生日。当天,他只接受了一个小型杂志社的访谈,主持人问他演戏这么多年了还想挑战什么角色,他沉默半天,然后认真地说:“孤独患者。”主持人惊讶,问他能不能详细形容一下,他说,“就是一个在漫长的等待后,能等来自己想要的,然后孤独被治愈的人。”

 

“自己想要的?”主持人追问, “是人,还是物呢?”

 

“人。”易烊千玺毫不犹豫地回答。

 

访谈录制结束后,老李来接易烊千玺回家,易烊千玺上了车后便闭上了眼,他轻声吩咐老李不回家,老李问他去哪儿,他睁眼,茫然道:“不知道,你随便开吧。”

 

老李瞬间就明白了他为什么不想回去。他的生日,本该热热闹闹开一场粉丝见面会,或者和某个人窝在家里一起庆祝,然而现在,他推了除访谈之外的所有行程,他在期待什么,不言而喻。

 

“李叔,他和你……”易烊千玺没忍住问老李。

 

老李摇摇头,“没有,俊凯一直没和我联系过,我也只知道他在瑞士,具体的一些信息,我也……不知道。”

 

易烊千玺笑得很勉强,“王俊凯,一直挺狠的,是吧。”谁也无法预料手术是否会顺利,手术后病人是否能安稳度过观察期,所以王俊凯从离开的那天起,就做好了最坏的准备,一年来他从未往国内传回任何消息,纵使他们想打听也打听不到,他就是要让他身边的所有人慢慢接受并习惯他不在,尤其是易烊千玺。

 

老李带着易烊千玺转遍了北京,晚上十一点半,还有半小时易烊千玺的成人礼就要过去了,老李才把人送回了家。

 

家里的灯没亮。老李于心不忍,好声劝道:“千玺,其实没消息可能也是好消息,如果俊凯他……他真的不在了,一定会有消息传来的。”

 

“所以,我在等一个生与死的宣判,是吗?”黑暗里,易烊千玺感到眼睛又涩又疼,“你回去吧。”

 

“千玺——”

 

易烊千玺摆摆手,“走吧,放心,我不会出事儿的。一年了,我都习惯了,这不正是他想看到的吗?”

 

十一点四十,易烊千玺的邮箱收到一份邮件。他花了十分钟将附件下载好,十一点五十,他打开了附件里的视频。

 

“妈妈辛苦了。”易烊千玺一眼就认出了视频里的是二十三岁的王俊凯,那个在二十三岁离开他的王俊凯正跪在一座墓碑前低着头,“我会努力活下去。”

 

镜头转换,二十四的王俊凯穿着病号服对着镜头笑得很苍白,他好像在自问自答:“什么时候能脱掉这身丑丑的病号服啊?啊——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了吧,但还是要努力活下去。”

 

然后是二十五岁的王俊凯。“今天在医院遇到了一个小我十几岁的孩子,跟我得了同样的病,我突然想起了二十二岁那年在x城的邻居家那个小朋友,我这种人不配拥有朋友,我到每一个地方总是匆匆的来匆匆离开,所以即使我很喜欢和当时那个小朋友待在一起玩儿,我也从没给过他任何承诺,我离开那天甚至都没想过再见他一面,也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祝他和家人身体健康。今年也要努力活下去。”

 

“公司做成功了,越来越忙了,也越来越累。”二十六岁的王俊凯揉着眉心疲惫地说,“老李总劝我不要太拼命,但我的人生如果不拼命,就只剩下等死了吧,所以要做点事儿呀,等到有一天见到妈妈,也就不至于只能告诉她我每年每年都只进出医院了。对了,今天医生告诉我有颗心脏和我配型成功的概率很大,说实话我开心不起来,我一直很拒绝换心手术,况且这么多年配过无数次型都失败了,所以我基本已经不抱希望了,最终我还是跟医生说我坚持保守治疗。希望老天爷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儿上,让我活下去。”

 

二十七岁的王俊凯说自己又努力多活过了一年,二十八岁的王俊凯说自己接触到娱乐圈的事业,二十九岁的王俊凯,说自己时隔六年,再次遇到了当年那个叫易烊千玺的小朋友。

 

“其实从他声名大噪那会儿我就在关注了,我没想到这个在镜头前清冷孤傲的年轻演员会是当年那个耐心地说着不让我做危险的事的小朋友,太意外了。我本能想接近他,但年岁渐长的我比起当初那个不告而别的我,勇气越来越少了,我害怕我会一发不可收拾,但我是一个早晚都要离开这个世界的人啊,所以最初我一直在克制着不允许自己去找他,直到年末机缘巧合,我和他出席了同一场活动,或许是上天眷顾,一个意外让我赶到他身边,我在霸占他之前问他知不知道我是谁,他说了我的名字,其实我当时还想问一句,你记得我吗,但我不敢。”

 

原来他什么都知道!易烊千玺泪眼朦胧地握着手机愤恨地想,既然那个王八蛋什么都知道,又为什么要默认他说的那些各取所需的混账话!又是打着为他好的旗号做出那些装模作样的事情吗?

 

“三十岁的王俊凯很爱你,三十一岁的王俊凯很爱你,三十二岁的王俊凯很爱你,三十三岁的王俊凯离开了你,三十四岁的王俊凯,终于努力活下来了,终于,回到你身边了。”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视频里的那个男人不知何时穿过屏幕来到了他面前,那个男人俯下身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柔柔地亲吻他沾满眼泪的脸,“宝贝儿,那些影像本来是遗物,我不知道我死后它会以什么形式留在这世上,我总妄想给这个世界留点儿什么,所以我每一年都会录。但现在——”王俊凯放开易烊千玺,跪在他面前,“感恩老天让我活了下来,感恩我自己凭借着对你的念想扛过了最难熬的时期,感恩你一直留在这里等我。所以现在,我把之前的王俊凯送给你,就当做弥补我不在你身边的那些年的时光,同时,我还要请你接受现在的王俊凯,接受他陪你长大,你陪他变老。”

 

易烊千玺像丢了魂,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王俊凯闭了闭眼,再睁开时满目温柔和爱意,“宝贝儿,我回来了,你的孤独被治愈了吗?”

 

易烊千玺猛地摇头。他嘴唇颤抖,“不够。”

 

王俊凯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我知道不够。”他抬手覆上易烊千玺的脸,“所以,这次换我用漫长的时光,等待一个被治愈的你。”

 

从十七岁走到王俊凯身边,到现在二十二岁,五年了,易烊千玺终于给出了迄今为止最让他心安的一个吻。



————————

没跟几个人说过 这篇本来是个be来着

生离我之前尝试过了 一直还想尝试一下死别

想了又想 最终还是给了一个he

不为别的 就为 每个人活着 都要有些希望才对

祝圣诞快乐 元旦快乐 每天快乐

接下来一心一意ntl了











评论(89)
热度(166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