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一.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二.你别来 我无恙

三.孤独终老 纯属自找

四. 好想抱抱你

五.你是不是喜欢我 

六.对不起 我爱你

七.追爱阵线联盟

八.你越是这样 我越怕你

九.祝你早早栽到王俊凯怀里

十.来一个搞一个 来两个搞一双

十一.大礼和“大礼”(上)

十二.大礼和“大礼”(中)

十三.大礼和“大礼”(下)

十四.蜂蜜小面包

十五.遥不可及和近在咫尺

十六.为自己而活

十七.那你要吻我吗


十八.香格里拉的冬天


自从转场香格里拉以来,连顾西慈都偶尔开玩笑说易导这段时间的状态简直是前所未有的好,不仅片子拍得顺利,而且整个人看上去都非常柔和。易烊千玺是从罗嘉懿嘴里听到这话的,闻言愣了片刻,问罗嘉懿:“我以前很凶吗?”

 

罗嘉懿想都不想就回答:“不是凶,你之前吧,总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无欲无求的样子,一张脸上就差写着‘我下凡辛苦了’这几个字了,现在比以前多了些人气儿。”罗嘉懿摄像头打开对准他,不怀好意地笑着,“来来来,让我们大导演亲自看看,镜头里这个人的脸上多了什么?”

 

易烊千玺瞅了瞅屏幕里的自己,然后面无表情地说:“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什么也没多。”

 

“啧——”罗嘉懿挤进屏幕里,指指易烊千玺的脸,“明明多了胶原蛋白,而且还是被爱情滋润出来的胶原蛋白。”

 

“无聊。”易烊千玺推开他的手,把话题拉回到了正事上,“刘成彦那边的进度怎么样了?我们的首支预告要在圣诞节那天上,别到时候主题曲还没做出来。”

 

罗嘉懿又在手机屏幕上滑来滑去,不等易烊千玺发作,他扯出一只耳机塞到易烊千玺的耳朵里。易烊千玺疑惑地挑眉听完后,才感叹了一句,“真不愧是刘成彦啊。”

 

他听的是刘成彦一小时前发给罗嘉懿的demo,不得不说刘成彦在音乐方面的实力真的让人惊叹,不过数日就能写出一首跟片子高度契合的曲子。易烊千玺忍不住又听了一遍,听到中途被罗嘉懿按了暂停,罗少爷摆出一张欠揍的脸打量着他,“千玺啊,刘成彦呢,是王俊凯让我去联系的,如果他那边真出什么岔子,你也应该唯王影帝是问吧,你刚威胁我干什么呢?”

 

“我没威胁你,我那是善意的提醒。”易烊千玺面不改色地否认,罗嘉懿转一圈眼珠他就知道罗少爷的八卦之魂又在熊熊燃烧了,他摆了摆手认输,“算我怕你,想问什么赶紧的,问完滚回你的A组去。”

 

罗嘉懿嘿嘿一笑,一口白牙像极了吃人不吐骨头的某种野兽,“你们真复合啦?”

 

易烊千玺用一个白眼做出了回答,罗嘉懿毫不在意地追问:“你真的想好了?”

 

“想没想好,该来的躲不掉,是我的逃不了。”易烊千玺耸耸肩,随即话锋一转,“不过我要是这样回答你,你肯定扭头就去跟王俊凯添油加醋说我的回答是多么不负责任。”他推了一把罗嘉懿的额头,给了他一个“这双眼睛已经看透太多”的眼神,接着才郑重其事地又答道,“别人不知道,你还能不知道吗?这事我一直在想,不过确实是最近才想好的。我放不下他,他还想要我,那就没什么好想的了。”见罗嘉懿还有话想说,易烊千玺了然道,“我之前说怕他,究其根本可能还是对自己没信心吧。现在不怕了,因为我不仅对自己有信心了,同时也相信他了。这些都是王俊凯重新带给我的东西,我没办法违背自己的心,那就听它的吧。”

 

罗嘉懿如释重负地笑了,“论活得明白,没人比你明白了。我有什么好瞎操心的呢。”他伸长胳膊舒展了一下身子,又像是想起了别的问题,声音压低了一些,“不过你们……有想好怎么面对其他人吗?我是指家人、朋友,还有公众。”

 

易烊千玺摇摇头,“家人的话,我这边好说,王俊凯那边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我估摸着他应该能解决,毕竟他不是只凭一张嘴就能让我回到他身边的人,这一点我心里还是有数的。至于朋友和公众,尤其是后者吧,老实说我现在没怎么想这个问题,我只想顺顺利利地拍完戏,然后送去组委会,要是再能顺顺利利地让王俊凯拿个奖,那就最好不过了。但是——”他忽然停顿了几秒,脑子里闪过一些零碎的片段,“我总觉得王俊凯在瞒着我策划着什么大事,我也懒得问,时候到了他自然会说。不是我说啊嘉嘉,谈恋爱的感觉真的好,我这两天的心情从睡醒就开始好,不用患得患失,也不用愁眉苦脸,你没发现我一点都不像二十九岁的人吗?”

 

他平时话不多的,能用十句话说清的事情他绝对可以在五句以内搞定,一般他这么反常,就代表有人要遭殃了。果然,罗嘉懿还没溜走,就被他捏着后颈压在桌上,而后是恶狠狠的逼问:“给王俊凯开门的时候为什么不穿衣服?为什么还要故意误导王俊凯我在家也是那样的?”

 

罗嘉懿受制于他,瞪着眼睛为自己辩解,见作用不大,又改为求饶,易烊千玺满意地松开他,不过松开之前给他下了道命令:“让公司的公关团队从现在开始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到时候要是应付不来,我就棒打你和顾西慈,不信你试试看。还有,必要时候可能要动用一下罗少爷在京城的人脉,所以说这段时间,你替我多走动走动。”

 

“啊?”罗嘉懿的脑袋短路了一秒,迫于易烊千玺的淫/威又自发地很快接上了,他揉揉自己的脸,不太确定地问,“突发事件……是指?”

 

“被拍到,被公开,或者——”易烊千玺捏了捏鼻梁,严肃地开口,“自愿、主动……出柜。”他倾身给了罗嘉懿一个拥抱,“王俊凯在做的事情我大概能猜到一些,我不想只是干坐着被动接受,所以想早做准备,就只能辛苦你多帮衬着我点了。”

 

罗嘉懿也抬手抱住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肩,“放心吧千玺,再没有什么能分开你和王俊凯了。”

 

刘成彦做出的成品在圣诞节前三天送到了易烊千玺手里,易烊千玺听过一遍之后连夜和剪辑组剪出了首支预告片。刘成彦是看过一遍剧本的,他将主题曲的概念和节奏把握得非常好,预告片剪出来后易烊千玺带着全组人过了一遍,所有人都为刘大师叫好,其中不乏先前在刘江二人的事情中高谈阔论的,易烊千玺看着他们的脸上此刻都是敬佩和赞叹之情,不由得在心底叹了口气,人生如戏,上一秒还对你品头论足指手画脚的人下一秒可能就会和你深情相拥一笑泯恩仇,同样的,对你笑脸相迎的人指不定背过身就把刀往你身上插,在如今这样一个什么都可以被利用的年代,被很多人都嗤之以鼻不屑对待的真情和真爱显得尤为可贵。

 

易烊千玺将目光落到了王俊凯脸上,他看着正聚精会神地盯着投影仪的王俊凯,刚才叹的那口气瞬时落地开花,还好,他拥有一份最可贵的感情,和一个最珍贵的人。

 

等剧组的人都散了,易烊千玺拿了电脑回房,身后一个人形尾巴紧跟着进了门。

 

“你没跟他们去土司盛宴啊。”易烊千玺自顾自地说,语气里的调侃和笑意是怎么掩饰都掩饰不掉的。过几天是圣诞节,但在香格里拉,现代化的圣诞节气息和氛围并不浓厚,反而是当地盛大的土司盛宴吸引了众人的兴趣。当地人从今天晚上开始举办为期三天的土司盛宴,剧组所在区域的土著一早就送来了邀请,易导心情好,加之电影拍摄得相当顺利,于是大手一挥昭告众人,这几天剧组都只开半天工,剩下的半天让大家好好梳妆打扮晚上去玩的尽兴,连杜一帆这种平时不太喜欢吵闹的人都没忍住去凑热闹了,王俊凯却不声不响地避过众人跟着易烊千玺回了房间。

 

“易导刚才看我看得那么着迷,我想来问问易导需不需要什么服务。”王俊凯从后面抱住人,立志当一个大型摆件,“你怎么不去玩?”

 

易烊千玺拖着他挤进小沙发里,一屁股坐在他腿上,“你当我不想呢,看见没——”他指着电脑屏幕对王俊凯说,“金马奖参赛须知,今天刚收到的。”他仔细地看着屏幕,没留神被王俊凯一口亲在了脖颈。

 

“我跟你说啊王影帝,”易烊千玺缩着脖子跟王俊凯开玩笑,“这关系着你人生的第二个巅峰会不会在明年十一月实现,你最好别捣乱。”

 

王俊凯闻言,认真思考了几秒,“啪”一下扣上电脑,嘴唇落在易烊千玺的耳边,沉声说:“你回来了,我人生的第二个巅峰已经来了。”说完就抻着脖子覆上易烊千玺的双唇,易烊千玺无奈地歪着头任他亲了一会儿,换气的时候转了个身在他怀里坐正了身子,双手环着他的脖子说,“你知道如果当时你不找刘成彦的话,主题曲我打算让谁作吗?”

 

王俊凯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及此事,刚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就被易烊千玺捏住了下巴,那人轻咬了一下他的下唇,小声又坚定地说:“我打算让你来的,没想到吧。”

 

王俊凯的双眼迅速恢复了清明,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易烊千玺,后者再次点头确认,“我知道你可以的。我好像一直都没说过,我特别特别喜欢你以前出过的专辑,尤其是第二张所有的自作词曲。”说罢他眨了下眼睛,故作哀愁地感叹,“唉呀……怎么办呀,一个被演戏耽误的优秀音乐人,有生之年你的音饭还能不能听到他们的小哥哥唱歌啊。”

 

“易烊千玺。”王俊凯稍微拉远了一些两人的距离,他和易烊千玺面对面,从易烊千玺眼中他看到一个被人全心全意信任着和爱着的自己,他一错不错地盯着那双眼睛里的剪影,一字一句道,“你,想听我唱歌吗?”

 

易烊千玺毫不犹豫地点头,“当然啦,你现在要唱吗?那我可以选歌吗?”

 

王俊凯轻笑,他啄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嘴角,心里有了主意。“现在不唱,而且唱什么我说了算,你不可以挑三拣四。”

 

易烊千玺笑着答应了,从他腿上下来抱着电脑坐到另一边的沙发上,“你去找他们玩吧,你在这里太影响我做事的效率了。”

 

这倒是真的,他知道这段关系发展到现在,他们两人还差着最后那点灵肉交流,如果刚才他不提主题曲制作的事情,这会儿两人怕都已经赤/裸相见了,一直在克制的不仅只有王俊凯,他每天面对戏里性感戏外温柔的王俊凯,要不是自制力还算可以,好几次他都差点把持不住朝王俊凯扑过去。这两天他还总在想,过去他身边没有王俊凯的时候不也冷冷清清地过来了吗,想来想去他总算想通了,大概爱一个人就会想要占为己有,性/爱性/爱,性和爱是分不开的。

 

“你再亲我一下我就走了。”让易烊千玺意外的是王俊凯这次格外听话,他不由得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到王俊凯脸上想看这人是不是又在动什么坏心思,看了半天发现对方不愧是影帝,一张脸真诚可信毫无破绽。易烊千玺朝他勾勾手,王俊凯凑近了得到一个吻,而且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四唇相碰的吻,不等易烊千玺深入,王俊凯先退开了。

 

“好了,你好好为我即将到来的人生巅峰努力吧,我先走了,明天见。”王俊凯点点他的鼻梁,笑得像个刚讨到糖吃的小孩子,易烊千玺还处在摸不着头脑中,关门声已经飘进了耳朵里。

 

易导对着电脑久久没能回过神来,有个疑问一直在脑子里蹿来蹿去——到底是王俊凯脱胎换骨变安分了,还是他易烊千玺魅力不比当年了?

 

一旦有了这个想法,接下来几天他看王俊凯就有点怎么看怎么不对劲了。王俊凯跟杜一帆顾西慈他们说笑他会找借口让人散开,王俊凯一个人待到一旁琢磨戏份他会在人面前晃来晃去,王俊凯不跟他说话他就时不时瞟一眼人家,等王俊凯跟他说话他又总心不在焉想从那人脸上看出点什么。他的异常举止终于引来了杜一帆等人的关注,杜大影帝在圣诞节当天收工后还关心地问他是不是压力太大了。易烊千玺回头看了一眼独自走在最后的王俊凯,摇摇头对杜一帆说自己只是有点累,并借这个理由再一次婉拒了剧组晚上的聚会。

 

众人都跑去参加聚会了,这次连王俊凯都不见踪影了,易烊千玺回了自己的房间,四仰八叉地在床上瘫了会儿,其实今晚的聚会于情于理他都应该去的,大家在一起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今天又是圣诞节,他作为导演却不出现怎么说都有些不太妥当,可他心里就是有点不为人知,难以言喻的期待,他也不知道那份期待到底是会落实还是会落空。

 

晚上九点整。易烊千玺剪了两个小时的片子,又在剧组的微信群里连发了二十个红包,大家一边收钱一边喊他出去玩,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拿着手机准备下去找众人玩,自从收了工就消失的王俊凯打来了电话。

 

“千玺,下楼左转,一直往前走大概五百米,我在这里等你。”王俊凯开门见山道。

 

易烊千玺的心跳突然开始变得剧烈,他嘴上说着“聚会的地方在右转的方向”,脚下却急速向王俊凯所指的地方奔去。

 

王俊凯抱着一把木吉他,坐在一个小树桩上认真又郑重地看着他。四周很黑,只有远处有零星的篝火,那是举办土司盛宴的地方,所有人都热热闹闹地聚在那里。易烊千玺甚至能听到从那边传来的人声和音乐声。

 

他走到距离王俊凯一臂远的地方站定,一声声心跳是所有问题最好的回答。

 

王俊凯拨了两下和弦,吉他发出的声音悦耳深情,他看着易烊千玺,轻启薄唇:“你说想听我唱歌,我现在唱给你听,只唱给你听。”他朝易烊千玺露出一个微笑,四周的夜色仿佛都明亮了起来,“两天的时间太短了,易导不满意也不能退货哦。”

 

“孤身穿梭千万人里 把一见钟情留给你

直到荒唐地走进一片阴影 时光它 偷不走 那欢喜

梦里梦外一点一滴 是柔情蜜意了荒地

直到我消失在你的明天里 蜚语却 换不走 那真心”*

 

王俊凯的嗓音还像当初那般单纯温柔,又比二十来岁时多了很多沉淀下来的感情,他把他和易烊千玺的过去写进歌里,同时告诉易烊千玺,无论以前发生过什么,以后将会发生什么,他都认定了眼前这个人,绝对不会放手。

 

“明明放不下各自从前 你嘴角总吸引我视线

靠近你就像一场冒险 我最初也最终的少年”*

 

和弦的余音飘散在夜空中,王俊凯把吉他放到一边,站起来朝易烊千玺张开手,主动解释:“这首歌呢,叫《不要忘记》,送给易烊千玺先生。我想让他知道,他送给我的爱意也好,我赋予过他的伤害也好,我全都记在这里。”他指了指自己的心脏,“过错会变成老照片,藏在心里会驱使我更好地爱他,而爱意会变成双倍、十倍、很多倍,我会以一个强大的男人的姿态,穷尽毕生尊重他、保护他、珍惜他。”

 

易烊千玺只走了两步就让两人胸膛相贴,他在二十四五岁时经历过自以为很浪漫的爱情,那会儿他的小男朋友会满世界给他带礼物,会哄他亲他,却从没有给他写过歌,更没有单独给他唱过歌。他曾在万人的场地和这个世界上无数喜欢着他男朋友的人一样,坐在台下听他用温柔撩人的声线一句一句唱不同的情歌,他被感动过,他当时满脑子都在想——多好啊,这个闪闪发光的人,是我男朋友。而现在,他曾经见过的那个在舞台上光芒万丈的人,他没有穿高级定制的服装,没有化着暧昧勾人的妆,他就只是用一双澄澈的眼睛那么看着他,易烊千玺竟被他勾去了三魂七魄。

 

“王俊凯,我会被你宠坏的。”易烊千玺抱王俊凯抱得很紧,他忽然觉得身上一阵冷一阵热,“你这几天没有怎么关注我,我心里都忍不住发酸,你和一帆哥说太多话我会酸,和罗嘉懿无所顾忌地开玩笑我会酸,我像个小朋友一样去妒忌别人,我……我真的是……怎么办啊王俊凯……”

 

王俊凯吻他的额头,带着笑意的眼睛是最好的安抚剂,“你爱我啊千玺。”他嘴角的笑动人极了,“你爱我,所以才会这样,我该高兴的。这几天不是故意忽略你的,是有问题要向一帆哥请教,吉他也是罗嘉懿帮忙找来的。”他亲易烊千玺的眼睛,情深意切地承诺,“我给你的一定是不会给别人的,你不用妒忌任何人。”

 

拥抱越收越紧,恨不得嵌进对方身体的紧。空中飘起了雪花,香格里拉迎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

 

“冷吗?”

 

“不冷。”

 

雪下大了,总有人不畏寒冷。


TBC


————————

黑体带*部分为 @恋爱的尾巴- 给《演技派》写的词 用在文里当影帝的自作 正文里不是完整版 不出意外的话这周末会放完整版 并附录音音频 再一次代影帝感谢我的小肤浅 哥哥没白疼你!

然后就是每章必须废的一些话

我原来以为poy吧 已经够甜了 现在我觉得《演技派》刷新了我对甜文(主要是对我自己)的认知

我怎么能这么矫情腻歪呢(我在日常生活中 真的并不是一个 嗯 蜜罐

而且老实说要是有人对我这么叽歪 三句话说不到就要亲 我可能反手就 嗯 拍死他了

可是写影帝和导演这样 我就非常非常开心啊 感觉像是自己在谈恋爱一样(当然我还是希望我男朋友能像影帝一样 又浪漫又会耍 每天都有surprise给我 对不起做梦了

十八章啦 距离二十六章还有八章 也就是说大家再见我八次 《演技派》就要画句号了 希望大家每一章都看得过瘾

对了 剧透一下 影帝确实是瞒着导演在策划大事 这个在第十一章结尾吧 已经做过铺垫啦

放心 不是什么不好的会惹导演生气的事 给他个胆儿他也不敢啊不是吗

好了今天就到这儿吧 让我们来猜一下这周末除了发一下完整版的《不要忘记》还能不能再看到一次正文呢

晚安~

————————

为什么要克制 为什么不做

原因很简单啊 一旦开始了影帝一定会一发不可收拾

这个“一发” 指各种意义上的🤫

评论(123)
热度(24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