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平行线

.双CV

.双向暗恋

.看谁入戏深

.看就好了 不要上升


祝小朋友十九岁生日快乐 自由自在 平安健康




我站在这里,等到你来了。



入戏.

 

晚上八点整,易烊千玺准时开了直播,一进去公屏里便一片眼花缭乱,他看着飞快滚动的弹幕,清了清嗓子,语带笑意开口:“大家晚上好,好久不见。”

 

弹幕除了成堆的“啊啊啊”,就是“好想你啊哥哥”,易烊千玺选了首柔和的曲子当BGM,接着说:“前段时间很忙,所以就没有上来。”有人手速飞快,问他是不是录了很多剧,他答,“对啊,有三部剧这次一起交了音,应该很快就能和大家见面了。”他随着BGM轻哼了几句,毫无意外又收获了满屏的嚎叫和表白。

 

现如今的CV圈能人众多,知名的也不在少数,但易烊千玺这四个字是处在一个神坛的地位的,他入圈五年,以清冷受音出道并迅速走红,线上的他配的每一部剧都好评如潮,线下出席活动的时候,他温和谦虚,风度翩翩,当然,在这个看脸的世界,他那一张被称作“进娱乐圈都绝对能打”的脸更是迷得一群小姑娘神魂颠倒。

 

一首BGM放完,他开始念姑娘们的问题,大多数都是例行表白,然后再点播一些想让他唱的歌,他按照惯例进行着,念到第五个问题时,这个姑娘问他——哥哥跟凯哥配的《平行线》什么时候播啊!PS哥哥能不能偷偷给我们看一下凯哥本尊啊!

 

他刚念完这个问题,弹幕里便是成片的“对对对”“万人血书求《平行线》快点出”等,易烊千玺顿了一下,《平行线》是一部由耽美小说改编的广播剧,跟他搭戏的是CV圈另一个大神——王俊凯,如果说易烊千玺能站在神坛是因为声音长相等一系列过于优秀的硬件原因,那王俊凯除了具备跟他同样的优势,两人最大的不同则是王俊凯是个极其神秘的人,他不接线下的任何活动,社交平台上甚至连他一张照片都没有,他比易烊千玺入圈早一年,当年靠着多变的攻音声线出名,一把好嗓子低沉时可配霸道总裁,阳光时可配青葱少年,所有被王俊凯声音迷住的人早期也试图扒一下真人,然而努力了很久之后都放弃了,这位大神真的太神秘了,神秘到偶尔都会让人觉得特别不真实。还有一点不知是巧合还是其他,易烊千玺入圈后接的大多数剧都是跟王俊凯搭的,而且每一部都堪称经典,所以这几年来易烊千玺经常会被粉丝问到和王俊凯相关的问题,他也会挑着回答一些,不过一旦涉及到个人隐私,他就会笑着用一两句玩笑带过去。

 

“《平行线》啊,应该也快了吧,我们的后期姑娘比较追求完美,一直在抠细节,大家再耐心等等吧。”易烊千玺柔声道,“说到这儿,那就再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吧。这部剧当时在配的时候其实遇到了很多问题,原著大家都看过吧,对,讲的就是一个暗恋无果的故事,有些酸酸甜甜的嘛——啊?好吧没有甜甜,只有酸酸。嗯我接着说,就按这个故事的走向来说,在配音这里对情绪转变的要求就比较高,然后问题就出在了我这里,可能是因为我没有暗恋过人吧,所以对那种期待又带着小心翼翼的情绪拿捏得不是特别到位,每次都要被导演喊卡,‘智赫你情绪太低落了,这里应该是小心而不是卑微’,‘智赫这里不对,你得知了Karry跟别人出去约会应该很生气啊,虽然是你暗恋他,但不代表你要接受他跟你分享的一切’……那段时间我听到导演声音都怕,一度都想放弃这个剧。是Karry,哦不对,是凯哥在棚里一遍遍陪我对戏,为了让我入戏,我们俩那会儿私下都以剧里两个人物身份相处,后来录音完成的那天,我请凯哥吃饭,脱口而出一句‘Karry你尝尝这个,这个特别好吃’,还被凯哥笑了好久,说我入戏难,出戏也难。”

 

姑娘们听她说完,不约而同开始刷“天哪千哥好可爱啊”“千哥什么时候能和凯哥出一张合照啊”,易烊千玺哼了两句《平行线》先行发布的插曲,略微为难地说:“啊,合照啊,这个我也想的啊,但是为了保持凯哥在大家心里的神秘感,我真的不能放出来,不然凯哥那关我可过不了呀。”

 

他这边气氛正好,忽然看见屏幕上接连的礼物中飘过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ID,接着弹幕先疯了。王俊凯进来了。

 

易烊千玺这下彻底愣住了,王俊凯虽然偶尔自己也会直播,但这是他第一次进别人的直播间。一向走神秘路线的大神突然出现在易烊千玺这里,易烊千玺都有预感估计过一会儿论坛上就该炸了。

 

“咳——那个,大家也都看到了吧。”易烊千玺屈起手指蹭了蹭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真是不能背后说人啊,凯哥来了,谢谢凯哥的礼物。”王俊凯一上来就连刷五个告白气球,满屏的动效520,不知为何,易烊千玺有些羞于启齿念出那个礼物名字,屏幕上姑娘们还在拼手速和默契——一溜儿都在嚎着让王俊凯连麦。易烊千玺不太好主动开口,他自认算得上比较了解王俊凯的,虽然合作时没有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王俊凯也并不像外面传的那么神化,但他跟王俊凯的交集基本都是在工作中,要真形容起来,他们之间的关系可能比普通同事近一些,但还够不上好朋友好哥们。他自己性子虽温和,待人也都客客气气的,却也不是非常外放善于主动跟人搭话,况且他总觉得王俊凯是一个不喜欢在剧外营业的人。CV圈别的搭档基本都会在新剧播出前挑一些公开场合互动几回,但他和王俊凯除了各自转发工作室的微博宣传新剧外,再无别的交流。他这头正在考虑要怎么把这一茬带过去,结果定睛一看,王俊凯在公屏里发了一句——可以连麦吗?

 

谁会说不可以啊!老实说,易烊千玺在心里是把王俊凯当偶像来看的,后者入圈早于他,这么多年配过的音堪称零失误,专业能力自然是值得人竖大拇指的。

 

易烊千玺拿着杯子喝了口水,然后对着麦说:“可以啊,正好让凯哥亲自来解一解你的小迷妹们的相思之苦。”

 

王俊凯发了连麦请求,接通后,他先是对着听直播的人打了招呼:“大家好,我是王俊凯。”算起来他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没有露过面了,这一声出来,连易烊千玺都觉得心像是被谁敲了一下,尽管他们上周才结束在一起的录音工作。王俊凯那边也是能看到弹幕的,他轻笑了一声,“大家不要太激动,我现在可是在别人的直播间呢,我得先问问千玺介意吗。千玺——”都说CV开口最为致命,王俊凯这拖长了尾音的调子隔着电波传进易烊千玺的耳朵里,易烊千玺终于切身体会到了那些迷妹天天挂在嘴边的那句话——耳朵要怀孕了。

 

“当然不介意啊。”易烊千玺迅速回复,“凯哥让我现在闭麦我都没二话的。”

 

“哈哈!”王俊凯的心情听起来不错,“不敢不敢,智赫很厉害的,狠下心来可以说走就走。”

 

诚如易烊千玺所说,《平行线》的原著粉丝们基本都看过,他自己配的千智赫在原著里基本就是用这种语气跟王俊凯配的Karry说话的,Karry拿千智赫当弟弟,宠是真的宠,但就是没有动过爱情方面的心思,而他也并不知道千智赫单恋他长达十年,他活得自我潇洒,自认对弟弟很好,喜欢跟弟弟分享自己生活中的一切,当他在第无数次分手后找到千智赫寻求安慰时,结果劈头盖脸被千智赫吼了一通,他纳闷并惊奇一向乖巧体贴的智赫怎么突然发这么大的脾气,但他当时喝多了酒,追问起来有心无力,隔天他在熟悉的千智赫房间里醒来,千智赫不见了,桌上留了砂锅粥和一封信。

 

——我追在一个人身后走了十年,现在,我想走自己的路了。别找,勿念。

 

直到这时Karry才恍然大悟,他的自以为是将一个人伤害得那么彻底。他端着那碗最爱的鱼片粥,很久都没能回过神来。

 

原著是个开放式结局,当然,易烊千玺自然不会在这个时候告诉听直播的姑娘们,他和王俊凯在配这部剧时,编剧和导演对于最后的结局是做了一些更改的。前段时间工作室放出了短短十秒的录音室花絮,原著粉听过后满意得不得了,两位CV对人物情感的把握简直超出了预期,现在王俊凯又用剧里的角色腔调对易烊千玺说话,公屏里自然又是一条接一条让人眼花缭乱的狂吼。

 

按道理来说两个人合作了这么久,王俊凯又主动上来连麦,易烊千玺应该表现得游刃有余才对,可不知道是出于对王俊凯的崇拜还是其他一些不得而知的原因,当话题又回到易烊千玺身上时,他竟有些不知所措,他在屏幕这头沉默半天,还是王俊凯又喊他一声:“哎——智赫这是又入戏了吗?在剧里到后期也是经常沉默呢。”

 

“没有没有。”易烊千玺赶紧否认,要说入戏,很明显王俊凯比他入得深,剧都配完了,现在还一口一个“智赫”的叫,而且还用这么温柔的语气,“我只是……”易烊千玺想了几秒,或许王俊凯只是突发奇想想像别的CV搭档一样营业一下呢,所以他决定顺水推舟,“只是觉得Karry突然上线,我有些招架不住。”

 

他这话一出,可想而知弹幕疯到了什么程度,他看着满屏的尖叫,不由得轻松了很多,他对王俊凯说:“Karry,在剧里你可还欠着我一趟旅行呢,打算什么时候兑现呀?”

 

原著里面,在千智赫成年之际,Karry曾答应送他的生日礼物就是陪他出去旅行,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不了了之,这也正是让原著粉意难平的一点。粉丝们万万没想到,脱离了原著和广播剧,在现实中的直播间听到易烊千玺这么问王俊凯,她们个个恨不得穿过屏幕马上给两位安排一场豪华双人游。

 

易烊千玺本以为王俊凯会用句玩笑话把这个话题盖过去,谁知王俊凯竟欣然同意了,“好啊,亏欠智赫的,我一定会补的。”不等易烊千玺反应,他又说,“正好最近刚结束工作,我也想放松放松。那我们——私聊安排一下?”

 

易烊千玺没再管直播间的动静了,事实上他也没多余的心思去管了,王俊凯今天的种种行为都完全出乎他的意料,如果说突然跟他连麦是心血来潮,那发展到跟他约好一起去旅行就不能用这四个字来解释了,他想不明白原因,偏偏王俊凯在这个时候还给他打来了电话,易烊千玺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凯哥”两个字,忍不住念叨着,“太反常了,这一切都太反常了……”

 

匆匆下了直播,不能再在公众场合表现出被王俊凯撩得晕头转向了,实在是太丢脸了。易烊千玺在电话要自动挂断的前一秒按了接听,王俊凯语带笑意,温柔不知是给千智赫的还是给他易烊千玺的,“怎么样啊千玺,双人游考虑一下?我记得有一次在棚里录音时,你说你想自驾去草原对吧?”

 

那是有一次大家在休息时闲聊,广播剧的导演问易烊千玺:“智赫想和Karry去希腊,那千玺你呢,如果有对象,想和他去哪里?”

 

王俊凯居然全都记得。

 

“千玺?”王俊凯半天没等到对方回应,在那边轻声叫他,“不方便吗?那就当我——”

 

“不是!没有!”易烊千玺有些激动,嗓子眼被呛住了猛咳几声,王俊凯似乎是被逗笑了,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无奈道,“怎么这么傻啊小智赫……”

 

易烊千玺的脑袋晕晕乎乎的,到最后都记不太清那通电话是怎么结束的,满脑子就只剩王俊凯挂电话前说的那句话。

 

——那我等你啊。

 

双人游.

 

出发那天王俊凯开了自己的车,易烊千玺看着那辆白色的路虎,不由得笑了出来,王俊凯撑着胳膊不明所以地看着他,易烊千玺把东西塞进后备箱,上了副驾之后才解释道:“以为你的车,会比较……嗯——内敛一些。”

 

王俊凯在他系安全带之前伸手拦住他,“换下位置吧,你来开,满足你自驾游的愿望。”两人换了位置后,王俊凯将副驾的椅背往下调了一些,他舒服地靠在座椅上,说了句意味不明的话,“那可能是你还不够了解我。”

 

有个问题一直在易烊千玺的脑子里转来转去,思索半天,他还是问了出来:“为什么这么突然想和我一起去旅行?”

 

王俊凯偏过头,嘴角带着一丝让人沉醉的笑意,“没有为什么,那么想的就那么说了,不过你能答应也是让我挺意外的。”

 

“我……”易烊千玺想说其实我期待过和你一起出去,在他们合作第三部广播剧的时候,那部原著讲的就是公路爱情,他们录制的时候在棚里,自然没办法去外面采实景,但易烊千玺当时看完原著后就莫名萌生了想和他的搭档出去旅游的想法,他现在还能回想起来那个想法出现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茫然,虽然他和王俊凯是主役,但棚里那么多人,平时和他处的好的也不在少数,怎么第一反应就偏偏是跟王俊凯呢?他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后来他看着王俊凯在休息时间靠在走廊上抽烟,窗外的亮光将他高挑瘦削的身影勾勒出一个近乎完美的剪影,就在那一刻,他后知后觉明白过来,哪有什么百思不得解,分明就是心动不受控罢了。

 

他在直播里说没有暗恋过人,这话对也不对,他承认自己对王俊凯有着不一样的感觉,但是——够不上暗恋。他不敢。王俊凯有自己的白月光,他一直都知道。

 

他专心致志地开着车,没有察觉到副驾上的王俊凯偶尔落在他侧脸上的余光。

 

到休息区时,王俊凯去便利店买东西,易烊千玺站在空地上活动着筋骨,按照他们的速度来看,晚上六点左右应该就能到草原,他忽然反应过来这趟旅行是临时决定的,到草原之后的住宿和行程等他根本没做任何计划,这种状况其实是很不应该发生的,他心性虽随意潇洒,偶尔也会随便买一张票去往一个陌生的目的地,但那仅限于在他一个人独处的时候,而现在,他因为王俊凯一句“那我等你啊”,就什么都没去想,收拾了东西就上了王俊凯的车,他很难说清当下的感受,不过有一点能确认的是,他并不因为做出这样的举动而感到任何不安或是恐慌。

 

休息区还有别的自驾游旅客,有三个年轻的姑娘带了一只拉布拉多,王俊凯买完东西出来后在征得主人的同意下蹲下身逗狗,拉布拉多温顺可人,易烊千玺看着在阳光下抱着狗脑袋微微笑着的王俊凯,嘴角情不自禁也溢出一个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浅笑。

 

王俊凯朝他招手,他走过去,王俊凯问:“你喜欢狗吗?要不要摸一下?”

 

易烊千玺弯腰轻抚了几下狗脑袋,“喜欢啊,但是不方便养,我们忙起来的时候没个准。”顿了顿,他又说,“我养了几只猫。”

 

“几只?”王俊凯的目光移到他脸上,这人还在迎着太阳微眯着眼睛笑着,易烊千玺以前听人说过,很少有人能直面太阳还完美无瑕的,偏偏他面前这张脸就是完美得挑不出任何瑕疵,易烊千玺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狂跳了一下,他暗自握了握手心,才开口,“嗯,最开始只养了一只,后面又陆续添了几只,现在总共有七只。”

 

王俊凯惊讶地瞪大了眼眸,易烊千玺这才觉得这人和家里的猫挺像的,他有时候逗猫,非要逗得慵懒的猫忽然睁大眼睛盯着他才罢休。他这么想的,无意识便这么说出来了:“你还挺像猫的。”

 

“啊?”王俊凯冷不防听到这句,愣了愣后,“其实我倒觉得我比较像狗。”

 

易烊千玺这才猛地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想补一句道歉或是解释的话,无端说人家像猫未免有些暧昧了,王俊凯像是看出他在想什么,站起来后拍了拍手,又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想什么呢小智赫,你不觉得我说自己像狗很搞笑吗?听起来像自己骂自己。”他“啧”了一声,“一向聪明睿智的Karry怎么一到你面前就犯蠢啊——”

 

易烊千玺被他这番四六不着调的话逗笑了,两人往停车的地方走,或许是阳光太舒服,也或许是身边这个人总是有意无意将两人之间的氛围变得难以捉摸,无数个憋了一路的问题终于从喉咙不受控制地要一个一个往外蹦了,好在变成十万个为什么之前,他挑了一个最想知道答案的,“哥,之前在棚里录音,你失控那次,能告诉我原因吗?”

 

王俊凯的脚步顿住了,他缓缓侧头,双眼对上易烊千玺的眼睛,无声沉默着。

 

白月光.

 

“让他自己平复一下,别打扰他。”配音导演交代所有人不要去打扰王俊凯,包括易烊千玺在内。录音棚里一片寂静,王俊凯埋着头一个人坐在一堆冰冷的设备前,一坐就是许久。他不知道的是,他在棚里坐了多久,易烊千玺就站在外面看了他多久。

 

回想起半小时之前的那场戏,易烊千玺的心也难以迅速平静下来。原著剧情线走的是娱乐圈里年少成名的两个少年,在经历了种种困苦磨难后终于并肩称王的故事,而感情线也像成名之路一样坎坷,他们少年时期相互扶持依靠,一个把另一个当支撑,另一个则把对方当依靠,支撑和依靠在日复一日的并肩而行中让他们变成了灵魂伴侣。然而事事不会都遂人心愿,在那个一点细节都会被无限放大的圈子里,他们和无数对情侣一样,被镜头和众口扒了个底朝天,身为身披星光的大明星,异性恋都无法轻易被打着以爱之名旗号的众人接受,更何况同性,于是,压力、谴责,甚至是更过分的辱骂,一夜之间铺天盖地淹没了尚且年轻的他们。这场被迫推上风口浪尖的爱情,以其中一人的自杀,仓促画上了一个令人唏嘘的句号。

 

所有人都不知道当时的王俊凯录这场戏时情绪反应为何会那么激烈,配音演员入戏深其实是好事,然而结束录音后迟迟还回不过神就很少见了,棚内的人只能做到不打扰王俊凯,就连见多识广的导演一时间也只能低声宣布暂停工作,后来等王俊凯自己缓过来,时间已经不早了,他对众人道歉,尽管只有一句简单的“不好意思”,可易烊千玺也能看出来他在强撑着精神。

 

那天在棚内发生的事后来再也没有人提起,如果不是易烊千玺突然打这一记直球,就连王俊凯自己都快要忘了曾有过那么失态的时候。

 

易烊千玺见他沉默不语,不由得攥紧了手心,他小心翼翼又充满歉疚地小声开口:“抱歉啊哥,我没有别的意思,如果冒犯到你了,我——”

 

“没有。”王俊凯再次抬起脚步,他钻进副驾驶,从储物柜里掏出一盒烟,迅速点燃猛吸几口,才说,“没有冒犯。但是——我也很抱歉,我不想说。”

 

易烊千玺揪着的心像是被针扎了一下,他还是给了王俊凯一个若无其事的笑脸,“没关系的,我本来也就是随口问问,还希望哥你别太介意。”

 

王俊凯摇摇头,一根烟抽完后,他再次开口:“也不是不想说,是现在……现在不想说。”那些事在他心里压了太久,就连那个人在他脑子里都变得模模糊糊,被猛然提起,他一时间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说。况且,问他的人是易烊千玺,他更不敢贸然提起过去。他不傻,对情绪感知也不存在任何问题,他不是感受不到易烊千玺对他区别于别人的关心和关注,最初他只当他是离得近的粉丝,这几年合作下来,易烊千玺明明没有表现出一丁点越界的行为,可他就是从这个人身上嗅到了不一样的气息。他不敢自作多情,却又控制不住。

 

不敢自作多情是因为心里有道疤,在尚未愈合之前,他不能,也不想伤害别人;而直面自己的感情时,谁又能掩饰得了,控制得住呢?

 

太阳慢慢沉下地平线,余晖下,周围的一切也都慢慢安静了。耳边只有疾驰而过的车,呼啸穿过的风,和彼此之间沉默的呼吸声。

 

马路笔直,风有方向,只有呼吸交错在一起。

 

一根烟换一个秘密.

 

到达草原时跟原计划的时间差不多,易烊千玺听王俊凯坐在他旁边指挥车该往哪里哪里拐,有条不紊地打着方向盘,过了会儿王俊凯喊了停,易烊千玺往窗外一看,不是酒店也不是民宿,看样子像当地居民的自住房。

 

王俊凯先下了车,从平房里走出一个五十来岁的大叔,王俊凯熟络地和他打招呼,等易烊千玺把车停到该停的位置后走过去,王俊凯向大叔介绍:“这是我的搭档,您叫他千玺就行。”他又转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这是巴特尔大叔,不过他不太喜欢别人喊他大叔,你可以直接叫他名字。我们这两天住他家。”

 

等王俊凯从后备箱拿出一个旅行袋,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这人早都把两人份的东西收拾好了。

 

巴特尔给他们安排了一间主卧,空间倒是大,然而尴尬的是只有一张床,易烊千玺冲完澡出来,王俊凯斜躺在床对面的沙发上玩手机,他见易烊千玺出来,收起手机有些不好意思道:“这事怪我,临时安排了这一趟出行,也是临时通知巴特尔的,他女儿最近也回来了,所以家里没有多余的房间了。”

 

易烊千玺头上搭着毛巾,摇摇头,“我什么心都没操,就连东西都是你想着带的,所以几张床更是无所谓。”他话音刚落就瞧见王俊凯的唇边笑意渐浓,他被那一双弯弯的桃花眼注视着,几乎有些陷进去了,王俊凯的声音都有些模糊不清了,“没想到啊千玺,胆子挺大的,独自跟我出来旅行,什么都不准备,现在……”王俊凯探出舌尖舔了舔上唇,“还不设防跟我睡一张床,我该说你心大呢,还是——你太相信我了?”

 

直到这会儿易烊千玺才惊觉,王俊凯这人,端着的时候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一旦放下身段,内里明明就有着斯文败类的公子哥本性。

 

易烊千玺轻声说:“相信你,不好吗?”

 

王俊凯愣住了。对上易烊千玺不躲不闪,冷静又似乎在期待着什么的眼神,他先偏开了头,笑着四两拨千斤,“我连我自己都不太相信,你这么盲目的信任,我压力很大啊。”

 

易烊千玺在心里叹了口气,默契地转移了话题,“不过我以为我们会住那种蒙古包的。”

 

“今天太晚了,先好好休息,明天巴特尔会带我们去他的蒙古包。”王俊凯顺着他的话回答的时候也不由得感叹易烊千玺的敏感和聪明,他好像时刻都能保持清醒,这份清醒使得他既能适当地表露自己的心意,又能做到不越界,从而不让人心生抗拒。只是,易烊千玺越是拿捏得当,对王俊凯来说,心里就越不是滋味。

 

第二天易烊千玺醒的比王俊凯早,为了不吵到王俊凯,易烊千玺拿着洗漱用品去了院子里的水池边,巴特尔正在拿着喷壶浇花,看到他后先怔了一下,易烊千玺本以为是两人还不太熟悉导致的,因此也没在意,他朝巴特尔挥挥手,快速洗完脸后跟巴特尔聊天:“昨天一路开车过来有点累,所以也没好好跟您打招呼。这几天打扰您了。”

 

巴特尔有着草原人民的爽朗,闻言笑着说:“不用客气,俊凯是我多年的朋友,他带来的朋友我自然会好好招待。不过……”巴特尔顿了一下,又盯着易烊千玺看了一会儿,“他好多年没带人来过我这里了。”

 

易烊千玺心里疑问万千,每一个都是关于王俊凯的,贸然询问未必会得到答案,但他就是忍不住,他对王俊凯的喜欢本来是克制着的,但这一趟未知的旅行莫名赋予了他勇气,他一边告诫自己不要心生期待,一边又控制不住想对王俊凯了解更多。暗恋的故事他听过太多,甚至刚结束的《平行线》的录音,到后期每个人都说他对千智赫这个人物的暗恋心态把握炉火纯青,王俊凯说他出戏难,他不否认,可有句话他没告诉王俊凯,他不是千智赫,也不想当千智赫。

 

千智赫暗恋一个人长达十年,最后依旧形单影只,他虽没有千智赫付出的多,但他也绝不想让自己的暗恋无疾而终。

 

“我能问个问题吗?”易烊千玺拿起另一个喷壶跟着巴特尔一起浇花,他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在得到巴特尔的点头示意后,他咬着烟,有些含糊地出声,“凯哥他,带过很多人来这边吗?”

 

巴特尔刚想回答,身后传来王俊凯的声音:“向别人打听我,偏偏还被我听到,这不太好吧小朋友?”

 

易烊千玺的脸迅速红了一片。

 

王俊凯走到他身后,拿下他咬在嘴里的烟,“啧”了一声:“不抽就别浪费,有火吗?”

 

易烊千玺麻木地掏出火机递给他,王俊凯开玩笑道:“不给哥点上?”他单手插兜,冲易烊千玺挑眉,“不是想知道我的事儿吗?给我点根烟,我就回答你一个问题,怎么样?”

 

打火机点燃的那一刻,易烊千玺才猛的反应过来,那根烟……是他自己咬过的。

 

王俊凯好像浑然不在意似的,他自在地吸着烟,说到做到,“我想想啊,我没有带过很多人来这边。”他特意强调了“很多”这两个字,“实际上我也不常来啊,巴特尔,我就来过两次吧,对吧?”

 

巴特尔摆摆手,很有眼色地选择不参与他们两人之间的“交易”,“去餐厅吃早饭咯,吃完带你们去买些东西带去蒙古包,今晚你们在那里过夜。”

 

两人跟在巴特尔身后往餐厅走,易烊千玺忽然问:“你,说话算数吗?”

 

“什么?”

 

“一根烟,换一个秘密。”

 

王俊凯回头,惊讶过后大笑,小院里的阳光洒在易烊千玺的身上,让他整个人看起来特别温和无害,王俊凯抬手拍了一下他的头,“想什么呢小朋友,为了知道我的秘密,你想让我抽死啊?”

 

易烊千玺意识到自己犯了蠢,微微低下头刚想道歉,王俊凯又说:“不过——时候到了我自然会说的,到时候,你用一个东西来换就行了。”他知道易烊千玺想追问用什么东西才能交换那些被他压在心底的过往,他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到时候再说吧,我现在也没想好。”

 

——没想好让你用什么交换,没想好要怎么告诉你,也没想好我到底还有没有勇气再靠近一个人,再靠近你。

 

星空下的自由.

 

蒙古包基本都建在牧区,开车过去得四个多小时,路上巴特尔开车,易烊千玺昏昏欲睡之际,听到巴特尔低声和王俊凯聊天,两人从当地天气聊到最近生活,王俊凯问养在牧区的牛羊今年能不能卖个好价钱,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聊这些琐事不免觉得他更接地气了一点。怀揣着一些暂且不能为外人道的心思,他忽然睁开眼睛,问王俊凯:“我能开个直播吗?”

 

王俊凯想也没想就点了头,易烊千玺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道:“我是说,那个……我们一起?”

 

王俊凯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这几年由于他刻意回避镜头,很多人在无意间把他捧上了神坛,说他神秘说他高贵,当然,这是好听的说法。至于不好听的则说什么都有,不接地气,故作姿态等等,他倒是从不在意那些,不过……他看了一眼坐在他旁边的易烊千玺,这个小朋友眼里就差明晃晃地写上“凯哥才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呢”这几个大字了。

 

现在的小孩子啊……

 

王俊凯笑了,温温柔柔,“行啊,你开功放,我配合你。”

 

易烊千玺的职业生涯没有直播过一千次也有八百次,堪称专业的大神cv易先生,第一次在直播前双手冒出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汗珠。

 

没有预告,突然开播并没有影响易烊千玺的人气,不到十分钟,直播间就已经有了二十多万人,他按照惯例和粉丝们聊最近他在哪里在干什么,还把镜头转到窗外告诉大家他在去往草原的路上,直到有人在公屏里问他——凯哥上次不是说跟千哥你一起旅行吗?莫非你俩现在就在一起?

 

易烊千玺的轻笑声从麦克风传出去,“是啊,他在我旁边。”他把手机递给王俊凯,眨眨眼睛,“哥,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王俊凯没接手机,只是扶住他的手腕凑近了麦克风,“大家好,是我。”

 

弹幕疯了。

 

“不至于吧,嗯?”王俊凯哭笑不得,“上次我也在千玺的直播间出现过啊,又不是第一次了,大家冷静,冷静,刷的太快让我们千玺看的眼睛都花了。”

 

“哥——”易烊千玺小声叫他,这人到底知不知道要想弹幕刷的不快,要想他眼睛不花,就别用这么宠溺又暧昧的语调说什么“我们千玺”这样的话啊!

 

“好了好了,不逗小朋友了。”王俊凯松开易烊千玺的手腕,“让他跟你们聊吧。”

 

易烊千玺没再管弹幕一片求王俊凯再多说两句话的嚎叫声,他接着跟粉丝闲聊,十句有八句能被迫扯到王俊凯,易烊千玺无奈之下嘟囔,也不知道是对着王俊凯,还是对着听直播的粉丝,“你们到底喜欢谁啊……”

 

王俊凯凑过来本想低声逗他两句,没成想看到满屏的弹幕整齐划一在刷同一句话——我喜欢你们两个在一起!

 

易烊千玺尴尬地想钻到车底。“那个……你别理他们,他们就是会瞎起哄——”他边说边瞄王俊凯的脸色,见他好像没有一丝不快,他才接着对粉丝说,“你们别闹了,以后凯哥再也不敢来我直播间了我就亏大了。”

 

“不会的。”王俊凯及时出声,“我怎么可能会不来你的直播间。”

 

易烊千玺都想直接捂住他的嘴了,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撩拨,别说听直播的粉丝受不住,他自己的心跳都不受控了。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带着些求饶的味道对王俊凯说:“哥,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没有的话,我……我下播了。”

 

王俊凯揉他的头发,“下吧。”等易烊千玺匆匆关掉直播后,他在易烊千玺耳边说,“接下来的话,是只对你一个人说的。”

 

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巴特尔家的蒙古包近在眼前,直到下车前车内都没人再开口,易烊千玺一颗心忐忑难安,他心心念念想从王俊凯嘴里听到点什么,真的等到王俊凯有这番意图时,他又莫名想逃走了,他自认不是承担不起所有结果的人,然而,在面对喜欢的人时,谁又不想得到一个跟自己预期相符,皆大欢喜的结局。

 

他先前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像千智赫,可是此刻,他不得不承认,大概这世上所有的暗恋者心态都大同小异,想得寸进尺,又惶惶不安。

 

巴特尔帮他们放下东西就离开了,反正王俊凯熟悉这里。易烊千玺局促地跟在王俊凯身后,王俊凯往左他也往左,王俊凯弯腰他也无意识地跟着弯腰,两人撞在一起,王俊凯伸手往后扶了一把,好笑地叹了口气,“小朋友,我不会跑的,嗯?现在——去搬两把躺椅,我准备点吃的。”

 

“你……你刚才说……”易烊千玺不放心地确认,平时伶牙俐齿的一个人,结结巴巴的样子看的王俊凯心都软了,王俊凯没忍住捏他的耳垂,他做出这个动作之后,才意识到他其实想这么做很久了,他向易烊千玺保证,“对,我说的,我有话对你说。嗯——”他斟酌了一下,“前提是你什么都能接受。”

 

易烊千玺本来被安抚到的心脏瞬间又提上了嗓子眼。


王俊凯在短时间内做好了两道菜,再配上买好的熟食和酒,看见易烊千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像变戏法一样把饭菜端到支起来的小饭桌上,他顺口道:“怎么,是不是很崇拜我?”

 

易烊千玺点点头,很想说我对你又何止是崇拜。王俊凯坐到他对面,开了两瓶啤酒,开门见山:“千玺,我知道你喜欢我。”他说完并不等易烊千玺回答,不经意间露出这副笃定十足的样子让易烊千玺既倍感欣慰又难免有些意难平。“老实说,我本来不打算回应的,就算回应也是拒绝。”王俊凯说到这里时,明显看到易烊千玺正在夹菜的手抖了一下,“因为早些年发生的一些事,我无法确定我是否还能付出我的感情和精力,所以,最初我和那些打着‘这是为你好’旗号的人一样,想用这个理由来推开你。”

 

易烊千玺放下筷子,闷了一口酒,他一言不发,不想阻止王俊凯,也不想让他再往下说下去。他敏感至极,王俊凯只说了这么几句,他就已经知道他等到了他想要的结果,于情于理他都应该欣喜,可事实是,他开心不起来。

 

没有几个人愿意直面被自己藏起来的过去,既然当初能藏,证明有些事情在发生时是让人伤过筋动过骨的。他喜欢王俊凯是真,可他不想让如今的王俊凯再将自己连根拔起一次。

 

王俊凯没有看出他的顾虑,夜色渐浓,四周越来越黑,只有相隔甚远的蒙古包透出的零星灯光。王俊凯被裹在夜色里,易烊千玺也没看出来他慢慢卸下了全身的防备。这个人,正在一点一点剖开自己。

 

“冉竹这个人,你知道吗?”王俊凯在提起这个名字时还是会下意识地想躲,他捏着啤酒罐的手用力了几分,强迫自己说下去。而易烊千玺猛然听到这个名字的反应也在他意料之内,毕竟冉竹当初以自杀谢幕这一事在圈里圈外沸腾了好几天。

 

易烊千玺后知后觉意识到了什么,他之前问王俊凯那次在棚内录音为什么会失控,现在王俊凯又提到了冉竹,结合当时那部剧的剧情,他不难想到在王俊凯身上发生了什么。

 

“你……你和冉……你们……”易烊千玺语塞,他初识王俊凯,便听当时的配音导演偶然提过一嘴王俊凯心里有道白月光,旁人碰不得摸不得,难道那个人就是冉竹?

 

王俊凯并不知道易烊千玺心里的想法,他喝完一罐酒又去开另一罐,深呼吸好几次才故作轻松地开了个玩笑:“其实当初,我差一步就进娱乐圈了。如果……如果冉竹没有死在我面前的话。不过现在想想也挺好的,我在配音圈待的挺自在,况且——”他看着易烊千玺,认真地说,“我在这里遇到了你。”

 

易烊千玺顾不上分析这句近乎是告白的话里藏了多少情分,有些事情他需要搞清楚,有些话也需要问明白,他本不想看到一个亲手扒自己伤口的王俊凯,可事已至此,他想要毫无间隙地靠近王俊凯,他就必须过了自己那一关。

 

“你说过,你本来无法确定自己还能不能再付出感情和精力,我想知道,是和冉竹有关吗?”问了一个傻乎乎的问题,怎么可能会没有关系呢?易烊千玺在心里骂自己傻,白月光死在自己面前,或许有的人是会从此一蹶不振的吧。

 

王俊凯点头,慢慢道来。

 

冉竹和他从小一起长大,同时期玩的还有一个叫梁浅的男孩子,梁浅比他们两个大一些,七八岁时已经是童星了。发现冉竹和梁浅的关系时王俊凯惊慌失措,每日都心事重重,是冉竹又敲他脑袋又捏他的脸,故意搞一些夸张又滑稽的扮相逗他开心。他永远都记得冉竹看梁浅的眼神,也永远都记得冉竹对他说过的那句话。

 

——小凯,他是光呀。你不会阻止我追光的,对不对?

 

“我们先前录的那个剧本,我失控的那次,”王俊凯抹了一把脸,抬头看星空,“那个剧本,明明就是讲他们两个的。我当时满脑子都是他说的这句话,我就想问问他,哪儿他妈有人追光追到命没了的!”

 

易烊千玺被虐得呼吸都有些困难了,原本以为只是白月光不在人间了,听王俊凯这意思,好像还是一段锥心的三角恋情。

 

“他自杀的那天,我就在现场。”那天是冉竹一部电影杀青,庆功宴结束,王俊凯陪他回到酒店,冉竹还想再喝酒,王俊凯本想拒绝,但梁浅在那个时候打来了电话,王俊凯识趣地以买酒这个借口出去了,他拉上门之前,隐约听到冉竹好像哭了。他没在意,反正梁浅总有办法哄好他的男朋友。

 

谁也没想到一通电话的时间,等王俊凯再回到房间,冉竹已经没了呼吸。他在打通120的时候,看到冉竹手里的一瓶安眠药,顿时明白了一切,恍惚间他又想起刚才出门前,冉竹对着听筒说:“你坚持不下去了,是吗?”

 

“前后不过一小时。”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好像哭了,他直直地盯着王俊凯,又确认他脸上并没有泪痕,“一小时前还跟我闹着要酒喝的人,一小时后静静地躺在地毯上,一动不动。那种如坠冰窟,刻骨铭心的感受,我这辈子都不想再体会了。”王俊凯要开第三罐酒的时候被易烊千玺制止了,易烊千玺的手搭在他手腕上,无声地摇摇头,王俊凯自嘲一笑,“所以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反复警告我自己,我绝对不要像冉竹那个傻逼一样,不管是爱别人还是被别人爱,我都不想,所有人最好都离我远远的,我不想为谁拼命,也不想有人为我——很多东西没有就没有,失去了还可以再拥有,可是生命只有一次。”王俊凯像是强迫症发作,语速越来越快,“我很自私,特别自私,我只想爱我自己,我讨厌活在镜头下——”

 

他的话被一个唐突却小心的吻打断了。

 

易烊千玺不知何时起身站到了他面前,弯下腰,轻轻地将嘴唇贴在了他的额头上。

 

“过去了,哥,都过去了。”易烊千玺呢喃,“所有人都是自私的,都想爱自己,可是……可是我们不能在受过伤之后,再也不去爱了吧。反正——反正……”他犹豫半天,思索着要怎么在这个时机下告白,他想说,王俊凯如果还不能接受,那他就留出时间给王俊凯,他不着急,他会等……

 

“反正什么?”王俊凯揉他的后颈,和他额头相贴,“易烊千玺,我今天告诉你我喜欢你,可我很有可能给不了你想要的那种感情,事实上我连你想要什么都不知道,我说了,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自私又自我,我独处太久了,之前也做好了独处一生的准备,所以——”王俊凯轻轻推开易烊千玺,“所以,我现在只是能确定我喜欢你,但我不能给你任何承诺,我没有试过两个人能走多远,也没有办法保证两个人在一起后我的心态会变成什么样,是彻底摆脱冉竹带给我的那些关于爱情的认知和影响,还是会随着鸡毛蒜皮的琐事,越来越深的爱意导致压力骤增从而想躲,想逃,甚至伤害你……这些我都无法确定。这样的我,你还愿意——等吗?”

 

易烊千玺深深地盯着他,一秒,两秒,时间在夜色中被拉得格外漫长。

 

“我……”易烊千玺笑了,“我从来不是一个喜欢讨要承诺的人。承诺一辈子没用,一起往前走,真的走到,走出一个永远,才算伟大。”他摸摸王俊凯的脸,“所以,我不要你承诺,我也不会等你,我要问你,愿不愿意跟我往前走?”

 

王俊凯克制又克制,终究还是一把拽住他跌坐在自己腿上,他胸腔中那些激动又感恩的情绪快要爆炸了,他想起初见易烊千玺,这人郑重又礼貌地跟他打招呼,嘴上说着“前辈好”,眼睛里的光不加掩饰,后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合作,易烊千玺对他的好越来越显而易见,他在的地方随处可见的喉糖,找不到配音的感觉时安静地陪着他,越来越多的cp粉吵着闹着要看他照片,易烊千玺却从不试探,从不越界。就连喜欢他这件事,小朋友从来都没有躲躲藏藏,却也从未给他造成过任何困扰。

 

现在,易烊千玺不问他要结果,只是坚定地问他,愿不愿意一起往前走。

 

“千玺。”王俊凯的胸膛剧烈起伏着,“我之前说,想要知道我的秘密,让你用一件东西来换,还记得吗?”

 

易烊千玺点头。

 

“我想了想,你不用再跟我交换任何东西了。只是,可能要拜托你再养一只猫了,或者狗。”王俊凯吻上易烊千玺之前,低声道,“多养一只我,你愿意吗?”

 

易烊千玺想,他们刚才喝的都是啤酒,怎么这个吻却是蜜桃味的。甜得让人沉醉。

 

不久后,CV圈发生了一件大事。一向拒绝露脸的大神王俊凯,参加了职业生涯第一场线下活动——《平行线》见面会,粉丝在激动之余不忘问他为何突然露面,他握着话筒,看向身边的人,温柔地调戏那人:“想陪男朋友工作而已。”

 

再后来,易烊千玺到底还是惦记着自己男朋友心里那道白月光,他自认他男朋友心里现在已经全都是他了,但有一天饭后,两人靠在一起看电影时,他亲了王俊凯好几下,把头埋在王俊凯颈间,含糊不清地问出了自己心中的顾虑。

 

王俊凯一头雾水,“什么白月光?你说什么呢宝贝儿?”

 

“就……冉竹啊……他不是你的白月光吗?我……我也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想问问你,你现在还会受到那些不太好的影响吗……唔——”

 

刚才由他主动的蜻蜓点水瞬间变成了狂风暴雨,王俊凯将人按在怀里直吻的人喘不上气,他自己则被气笑了。

 

“你是不是还脑补了一出三角虐恋啊傻瓜?”王俊凯一看易烊千玺躲闪的眼睛就知道自己猜对了,他捏捏易烊千玺的脸,“冉竹是我竹马没错,但谁规定竹马之间就必须发生点儿什么呢?我拿他当弟弟看,我弟弟因为感情自杀了,还不允许我受到点儿刺激吗,嗯?说,允许不允许——”

 

“允许允许……唔你别碰我腰——我错了我错了王俊凯……呀!”

 

“叫我什么?”王俊凯一寸寸逼近。

 

易烊千玺盯着他的眼睛,红着脸闭上眼,“男朋友。”

 

——————

再次祝小朋友生日快乐 一往无前 所向披靡(好像我每年都是这一句)

说点儿心里话吧

第一次写暗恋 总觉得自己对人物的心理揣摩的不够准确 所以前两天问大家有没有人经历过暗恋

评论里百分之九十都是没有结果的 当时看的时候很心酸 但心酸的很真实

后来我想 暗恋 大概就像我文里写的那句话——想得寸进尺 又惶惶不安

无论如何 借这个时候 祝所有有过这种体会的人 在未来未知的日子里都能遇到让你得寸进尺 又不会惶惶不安的人

祝好


评论(67)
热度(178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