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仓颉

.部分梗源自 @卷歆菜 ——《年少有为》

.不太好定义的一篇文

.自己慢慢看吧

.另一个版本的BGM

.不要上升




上篇点一下 

中篇点一下






08.

自立门户的路无疑是难走的,忙了不知道多少个昼夜不分的日子后,去工商局注册新公司的那天,王俊凯疲惫到连眼睛都睁不开,他靠在易烊千玺肩上,听见他小声嘱咐司机师傅开慢点,王俊凯嘴角溢出一个笑容,他闭着眼问易烊千玺:“我是不是没跟你说过为什么要给公司取名叫KX?”

 

易烊千玺轻声说:“没说,但我知道。”他拉着王俊凯的手揉捏他的虎口,“我们两个名字的组合啊。”

 

王俊凯坐直了,先点了点头,“是,但还有另一个意思。”他在易烊千玺的眉心轻吻了一下,认真地补充道,“KX,开心,希望你天天开心。”

 

易烊千玺怔了怔,这段时间所有横在心头的憋闷和压力好像都随着这句话消失了。他能意识到自从王屹过世后他心里就堵了块石头,本来好好的一个家在短时间内经历了那么大的变故,而且究其起源和他脱不了关系,他无法,也不想后悔他一意孤行跟着王俊凯走到今天,然而心里那块石头并不能随着“不后悔”这三个字而被磨掉些尖锐的棱角。他知道王俊凯心里也梗着一口气,但他们两个在这件事上的立场不一样,王俊凯想的是要做的更多,要对他更好,要让他余生无忧,可以说王俊凯所做的一切出发点都是基于他易烊千玺,所以他不想给王俊凯添堵,不想告诉王俊凯他对王屹的死和王家的支离破碎背负了多少的心理压力,这几年他也一直在努力自我调节,他私下约着心理医生,一次次开导过后,收效是有的,因此他坚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王俊凯希望他天天开心,那他就努力天天开心,这是王俊凯的愿望,他会尽全力实现,就像当年十八岁时王俊凯把最后一个许愿机会给了他,他那时双手合十,在心里说——希望王俊凯的每个愿望都能实现。

 

KX渐渐步入正轨,媒体再次注意到这两个青年,不过这一次,记者写他们白手起家,年轻有为,是一对堪称完美逆风翻盘的兄弟,就连当年被骂过的不伦情侣关系也在他们的成就面前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反转评价,大众渐渐忘记了曾经的口诛笔伐,他们称赞这两个年轻人患难与共情比金坚。所有的阴霾好像都被风吹走了,久违的阳光露出了脸。

 

这一年,王俊凯二十三岁,易烊千玺二十二岁,距离十三岁时王俊凯亲了易烊千玺并表白,已经过去了十年。

 

09.

王屹死后,王家变成了一盘散沙,近两年随着王俊凯的生意越做越大,王家人不拿脸皮当一回事,又纷纷找上王俊凯。王俊凯不想再和他们来往,易烊千玺却耐心地劝他不要彻底撕破脸,他们能有今天不容易,所有正面的舆论报导来得更不容易,如果放任王家人在外造谣,他们眼下平静的生活恐怕又要被搅乱。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说的在理,他抱着人不撒手,亲昵地蹭易烊千玺的后颈,嘴里呢喃着:“我宝怎么这么善良啊,可要跟紧哥哥啊,别哪天被卖了都还替人数钱。”

 

易烊千玺靠在他怀里笑,心说,你傻不傻啊,我不善良啊,最善良的是你啊。

 

的确,他有他的想法。他无法原谅王家某些人当年在背地里兴的风作的浪,尤其是王珩,如果说他执意和王俊凯在一起气的王屹病发住院是根源,那么王珩就是将王屹刺激致死的催化剂,他让王俊凯把人再次放在手下,为的就是有朝一日在王珩持股的子公司生意上做手脚,他不介意KX可能会因此亏损,他要给王珩一个教训。而之所以不直接公开对付王珩,为的也不过还是堵住媒体和大众的嘴,他不会让王俊凯背上六亲不认赶尽杀绝的骂名,把王珩的子公司放在KX旗下,真到对付王珩的那一天,他完全可以对外宣称是王珩这个管理者能力不行经营不当,他用了很长时间想出了这个一箭双雕的计划,他几乎每天都在心里盘算并期待这个计划实现的那一刻。

 

只是他怎么都没想到也没算到,王珩那个老东西还没等来他的报复,王俊凯先察觉到他的不正常了。

 

那是七月份,一年中最热的季节,KX想要同时和国外几个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王俊凯忙得脚不沾地,由于要频繁飞往国外,因此KX暂时由易烊千玺坐镇,他没给公司开会,没和王俊凯商量,便把手头上一个即将签约的项目交给王珩去做,他会等王珩和甲方签约后通过一些手段做空甲方的公司,这样一来这笔生意的失败王珩就必须负很大一部分责任,而根据KX和王珩的光耀当时签的合约,一旦王珩负责的某笔生意失败,光耀就必须给KX赔付,他算过了,这么赔下来,光耀基本就算完蛋了。

 

王俊凯给他打越洋电话时,这个计划已经进行了一半,他当时心思都在要加快动作做空甲方的公司上,一时间没听出来王俊凯的语气不对,直到王俊凯沉声叫了他全名,连名带姓的四个字,“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嗯”了一声。

 

“你想干什么?”王俊凯直接问,他平时根本不会查易烊千玺名下的资产,只是这段时间KX在资金链这里铺出去的成本过高,王俊凯便想清算一下他和易烊千玺的个人资产以备不时之需,只是查了易烊千玺的户头明细,他惊得半天都没能想通,大笔的资金流向都没走正常渠道支出,他忽然想起秘书前两天跟他说过易总把一个项目交给王珩去做了,他当时没在意,易烊千玺对王家人的态度他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可他也清楚易烊千玺不会全无芥蒂,更不会主动把KX的大项目交给王家人,这是他们两个在决定让王家人进KX时便默认的。他思考了很久,心里有了一个可怕的猜想。

 

他们对彼此太了解了,因此在他听到易烊千玺说“就是你想的那样”时,他在电话里低吼:“你疯了是不是!宝贝你是不是疯了!这么做对你,对我们有什么好处!”他吼完才猛然意识到,的确没好处,可这样做却能报复王珩,他冷静下来,心疼又自责,“宝,听我说,不要再对过去的事情耿耿于怀了,好吗?我不想让你活得这么累,爸爸的死跟三叔脱不了关系,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不都好好的吗?我们只要和三叔,和王家其他人维持好利益关系,剩下的事情井水不犯河水,我们有自己的生活要过,真的没必要为了报复他们费尽心思。宝贝,听我的,好不好?”

 

易烊千玺好像低笑了一声,王俊凯要是在他面前,就会看到他渐渐红起来的眼眶,然而无线电只能让他听出易烊千玺语气里近乎冷漠的执拗,“哥,晚了。”

 

“什么晚了?”王俊凯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什么都晚了,我心里那根刺扎了这么多年,为了拔掉这根刺我做出的所有事情,我内心真正的痛苦、狠辣、决绝,折磨了我太长时间,所以现在收手,来不及了。这些,易烊千玺还是没对王俊凯说,他沉默许久,只说:“我好想你。王俊凯,我真的好想你,想抱你,想亲你,想让你背着我散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10.

王俊凯一时半会没办法回去,撂下手里的项目不管不顾回去是不现实的,尽管他心急如焚。也是到这个时候他才知道,王屹的死对易烊千玺的冲击有多大,这些年竟能让易烊千玺耗费如此大的心神去对付他眼中的仇人。他后悔自己没能及时察觉到易烊千玺的心理负担,让他这辈子最珍视最宝贝的人煎熬了这么久,他劝了易烊千玺很久,然后又问他:“宝宝,你十年前就答应过我的,要天天开心,你做不到了吗?”

 

易烊千玺咽下一滴眼泪,“对不起。”他握紧了电话,听筒那里传来的热度好像从王俊凯身上传过来的,“哥,你给我时间,我会努力的,会天天开心。给我些时间,求你了。”

 

“如果,”王俊凯的嗓子像被火烤过,他艰难地说,“如果你一意孤行,把爸爸的死强加在自己身上,那我是不是也有责任?”他狠狠地咬住下唇,“是我先对你表白,拉着你走到这条路上,是我在爸爸发现时跟他顶嘴把他气进了医院,是我直到他死都坚持不肯跟你分开。如果要承担责任,我是不是该赔爸爸一条命——”

 

“不是的!”易烊千玺急切地打断他,王俊凯怎么会这么想啊,他做的这一些跟王俊凯没关系的啊,他之所以一个人筹谋了这件事,就是不想让王俊凯有跟他一样或者比他更重的负担,他怎么舍得让王俊凯有这种想法啊,“哥,不是这样的。”他听到王俊凯说赔一条命时便慌了,他语无伦次地解释了很多,到最后,他哑着嗓子再次恳求王俊凯,“你不要这么想,我很爱你,这个世界上我最爱你,我不能承受你出任何意外,我会疯的,你明白吗王俊凯?”

 

“宝贝,爱从来都不是单方面的事。”王俊凯好想回去抱住他的小可怜,用无数亲吻来融化他心里冻结已久的寒冰,他以为自己努力给他的宝贝建造了一座象牙塔,殊不知原来他的宝贝在象牙塔里也活得不轻松,“我是你共度一生的人,如果不能分担你的痛苦,减轻你的煎熬,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想?”

 

电话挂断后,易烊千玺不断在心里想,他真的做错了吗?

 

七月下旬,出国近一月的王俊凯终于带着几份合同回来了,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王珩负责的项目在正常进行,可最糟糕的是,易烊千玺的状态却越来越差了。

 

王俊凯明白,从某种层面上讲,这么多年易烊千玺都把报复当成生活中的一个任务,就像别人吃饭喝水那样,不管当时因为什么他收手了,可在他心里这个任务是失败了的,他会沮丧怀疑,甚至是挫败不安。王俊凯放下集团的事情,带着易烊千玺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告诉他,病根已久,短时间内要想完全恢复健康不太可能,必须花费时间和精力,慢慢引导病人,直到他对自我,对生活重新建立起良好的认知。王俊凯当机立断,回KX列了份计划表,把几件大事交给心腹去办,又交代几个经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盯着公司,然后他便带着易烊千玺回家,他想,起码两个月内,他必须有足够的时间用来陪着易烊千玺。

 

有爱人陪着的日子总是过得幸福却飞快,眼看着易烊千玺比一个月前好起来不少,王俊凯打心里松了口气。九月初,王屹的忌日那天,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去扫墓,易烊千玺已经能平静地跪在王屹的墓前跟他说一些近况,王俊凯听着他低沉平稳的声音,离开墓园前深深地朝父亲鞠了个躬,他求父亲在天之灵保佑易烊千玺平安健康。

 

谁也没有料到,一个意外很快将眼下静好的岁月破坏了个彻彻底底。

 

11.

王珩有个儿子,叫王俊瑞,是个标准的纨绔,小王俊凯一岁,成就连王俊凯一根指头都够不上。这几年得益于王珩进了KX,王俊瑞也开始变得人模狗样,王珩在光耀里给他安排了份不操心的闲职,平时跟王俊凯的交集倒不多,跟易烊千玺就更无往来。九月中的一天,王俊凯要看由王珩负责的那个项目的二期计划书,他本想直接去集团,跟王珩通过电话后,王珩殷勤地表示不用王俊凯专程来一趟,他马上就派人把计划书送到王俊凯家。王俊凯当时手上正在忙着做易烊千玺喜欢的翻糖蛋糕,闻言便同意了。

 

十分钟后,蛋糕进了烤箱,王俊凯却临时接到国外一个合作方的来电,对方说刚发出的一批货被海关卡了,事情紧急,需要王俊凯亲自出面解决。王俊凯本想先让沈思奇去看看情况,又想到集团几个项目现阶段都在运行,沈思奇怕是没时间,一来二去耽误了货物出关就不好了。易烊千玺就在他身后抱着他,像个乖顺的挂件,一听这些先笑了,他捏王俊凯的腰,“你是有多不放心我啊?”他叹了口气,“去吧,我等你回来吃蛋糕。”

 

王俊凯转身把他搂在怀里,点点他的鼻子,“不是不放心你,是我半步都不想离开你。”他在易烊千玺的唇上亲了一下,“这段时间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芙蓉帐暖度春宵,从此君王不早朝’。”

 

这人真的非常不正经,明明中间还有一句,他偏要捡这两句暧昧至极的说。易烊千玺偏头躲他的亲吻,笑得像初春刚盛开的花,“行了君王,偶尔还是要关心一下天下苍生的。”他拉着王俊凯回卧室,从衣柜里给他挑了一套衣服,“快去快回,回来再接着不早朝。”

 

王俊凯出门前叮嘱了他很多——取蛋糕时要小心烫手,困了就去睡一觉,王俊瑞送了文件来就让他走等等,易烊千玺把他推出门,无奈地歪着头冲他挥手,“你大概是史上最唠叨的君王了,好了赶紧起驾吧,注意安全。”

 

王俊凯飞了个吻,开车走了。

 

烤箱设定的时间到了,送文件的王俊瑞也到了。

 

易烊千玺把蛋糕拿出来,给王俊瑞开了门,后者把文件递给他,本该是几秒就能结束的事,然而王俊瑞不知道抽什么风,问了句:“我哥不在?”

 

易烊千玺点头,拿了文件就要关门,王俊瑞忽然一脚卡在门框处,他神经质地笑了笑,浪荡和轻佻慢慢浮现在脸上,他趁易烊千玺愣住的那一秒挤进门来,然后一把甩上了门。

 

王俊瑞对易烊千玺的好奇就是在刚刚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才冒上来的,时间虽短,却大有燎原之势。家族里那点事他不是不清楚,易烊千玺的几重身份——王俊凯同父异母的弟弟,王俊凯的小情人,在今天之前王俊瑞都是不感兴趣,甚至是嗤之以鼻的。然而此刻,他看着易烊千玺这张冷冽的脸,偏偏从这个人身上还散发出一股甜腻勾人的奶油味,他恶向胆边生,抬手就往易烊千玺的脸上摸去。

 

易烊千玺一掌拍开他的手,绕过他再次走到门边,他拉开门,声音冷得像冰:“滚出去。”

 

王俊瑞不以为然,他忌惮王俊凯是真,可不代表他会把易烊千玺放在眼里,他逼近易烊千玺,一手撑在门上,嬉笑道:“易烊千玺啊,你怎么还不改姓呢?就算不看在我二伯的面子上,你被王俊凯睡了这么多年,于情于理也该跟夫姓吧?还是说,王俊凯只拿你当宠物,从来就没考虑过把你扶正?如果这样的话,你考虑一下跟我玩——”

 

“啪”一声,易烊千玺扇在了他脸上。

 

易烊千玺这些年一直跟着王俊凯健身,王俊凯还教他跆拳道,他根本不像看上去那么孱弱可欺。这一巴掌打得王俊瑞眼冒金星,回过神来便恼羞成怒,接着就是难以入耳的脏话和不留余力的拳脚,两个人在门后打了起来,王俊瑞渐渐落了下风,易烊千玺下手很重,从王俊瑞强行进门的那一刻起他就想动手了,再到王俊瑞说出那些极具侮辱性的话,奇怪的是他并不感到生气,他觉得自己是在非常冷静的状态下动的手,王俊瑞就是欠教训,他不过是替王珩教育一下儿子罢了。至于王俊瑞说的那些,什么他是王俊凯的宠物,他该跟王俊凯姓,他一点都没往心上放。

 

可王俊瑞蜷痛苦地蜷缩在地上,断续地说出另一番话时,易烊千玺整个人就像是被谁按下了暂停键,慢慢,慢慢地僵住了。

 

“你别不要脸了易烊千玺,呸,谁不知道就是你把我二伯气死的,啊!他接你回来供你吃穿,你反倒恩将仇报勾引我哥,把我二伯好好一个家搅得鸡飞狗跳,好了,我二伯死了,我婶婶远走国外,你也不想想人家这么做是不是眼不见心不烦,你还跟我人五人六的,易烊千玺,你算他妈什么东西!”王俊瑞往地上啐了一口血,喘着粗气骂,“我哥为了你,那么大的集团说不去就不去,你作出一副病恹恹的样子给谁看呢啊,恶不恶心啊!”

 

原来这么久的努力,还是没有改变任何,他拼命隐藏起来的那些负面情绪,他以为在王俊凯日复一日温柔的陪伴和开导下早都不存在了,可现在经由王俊瑞这么轻飘飘地说出来,他才恍然大悟,都是假象。他又陷进了怪圈,明明好不容易才拔出一只脚的。

 

他在怔愣中没有意识到,他还掐着王俊瑞的脖子,而随着他越来越用力,王俊瑞已经奄奄一息了。

 

王俊凯回家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王俊瑞像条死鱼一样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急忙拉开半跪在地上的易烊千玺,都来不及问一句发生了什么事,易烊千玺就顺着他的臂弯往下滑,王俊凯用力托住人,刚叫了一声“宝贝”,易烊千玺两眼一闭,晕了过去。


TBC

————————

怎么还没完?

好好 好能写一女的

评论(75)
热度(11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