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仓颉

.部分梗源自 @卷歆菜 ——《年少有为》

.不太好定义的一篇文

.自己慢慢看吧

.推荐BGM

.不要上升




上篇点一下 





04.

尽管王太太对两个男孩子之间的事持默认态度,但她无法改变丈夫的想法,而且让她意想不到的是,一向疼孩子的丈夫在知道真相后竟暴跳如雷。他连一句解释的话都没让那两个孩子说,抬手就是一耳光甩在了大儿子的脸上。

 

“王俊凯,我把你弟弟接回来,就是让你把他拐成同性恋的吗,啊!”王屹还想再打,被太太和易烊千玺一起拦住了,前者用力抓住了他的手,而后者——闪身挡在了王俊凯面前,十七岁的男孩子在不自觉间做出了和长辈对峙的姿态,他沉默又倔强,意识到自己浑身的刺都竖了起来,他也感到些许难过,面前这个四十多岁的男人是对他疼爱有加的亲生父亲,如果当年不是他把自己接回王家,他现在一定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他感激这个男人,因此他愿意用自己拥有的一切去报答他。

 

“爸。”易烊千玺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冷冰冰,“我真的很感激您对我的付出,我很小的时候就在心里发誓,等我长大,等我有能力,一定尽最大的努力为您,为这个家分忧。在我心里,您和阿姨,还有哥哥,都是我需要承担的责任,”他往旁边移开一些,不再挡在王俊凯身前,他勇敢地握住王俊凯的手,告诉王屹,“而我现在已经承担起了这些责任的一部分,请您给我时间,让时间证明我不会辜负这个家的每一个人。”其实他还有些话没说出口,怕更刺激王屹——王俊凯不仅是我的责任,还是我的爱和全部。

 

王太太敏锐地察觉到丈夫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她不动声色地对两个年轻人摇了摇头,示意他们先离开,但王屹却固执地盯住儿子,他沉声问:“能分开吗?”他问出问题却不等回答,“不管能不能,你们都必须分开。”

 

“爸!”到底是性格不同,王俊凯出口几乎就是低吼。早在易烊千玺挡在自己身前时他就在憋着了,他无奈,更多的是心疼,他本想在家人面前好好保护易烊千玺,但是上一次被妈妈发现时,就是易烊千玺用一个分量极重的承诺让他妈妈没有再多说什么,这一次面对王屹,又是易烊千玺站出来跟长辈坦诚,王俊凯本以为先有王太太的默认,王屹又对自己和易烊千玺疼爱宽容,那这道门槛理应是好迈过去的,可从来没打过的王屹不仅抽了他一耳光,并且态度强硬根本没有回旋的余地。他往前一步,来势汹汹,“谁都别想让我和易烊千玺分开!您也不行!”

 

“俊凯!”惊呼声和巴掌声同时响起,王俊凯的半张脸迅速肿了起来,他咬着唇,刚要接着开口,就见王屹身形不稳,颤颤巍巍地往后面倒去,“爸爸!”

 

05.

王氏集团的总裁犯了心脏病,传言是被儿子活生生气出来的,当天下午,王氏集团再爆负面新闻,集团股票在收盘时跌到了前所未有的低价,不少金融人士对此都非常不解,财经记者闻风赶来,却被一群保安挡在高楼外不得近身。而有关那则影响股价大跌的丑闻,在几个小时之内也被删了个干净,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都在新闻爆出来的第一时间截了图并试图寻求空档再次发帖。

 

那条新闻是说王氏集团指定的继承人,王屹的儿子王俊凯,同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是恋爱关系。当今大环境虽然对同性之间的感情容忍度较前几年有所提高,然而万千普罗大众谁不想在茶余饭后看到些豪门花边新闻当作无趣生活的调味剂,一来二去不过眨眼间,传到不同人耳朵里的故事便演变成了另一个版本——王屹认回外面的私生子根本就是有所图谋,不料被亲儿子先下了手,父子俩反目,私生子该何去何从。

 

王俊凯不是没看到这些,他气得发抖,肿着的半张脸都变了形,他恨在一夕之间将王家推上风口浪尖的始作俑者,也知道躲在暗处的对方是谁,他们王家上上下下,看似团结和谐,但总有人顺着透风的墙企图兴风作浪。他用了十成的耐力劝自己先冷静下来,越是这个时候他越不能慌,越不能让人看了笑话,于是他让易烊千玺留在医院,同时安排了多个保镖把王屹在的那一层楼都封了起来,他自己回了王家,召来了王家一众亲朋开会,他坐在主座上,在他三叔王珩刚开口准备责备他没有教养时,他猛地一拍桌子,厉声责问王珩:“三叔,那些事都是你干的吧,你不用急着否认,你知道的,只要我想查,早晚都能查清楚。我现在也不想跟你浪费时间扯这些,我就问你一句,要闹到什么地步才肯收手?”他目光凌厉,让满座的人完全忽略了他不过是个十八岁的少年,“或者说直接点,你想要什么!”

 

无非就是钱和权罢了。王俊凯嗤笑,实在不懂为何这两样在他看来根本就是这个世界上最虚无的东西会让这么多人都趋之若鹜,为了钱权不顾情分不惜内斗,他想到这件事中无辜被泼上脏水的父亲,想到沉默的母亲,想到处处护着他的易烊千玺,人性中原有的那些宽容和善良一次次被压了下去,他知道,如果这时他哪怕表现出一丁点软弱和退让,他都会沦为任人宰割的鱼肉,所以他阴沉地对王珩下通知:“三叔,从下季度开始,集团将会对外宣布,光耀将不再是王氏的股东,换言之,光耀——也就是你,不能再从集团拿走一厘分红。我给财务部和法务部,也给你一个月的时间用来处理合同和违约等问题。你不就是想要钱吗?行,要赔你多少钱我一次清,手续办完后,你另谋出路吧。”他不等王珩气急败坏地指控,冷声道,“从今天开始,在王家我说了算,还有谁想跟我两清的尽快表态,否则现在不说,过后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要是像三叔一样在背后搞小动作,我就不仅仅是把他踢出集团这么简单了,不信的大可以来试试我王俊凯的手段。”

 

“我爸作为上一辈的人,骨子里对于家庭和责任的认知比我重多了,这些年我看在眼里,我敢说他没有对不起你们任何一家,但我和他不一样。”王俊凯冷哼一声,“想要捅我刀子还要让我笑脸相对说句都是一家人,我可以明明白白地告诉你们,别做梦了。”

 

他用最快的速度处理了家里的事情后又往医院折回去,在家族面前表态这一出不能说他故作强大,但也耗掉了他不少心力,说到底人都是有感情的,他顶着猜疑谩骂在一大家子面前站直脊背的时候他就知道他没有退路了,从今往后被说冷血刻薄也好,被骂无情无义也好,只要他这次挺过去了,他就什么都不怕了。

 

他在路上给易烊千玺发信息——宝贝,吃饭了吗?没吃等我一起,我马上到。

 

电话响了起来,他接起来,轻笑,“怎么了?是不是——”

 

“王俊凯……”易烊千玺的绝望从听筒里一丝不漏地传了过来,王俊凯心里一紧,听到他说,“你,看看新闻吧。”

 

06.

——深扒某豪门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洋洋洒洒占了六七个版面,王俊凯看下来一阵眼晕,也心惊,新闻说得很真,甚至贴上了各种陈年旧图为佐证,如果这篇新闻所言属实,那他想,他大概明白了为什么王珩会对他和易烊千玺之间的事持那么强烈的反对态度。

 

事关王俊凯那位经历了战乱年代,位居长官的爷爷,和其下属之间的一段故事,由于内容涉及到一些政【和谐】治背景,所以爆料的人对此也很避讳,但故事梗概就是两个男人在当年那样一个不算先进的年代产生了惺惺相惜的情愫,两人同进同出,浪漫时给彼此写过诗,战场上给彼此卖过命,故事的结局很悲壮,却也不出所料,在那个男女关系都尚且保守的年代,两个男人发生了超越战友兄弟之外的关系,自然是要被千夫所指的。两人被批斗,被以最低贱的姿态拉上街游行,每天都要经受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最终,年轻的下属在某个晚上撒手人寰,留王俊凯的爷爷独自面对那条已经走了一半的路。

 

战士血性,和从心底涌上来的不甘不忿,他撑着最后一口气逃了出来,在某个偏远的地区一躲就是数十年,十年间他隐姓埋名,同本地的一个妇女结了婚,等情势好转一些,他再度进城寻找机会创业,那些年他花在事业上的精力占据了他整个人的百分之九十,留给家人,尤其是结发妻子的时间寥寥无几。那位厚道朴实的女人最初以为丈夫只是要一心立业,但到后来,她终于知道了,她的丈夫心里装了个人,尽管那人早都过世了,可她一个大活人,家里这些活蹦乱跳的小孩,没有一个能替代已死之人在她丈夫心中的地位。她不解,委屈,于是她哭过闹过想讨一个说法,得到的回答让她心灰意冷,她的丈夫如实相告,他对她没有感情,有的只是感激,感激在他最落魄的时候被她和家人收留,感激她嫁给自己并生下了几个孩子,感激她这么多年一直默默的陪伴和付出……除了感激还是感激,纯粹的不掺杂任何一丝爱情。

 

女人也有要强的,从丈夫嘴里听说了来龙去脉,具体到那道白月光居然是个男人,王俊凯的王奶奶一时没受住,她不愿意再装作无事发生继续不闻不问度日,于是她狠下心扔下了一家老小,在生日那天吞药自杀了。而他的爷爷,又一次被孤苦地留在世界上,苦撑了十来年后旧疾复发,从此长眠不醒。

 

报道写得很详尽,正因如此,王俊凯隐隐能猜到是谁在背后操纵,能把当年的事翻出来,除了他的自家人再也不可能有别人了,他顶瞧不上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集团接二连三被爆出这种新闻,短时间引起股价动荡对所有的股东都没有好处,不过转念又一想,他的叔伯,包括他的父亲自幼丧母,在他们得知了前因后果后,难免会对他们的父亲产生怨恨的心理,所以爆料人这一手翻旧账的操作,与其说是落井下石,倒不如说是泄愤更合适。

 

王俊凯又给易烊千玺发了条信息,让他不要怕,什么都别多想,只需在王屹醒后告诉自己一声便行,易烊千玺没有回他,王俊凯放下手机,让司机在前方调头,司机不解,透过后视镜就看到他脸上浮现出了一个近乎阴鸷,毫无温度的笑,“我还是太心软了啊。”司机听到他说。

 

07.

王屹在清醒后还是知道了王家一直以来努力隐藏的旧闻被爆了出来。他是家里老二,也是最受王老爷子器重的一个,当年的事情他是家里晚辈中最早知道的,他确实费解过,也怨过自己的父亲,可当他看到日渐衰老,仿佛没有灵魂地苟活于世的父亲时,他再也怨不出他任何。王老爷子去世前对他唯一的嘱托就是撑起这个家,唯一的心愿就是让他遮住这桩旧事,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他父亲不希望好不容易为孩子打下的江山由于那些蒙了尘的过往而受到任何非议和指点。王屹当时跪在父亲的病床前答应了,这么多年他一直对家里知情的人明着提醒暗着用钱堵他们的嘴,最终却还是东窗事发,他现在也开始反思自己是否过于仁慈。好在青出于蓝胜于蓝,他的儿子用了他没用过的强硬手段给王家那些居心叵测的人上了一课——他从易烊千玺嘴里听说了王俊凯把王家三叔踢出了家族,他暗自同意儿子的做法,只是一想到这两个年轻人之间的事,他尚未恢复的脸色又不免一片愁云惨淡。

 

易烊千玺就站在他床边,他有很多很多话想和这个二儿子说,他之所以反对他们,不是为了家族门楣,他不过是不想让他从小疼爱到大的孩子再经历一遍他的父辈曾经历过的,他也知道当今不比从前,可他不愿意用两个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是性命去冒险点头,他太太告诉他,王俊凯说过人只活一次,所以要尽力去留住想留住的,他也想对他儿子说,就是因为人只活一次,所以才更要走得稳妥。他无法设想有朝一日这两个出生在他们这种家庭,生来就会受到众多瞩目的孩子被陌生人口诛笔伐,尽管现在已经有了这种态势。他们俩还那么年轻,万一当中有人撑不住发生不可挽回的意外,那才真的是他最不可承受的。

 

“千玺。”他脸上的氧气罩还没摘,能发出的声音微弱到几乎听不见,但易烊千玺及时俯下身将耳朵贴近,“你比你哥听话,懂事,”他一个字一个字说的很费力,“就当爸爸求你了,你们分开,好不好?就算分开了,你们还是兄弟啊,没有什么比血缘关系更长久,对吗?”

 

易烊千玺半跪了下来,王屹这才看到这个坚强隐忍的男孩子眼睛里有了眼泪,“爸爸,对不起,”他难过极了,想要拼命忍住的眼泪没能如他愿,一滴一滴顺着脸庞滑落,“我们现在知道了您的苦衷和担忧,您说得对,没有什么比血缘关系更长久,可是爸,我跟王俊凯说过,即使脱离了血缘关系,我还是爱他,我真的,真的没办法和他分开,他也是。”

 

王屹痛苦地闭上了眼睛。他也有过年轻的时候,也知道少年人的固执和无畏,他打没用,骂没用,劝更没用,脑子里“放手吧”的念头一闪而过,他闭着眼朝易烊千玺挥手示意他先出去,但他们谁也没想到,这一面竟会在不久之后成为永别。

 

当天晚上,被王俊凯踢出家族的王珩来到医院,王俊凯忙着处理他搞出来的烂摊子,易烊千玺在隔壁的空病房睡着了,守在王屹病房外的保镖见来人是王家自己人,便放他进了病房。王珩双目赤红,像条丧家犬一样,压低了声音责问亲哥:“哥,你就是这么教儿子的,哈——”他神经质地笑着,“你儿子,好一手赶尽杀绝啊,把我踢出家族,只给了我光耀的违约赔偿,然后做空了我名下所有的公司!他还用我老婆孩子威胁我,再敢跟他对着干我们全家性命不保!哥,我的亲哥哥,我这侄子哪儿是个人啊,他他妈就是你养大的一头狼!”他乱七八糟地骂了很多,骂他和王屹的父亲是死同性恋,上梁不正下梁歪,难怪孙子也是同性恋,保镖察觉到不对劲闯进来时,王屹的脸色和呼吸已经不正常了,他们赶紧把王珩往出拉,同时按响了呼叫铃,医生很快赶到后把王屹推进了手术室,但时长三个小时的抢救还是没能让王屹死里逃生。

 

一夜之间,王氏集团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动荡。随着王屹的离世,很多跟他熟识的股东早在集团股价大跳水时便持观望态度了,接二连三的负面新闻下来,很多人都提出了撤股,与此同时,王屹的儿子王俊凯把亲叔叔赶出家族一事也被记者报道了出来,大众一片哗然,骂声居多,骂的是小年轻做事狠辣毒绝,连亲叔叔都不放过,连带着将他和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搞在一起的事再次拿出来供人消遣……

 

王俊凯强制把母亲送去了国外去找外公外婆生活,不让她插手国内的任何事,他对王太太说:“就算我们不走,过几天也会被那些人逼走,集团我不要了,我带千玺走。妈妈,您不能留在这里,您一定会心疼我和千玺,可您也知道,我不要您的心疼,只要您给我时间,只要您相信我。”他深深地抱了抱母亲,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机场。

 

他那时虽然意识到王屹的死一定会让他脱胎换骨地迅速成长起来,也意识到自己要带易烊千玺走上一条堪称孤立无援的路,但他没有意识到的是,王屹的死在易烊千玺心里也扎了根刺,后来他们看似相安无事地过了很多年,可那根刺始终搅得易烊千玺不得安生。


TBC

————————

已知:

1.好好每次尬聊的时候lofter从不限好好的流

2.好好正儿八经写文的时候lofter接二连三限好好的流

 

求:这说明了什么

 

答:lofter只想让好好尬聊 不想让好好写文

 

已知:

上文里提到易烊千玺在KX做起来之后让王俊凯把王家人 包括王三叔那个老不死的又招进了公司

 

求:

易烊千玺这么做的意图

 

答:_______________

 

已知:

昨天说接下来会有一些钝刀子割肉的情节

今天好像并没有出现

 

求:

那么明天会出现吗

 

答:______________


评论(52)
热度(1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