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一.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二.你别来 我无恙

三.孤独终老 纯属自找

四. 好想抱抱你

五.你是不是喜欢我 

六.对不起 我爱你

七.追爱阵线联盟

八.你越是这样 我越怕你

九.祝你早早栽到王俊凯怀里

十.来一个搞一个 来两个搞一双


十一.大礼和“大礼”(上)


罗嘉懿怎么也没想到他不过是随口一说,就让王俊凯中了招,他听易烊千玺说完大致情况后许久都没有回过神来,还是易烊千玺踢了踢他的小腿他才反应过来,他搓了搓脸,直截了当地问易烊千玺:“需要我做什么?”

 

“你找人给我把周逸枝查个底朝天,如果没有太大的顾虑,你从明面上给她找麻烦,让她和她背后的人暂时没空盯着王俊凯。”易烊千玺喝了口浓茶,将一片茶叶放在舌尖嚼烂,“其他的事情,我一会儿回去找莫叔叔商量。”

 

“你要向……莫叔叔开口啊?”罗嘉懿有些不可置信地问。他知道易烊千玺从没求过莫向南,这次回国后也拒绝了莫向南帮他找经纪公司挂靠的提议,现在为了王俊凯的事,易烊千玺居然会主动找莫向南出面。罗嘉懿神色复杂地盯着他,易烊千玺被他盯得疑惑,罗嘉懿说,“千玺啊,我还是想不通你们为什么分手。你们明明心里还有彼此。”

 

他觉得他后半句话说得一点错都没有。就他亲眼看到的而言,王俊凯变了脾性苦心试探,易烊千玺虽躲闪但并没有下了狠心逃避;再拿这次王俊凯被缠上一事来说,罗嘉懿不信易烊千玺心里不清楚,如果这件事情莫向南能解决,那王俊凯的亲生父母——那对不比任何人身份低权势弱的夫妻,也绝对能替亲儿子摆平这件事,甚至他们出手可能比莫向南费的力气还要少。可易烊千玺只是在听王俊凯说了整件事之后就承诺这事由他负责,罗嘉懿越想越觉得自己看不透这俩人。

 

“可能当时还是年轻吧。”易烊千玺想了半天才回他,“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如果王俊凯一开始就向他爸妈开口了,那他绝不会在我面前愁眉苦脸,所以我猜他根本没跟他家里人说。至于为什么不说——”易烊千玺深吸了口气,“我就不想知道了。”

 

有些事情他没告诉过罗嘉懿,他对王俊凯的爸妈没什么好感,那对从商的夫妻在他和王俊凯分手之前的一段时间内暗中作为的那些事情他这几年虽然都快忘掉了,但即使全部忘掉了也不代表没发生过。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他们自始至终都没有摆出恶人的模样,因此当时他和王俊凯吵得天翻地覆时,他盛怒之下指责了王俊凯的爸妈,王俊凯先是不可置信地瞪着眼睛看了他半晌,而后紧接着指着他骂他失智疯了不知好歹,他一声接一声替自己爸妈辩驳,字字句句都扎在易烊千玺的心上。

 

罗嘉懿不理解王俊凯为什么不告诉王家夫妇,易烊千玺想,若他猜的没错,王俊凯应该在他们分手后知道了他爸妈的所作所为,凭他对王俊凯的了解,那人的直肠子和真性情,十有八九都会和家人闹腾一番。因此王俊凯没有让他爸妈出面,于易烊千玺而言并不算意外。

 

易烊千玺回了一趟莫家,晚饭过后将所托之事一五一十告诉了莫向南,或许是莫正琳先前就对莫向南说过什么,因此莫向南对易烊千玺要帮王俊凯一事并没有表现出讶异和不解,他答应会尽快解决此事,易烊千玺向他道谢,莫向南摇摇头,端杯茶水抿了几口,直截了当地问易烊千玺:“你是打算要跟他重修旧好吗?”

 

易烊千玺被问得一愣,有些不自在地将双手交叉相握,莫向南又说:“我问这个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听你交个底。”他将茶杯放在桌上,伸手摆弄着桌上的茶具,“当年你走得干脆,事后我跟你妈妈才回神,我当年护女心切,看着小琳躺在病床上毫无生机,一气之下骂了你几句重话,你妈妈更是出手打了你。后来小琳渐渐好起来,她好像一夕之间就从小公主长成了成年人,她跟我们说最难的其实是你,你一心想要在王俊凯和家人之间维持好平衡,你不想让妹妹伤心,可又无法割舍王俊凯,她说感情这回事没有先来后到,谁动心了谁就赢了,王俊凯不喜欢她,这是任何人都没办法改变强求的事实。”莫向南重新煮好一杯茶递给易烊千玺,作为一个长辈,他自知欠易烊千玺一个道歉,他真挚地看着易烊千玺,接着说,“然后我和你妈妈就反思了很久,我们当时的行为是不是太过激了,是不是给你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千玺,叔叔这句对不起现在说出来,你还能接受吗?”

 

易烊千玺咬住下唇连连点头,要论起当年的事,莫向南并没有做错什么,他不过是为人父亲,知道了亲生女儿喜欢的人和自己看作亲生的儿子在一起了,并且女儿还出了意外,换做任何一个父亲恐怕都会勃然大怒,莫向南当时不过是骂了他几句,他一向温婉的妈妈唐淑文更是气不过打了他一巴掌。他怪过任何人,唯独没有怪过莫家父女和唐淑文。

 

“叔叔,我知道我离家三年,再回来后你们都觉得亏欠我。”易烊千玺将温热的茶杯握在手心,“其实我也一直没说,你们谁都不欠我的,我之所以走,于感情是失望,于你们是愧疚,索性找个地方让自己静一静心。”

 

莫向南接连感叹了几声“好”,又用一个富含深意的眼神等着他的回答,易烊千玺躲不过,只能实话实说:“顺其自然吧,我不想再重蹈覆辙了,我也没信心再一次摔了还能爬起来。”

 

“千玺,有些话我说出来可能不合适,但叔叔拿你当亲儿子看,不想再看你在感情上吃亏。”莫向南斟酌再三,“你当年和王俊凯藏着掖着,直到小琳出事我们家人才知道你和一个男性在一起,后来你们分手,其实你妈妈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想不通你的性向你的感情怎么会变成这样。”他扫了一眼易烊千玺,接着说,“现在她虽然不太管你这方面,但她和我,一直都想跟你说,无论你最后是跟王俊凯和好了,还是跟别人在一起了,我们都希望你所托是良人,你明白吗?”

 

易烊千玺的神色一点点黯了下去。他向来是个率性而为的随心派,心里想的什么就会去做什么,要不是因为这样,当初他也不会一头扎在和王俊凯的那段感情里不管不顾,如今他还是这样,只是听王俊凯说了有难之后便第一时间承诺帮忙。罗嘉懿不久前刚跟他说过希望这一次他走得慢一点稳一点,现在莫向南又说希望他所托是良人,可王俊凯究竟是不是那个良人,他却是没问过自己——虽然他内心无比希望他能给莫向南一个准确、肯定的答复。

 

莫向南见他半天不说话,便明白他应该还是对很多事情没信心,莫向南朝他坐近了一些,拍拍他的肩给他宽心,“不用有那么大压力,年轻人直率单纯是好事,等到你再年长一些,地位再高一些,你就会发现你有很多的身不由己。”他轻轻摸了下易烊千玺的后脑勺,“再听自己的心一次,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你要是有不方便的地方,我可以——”

 

 

“不用了叔叔,”易烊千玺知道莫向南的意思,他摇摇头,淡淡地笑着,“虽然当时导致我和他分手的原因有很多,但归根结底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感情基础不牢靠,没有那么多时间好好想对方所想,我以为我喜欢他就行,他以为我同样身为男性便不会缺乏安全感……这些原因都是我们自身造成的,所以这一次,就顺其自然吧,走到哪步算哪步。”

 

莫向南点点头支持他的想法,他劝易烊千玺不要为过去耿耿于怀,也劝他要看清自己的心,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他说:“千玺,叔叔和你妈妈,还有小琳,都真心实意地希望你能过得好,你能幸福快乐。”

 

就在易烊千玺跟莫向南谈妥了解决周逸枝一事后,王俊凯那边也没闲着,他早些年在圈内圈外交了一大帮朋友,这几年由于他修身养性彼此联系少之又少,但他的身份和关系摆在那里,因此和那群人的关系也不至于疏远。从陆安榭跟他说周逸枝盯上他的那会儿起,他的确惊讶过,愤怒过,但不至于手足无措乖乖任人摆布。再到他跟易烊千玺将事情和盘托出,他的颓败是真的,自责懊恼自己大意,从而想东想西厌恶自己,怕让易烊千玺失望等等情绪也是真的,他跟易烊千玺说那些的本意只是出于一个要跟易烊千玺破镜重圆的人最基本的坦诚,他不想也不能骗易烊千玺,可他没想到易烊千玺会揽下这事。他当时想哭又想笑,心里像是揉碎了一块黑巧克力,起先是苦,他一心想要疼着护着的人也会替他解决烦恼了,然后是甜,尽管那个人至今还未向他走一步,但他只要那人不进不退,停在原地等他一些时间就好。

 

陆安榭不让他硬碰硬,他也不打算硬碰硬,像周逸枝这样的角色在这个畸形的圈子里比比皆是,有些人不缺钱不缺爱不缺资源,但就是会毫无理由地盯上其他人,他们喜欢高高在上将别人轻易而举踩在脚下,从而享受那种玩弄人的快感。周逸枝恐怕是觉得王俊凯近两年不争不抢韬光养晦,她看不惯王俊凯这副做派,也或许是觉得王俊凯不再是以前那个被各路朋友围绕,被人追捧的公子哥,从而要拉王俊凯下水。无论是哪种原因,对王俊凯来说都不重要,他只要让周逸枝,还有周逸枝背后的人知道,他们招错了人。

 

王俊凯将电话打给了圈外一个背景颇为复杂的朋友,王俊凯叫他一声“孙哥”,他在电话里客客气气地说他前段时间得了几样古玩,赶明儿抽时间让人给送过去,孙哥也是精明人,三言两语间就问清了他的目的,对方倒也不含糊,爽快应下后还开玩笑问他,这种事要搁平时,即使王俊凯一人摆不平,那只需告知王家人也能不费力气,又何必赔上价值连城的古玩请外人出马相助。王俊凯先是客套了几句,挂电话前才认真地低声说:“哥,我也不瞒着你,我的确有很多办法对付姓周的,但我没那么多时间跟她耗。况且这事易烊千玺也插手了,我不想让这事把他拖得太深,所以你一定要尽快帮我解决。”顿了顿,他又坦言,“至于我的家人……如果有一天他们的所作所为同时为了我和易烊千玺两人考虑,那时候我再任我爸妈责骂都好说,在他们没认可易烊千玺之前,我不会向他们开口寻求任何帮助。”

 

孙哥笑着骂他“情种”,又不解既然王俊凯能请他帮忙,又为何同意易烊千玺插手。王俊凯闻言,笑得虽不大声,但孙哥还是听得一清二楚,“说句嘴欠的,我巴不得他一颗心都吊在我身上呢,当时他听我说完就立马让我把这事交给他,我都来不及说第二句话。然后我看着他郑重严肃的神色,心想,罢了罢了,他难得主动护我,就让他护一回,不过我也不会让他为了这档子破事太耗神,这不就来找你了吗。”王俊凯说完后叹了口气,再次正经地拜托孙哥,“这事还得麻烦你多上心,我不仅要销毁周逸枝手上所有能威胁到我的东西,还要——”他语气中出现了一丝难得的阴鸷,“让她以后听到我的名字就躲得远远的。”

 

他不知道易烊千玺会怎么看待一天前在休息室那个颓然无力的他,倘若易烊千玺有心护他,那他索性就顺势接受,不过还是那句话,他不会让易烊千玺在这件事上浪费太多精力,所以他动用了自己的关系。他会让所有人,包括易烊千玺知道,这世上只有一个人可以将他王俊凯搓圆揉扁,那个人就是易烊千玺,也只能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知会了陆安榭让她不用再管此事,陆安榭知道他有一些放不到明面上的关系,再三叮嘱他办事要小心,说着说着就发现王俊凯面上笑嘻嘻的,一点也不像当时在剧组休息室时那个消沉样子。陆安榭心里有疑,心道像周逸枝这种事情又不是不常见,怎么自家艺人先是精神不济后却眉开眼笑。不等陆安榭问,王俊凯便交代得清清楚楚。陆安榭这下都块惊掉下巴了,先不说王俊凯现在这一副事无巨细都要向易导交代报备的居家好男人做派,就说易导居然什么都不问就主动帮忙,这一点就足够陆安榭惊叫了。

 

“你们两个,进展这么快的吗?”陆安榭问。

 

“快?”王俊凯挑眉,“我还觉得慢了呢,他回来快两个月了,要不是突然出了周逸枝这档子事,他跟我还是不咸不淡的。话又说回来,就算他这次帮我搞定了这事,你信吗就凭他那个别扭性子,过后还要跟我说什么这是他的责任他的义务。啧——这人越长大越藏得深,一点都不像以前……”

 

他突然止了声,面上一阵臊热。他本想说易烊千玺如今不像以前那么直白干脆,坦率坦荡,然后他转念一想,他口中那个藏得深的易烊千玺,或许就是由他一手逼成的。

 

二十三四岁的易烊千玺曾经眼里心里都是他,围着他转把他当做一个小世界,是他没有及时收下并回馈那个人所有的好和所有的爱意,所以无论易烊千玺现在变成什么样,他都没有任何资格怨念。

 

他之前跟易烊千玺说他发了疯似的怀念以前,他又何止是怀念从前,他还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易烊千玺走向未来共度余生。想回到从前不过是为了正视年少时那份感情,从而绝不辜负易烊千玺;而他深知以后才是重中之重,思及此,他这两天一直在考虑的一件事情似乎有了更多的理由让他去做。

 

“安姐,帮我个忙。”王俊凯从抽屉里取出一摞文件递给陆安榭,后者粗粗翻过一遍,短时间内第二次惊得找不着北,“你……?”

 

王俊凯无声地点点头,随后伸了个懒腰,“这么多年了,等回来了易烊千玺,所以——也该为以后考虑了。”

 

陆安榭拿着文件的手都在微微颤抖,王俊凯对她扯出一个大大的笑,“放心吧安姐,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王俊凯万万没想到,他这边成竹在胸地为将来为以后筹谋想要送给易烊千玺一份大礼,谁曾想,易烊千玺却先送给了他一份“大礼”。


TBC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为了感谢大家那么努力的热度和评论

是的没错我连更了!

所以还希望大家接着努力

但能不能连更就说不准了

啊!对了!有个不成熟的小小的要求

能不要再说希望BE了吗

这文我要是能写BE了我能每章都强调是破镜重圆吗??

我理解每个人对导演对影帝对感情不同的见解

但老实说我每看到一条“希望BE”的评论或者私信 我都很心疼

心疼导演和影帝 也心疼我自己(我那么努力的在想之后要怎么甜回来 唉…

好啦时间也不早了 还是接着干正事儿吧!(都知道正事儿是什么吧* *

突然晚安!



评论(238)
热度(25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