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Proud of you

.刑警X法医【互宠】

.连环案【下】

.非刑事专业,接受建议拒绝较真

.1w+

.禁一切上升


一)谁杀了你的初恋

二)泡汤的假期

三)看日出

四)局中局

五)你是我的命

六)双胞胎之死

七)永远不会生效的保单

八)离奇失踪【上】

九)离奇失踪【中】


十)离奇失踪【下】

 

王俊凯带着一身寒气回到家,费娜正揽着金静琼的肩膀低声安慰她,而易华业和易烊千玺则各自占了沙发的两边陷入无边际的沉默。王俊凯先向长辈点头打过招呼,然后坐到易烊千玺身侧的沙发扶手上,牵起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等易烊千玺稍微回过神,他才问:“怎么回事儿?”

 

易烊千玺紧紧闭上眼睛,眉宇间挣扎出的都是痛苦的味道,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微不可闻地说:“都是我的错。”

 

王俊凯仔细想了想,便明白了易烊千玺这句话从何而来——倘若不是他要求公开案件,易子默可能就不会被盯上。

 

“千玺,”易华业先于王俊凯出了声,他把一杯热水递到王俊凯手里,而后坐到易烊千玺身边,他拍了拍儿子的肩,“我和你妈妈说了很多次了,不怪你,子默的事情可能是个意外,即使不是意外,也不该是你自责。小凯的爸爸已经为了这件事儿赶去警局开紧急会议了,现在小凯也回来了,你更应该打起精神来应对接下来的事情。”他向金静琼和费娜点点头,又对王俊凯交代,“我们先去休息了,你们俩一会儿也别想着去局里了,抓紧时间睡会儿。”

 

易华业和金静琼回了房间,费娜不放心地又哄劝了易烊千玺一会儿,这才去了之前易子默的房间休息。

 

“宝宝,听话,我们先去睡会儿?”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将他往卧室带,事到如今他也不急着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了,当下无论是精神状态非常差的易烊千玺还是忙了一天的王俊凯,他们都需要短暂的休息。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安置在床上,他抬手遮住眼睛,任由王俊凯给他换上睡衣。王俊凯轻拍着他的后背,放轻了声音耐心地哄他:“我保证会把子默完好无损地带回来,你现在要做的就是闭眼,深呼吸,用最快的速度睡着。”

 

易烊千玺没回应,但身体最终还是在王俊凯的怀里慢慢放松了下来。王俊凯不易察觉地松了口气,也闭上眼睛睡过去了。

 

凌晨三点刚过,易烊千玺被梦惊醒,他睁开眼睛缓了好久,身边的王俊凯睡得正沉,易烊千玺往他怀里缩了缩,接下来却是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了,大脑不受控制的一遍遍回想着从出生到现在的易子默的样子,想来想去还是无法接受易子默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被绑走。他轻轻翻了个身坐起来,用力按压了一会儿太阳穴,下床往书房去了。

 

大年三十晚上六点左右,王俊凯带队去城郊那处厂房了,易烊千玺在回家的途中接到易子默的电话,当时他正和爸妈在距家不远的一个商场买东西,两人在电话里约了商场见。易烊千玺到的时候那三个人刚好买完东西出了商场,易烊千玺将自己的车停在外围,朝易子默招了招手,易子默笑着往他这边儿跑,易烊千玺也没看清楚横空出现的那个一身老年人装扮的人和易子默到底是谁撞了谁,易子默将跌坐在地上的老人扶起,谁也没想到他会被那个人捂住口鼻瞬间失去了意识。易家爸妈和易烊千玺同时反应过来拔腿就往过跑,然而还是晚了一步,几乎是在易子默失去意识的同时,他就被那人利落地扛在肩上,窜上身旁一辆应该是早就准备好的车,绝尘而去。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易烊千玺完全傻掉了,但他还是在很短的时间内集中精神,他朝爸妈喊了一声,转头冲上自己的车子沿着绑匪开走的路线狂追,可长达四十分钟的追踪还是以失败告终。

 

王俊凯听他说完事情的原委已经是大年初一早上五点多了,相比前一晚,尽管易烊千玺的脸色还是很难看,但起码他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他将整件事情给王俊凯细细地回忆了一遍,并且罗列出了几个重点:“作案人假扮成一个老人,他穿得很厚实,但我还是基本可以确定他的身高大约为一米八二,体型不胖不瘦,年龄应该在三十到三十五岁之间,他的身手很敏捷,从弄晕易子默到扛走他上车不过十五秒的时间,这是关于作案人我目前能提供的线索。”易烊千玺喝了口咖啡,继续说,“然后是作案人开的车,一辆黑色的别克商务,车牌我已经让人查过了,是套牌,没什么实质性的作用,但是有一点,他们应该是提前准备了一个最少有七八辆相同的车的车队,我在追踪的路上也是由于受到这些车的干扰才跟丢了目标,而且那些干扰车的司机一定是他们自己人,个个车技娴熟,在确认干扰到我之后迅速向四面八方逃窜,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我连一个人都没抓到。”

 

“这样看来,那些干扰车辆挂的牌子应该也是假的。”王俊凯轻抚了几下易烊千玺的眉心,有条不紊地分析道,“所以子默被绑,绝对是他们计划好部署好的,无论那天你在不在现场,他们都会找机会下手,毕竟他们做好了万全准备。”

 

王俊凯尚未说出口的那句“不要自责”,易烊千玺也懂。他握住王俊凯的手,手指无意识地在他的虎口处摩挲:“我相信你说的,但是,如果不是我执意要求——

 

“千玺——”王俊凯抬手制止他往下说,“就算当时案件是你提出公开的,可最后点头的人是我,照你这么说,我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等易烊千玺再开口,王俊凯戳了戳他的额头,“好了,听我说,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之前案子好不容易有了一点儿进展,我们不能在这个时候自乱阵脚。”他推着易烊千玺往洗手间走,“你去洗漱,我去弄点儿吃的,吃完后我们马上去局里,嗯?”

 

赵天旭和另外两位同事奉命连夜审查从城郊带回来的那三个参与制造迷幻剂的人,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到警局,赵天旭就打着哈欠交上来一份审查记录,王俊凯粗略翻了两下,本想直接问他又见他实在困得不行,便摆手让他去休息一会儿。易烊千玺从王俊凯手中接过那份记录,快速又细致地看完后,眉头皱得越来越深。

 

“怎么了,有用的不多?”王俊凯冲了杯咖啡一饮而尽,听到易烊千玺回答,“不是不多,是很杂乱。他们详细地陈述了迷幻剂的制造过程,但一旦被问到指挥者是谁,他们就开始东拉西扯,看似给了一堆信息,实则拼凑起来不过是一两句话就能概括的——他们一年见不到Boss一次,以及,Boss可能是个女的。”

 

王俊凯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女的?一年见不到的话,他们又是怎么知道是个女的?”

 

“你看这里,”易烊千玺指着记录中的某一行,“大约一年前,Boss来过工厂检查,当时有一堆人跟着,虽然没人介绍,但是事后他们猜测跟在队伍中间的那个女人才应该是真正的老板,因为他们看见好几次她身边的男子每次跟她说话时都很恭敬。”

 

被抓回来的这三个人,对于迷幻剂的制造可以交代得一清二楚,却对除此之外的事情含混其辞,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了一眼,同时想到了一种可能:“他们也被服用了幻梦。”

 

“老大!”刚休息了不到二十分钟的赵天旭推开王俊凯办公室的门跑了进来,“有个陌生号码给我连发了三条空白短信,我觉得很有可能是褚雨叶!”

 

王俊凯的眼睛亮了起来。赵天旭之前想尽办法递给褚雨叶一张写了自己电话号码以及一句话的纸条,现在看来,褚雨叶是打算和警方合作了。

 

“给她回信息,就发一句新年快乐,我去找人做好定位她号码的准备。”赵天旭按照王俊凯所言回复了那个号码,两分钟后,那边回了一条“同乐”,易烊千玺见她回短信的速度并不算慢,示意赵天旭问她能不能进行通话,又过了五六分钟,那个号码的来电显示在赵天旭的手机上。

 

“喂,叶子女士。”赵天旭对易烊千玺和找来技术人员的王俊凯点点头,又问褚雨叶,“请问有什么急事儿吗?”他特意强调了急事儿,褚雨叶自然听的出来,只犹豫了一会儿便开门见山,“我和你们合作,你们必须承诺带我出去治好我并且让我和我弟弟见面。”

 

赵天旭假装思考了一会儿,郑重地回答:“叶子女士,老实说你体内的幻梦能不能根除干净我实在没办法向你保证,但你放心,只要你同意跟我们合作,案子结束后我们一定尽全力让人治好你。至于你那位失散多年的弟弟,你更可以放心了,我们既然找到了他,就一定会保证他的安全,以及事后让你们见面。”

 

这时候侦听组的技术人员向王俊凯几人比了个“ok”的手势,赵天旭也在电话里和褚雨叶约好了面谈的时间,挂了电话后他才不解地问王俊凯:“她能给我打电话就证明她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这时候定位她的位置有什么用?”

 

“鑫源小区B栋八零六室。”王俊凯照着技术人员给出的结果念了一遍,易烊千玺则紧跟着他的话音向赵天旭解释道,“作用不能只看眼前,她住的地方附近很有可能还有其他跟这起案子相关的人,你别忘了他们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伙,相对聚集会比分散开来方便得多,不信你去查这个地方,十有八九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王队——”两声敲门声过后,小孟从外面探出个脑袋,“局长让你和千玺哥去他那儿一趟。”她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过去之前言简意赅地补充了关于酒吧这两天的情况,“那个老板,就是叫Allen那个,酒吧的节目单上写着他这两天都有表演,但他从前天开始就不见踪影了。”

 

王俊凯点点头,跟易烊千玺走了两步又停下转头对小孟交代:“想个办法以危害公共安全为由把那个调酒师带回来审审,他应该有点儿价值。”

 

王绍明到底是年纪渐长,熬了一夜让他的脸色看起来难看至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敲了半天门也不见里面回应,两人推门进去就看见王绍明神色凝重的坐在椅子上,他面前的茶水已经凉透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双双预感到案子可能不太乐观,前者端起王绍明的茶杯去换水,易烊千玺则轻轻喊了一声:“爸爸?”王绍明回过神来,搓了搓脸让他在一旁坐下,等王俊凯也坐下后,王绍明把桌上的一份文件推到两人面前,“昨晚我本来准备带人按照千玺给的线索查子默一事,同一时间接到省里的紧急视频会议,你们手上的这起案子,牵涉范围之广,涉案人员之多,恐怕超出了你们,包括我的想象。今天凌晨三点多,云南警方又告知我们,继上一次他们抓获那几个拐卖人口的作案人后,他们再一次在和内线的里应外合下,抓捕了第二批参与拐卖、走私以及制造幻梦的涉案人员,解救被拐人口二十余人,让所有人都又惊又喜的是,这二十余人里面,就有林恒益和章恬,只是……”他叹了口气,脸上的愁容始终不减,“他们两人的精神状态非常不好。”

 

“林恒益和章恬已经悄无声息地被转移到云南境内了?”王俊凯有点儿不相信地张大嘴巴,“在我们这边儿查的这么严的时候,他们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送出了省?”

 

“这个不是重点。”易烊千玺翻完了那份文件,大概明白了王绍明为何如此凝重,“重点是,那些人为什么能在我们严查期间继续无法无天。”

 

王绍明知道他这是明白了文件内容,捏着眉心给王俊凯解释:“我们警方内部,遍布他们的眼线,这也正是省里昨晚开会的原因。就在我们这边儿查失踪案的同时,上面也有派人从不同方向入手调查,只不过我们的重点是找人,他们的重点是整肃内部。查来查去查出这么一个结果,上面终于急了,给我们规定了时限不说,还要求结案后每人写一份书面报告……”

 

王俊凯仰天长叹了一声,撑着头厌恶地说:“警方这两年是不是流年不利啊,怎么到处都是黑警,这样下去——

 

“小凯——”王绍明的眼神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脸上分别扫了一圈,“其实我叫你们来,不单单是为了说这些。今天早上,我们办公厅接到一个时长六秒的匿名电话,电话打过来只说了一句话,‘今天晚上之前,警方可以派一个人换回易子默,过期不候。’”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这下才终于明白了真正让王绍明心力交瘁的原因。如果说之前林恒益和章恬的失踪只是这起绑架拐卖案的开端,那到了这时,这起案子已经完全发酵成了作案人对警方赤裸裸的挑衅和示威,即使没有易子默,也会有跟他同等甚至比他分量还重的人遭此劫难,而这样一来,一直身处明处的警方若在短时间内无法解决这起案子,警方将会彻底陷入被动局面,长此以往,后果不堪设想。

 

“等一下,我有一个问题。”王俊凯合上手中的文件,“上面已经知道了有内鬼,并且人数还不少,为什么不先抓内鬼好好审问给我们提供相关线索,这样我们破案的效率可以提高很多啊。”

 

王绍明摇了摇头:“但凡能打进警方内部并且几乎无人察觉,可想而知都是一群老油条,上面本来就证据不足,还指着我们破了案后由作案人指证了好一网打尽,如果贸然抓人,一来短时间内肯定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二来还是那句话,由于牵扯的人太多了,到时候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大乱子呢。反正上面从来都会把大部分压力施加给我们,你又不是不懂这一点。”

 

王俊凯咂舌,半天没说出一句话,倒是沉默了有一会儿的易烊千玺,突然开口问王绍明:“他们对要换易子默的警察有什么要求吗?”

 

“这个没说,但是我们肯定不能派没有经验的人员去。”王绍明猛地反应过来,他看着易烊千玺,连连摇头,“这个人绝不可以是你。”他示意易烊千玺听他说完,“千玺,我认可你的能力和素质,但是子默毕竟是你的亲弟弟,在不清楚他状态的情况下让你去换他,现场的任何一点儿风吹草动都会让你的情绪产生波动。我们假设子默的状态非常糟糕,而这时候你能保证换人过程中不出意外吗?”

 

“我能。”易烊千玺虽然急切但还是很郑重,“我能保证绝不影响大部队的作战计划。”

 

王绍明握住茶杯,想了很久,还是没有松口:“我知道你能,但是我们,不能冒险了。”

 

“局长——

 

“好了千玺,在这件事儿上,我希望你听我的。”王绍明冲王俊凯扬扬下巴,“再不济,你也需要听你们队长的。”

 

易烊千玺几乎是被王俊凯连拉带拽出了王绍明办公室的,王俊凯不等他开口便说:“这样吧,我们开会投票表决这个人可不可以是你。”

 

下午,王俊凯叫回了赵天旭和小孟,跟他们整合了各自手里的信息后,易烊千玺以一比三的投票结果被王俊凯宣布出局,尽管易烊千玺据理力争,但王俊凯就像开了屏蔽器,充耳不闻。

 

其实让易烊千玺坚持替换人是自己的原因,除了被抓的人是易子默之外,还有一个,他心知肚明如果这个人不是自己,那一定就是王俊凯了。虽然到下午开完会王俊凯也没有表态到底派谁去充当替换人,但易烊千玺,包括赵天旭和小孟都深知,王俊凯不可能让别人去。

 

开完会后,赵天旭只身一人去和褚雨叶见面了,小孟也带着人去审酒吧的调酒师了,留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以及临时成立的一个小组在办公室等着作案人的第二个电话。

 

易烊千玺的欲言又止全被王俊凯收进眼底,他太了解易烊千玺了,到了这会儿那人也不再强行要求自己去换人,虽然他内心肯定还是没放弃。王俊凯知道他现在的心思已经从换人过渡到了担心王俊凯出事儿,想来想去,王俊凯还是把他从大厅拉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看着易烊千玺一错不错地盯着他,王俊凯举双手向他保证:“无论是我还是子默,一定都会平安无事的。”

 

王俊凯不知道他这一句话怎么戳中了易烊千玺,只见刚才还算平静的易烊千玺在下一秒却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王俊凯吓了一大跳,连忙捧着他的头一下下亲吻他的眼睛:“我求你了,你可千万别哭,我只是去执行一个小任务,别搞得像生离死别似的。乖啊,我说了没事儿就一定会没事儿的,你还不相信我吗?”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这种憋闷的情绪来得莫名其妙且无处发泄,他自然是不想让王俊凯在这个时候分心,因此努力克制住自己任王俊凯亲了一会儿,便恢复了常态。他拦腰抱住王俊凯,把头埋在他的颈窝,一字一句地交代:“不许逞强,不许冲动,不许受伤。”

 

“好好好。”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发,“我答应你,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那让我去——

 

王俊凯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除了这个。”

 

两点半整,在小孟对调酒师软硬兼施的措施下,调酒师交代了酒吧内的确存在不正当交易,其中就包括老板利用幻梦控制酒吧一众人,但他知道的也仅限于谁是老板以及谁被控制了,其他的一概不知;而赵天旭也在两点四十左右结束了和褚雨叶的见面,褚雨叶向他指出了鑫源小区附近其他参与拐卖以及受控的人员具体所在地,最重要的是,褚雨叶提供的线索直指酒吧老板Allen涉案。就在王俊凯正对赵天旭和小孟交代下一步的计划时,办公厅的电话再一次响起了。

 

警方小组所有人员立即到位,王俊凯不紧不慢地接起电话,听到对方问他选好人了吗以及选的人是什么身份地位,王俊凯都如实一一回答了,对方似乎很满意这个结果,快速说出了交换时间和地点之后便结束了通话。

 

监听组的人不负所望,在通话结束后将对方打电话时所在的方位报了出来,只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对方像是知道警方会通过电话追踪位置,因此他打电话时身处一个商场附近,想必打完电话他就离开了。因此这个位置看起来并没有实质性的作用。王俊凯压下心头的焦躁,开始对小组人员部署作战计划:“他们要求我二十分钟后赶到佳拉商场的停车场,到时候会有车带我走,而与此同时易子默也会被放回来,他们既然能让我们这么做,就证明他们做了万全准备,因此到现场之后请大家务必在保证易子默安全的情况下见机行事,必要时候可以开枪,但一定不能伤及无辜。万一——”他看向易烊千玺,给了他一个宽心的笑,接着说,“我是说万一最后不能一举两得,也就是说,如果在帮助我逃脱和保证易子默安全这两者之间产生冲突,必须无条件执行后者,明白了吗?”

 

众人都郑重地点头表示明白,王俊凯这才放心地说了最后一句话:“由于种种原因,易烊千玺不能参与此次行动。”

 

大家面面相觑,王俊凯却也不多做解释,他卸下身上的枪和一套刀具塞到易烊千玺手里,易烊千玺就那样深深地望着他,不发一言。

 

王俊凯不顾其他人还在,扳过他的额头贴上去,无声地说了四个字:“等我回来。”

 

他干脆利落地带着人转身走了,直到背影消失在易烊千玺眼里,易烊千玺才动了动嘴唇:“对不起,这一次恐怕不能听你的了。”他掏出手机,一手拨通电话一手摩挲着王俊凯的枪,“准备好了吗?现在就出发。”

 

佳拉商场的停车场跟一般商场的有所不同,它的停车场不在通常的负一或是负二楼,而是在商场顶层的九楼,去往停车场的路是环形的,而大多数人们都嫌停个车费事儿,因此偌大的停车场平时就没有几辆车,更别说现在是过年期间。作案人将交换地点选在这里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如果王俊凯带人来这里,无论是先行来停车埋伏还是不进车只让人来藏身,都会在空荡的停车场轻而易举被发现,并且选择这里还有一个好处,九楼光线明亮,且四周没有合适的等高和可以让警方仰视或俯视的大楼作为远程狙击点,这无疑是又断了警方的一条后路。而作案人就不同,他们可以提前在停车场内安排好人和车,外面再安置好混乱警方视线的车辆,等王俊凯一上车,基本这个计划就等于成功了。至于易子默,他们根本没想过要放。

 

王俊凯在去往佳拉商场的途中了解到停车场的构造便猜到了对方的用意,他失笑地摇着头感慨:“现在的犯罪人员,智商一个比一个高啊。”他也明白对方并不打算真的放了易子默,但他们一定会把易子默带来好让王俊凯相信这是一场“公平”的交易。王俊凯有些头疼地思考着一会儿可能会遇到的种种情况,无论如何,这一次都必须先把易子默解救出来。

 

王俊凯让同事把车停在商场门前:“就这儿吧,我自己搭直梯上去,我估计那伙人更想看到我一个人出现。”他下车前指了指四周,同事立刻会意地通过耳麦让其他人分别将车停在商场的各个角落里。

 

“王队,不好!”王俊凯乘坐直梯还没到九楼,耳麦里就传来领队的报告,“商场四周都是一模一样的商务车,估计是对方一会儿用来拖住我们的,但就算我们下车一一盘问,也只能是变相地浪费时间,况且跟他们比起来,我们人手不够。”

 

“不用拉人下来问话,你们盯紧点儿就是了,一会儿看情况联系交通队申请支援。”王俊凯刚说完这句,电梯门开了,从外面走进来一个拎着购物袋的男人,他一上来就按了七楼,王俊凯抬头一看现在才到五楼,刚想要对着耳麦继续说话,突然,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透过电梯间的反光镜不动声色地观察着那个男人,脑子里猛然闪现出了易烊千玺之前对绑走易子默的人的形容——身高大约为一米八二,体型不胖不瘦,年龄应该在三十到三十五岁之间……

 

电梯到了七楼再一次停下,等门开了之后,男人并没有任何迟疑地出去了,王俊凯紧绷的神经算是暂时得到了放松,他还在想或许是他太紧张导致刚才一瞬间的判断失误,可下一秒,一个装满东西的购物袋迎面向他砸来,王俊凯下意识往旁边一躲,就感觉到眼睛被一股带着强烈刺鼻气味的喷雾刺激得不得不眯起来,他凭着直觉抬腿一踢,对方好像被他踢到了但却不躲不闪地擒住他胳膊,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向后击肘就被一块手帕捂住了口鼻,在闭上眼睛之前他听到那人说:“九楼见。”

 

如凶犯所愿,王俊凯带队的人很快被那些外观一样的商务车混淆了视线,即使警方在第一时间申请了交警拦路封锁可疑车辆,可载着王俊凯和易子默的那辆最重要的车还是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警方的视线。

 

易子默看着后座闭着眼睛毫无攻击性的王俊凯,一时间慌乱得不知如何是好。他和王俊凯都被绑住了手脚塞住了嘴巴,车上除他们两人和司机之外还有三名凶犯,其中就包括绑走易子默的那个人,易子默听见开车的那人对绑走他的那个男人说:“九爷您这次可是立了大功啊,绑了这小子和这警察,Boss这次一定提拔您做副手,到时候您可别忘了哥几个啊。”

 

被叫做九爷的男人没什么表情地吐出一句话:“好好开车,别废话。”

 

司机悻悻地集中注意力开车,过了几秒又说:“哎我们身后那辆商务是自己人吗?”他眯起眼睛通过后视镜仔细辨认,“这次车太多了,我都没记住车牌。”他一字一字报出了那辆车的车牌,问其他几人,“这是我们自己的车吗?”

 

其他几人一时间也无法确认,只是单看后面那辆车,的确是跟他们这次用的车一样的车型,易子默也努力伸长脖子往后看了一眼,但是有黑漆漆的玻璃挡着,他什么也看不清。车上的这伙人被身后的车吸引了大部分的注意力,就在他们三言两语间讨论的时候,易子默突然感觉到手指被人碰了一下,他小心地避过众人的视线朝躺在身边的王俊凯看了一眼,只见他还是双目紧闭,连呼吸也微不可闻。易子默不动声色地在身后将手掌摊开又握紧,屏住呼吸感受着身后的动静。

 

“抄家伙。”九爷忽然对车上的人命令道,然后他对司机说,“减速,那辆车要是也跟着减速就开枪。”

 

车上的人迅速拔枪上膛,就在这时,易子默察觉出后腰处歪歪扭扭地落下几个字——三下,跳车。

 

他们坐的这辆车依照九爷的指示降下车速,后面跟着的那辆倒没有减速,而是跟了上来两车平行前进,司机刚要打开车窗向那辆车喊话,九爷踹了一脚驾驶座的椅背,骂道:“蠢货!先看他们什么反应!”

 

司机唯唯诺诺地点头应是,可就在这一刻,两声枪响让众人都来不及反应,等易子默再反应过来,他们这辆车的司机连同副驾驶坐的那个人已经双双被爆头,而车子也开始失控朝右边撞去,坐在驾驶座正后面的九爷不得不眼疾手快地将身子探到前面握住方向盘猛打左轮,他旁边的那个凶犯则越过他的半截身子猛朝左侧的那辆车射击。没人顾及躺在后座的王俊凯和坐着的易子默,因此易子默在后腰被撞了三下后,一头冲上去磕了他正前方正在射击的那个凶犯后脑一下,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开车门跳下了车。

 

面对这一系列的变故,剩下的两名凶犯显然慌乱了,然而九爷还是稳住心神一边开枪一边吩咐剩下的那个唯一的同伙:“看住这个警察!要是再出岔子老子一枪崩了你!”他说话的时候分了神,被隔壁那辆车的人又是一枪打在了胳膊上,车轮再一次摆了一下,这时候隔壁那辆车突然加速冲到他们前面又是一个调头,九爷下意识将车左转,不料正中对方下怀,不过几秒的时间,又一声枪响了结了那个奉命看着王俊凯的人。

 

两辆车都停了下来。

 

九爷移到后座,用枪抵住王俊凯的头,垂死挣扎:“二对一,不过没关系,刚好我们比比谁的枪快。”

 

站在车外的两个人,一个一脸淡定地看着他,一个目光则落到了“昏睡”的王俊凯身上,然后再也没有移开过。

 

“千玺,怎么办,他肯定软硬都不吃。”

 

“好办,他枪里没子弹了,要是他去捡另一把枪,我们就趁这个时候开枪。”

 

九爷清楚地听到站着的那俩人若无其事地讨论作战计划,他一把扔掉自己手里空弹的手枪,转而抱住王俊凯的身子,他冷笑:“开枪啊,一枪两命,你们赚了。”

 

“是吗?”他听到这个声音中慢慢聚集起来的寒意,“谁告诉你,我只会用枪?”

 

他还没听懂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后背就被一把飞刀狠狠地扎进去了,紧接着,本来应该不省人事的王俊凯却突然抬腿顶在他的小腹处,他从王俊凯身上翻下来之后,背后的刀扎得更深了。

 

“你……你——”他浑身的疼痛和不可置信让他连话也说不完全,车外的那两人跳上车,一人给他戴上手铐,一人扯掉了王俊凯嘴里的布条,给他戴手铐的那人捡起他扔掉的那把枪看了一眼,说,“千玺,你骗人家啊,明明还有一发子弹。”他的大脑已经接近空白了,但他还是依稀听见王俊凯也开口了,“我什么我,爷闭气的时长可以拿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了,蠢货。”

 

易烊千玺把那把刀从九爷身后拔出来又用力刺进去,失去意识的九爷终是没听到他恶狠狠的那句话:“让你抱王俊凯。”

 

赵天旭在易烊千玺解开王俊凯之后便主动交代:“是千玺以副队的身份命令我来给他当司机的!我不能抗命!”

 

王俊凯根本没在意他,他虽然因为及时闭气没有丧失意识,但也正是由于长时间闭气导致他现在极度缺氧,他扶着易烊千玺大口呼吸,却在下一秒被易烊千玺用嘴唇堵住了唇舌。

 

赵天旭扔下一句“我去看看子默”便飞快地跑了,王俊凯睁大眼睛看着不断吻他的易烊千玺,唇齿交融间,听见易烊千玺含糊地说:“不是缺氧吗?我给你人工呼吸。”

 

——你这样只会要了我的命。王俊凯缓缓闭上眼睛,在心里无力地想到。

 

这件常年存在的绑架拐卖贩卖人口的案子随着各个涉案人员悉数被揪出来渐渐尘埃落定,王俊凯是在后来才知道,行动的当天,易烊千玺临时联系了正从褚雨叶的住处返回警局的赵天旭,两人在佳拉商场的东南角瞒天过海地制服了两个犯罪团伙的人,然后开着那辆商务车一路跟着九爷的车,至于易烊千玺当时说的九爷枪里没子弹了,完全是他在赌,他赌在那样的情况下九爷绝不可能数着子弹开枪,因此一听到没子弹,无论是他慌神的那瞬间还是去捡别的枪,时间对易烊千玺来说,都足够了。而在整个过程中,可能最让人意想不到的就是王俊凯自始至终都处于一个比较清醒的状态,并且在第一时间将易子默成功解救了出来。

 

某天两家人全员去庙里拜佛时,易子默忍不住问易烊千玺,如果当时王俊凯并不是清醒的要怎么办,易烊千玺看着正在弯腰致礼的王俊凯,想了一会儿才说:“对我来说,无论他清醒与否,都无法影响我要把他毫发无损地带回来的决心。”他目光似水,就连侧头看着易子默的眼神都温柔缱绻,他抬手摸了摸易子默的头发,补充道,“当然,还有你。虽然最后你受了一点儿伤,但如果没有王俊凯及时让你跳车,我也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

 

“哥,两个相爱的人是不是真的会有心电感应啊?”

 

“我不知道。”易烊千玺皱了皱眉,而后又松开,在王俊凯朝他走过来的时候,他说,“我只知道爱能让人无所畏惧。”


————————

久等了

see u next time



评论(102)
热度(17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