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爱情的模样

.带影帝和导演给大家拜年啦

.希望新的一年每个好人都能拥有或看到爱情的模样

.不要上升



01.我好爱你啊

季尘拿着刚完成的本子给易烊千玺看,后者只翻了个大纲之后便缓缓地摇了摇头,意为不妥,“太冒险了。”

 

新剧本的故事主线是警匪,但还不是普通的警匪题材,剧本牵扯甚广,人性、法律、政治等等,随便其中一样拎出来,拍不好都极有可能翻车,更何况,感情线还是以两个男的为主。

 

季尘似乎早就料到了易烊千玺的反应,她一不勉强,二不恳求,大大方方地笑着,“我知道这个剧本搁在谁手里,都会被说冒险,甚至是唐突。但是易导,这个本子只有你能拍,也只有你能拍好。”

 

易烊千玺和这位年纪轻轻却才华横溢的编剧合作过两次了,他自然听得懂她的言外之意。他是这娱乐圈为数不多出柜后还能站得稳的人,抛开他身后雄厚的资本支持不说,他在这个圈子里的才华和能力,地位和声望,是很多同行都望尘莫及的。加上他自身的经历,想要拍好这个本子其实绝非难事。

 

“给我一个理由。”易烊千玺把咖啡杯往季尘面前推了推,他目光深沉,“给我一个能说服我的理由。”

 

年轻的女孩子还在笑,但易烊千玺敏锐地从她的笑容里捕捉到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似是伤感,又比伤感更重,她跟易烊千玺说:“我女朋友自杀啦,因为外面的议论纷纷,说三道四。她本该是个很优秀的警官的,肩上扛着国家和人民,为了办案抓人赴汤蹈火的时候人人都夸她年轻有为,但好像她越是优秀,在私生活上就越会被指指点点。”季尘双手抱着咖啡杯,似乎是想从杯身汲取一点温暖,“她的父母不解好好的女儿为什么会喜欢同性,三番两次去她单位,也不算闹吧,就是要看着她上班,下班跟着她一起回家;她的同事表面上不说什么,但私下里都怜悯她不走正道。易导,你比我年长,你能告诉我,什么才叫正道吗?”

 

季尘和她女朋友的事情,易烊千玺之前有所耳闻,但她听说的也只是对方有多么多么优秀,就连易烊千玺也曾经随着不知情的其他人一起打趣过季尘,提醒身在娱乐圈的季尘要洁身自好,否则惹到了人民警察那就不好了。现在听着季尘说起那么多外人不知道的实情,易烊千玺忍不住一阵揪心,原来每个人都有过咬碎牙往肚子里咽的时候,很多表面上的乐观和积极,其实根本就是支撑着他们不倒下的,最后的伪装。

 

回家的路上,易烊千玺又想起季尘临走时说的——易导,我不是强人所难,也不是非要你接这个本子,我只是想给活着的人一点希望。倘若电影真的能拍出来,哪怕有一个人陷入对人性的思考,我也觉得值了。我知道我这样的想法很幼稚,也很自私,可是,我爱的人不在了,我总要抓住希望活下去啊,哪怕那个希望对我来说,微乎其微。

 

“季尘,我和你,说白了不过就是两个最最普通的,讲故事的人。”易烊千玺冷静地,严肃地说,“我们改变不了大环境,大格局,甚至,你知道的,电影这种东西,能给后世警醒的,只有金字塔尖那几部。”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理解你的意难平,也愿意竭尽所能安慰你,给予你所有我能给的帮助,但是这个本子,你让我再好好考虑考虑。”

 

话已至此,季尘非常明事理,她没再多说什么,只在离开之前轻轻地摸了摸放在桌上的剧本。

 

王俊凯还没回来,易烊千玺本想下厨做点吃的,但一放下包就想起被他带回来的剧本,他只犹豫了一秒,便从包里取出本子,钻进书房看了起来。

 

刚才在公司,他只粗略地翻完了大纲,他没告诉季尘的是,只看了个大纲,他的心便被这个故事牵着走了。现在他坐在椅子上,一字一句地看着,一页一页地翻着,内心的澎湃和激动并没有因为他先前的顾虑减少半分。

 

晚上八点左右王俊凯才到家,客厅里一片昏暗,只有书房透出些灯光。王俊凯推开书房的门,看见易烊千玺闭着眼睛仰躺在椅子上像是睡着了,他怀里还抱着一个本子,王俊凯走近一看,简单干净的纯白色封面,上面只有几个字——如果还有明天。

 

王俊凯小心地抽出剧本放在桌上,俯身要抱易烊千玺的时候那人睁了眼,他干脆凑上去在易烊千玺的额头上亲了一下,“今天很累吗,怎么睡在这里?”

 

易烊千玺搂着他的脖子,王俊凯把人抱了起来往卧室走,“再睡会儿?我去做饭,好了叫你。”

 

他们俩都在家的时候,下厨的大多都是王俊凯,易烊千玺有时候来了兴趣,在王俊凯的指点下也会做出一两道吃的,但不知是不是在别的方面过于突出了,易导在厨艺方面的水平远不及王总裁的三分之一,不过他也知道王俊凯教他做饭只是图个情趣,并没指望着他有朝一日真能在厨房达成什么成就。

 

王俊凯脱了外套就出去了,易烊千玺在床上躺了会儿,脑子里一会儿想到他和王俊凯是怎么走到今天的,一会儿又想起王俊凯退圈之前他给王俊凯颁奖那次,他们在无数个镜头和无数双眼睛的见证下对彼此告白,想着想着不免又想到季尘的剧本,以及那位自杀了的女警官。易烊千玺见过她一次,是在上一部电影杀青后剧组庆功宴,季尘那回喝多了,易烊千玺本想找人送她,晕晕乎乎的季尘笑着摆摆手,接着便摸出手机拨了个电话,二十来分钟后一个穿着便服的女性便出现在了包厢外,她礼貌地说自己是来接季尘的,她扶着季尘走的时候,易烊千玺听见她问季尘难不难受,又说早就煮好了醒酒汤,她没数落季尘只字半语。偏巧当时王俊凯后脚也到了,易烊千玺便跟在她们身后出去,目送着她们上车,年轻的女警给季尘系好安全带后才发动了车子,他当时甚至还在心里感叹过有情人终成眷属,不料再次听说有情人,却已经是天人永隔。

 

睡意全无。易烊千玺下了床走进厨房,他靠在墙上看王俊凯挽着衬衫袖子把鱼切片,然后利落地放进砂锅里,他抿了抿唇,走上前从身后抱住了王俊凯。

 

“我煮了鱼片粥,还得再等等。”王俊凯拖着一个他,又切了两碟小菜,他夹起海带丝喂易烊千玺,“饿吗?煎锅里还有炸好的馒头片,你先吃着?”

 

易烊千玺咽下他喂到嘴边的海带丝,摇摇头,王俊凯能察觉到他心里有事,他调了下煮粥的火,然后转过身抱着易烊千玺,“怎么了?”他问。

 

“我想拍一部同性题材的电影。”易烊千玺和他面对面,他一五一十地跟王俊凯讲清楚了,包括季尘那位自杀了的爱人,王俊凯认真地听他说着,等他说完后,王俊凯叹了口气,给了他一个安慰的亲吻,“我还当出什么事了呢。”他对上王俊凯的眼睛,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鼓励和认可,“想做就去做,什么都别怕,这不还有我呢吗?”

 

易烊千玺闭着眼睛笑了,所有的犹疑和不确定,在这个男人面前,全都变得无足轻重。他往王俊凯怀里贴紧了几分,贪婪地汲取着王俊凯身上的气息,王俊凯轻抚着他的后颈,跟他分析剧本中两个角色的合适人选,易烊千玺忽然开口问了一句:“你想试试吗?”

 

王俊凯愣住了。他当初退圈时那番言论算得上决绝,一来他出了柜,退圈的确有安抚大众的意图,二来,他认定易烊千玺的导演道路绝对不能止步《演技派》,所以他用自己的退圈来保易烊千玺能在这条路上接着往下走。当年也有不少记者追着他问不做演员会不会后悔,他笑得云淡风轻,却不容置喙地回一句——没有什么比易烊千玺更重要。这几年他早都习惯了做娱乐公司的老板,现下突然被易烊千玺这么一问,他一时间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易烊千玺问出这个问题纯粹是下意识的。如果可以,他甚至想自导自演,和王俊凯演对手戏,但他问出后才觉得不妥,王俊凯已经好几年没出现在荧幕上了,大众虽然都是健忘的,但他易烊千玺毕竟还活跃在幕前,倘若王俊凯这次接了新戏,易烊千玺就怕好事者又将当年王俊凯退圈的言论翻出来大做文章,无论出于什么初衷,他都不愿意让王俊凯被骂,他舍不得。

 

“宝贝,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也知道你在担心什么。”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同样的,你肯定也知道我的想法我的顾虑,所以——”他坦言,“电影主演我就不参与了,我给你做好后勤工作,包你满意,怎么样?”

 

他说得对,他们的确了解对方心中所想,易烊千玺不想让他被骂,他更不愿意用易烊千玺的导演事业冒险,他只想让别人提起他时称他为“易烊千玺执导的《演技派》的影帝”,而不是“易烊千玺怎么又让说好退圈的他出演电影啊”这类乱七八糟的质疑。

 

灶上的鱼片粥冒出了阵阵香气,王俊凯关了火,舀了一小勺粥吹了吹喂给易烊千玺,温热的白粥下肚后,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从身到心都舒展开了。他和王俊凯也没回餐桌,就窝在厨房里一口一口分完了晚餐。他抱着王俊凯不撒手,下巴垫在王俊凯宽阔的肩上,他就在厨房这样的场合,在没有蜡烛和鲜花的铺垫下,第无数次向王俊凯告白:“我好爱你啊。”

 

02.甜心

新片定下了,还是延续易烊千玺以往的风格,选角时并未大张旗鼓。易烊千玺看上了圈内两个年轻的后生,一个叫谢燃溪,另一个叫戴瞳,这两个人都是科班出身,也是以演员身份出的道,易烊千玺看过他们俩演的片子,知道这两个人除了演戏之外都不太参加综艺,他看中的正是这两人身上不骄不躁这一点。他直接联系了谢燃溪和戴瞳的经纪人,向对方表明来意后,他在第三天下午就见到了他的男主角。

 

易烊千玺给两人挑了剧本中的一段让他们试戏,能看出来这两个后生还是有些紧张的,易烊千玺淡淡地笑了一下,不说鼓励的话,也不过多指导他们这段要怎么演,十分钟过去,谢燃溪和戴瞳不约而同调整好了状态,他们冲易烊千玺点点头,然后迅速进入了角色。

 

事实证明,易导看人一向准,他对这两个年轻人的演技非常满意,他亲自送两人出去,临别前,他才对两人说:“虽然你们都是看了剧本才过来的,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们,这个题材很敏感,很有可能过审都是问题,我不想我和你们,还有很多很多人的心血被浪费,所以我会尽一切努力让之后一切顺利,可到最后如果真的过不了审,也希望你们不要有怨气,我先向你们道个歉。”说完就弯腰朝两人鞠了一躬。

 

小年轻们被吓了一大跳,连忙扶起他的肩膀谦逊地说着“易老师不会的不会的”,能被易烊千玺选中参演他的电影本就是他们万万没想到的事情,现下还被大名鼎鼎的易导这么对待,小年轻又惊又急,忽然听见身后一道带着笑意的男声传来:“易导别吓着人家年轻人了啊。”

 

几人循声望去,易烊千玺先露出了笑脸,“什么时候来的?”而后他给那个男人介绍道,“这是我新电影的男主角,谢燃溪和戴瞳。”

 

谢戴二人自然认出了来人是谁,几人又寒暄了一阵,谢燃溪和戴瞳先离开了,还没走远就听到姓王的总裁压着声音问易烊千玺:“你的,男主角?”谢燃溪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朗朗乾坤下,被外人评价沉稳有度的易大导演,搂着王总裁的腰亲他的脸,易导脸上的笑像是用蜜堆起来的,“王总觉得酸吗?那尝尝我甜不甜——”

 

王总裁抱着人直吻的人双唇水光潋滟,却还意犹未尽,他贴着那双唇低语:“我的甜心当然最甜。”

 

03.感冒

气温骤降,易烊千玺在片场冻感冒了,起先并没告诉在北京的王俊凯,两人每天打电话或视频时易烊千玺也尽可能表现得很正常,王俊凯听出他有鼻音,他也只说是吹了风而且已经喝过姜汤了,直到一周后,断断续续的感冒不仅没好,喉咙的炎症还引起了发烧,偏偏王俊凯打电话的时候他躺在病床上输着液睡着了,接连三个电话没打通,王总裁连给他助理打电话都顾不上,直接一张机票飞到了剧组,到了一问才知道,兢兢业业工作的易导病倒了。

 

易烊千玺睡醒后就看到床边坐了一个男人,他揉了揉眼睛,哑着嗓子不确定地叫了一声:“王俊凯?”

 

王俊凯握着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关切地问他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一会儿伺候他吃东西,一会儿又伺候他穿衣服,易烊千玺总觉得不太对,揪着他半边脸问他:“我以为你会骂我?”

 

“骂你什么?”王俊凯淡淡地反问,“你生病了是我照顾不周,明知道你冬天贪凉,不爱多穿衣服,又爱吃凉的东西,我没有跟在你身边看着你,也没有每天苦口婆心地劝阻你,还让你孤零零地躺在这里,要不是我亲自过来一趟我还什么都不知道,我骂你什么?该骂的是我自己。”

 

易烊千玺狐疑的同时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只是个小感冒而已,被王俊凯这么一说,好像他成了不懂事的小朋友,时刻需要大人在身边陪着看着,他细细地打量王俊凯半晌,试图看出这人是否在演戏好达到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可看来看去也没看出端倪,人家不愧是拿过奖的的影帝,脸上的懊恼和浑身的沮丧太过真实了。易烊千玺故意清了清嗓子,王俊凯立马端了杯温水递到他面前,易烊千玺心不在焉地喝了两口,主动拉过人家的手,轻声道:“你别这样啊亲爱的,我只是感冒而已嘛,你有什么好自责的。照你这么说,我这么大的人了还照顾不好自己,我岂不是更差劲啊……笑一个嘛,好不好?”

 

王俊凯还是苦笑着摇摇头,“我也知道这次是小感冒,可是下次呢?我不在你身边,你又生病了怎么办呢?下次要是更严重呢?宝贝,我别的什么都不求,真的,我只求你健健康康的,你能答应我吗?”

 

易导被他这几个灵魂反问问懵了,忙不迭地点头,又不想让他哭丧着脸,于是信誓旦旦地保证:“我以后冬天一定穿很厚,裤子再也不穿九分了,冰淇淋什么的也不吃了,每天泡枸杞喝热汤,行吗?”他坐在床沿搂住王俊凯的腰,三十四岁的一张脸看起来一点都不显年纪,他也知道是这么多年被人宠得太好,因而撒起娇来真跟小朋友似的,“先生别生气好不好,我说到就一定做到,再也不让你担心了。”

 

到底是顾念着他的嗓子还是半哑状态,王俊凯也没舍得让他再多说,俯身捏了捏他鼻梁,蹲下身去给他系鞋带,“我陪你在组里待几天,等你好了我再走。”

 

接下来的几天,易烊千玺还真自觉主动地穿起了厚衣服,有一天起床甚至还问王俊凯能不能出去给他买几条秋裤,王俊凯应了,外出买了一堆东西回来,碰上剧组里几个小姑娘拿着刚收到的粉丝应援正在发给众人,有个姑娘手里拿着巧克力甜筒就要塞给易烊千玺,“易导不是最爱吃甜筒了吗?这个巧克力还是进口的呢,尝一下吧。”

 

易烊千玺的助理刚要出声提醒易导的病刚好不能吃凉的,王俊凯从身后拍了拍小助理让她噤声,小助理和王俊凯一起看向背对他们的易烊千玺,然后前者惊奇地发现,易导竟然摆摆手拒绝了剧组姑娘,“我以后都会尽量不吃凉的了,年纪大啦该养生了,不然有人会担心的。”

 

小助理听了都快要喜极而泣,天知道她曾经为了帮易导打掩护向王总裁撒过多少谎,她想要问一问王总用了什么办法才让易导变得这么自觉的,回过头才猛然间发现这个姓王的男人脸上净是得逞又满意的笑容。小助理又看了一眼裹成棉球抱着保温杯小口喝着养生汤的导演,凭她对这俩人的了解,得,八成又是易导被王总算计了还不自知。

 

04.星光与你

易烊千玺请了两位刑侦方面的专家作为新片的指导顾问,这两位来头还都不小,分别为某刑警队的队长和法医。片子拍摄至今,涉及刑侦方面的专业知识一直都是这两位在幕后提修改意见,转场回京后剧组众人终于见着真人了,就这么一见还真被两位顾问夺走了大部分注意力,那位队长个高腿长,一副痞痞的样子说是大明星都有人信,他身边那位温文尔雅的先生是刑警队的法医,据说也是那位队长的爱人。他们两人,连带着易烊千玺往那儿一坐,剧组里好几个小姑娘的眼睛都看直了。

 

易烊千玺倒没在意这些,平日里王俊凯出现在剧组差不多也是这个状况。他兴致勃勃地拉着两位顾问坐在监视器前,“看看,看看怎么样?我觉得我已经尽可能地还原你们日常办案的情景了。”

 

正在拍的是影片快要结尾的片段,两个主角出案发现场查一起命案,编剧的逻辑能力全程在线,谢燃溪和戴瞳的表演可圈可点,剧组准备的道具也十分逼真到位,一场戏下来,两位顾问同时对易导竖起了大拇指,“厉害的。”之后刑警队队长还补充了一句,“易大导演要是有一天不想在娱乐圈待了,不如考虑一下考个刑警当当,我和我媳妇儿可以带带你,保证让你在警界也混得风生水起。”

 

“哥你这算挖我墙角吗?”王俊凯单手插兜出现在几人身后,他是来接易烊千玺下班的,顺便带他回市区一家新开的火锅店去吃饭,结果来了之后一看那两位大神都在,他就估摸着这顿双人晚餐恐怕要飞了,果然,某位队长在听说他们小两口要去吃火锅后,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哥俩好似的,笑得假惺惺的,“怎么说话呢王影帝,我媳妇儿还在这儿呢,什么叫挖你墙角,你看看你,三十好几的人了,还这么不会说话,这么着吧,跟哥和嫂子一起吃顿饭,哥好好给你教教说话的艺术。”

 

王影帝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想蹭饭就直接说,跟你一五大三粗的刑警队队长有什么艺术可谈啊。”他把自己从某人胳膊下解救出来,温温柔柔地问自家导演忙完了没,趁着易导去收拾东西的时候,他凑到法医跟前悄悄问人家,“嫂子,你们养孩子感觉怎么样啊?”

 

法医笑着点点头,“很好啊,小孩子可好玩儿了,长得也快,昨天说不利索的话第二天就能让你大吃一惊。对了,你们俩不忙的时候去我家看看呗,王一心可喜欢长得好看的人呢。”

 

“哎媳妇儿——”有人不满地抗议,“我不好看吗?就算我不好看,可是你好看啊,有一个好看的人就行了,不能给小孩子看太多好看的,长大了太花心了怎么办?”他一本正经地胡扯,这下连法医都忍不住白了他一眼,“好好说话,别浪。”

 

最终还是四人一起去吃的火锅,兴致颇高多喝了几杯,散场时刑警队队长还是强行勾着王影帝的肩,努力捋直舌头一字一顿地说:“弟弟,你和易导都有悲天悯人的艺术情怀,我佩服你们。”他在接顾问这个活儿时就知道了这部片子的创作背景,也知道了导演心里是怎么想的,他是打心眼里服气的,“所以呢,等电影上映的时候,哥一定包场请全局人去看。”

 

“火锅都要蹭,你有包场的钱?”王影帝嘴上这么说着,脸上却浮现出浅浅的笑容,他回头看并肩而行的导演和法医,轻声念了一句,“有艺术情怀的是他,懂世间冷暖的也是他,如果非要说佩服,我也该佩服他。”

 

“是啊,媳妇儿都是伟大的。”队长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他稍微站直了身子,朝着法医张开双手,他等那人贴近他怀里,蹭在耳边低语,“宝贝儿,天上有一颗星星,我更爱你了。”

 

在一旁站着,刚牵过导演的手准备回车上的王影帝被这句莫名其妙的情话激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他朝还在腻歪的两人挥挥手,牵着易导快步回了自己的车里。等代驾的时候,他忽然握着身边人的手,认真地盯着他,然后说:“不管天上有没有星星,我都爱你。”

 

——不管有没有星星,你都是我眼里心底最灼灼的光啊。


————————

 其实我还是觉得《演技派》很圆满了

而之所以又写出这几段番外 是前两天忽然莫名其妙 发了疯一样很想影帝和导演 很想告诉大家也告诉我自己 他们一直都过得很好很好

每一段都是像诗一般的日常 每一段都是爱情的模样

要过年了 就把所有的遗憾和残缺都留在旧年吧 然后鼓起勇气去相信 去迎接崭新的一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诸事大吉


评论(137)
热度(262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