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Proud of you

.刑警X法医【互宠】

.这一章开始为连环案

.非刑事专业,接受建议拒绝较真

.9000+

.禁一切上升


一)谁杀了你的初恋

二)泡汤的假期

三)看日出

四)局中局

五)你是我的命

六)双胞胎之死

七)永远不会生效的保单


八)离奇失踪【上】

 

王俊凯最近有点儿惆怅。易烊千玺的爸妈和弟弟回国后这段时间一直跟他们两个住,王俊凯倒不是说不乐意,就是晚上想干点儿正经事儿的时候总被易烊千玺瞪几眼然后拒绝。易烊千玺总是以“你消停点儿”这句话来打发他,可他不明白家里的房间明明隔音效果挺好的,易烊千玺怎么就死活不同意呢。

 

“千玺——”王俊凯洗完澡出来飞扑到正在看书的易烊千玺身上,他头发还滴着水,有几滴滴在了书上,易烊千玺只好把书放回床头柜上,拧了拧他的脸:“头发不吹干就出来,你怎么这么懒啊?”

 

王俊凯握住他的手亲了亲,瘪着嘴巴卖乖:“我想要你。”

 

易烊千玺象征性地安慰道:“我爸妈明天带易子默去见老朋友,明天吧,嗯?”

 

“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啊……”王俊凯把头埋在他的胸口,暗戳戳地进行着自己的小动作,他故意朝易烊千玺的胸口吹了几口气,“这么晚了爸妈他们肯定睡了,我保证不欺负你,我轻点儿还不行吗?”

 

要怎么跟他说不是轻重的问题,易烊千玺很是头疼。其实最近他一直拒绝王俊凯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前两天金静琼跟他聊天的时候开玩笑问他王俊凯平时在床上是不是属于猛兽型的,虽然知道自己妈妈是个什么心性,但易烊千玺在听见这句话后还是难免烫了一下脸,故作镇定地喝了口茶问她怎么这么说,金静琼趁他不备在他腰上猛地一掐,看见易烊千玺瞬间大变的脸色,金静琼摸摸他的头,悠悠地扔下一句“年轻人还是要节制点儿啊”就走了。易烊千玺被她这么一闹,便有点儿心不在焉了,平时在这件事儿上他几乎没怎么抗拒过王俊凯,索性想趁这次两个人都安分点儿。

 

“嗯……”走神间王俊凯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将他的睡衣扣子全部解开了,那人正专心致志地亲吻他的胸膛,易烊千玺觉得这样下去他肯定就投降了,于是心一横推着王俊凯的肩膀拉开两人的距离。王俊凯被打扰很是不满,双眼慢慢聚起些火气,“你干嘛啊!”

 

易烊千玺好脾气地吻他的嘴角,讨好道:“不然我用手帮你?”

 

“哼——”王俊凯不屑,翻身从他身上下来躺到另一侧,气鼓鼓地拉过被子蒙住自己,易烊千玺就听见一句含糊不清的话,“这还没老呢就厌烦了……”

 

“小凯——”易烊千玺哭笑不得地拉开他的被子,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好了,别生气了。起来,我给你吹头发。”

 

王俊凯不理。易烊千玺也不恼,轻咬了一下他的耳垂,在他耳边用气声说了两个字,王俊凯立马像被烧到尾巴似的,一下子弹了起来,两个人的额头毫无预兆地撞在一起,房间内顿时响起一阵此起彼伏的抽气声。

 

王俊凯揉揉自己的额头,又揉揉易烊千玺的,龇牙咧嘴:“你再说一遍。”

 

“你又不是没听到。”

 

“不管,你再给我说一遍。”耍起小孩子脾气来的王俊凯简直蛮不讲理。

 

“睡吧。”易烊千玺摸了摸他已经被暖风吹得差不多干了的头发,压着他的脖子再次躺了下去。他侧了个身贴近王俊凯的耳朵,如那人所愿,轻声重复了一遍,“老公。”

 

王俊凯喜滋滋的以亲吻他额头的姿势满意地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是休息日,王俊凯一觉醒来,家里就剩他一个人了,摸过手机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得知对方开车去送爸妈他们赴约,王俊凯懒洋洋地嘱咐他快点儿回来便又瘫回床上打算睡个回笼觉。不知道睡了多久,急促的电话铃声扰了他的美梦,王绍明在电话里只说了“出事儿了,速来局里”,王俊凯不敢懈怠,套上衣服简单洗漱过后就往警局赶。

 

王俊凯沉重的脸色让后来赶到的易烊千玺心下顿感不妙。

 

“怎么了?”易烊千玺捏捏他的手心。王俊凯想了半天,才回答,“林副局的儿子失踪了,而几乎是同一时间,我们接到丽水片区负责人的报案,他的女儿也失踪了。”

 

易烊千玺愣住了。接连两个警方内部人员的孩子失踪绝不是什么好的预兆,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来说,嫌犯这样做要么就是想挑战警方权威,要么则是通过绑架来达到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至于要说这只是巧合,这个概率低到可以忽略不计。不过真正查起来,警方还是不能轻易放过每一个有可能的作案动机。

 

刑警队开第一次集体会议的时候,局长王绍明,副局长林超平,片区负责人章莱,以及王俊凯带领的未央分局的全体成员都到场了。由于案件比较特殊,因此本该由小孟做的会议前情提要换成了林超平。

 

“昨天下午六点,我的儿子林恒益,放学后给他妈妈打电话说他跟朋友约好了去篮球馆打篮球,晚上会晚点儿回家。到了晚上八点十分我到家时他还没回来,我和他妈妈以为他玩儿得太晚就直接住在他朋友家了。跟他经常一起打球的朋友有一个男孩儿的家离场馆特别近,以前林恒益玩儿得太晚也会直接住在那孩子家,再加上最近这段时间我们一家人都在忙新房装修的事儿,因此我和他妈妈连电话也忘了给他打。直到今天早上他妈妈特意起得早给他做了早餐送到学校去,却只看见了经常跟林恒益一起玩儿的朋友,一问他们,他们说昨天放了学林恒益被数学老师留下说数学竞赛的事儿,大家就约好篮球馆见,可一直到七点左右也不见林恒益到场,打篮球的朋友们以为他还没从学校过来,大家也没怎么上心,继续打球了。后来篮球比赛结束,对于林恒益自始至终都没出现这件事儿,这群高一的学生根本没有意识到严重性,他们只当他要么是被老师拖着要么是直接回家了,他们还想着今天早上去学校再借此理由让林恒益请客吃饭。”林超平语气平缓地叙述整件事情的始末,可他一直紧攥的手掌让在座的所有人都明白,他的内心绝不是表面看起来这么冷静,“我妻子觉得出事儿了,联系了老师之后得知,林恒益昨天不到六点半就离开了学校,之后便不知了去向。”

 

王俊凯让小孟给他倒了杯热茶,然后示意章莱说他那边儿的情况。

 

章莱难掩心中焦急,一开口声音就带着轻微颤抖:“我女儿章恬,三天前去她奶奶家,今天是我去接她的日子,可没想到她奶奶告诉我,章恬这几天根本就没去她那里。”

 

“她走的时候没跟你联系吗?”赵天旭眉头轻皱,问,“或者说你们家没人送她过去吗?”

 

章莱摇摇头,脸上尽是后悔:“我和前妻离婚后,孩子判给我了,我平时工作忙,我女儿去她奶奶家一般都是自己过去,我基本都是在要接她回来的当天才会给她打个电话或是发条短信。今天我出门前给她发了短信,没有回复,我也没在意,想着我直接过去就行。没想到……”

 

王俊凯想了一下,如果章恬每次去她奶奶家的周期是固定的,那么老人家在三天前那个固定的日子没见到孙女,应该是会联系章恬本人或者章莱问一下的吧,可怕就怕事实并不如他所想。

 

章莱听了他的问题后,再一次懊恼地摇了摇头:“周期是不固定的,三天前是因为我有外出任务才让她去的。”

 

这个会议总共持续了四十分钟,除了让林超平和章莱说清情况之外,刑警队还尽可能详细地向他们要了有关失踪者林恒益和章恬的资料,王绍明在会议结束之前嘱咐大家:“由于这两起案子重合了很多相似点,因此可以采取并案调查。另外,这两起案件的特殊性不用我多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查案的过程中尽可能对外界保密,万一惊动了媒体,警方压力大不说,还会对市民造成一定恐慌。”

 

刑警队人员表示理解。王俊凯向大家确认过暂时没有别的问题要问林超平和章莱,两人先行和王绍明离开了。

 

其实章莱在走之前提出了一个请求,他希望能加入专案组一起参与调查,但这个请求被王俊凯否决了。王俊凯也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做出了这个决定,章莱的为人处事他通过一个会议也稍微能了解一些,他关心自己孩子不假,但关心则乱,王俊凯怕让他加入之后万一遇到棘手的情况场面会变得不可控制。好在他认真跟章莱沟通了之后,章莱也不强行要求加入,只是一再拜托刑警队要尽快找到孩子。

 

二次会议开始之前,王俊凯把小孟复印好的资料发下去,他说:“给大家半小时的时间梳理案情,半小时之后,我们每个人一一来谈自己对这两起案子的见解。”

 

会议室再次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开始全神贯注地研究手中的资料,只有一个人盯着面前的资料,半天都没动一下。

 

比起书面陈述,易烊千玺更喜欢也更擅长通过面对面交流来获取自己想知道的有用的线索。刚才在林超平和章莱的叙述中,他已经初步掌握了失踪者的大体信息,通过这些信息他不难分析出这两起失踪案百分之百都是人为造成,而问题恰恰就出现在这里。倘若把这两起失踪案定义为绑架,一般绑匪在得手后的二十四小时内一定会联系受害人家属索要赎金或是别的以达到他绑架的目的,换句话说,无论是冲着钱还是私人恩怨,像目前这种过了常规时效而凶手还没有联系受害人家属的情况从理论上来讲是不正常的。绕了一圈,易烊千玺能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两起案子绝不是简单的为钱而来的绑架。那么是出于私人恩怨吗?很显然,这个可能性也微乎其微。排除了常见的几种案情,易烊千玺忽然想到了另外一种情况,只是怎么想又怎么觉得不可能,因此便收敛了心绪,粗略翻起了面前的资料。

 

半小时一到,王俊凯先让小孟发表自己的看法:“失踪的两个人,林恒益和章恬,年龄均为十六岁,仅凭这个我无法下定论这个年龄段是无意还是巧合,但是我在整理出来的资料里发现,这两个人的共同点不止年龄相同,他们的性格也很相近,都是属于聪明活泛的那类人。因此我大胆地推测,这是两起有预谋的失踪案,凶手在基于对受害人了如指掌的基础上,选在一个他认为合适的时机动了手。”

 

其他三人都点头表示赞同。接着是赵天旭挑出自己认为的重点说:“受害人的年龄层或多或少影响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上家长疏于对他们的看管,这才给了凶手可趁之机。小孟说的有预谋我同意,我甚至还怀疑这次的案子是有组织的,根据目前的现象来看,这绝非是一两个人可以完成的犯罪行为。还有一点,我个人觉得我们应该加派人手在全市范围内将符合林恒益和章恬两人特征的未成年暗中保护起来,如果这两起案子不是偶然,那么凶手极有可能还会寻找下一个目标。”

 

“这个不太可能。”王俊凯摇摇头,说,“先不说人手够不够的问题,你忘了刚才局长交代的不要惊动市民和媒体吗?要真像你说的那么做,这么大规模的暗中保护难免会违背他的初衷,况且我们在没摸清凶手的作案动机之前,万一打草惊蛇,后果将是我们无法预料的。”

 

“作案动机一时半会儿的确没办法摸清,但是这个案子可以先将作案动机放在一边。”易烊千玺出声接过王俊凯的话,“你们肯定也都心知肚明,这不是简单的绑架失踪更不是出于私人恩怨,加上小孟和天旭刚才的推测,我们在后续调查的时候可以先将凶手划定在一个范围内。比如先想办法筛选出哪些人群符合我们所说的有组织有计划的特征,能在短短几天内接连得手,我认为凶手一定不是新手,因此我们可以先将目标放在有前科的人身上。至于天旭刚才说的暗中保护防止凶手下一次作案,”易烊千玺思忖了一会儿,继续说,“这个方法确实不太可行,但我们可以换一种方法达到目的。”他冲王俊凯抬了抬下巴,“跟局长说,让警局以开安全讲座的名义联系全市的中小学,最好要求家长陪同。讲座内容就以历年发生过的一些真实案例为主,这样一来短时间内应该会起到一定作用的吧。”

 

赵天旭不禁感叹易烊千玺的办法太可以了,王俊凯也觉得可行,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接下来的调查变得繁重又琐碎,警方通过大量暗中走访得知,林恒益失踪的那天傍晚,有人见过他从学校出来后的确是往篮球馆的方向走了,半路上林恒益进了一个小商店买饮料,他结账的时候接了个电话,据商店的老板回忆,林恒益当时的表情似乎是有些意外的,那通电话倒也没持续多长时间,在林恒益出商店的时候便结束了。

 

得到这一线索后,王俊凯让人调出了林恒益所用手机号码的通话记录,这份记录显示,十二月二十八号下午,也就是昨天下午六点二十四分,有一个归属地为云南的十一位手机号码给林恒益打过来一通时长为三十九秒的电话,而在那之后,林恒益的手机再也没打出或者接到任何一通电话。

 

联想到了什么的王俊凯又立马调出了章恬的通话记录,结果如他所料,章恬在失踪前也接到过类似电话,之所以说类似,是因为打过来的电话归属地都是云南,但具体号码却不一样。

 

警方向林超平和章莱确认两家在云南是否有亲戚朋友,林超平说自己有个表妹嫁到云南了,但由于关系不怎么亲已经好多年不联系了,而章莱这边的情况就比较特殊了,他回忆了好长时间,最后确定自己和前妻家并没有任何认识的人在云南。如此一来,查清楚那两个归属地是云南的来电到底是巧合还是蓄意,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王俊凯当机立断联系了云南当地警方,给他们发了失踪人林恒益和章恬的资料后,当地警方表示会尽全力配合王俊凯这边儿的行动。两方负责人一合计,决定目前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及时沟通案情。

 

易烊千玺之前提出的针对全市范围内中小学生召开的安全讲座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由于案情暂时没有进一步的进展,因此开第一场讲座时,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去了现场。

 

讲座开到一半时易烊千玺起身去了卫生间,出来时被一个人直直地撞上了肩膀,那人没抬头,只沉声说了一句“抱歉”便越过他往隔间去了。易烊千玺只当他是着急,便也没在意。

 

这一场的讲座选在这所初中的大礼堂里面开,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位置在阶梯座位的最高处,这其实是为了方便他们观察整个礼堂的动静。易烊千玺往自己座位上走的时候随意瞟了两眼四下,结果这一瞟,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不对劲儿。

 

王俊凯就看着易烊千玺在离他们的座位还有四五米远的时候突然停下了,根据两人多年的默契,王俊凯很快就猜到了,易烊千玺应该是发觉了什么。王俊凯不动声色地从座位上移到易烊千玺的身边,此时易烊千玺已经就近在一个空位上坐下了,王俊凯蹲在他旁边,压低了声音问:“怎么了?”

 

易烊千玺没看他,嘴里快速说着:“你回原位去,盯着我左手边第八个位置。”

 

王俊凯不疑有他,又悄然回到原位,一错不错地盯着易烊千玺口中的那个位置。

 

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一个后脑勺,但王俊凯刚才从易烊千玺旁边走回来的时候似有若无地扫了一下那里坐着的人,那人戴了一顶黑色的毛线帽,衣着从上到下好像也是黑色的,如果王俊凯没看错,那人下巴处还挂了一个口罩。礼堂里开了暖气,在几乎所有人都将外套脱了的情况下,这个全身包裹得严实的人自然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我刚才从卫生间出来,有个人撞了我一下,那会儿我没在意,可是我现在让你盯着的那个人,跟撞我的人装扮得一模一样。

 

王俊凯看完易烊千玺发过来的短信,又仰着脖子努力看了一会儿,那人座位两旁坐着的都是成年人而并非学生,想了想,他给易烊千玺回复了四个字,静观其变。

 

在讲座进入到尾声的时候,黑衣人从座位上弯着腰起身,他坐的位置位于这一排的中间,易烊千玺一时间拿捏不准他会从哪边出去,便没有马上动。过了大约一两秒,易烊千玺见他往自己在的出口走过来,那人走到他面前时还小声地说了一句“借过”,易烊千玺抬抬腿,让人从他面前过去了。

 

等黑衣人顺着台阶走了一段距离,王俊凯也来到了易烊千玺身边,本以为易烊千玺会直接跟上,没想到王俊凯走了两步后,易烊千玺依然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

 

“千玺?”王俊凯又返身,低声叫他,易烊千玺没应声。王俊凯蹲下去,这才发觉他的眼神很涣散,意识到可能出事儿了,王俊凯双手绕过易烊千玺的双膝抱起他就往外跑。

 

易烊千玺被紧急送去了医院。

 

谁也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儿。王俊凯仔细回想了一下,他是看着那个黑衣人从易烊千玺面前经过的,那么易烊千玺很有可能就是在那短短的几秒钟被袭击的。能在警方眼皮子底下这么猖狂,王俊凯又是懊恼又是愤怒。

 

医生从急救室出来的时候,等在外面的人已经从王俊凯一个变成了四个。王绍明当时就在主席台上坐着,眼看着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冲了出去,王绍明和校方迅速商量了应急措施来安抚当时在场的不明就里的家长和学生,然后他才让司机把车开到了医院。赵天旭和小孟是在王绍明之后赶到的,王俊凯到了医院之后联系他俩,吩咐两人赶紧去学校看看还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结果可想而知。无果的两人这才来了医院。

 

几人都在等着医生开口,医生摘下口罩,似乎花了点儿时间斟酌措辞:“导致易先生精神涣散乃至昏迷的原因,大概是乙醚。”

 

“大概?”王俊凯皱着眉头反问,他虽然没有咄咄逼人,但这一声反问也让医生的脸上闪过一丝为难的神色。

 

还是王绍明出声圆了场:“您的意思是,乙醚只是目前能查出的其中一种原因?”

 

“是的。”医生顺着他的话,接着说,“其实很奇怪,根据我们检测到的身体信息,易先生所中的乙醚分量不足以让他昏迷。这么说吧,我们现在能肯定的是,对易先生下手的人所用的东西,里面掺了绝不止乙醚这一种有毒物质。而至于其他的,很抱歉,我们暂时什么也查不出来。”

 

“那他现在情况怎么样?”赵天旭问。

 

“哦,我们做了紧急救治,他现在已经没事儿了。”医生看了看表,“再有五分钟,他就能醒过来了。”

 

众人悬着的心这才算放了下来。

 

易烊千玺一睁眼就看见面前正襟危坐的王绍明和王俊凯,还有在一边站着的赵天旭和小孟。

 

“你们怎么都在?”易烊千玺轻笑,撑着身子想要坐起来,王俊凯见状,直接抱着他的上半个身子让他靠在枕头上,其余人见怪不怪的一声都没吭,倒是易烊千玺自己有点儿不好意思,坐好后拉拉被子,问王绍明,“爸怎么也过来了?”

 

“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事儿吗?”王绍明关切地问。刚才医生字里行间的意思他都明白,没查出来具体是什么东西导致易烊千玺短暂昏迷的原因是他中毒剂量轻,只不过这种话怎么说都不太合适,因而也只能不断说着抱歉。再加上王俊凯一直黑着脸,王绍明便也没有明说。

 

易烊千玺偏着头想了一会儿,才回答:“我就记得那个黑衣人从我面前走过去,然后我就觉得头晕,再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王俊凯的脸色自始至终没有好转。易烊千玺心里是想哄哄他的,毕竟这个突发事件让他自己也吓了一跳,想必王俊凯更是被吓得不轻。说来也挺奇怪的,警察这个职业有多危险他和王俊凯早都心知肚明,之前办案的时候也不是没有涉过险境,但自从他上一次中枪后,他就发现王俊凯变得有些小心翼翼的,他虽然嘴上不说,真正办起案来也不拦着易烊千玺,可易烊千玺知道,每一个当他可能会遇险的时刻,王俊凯整个人就会不由自主地紧绷起来,生怕他再出什么事儿。就像前段时间在商场抓一个抢劫犯时,那人手里的刀直直地向易烊千玺飞过来又被易烊千玺躲过后,易烊千玺明显听见了耳机里王俊凯一声如释重负的深呼吸。

 

赵天旭是个人精,瞄到易烊千玺欲言又止的神情后,找了个借口就将小孟拉出去买饭了。王绍明也在交代了一些注意身体的话之后离开了。易烊千玺这才叹了口气,朝王俊凯勾了勾手指,示意他坐到自己身边。

 

“我们大少爷又在跟自己怄气呢?”病房里没了别人,易烊千玺就换上一副痞痞的样子,戳了戳王俊凯的嘴巴,笑道,“瞧瞧这嘴唇抿的,都快成一条直线了。”

 

王俊凯拍掉他作乱的手,没什么表情地反问:“我为什么要跟自己怄气?”

 

“啧——”易烊千玺双手围住他的脖子,正儿八经地回答,“因为你看着我在你眼皮子底下被人袭击了啊,看着我昏迷又抓不到凶手,而这次我又没什么错,你可不得气自己吗?”

 

被一字不错地戳中了心中所想,王俊凯倒也不恼,本来易烊千玺说的就是事实,只不过看着这人一醒来就耍无赖,王俊凯还是难免气结,他用劲儿戳了一下易烊千玺的额头,恶狠狠地低吼:“我会抓到凶手的!”

 

易烊千玺在凑过去亲他之前,点了点头,郑重地说:“我相信你。”

 

王俊凯又被他三两下磨得没了脾气。

 

两个人接吻的间隙,易烊千玺突然想起了什么,断断续续地说:“我以前看过一起案例,嗯……你别咬我!是说凶手会用自己研发的一种有毒药物来控制受害者,后来抓到人之后,唔……嗯……警方才着手研究那种药物,发现那里面的成分相当复杂,但每一种都是剧毒之物。”

 

王俊凯的吻已经在他说话期间移到了他的脖颈上,易烊千玺回过神来,立马揪住他的耳朵:“我刚刚说的话你听没听见啊!”

 

“听见了。”王俊凯无奈地翻了个白眼,“那种药物最终的作用是破坏人体大脑组织,从而让受害人失去自我意识,完全受凶手摆布。”他又忍不住咬了一下易烊千玺的下唇,有点儿用力,“那个案例是我们当年一起在我家看到的,笨蛋。”

 

“哦……”易烊千玺鼓起嘴巴,察觉到王俊凯又即将要收不住时连忙恢复常态,把话题扯回到当下的案子上,“那种作案手法对成本和作案人员都有着一定的高要求,所以这几年我们并没有碰到过类似的。其实我之前就想说来着,但当时我没有任何证据,只是凭借着直觉猜测凶手会不会是想将受害人培养成能为其谋利的工具,比如拐卖,再比如逼迫他们进行性交易等等。直到今天我遇袭,我就觉得我一开始猜得没错。你想啊,我们已经掌握了失踪的林恒益和章恬的基本特征,之前小孟也说过这两人性格相近,我猜凶手选受害人肯定有自己的一套准则,对了,林恒益和章恬都长得不错,你也注意到了吧。所以——

 

“没你好看。”王俊凯冷不防打断他,易烊千玺瞪他,“严肃点儿!我说正事儿呢。”

 

王俊凯眯着眼睛点点头示意他继续:“所以我们可不可以这样儿假设:第一,凶手的确是有组织有预谋的犯罪团伙;第二,他们手里有研究出来的,能控制常人思维的药物;第三,我今天遇袭从一定程度上来讲会助长他们嚣张的气焰,所以短时间内他们一定会寻找下一个受害目标。”

 

王俊凯简直爱死了他每次分析案情时的样子,那个冷静到位,一针见血的易烊千玺实在太让人着迷了,他有时候都不禁认为易烊千玺上辈子一定是那种位列仙班的仙子,既优秀又全能,他动动手指头便能解决一切,好像没有什么是他办不到办不好的。

 

发现王俊凯又走神了,易烊千玺不满地掐他的腰:“你今天怎么总神游啊!”

 

“因为——”王俊凯本来想趁机煽情地表个白,话到嘴边转了个弯儿,“因为我欲求不满欲壑难填啊。”

 

易烊千玺愣住,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顿时气得一口气没拔上来,用力推开他,气急败坏地吼:“滚!”

 

赵天旭和小孟推开门就看到王俊凯被推了一把半仰着上身撑在病床上,赵天旭开玩笑地啧唇:“哟,这是准备家暴还是准备直接上啊?”

 

“滚!”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时出声骂道。

 

四人简单吃过饭,王俊凯把刚才和易烊千玺讨论出来的向赵天旭和小孟复述了一遍,然后他才不紧不慢地说出了接下来的计划:“针对以上推测出的问题,我们要做的有两点:第一,将我们目前掌握的所有线索全部告知云南警方,根据以往的案例来看,这种类型的案子一般多发于金三角地带,加之考虑到林恒益和章恬失踪前那两个来电,所以多跟他们沟通准没错;第二,在现有的中小学生中找出警方家属,并且年龄、性格要与林恒益和章恬二人相似的,这样受害人的范围就可以缩小很多,我们就可以申请支援将他们暗中保护起来;如果以上两点都不能得到实质性的进展,我们可以考虑第二套方案。”

 

赵天旭和小孟静静等着王俊凯的下文,只有易烊千玺隐隐猜到了他要说的是什么。

 

“抛出诱饵,引蛇出洞。”

 

在符合凶手要求的基础上找到合适的人,策划一起让凶手露面甚至得手的案子,从而将其一网打尽。这个办法不是不可行,但与之而来的风险也是不言而喻的。

 

很显然小孟和赵天旭陷入了迟疑,易烊千玺本来想直接否决,但最终只是长长地叹了口气,没再言语。

 

王俊凯对于病房里的沉默不以为意,他心里有谱儿,不到万不得已他绝不会棋走险招。

 

易烊千玺只在医院呆了一下午就出院了,思来想去,在回去的路上他还是跟王俊凯说:“我希望第二套方案实施的可能性为零。”

 

王俊凯了然地拍拍他的手,笑着让他放心。


————————

好久不见= =

由于我感冒发烧所以这一章又写得格外慢,慢,慢…

原本的计划被打乱了影响了心情导致好几天都不想上网不想跟人说话

幸好有好些朋友一直耐心地陪伴还无微不至地照顾

非常感慨又感动的同时也终于下决心把这一章写完了

可能是生病的原因所以有点儿矫情?

说到这里了就再说一句

最近天气很糟心尤其是北京

所以大家要照顾好自己

不要生病

see u next time

评论(89)
热度(15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