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Proud of you

.给呆逼 @专治防爆 和莎莎 @梵妮莎BLUE 的生贺

.刑警X法医【互宠】

.每一章为独立案件【特别说明一下本次案件提供者 @考了380分的一粒小果 虽然被我改动了很多,但本体来源于她 】

.非刑事专业,接受建议拒绝较真

.9000+

.禁一切上升


一)谁杀了你的初恋

二)泡汤的假期

三)看日出

四)局中局

五)你是我的命

六)双胞胎之死


七)永远不会生效的保单

 

圣诞节前夕,易烊千玺接到远在英国的弟弟易子默的电话,说是全家人已经定好了回国的时间,问他到时候能不能去接机。易烊千玺自然是高兴的,不过还没张口就被突然凑过来的王俊凯一把夺过手机对着听筒兴奋地大喊:“当然能啦!子默你跟爸妈快回来,我跟你说你凯哥哥就要被你哥压榨干了。”

 

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头疼地听着他和易子默那个小疯子胡言乱语,两三分钟后眼看着他们的话题越来越不着边际,易烊千玺扑到王俊凯身上对电话那头的易子默迅速说了句“回聊”然后果断地掐掉了电话。王俊凯举起双手,笑嘻嘻地挑逗他:“干嘛啊干嘛啊,我可是良民!”

 

易烊千玺横着一只胳膊压着他的胸膛,无奈道:“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跟易子默说那些有的没的?他还小,你带坏他我爸妈可能会杀了我。”

 

“为什么会杀了你而不是我?”王俊凯无辜地眨眼。

 

易烊千玺知道他明知故问,但还是冷笑了一声回答:“因为他们知道要是我死了你也不会独活。”

 

王俊凯捧着他的脸,响亮地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拍着胸脯跟他保证:“哎呀小祖宗!你放心好啦,我不会带坏我们可爱的弟弟的。而且你怎么就确定,他懂的没我们多?”

 

易烊千玺一时间想不出反驳的话,只能恨恨地扯了一下他的脸泄愤。

 

结果等到易家人回国那天,翘首以盼了许久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还是没能准时出现在机场。

 

当天早上王俊凯倒是起了个大早,连两人要穿的衣服都一手准备好了,可车还没开到高速就接到片警的电话,枫林小区发生了一起命案,需要刑警队迅速赶过去。

 

凶案发生在小区A座七楼七零一室内,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到的时候赵天旭和小孟已经分别在做现场勘察和向报案人问话的工作了。王俊凯刚戴好手套脚套踏进房间,就听见赵天旭喊了一声:“小心点儿,别踩到地板上的脚印。”王俊凯站在原地仔细观察了一会儿,然后向身后的易烊千玺指着地板比划了几下,易烊千玺会意地点点头,两人这才小心翼翼地避过重点保护区域进了房间。

 

死者是一名看起来不到三十岁的年轻女性,而报案的是小区的物业人员小林。据他称今天物业安排了上门检查天然气管道,小林检查到七零一时发现门是虚掩着的,他敲过门房里没人应声,于是他推门进去,这才发现死在卧室里的死者。惊慌之下小林立马报了警。

 

易烊千玺发现,死者身上并无明显致命伤口,从尸体的僵硬程度来说预计死亡时间超过了八小时,这也就是说死者很有可能死于昨晚到今天凌晨这段时间内。可再看她死前的穿着,却是一点儿也不像在家里,尤其是在晚上该有的打扮。易烊千玺疑惑间看到床边的矮柜上有两个透明的玻璃杯,一个里面是空的,另一个则剩了半杯水。仔细地拿起杯子端详了好半天,结合尸体的基本情况,易烊千玺猜想凶手用的杀人方式应该是投毒。他提取了尸体的信息,又采集了玻璃杯上的指纹,暂时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另一边的王俊凯从一进到凶案现场就没停下过脚步,他先是把房间里里外外看了个遍,后又将重点放在了玄关的拖鞋和卫生间的洗漱用品上,通过这些成套的东西,他判定这所房子绝对不止死者一个人居住,虽然房间内没有任何两人的合照,但如果他猜得没错,这房子里应该还住了一名男性。

 

现场第一轮勘查工作结束后,刑警队的人在回去的车上汇总了手里的所有信息和线索。

 

首先是小孟根据报案人小林的口述整理出来的信息:“死者张涵,女,二十六岁,本市户口,生前是做自由职业的。小林还告诉我,张涵所住的这套房子,是她老公孔伟智名下的,据说孔伟智非常疼爱张涵,之前好像还向物业和中介咨询过房产过户的事情。我们联系了去邻省出差的孔伟智,他听到张涵遇害的消息后很是悲痛震惊,不出意外的话他下午就能赶回来了。”

 

“孔伟智和张涵已经结婚了吗?”王俊凯问,起初他只是通过七零一里面的双人生活用品推测这所房子应该不止张涵一个人住,可听了小孟的话后他反而不理解了。如果张涵和孔伟智已经结婚了,那他们家里不至于一张照片都没有啊。王俊凯突然意识到刚才他漏掉了一个重要信息,他立马对正在开车的赵天旭说,“掉头!回现场!”

 

一车人虽然不解,但也没有任何异议地听了他的话,众人再次回到案发现场。

 

王俊凯四下观察了一番七零一房间的布局,然后抬手指了三个不同的区域:“分头在墙上找能挂相框的钉子。”

 

大家这才恍然大悟。小孟那会儿说张涵和孔伟智结婚不到两个月,按道理来说新房内起码得有一两张婚纱照,可是之前谁也没有察觉到这方面有什么不对劲儿。如果能证实房间里有挂照片的钉子可照片却不翼而飞,那将很可能为破案带来一定帮助。

 

最先找到钉子的是易烊千玺。他在正对阳台落地窗的墙上摸到了凹凸不平的墙面,他看了半天,跟王俊凯说:“这四个点应该是四枚钉子所在的位置,尺寸我大致量了一下,刚好是一张婚纱照相框的尺寸。而且很有意思的是,假设照片是凶手拿走的,那他还颇有闲情逸致地拔掉了钉子并且重新刷了一遍墙面。”

 

王俊凯摸了摸他说的四个角,的确,这几个小区域被重新刷过墙面漆,不仔细的话根本看不出来。这能说明什么?熟人作案?凶手对张涵和孔伟智的婚纱照有巨大的成见?婚纱照,或者是张涵和孔伟智的关系,才是他犯罪的动机吗?这些问题的答案一时间都无解,只能在等到查出死者的社会关系后再做进一步的推理。

 

“我也找到了!”赵天旭的声音吸引了王俊凯的注意力,他往赵天旭所在的卧室走去,赵天旭指着床头圈出来的地方说,“这里应该也挂了一个相框,钉子被拔下来了,漆也重新刷了,但这块儿却没有刷完,凶手应该是在刷墙面的途中遇到了什么事儿耽搁了手里的活儿,我们甚至可以假设他遇到的不是小事儿,这件事儿让他不得不匆匆离开,这也刚好解释了为什小林说门是虚掩着的。”

 

赵天旭所言不无道理,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凶手应该是个心思比较缜密且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反侦察意识的人,警方有足够理由相信,倘若不是遇到了棘手的问题,那么客厅的脚印也是断然不会存在的。

 

“马上去调查张涵的社会背景,越详细越好。”王俊凯托着下巴,大脑飞速运转,他的目光投向易烊千玺,“你那儿的尸检报告也要尽快出,还有,我们要根据现场那个留下的脚印尽可能精准地推测出凶手的身高体重。”顿了顿,他再次补充道,“小孟你马上带人去做第一项工作,天旭你留在这里等张涵的老公孔伟智回来,至于你——”他搭上易烊千玺的肩,“本来想和你一起去接爸妈的,现在看来我们只能先回刑警队了。我去做数据分析,你回法医室。”

 

赵天旭不明白他为什么一下子这么着急,王俊凯解释道:“如果凶手的目标是张涵和孔伟智两个人,那我们必须趁案件还没进一步恶化,在最短的时间内揪出嫌疑犯,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大家了然地点点头,开始分头行动。

 

王俊凯边开车边有意无意扫几眼正在给易子默发短信说明情况的易烊千玺,惆怅地叹息:“爸妈会不会不开心啊,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我们还不能去接。”

 

“你当他们是你啊,多大人了还耍小孩子脾气。”易烊千玺发完短信,白了他一眼,“我跟子默说让他们自己打车先回我们家,晚上我们忙完了再一起去你爸妈那儿吃饭。”

 

王俊凯表示赞同,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又嫌弃了他一通,于是伸手过去拧着易烊千玺的耳朵不满地回嘴:“你最近怎么总挑我刺啊,难道我在你心里已经没有任何魅力了吗”

 

易烊千玺拍掉他的手,但总归还是好心地哄了他一句:“放宽心,我们队长的魅力怎么可能说没有就没有。”

 

“那好。”王俊凯满意地笑笑,“为了奖励你,今晚让你好好体验一下你们队长在床上的魅力。”

 

什么叫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恐怕没有人比易烊千玺更懂了。

 

下午两点左右,从赵天旭那里传来消息,张涵的老公孔伟智已经回来了。此时王俊凯刚好通过现场遗留的脚印推算出了凶手的大致身高和体重。而这个结果,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

 

王俊凯推算出的嫌犯身高大约一米七八,体重则在七十公斤左右,过于巧合的是,孔伟智正好符合这两个标准。

 

赵天旭在电话里得到了王俊凯的数据后,整个人都不对了。他细细地打量着和他面对面坐着的孔伟智,一时间竟忘了接下来要问什么。

 

“你先稳住他,我马上就到。”王俊凯的声音拉回了赵天旭的思绪,他低低地应了一声,便挂了电话。

 

“孔先生,你刚才说你是两天前去出差的,对吧?”赵天旭接着问孔伟智,“那你走的时候,有发现什么异样吗?”

 

孔伟智还沉浸在巨大的悲伤中,他无力地撑着头坐在沙发上,目光涣散,赵天旭连叫了他好几声他才回神,他干搓了两把脸,微红的眼眶看在赵天旭眼里让赵天旭都有点儿于心不忍,可一想到王俊凯刚才在电话里说的,赵天旭又不得不收敛心思例行公事,他重新问了一遍刚才的问题,孔伟智摇了摇头,回答:“没有什么异常,我走的时候涵涵还去送我了。”

 

赵天旭陷入了矛盾。通过他的观察,从他见到孔伟智到现在,将近半小时的时间里,他的一言一行绝不像是装出来的,也就是说张涵的死对他的打击很大,可转念又想到了王俊凯推算出的数据,就算他们现在着手去调查孔伟智的不在场证明,可如果这是一起蓄谋已久的凶杀案,不在场证明完全是可以伪造的。赵天旭想了想,还是给小孟发了信息,让她去落实一下孔伟智的不在场证明。

 

王俊凯第三次返回七零一房间,简单向孔伟智了解过情况后,他也陷入了和赵天旭一样的矛盾。考虑了一会儿后,他问孔伟智:“你没发现你家里挂着的照片不见了吗?”

 

孔伟智似乎被他一言惊醒,他猛地抬起头朝原本挂照片的地方看过去,果然,墙面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了。看着他的眼神变得惊恐,王俊凯趁热打铁,问:“你有什么想法或者线索了吗?”

 

遗憾的是,孔伟智再一次颓然地摇了摇头:“没有。我也不知道凶手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样吧,孔先生,”王俊凯觉得他需要一个人静静,便示意赵天旭一同离开,“我们先回警局,如果你想到什么有用的线索,”他在一张纸上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交给孔伟智,“希望你能尽快联系我们。”

 

孔伟智木然地接过纸,不发一言。

 

回去的路上王俊凯和赵天旭交流了一下,两人一致认为孔伟智对警方有所隐瞒。

 

等小孟回到警局后,王俊凯将整个案件系统地向众人梳理了一遍:“千玺那边的尸检报告显示张涵体内残存着大量的安眠药,死因就不用说了。然后就是床头柜的杯子,剩有半杯水的那杯上没有任何指纹,喝光的那杯上留下的指纹经过比对,确认是张涵的,凶手应该是在喝完水后仔细地擦过杯子,加上墙面被重新刷过这一信息,我们现在基本可以判定这是一起熟人作案,并且凶手和死者之间的关系应该是比较亲密的。再来就是照片的事情,我们已经向孔伟智了解过,消失的照片的确是他和张涵的婚纱照,那么现在有个问题我们必须搞清楚,孔伟智和张涵的婚纱照到底对凶手有什么意义,他拿走照片的目的又是什么。最后再说回现场那个脚印,我算出来的凶手的身高体重简直可以说和孔伟智的分离不差,可小孟刚才说她查了孔伟智的出差情况,确定是没问题的吧?”

 

小孟翻了一下资料,点点头道:“是的。孔伟智去的邻省一个建筑公司,我已经向对方核实过,案发时他确实不在场。其实我现在也很想不通,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儿呢?我今天查张涵的社会背景时发现,虽然孔伟智很爱张涵,但婚后的张涵私生活依然不怎么检点,她和多名社会人士都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我顺便也查了那几个社会人,结果他们都被我排除了作案动机和时间。哦对了,我忘了说我之所以怀疑孔伟智,除了头儿说的身高体重问题,还有一点,孔伟智曾在婚前给张涵购买过一份人身意外险,受益人是他和张涵的父母,那份保险产生的赔偿金即使让孔伟智和张涵父母平分下来,也算得上一比巨额了。我那会儿就在想,孔伟智会不会出于对张涵的不满和对保金的惦记,一气之下杀了人一举两得,可后来这个想法又被我否定了。你们都说能看出他是真心爱张涵,而且我走访过的认识他们的人也都证实了这一点,唉,我觉得我们现在都陷入了自相矛盾中。”

 

“谁说过分爱一个人就不会杀了他?”易烊千玺淡淡地反问,“倘若孔伟智真的爱张涵到了一定程度,那他是绝对不会接受张涵在外面沾花惹草的。物极必反,由爱生恨的道理大家别忘了。”他说着,向王俊凯递过去一个眼神,“我问你,如果我在外面乱搞,你会杀了我吗?”

 

王俊凯理所当然地点头:“当然会。我杀了你然后再自杀。”

 

赵天旭和小孟不约而同地倒吸一口凉气,而易烊千玺却一副了然的样子摊开手:“看吧,鲜活的例子就摆在你们面前,所以别把目光局限在孔伟智是不是真的爱张涵上了,既然觉得他有嫌疑那就去查他,不在场证明固然重要,但我们不能仅仅因为这个就直接将他排除。”

 

王俊凯向易烊千玺投去赞赏的目光,后者的眼神却布满了若有所思的味道,王俊凯一时间没摸透个中含义,倒是易烊千玺先移开了视线,他再次开口:“我细想了一下,小孟说的保险的事儿应该只是孔伟智对张涵爱意的见证,赔偿金多也好少也好,绝对构不成这次案发的动机。我们在后期调查的过程中没必要把重点放在这个上面。”

 

“我今天问了孔伟智,据他说他和张涵并没有和什么人结过仇,因此仇杀的可能性不大。”赵天旭在脑海里反复确认过孔伟智所言的可信度后才向众人说明,“我们接下来还是应该过滤孔伟智和张涵身边的熟人吧?”

 

“嗯。”王俊凯按照惯例分配了一下任务,“今天就先到这儿吧。明天你和小孟去查他们周围的邻里朋友,我和千玺再去和孔伟智沟通。让守在孔伟智家附近的同事盯仔细点儿,一有风吹草动立刻联系我们。”

 

散了会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又马不停蹄地开车往家里赶,王俊凯突然说了一句:“其实如果真的是那样,我可能会放你走吧。”

 

易烊千玺很快反应过来他言下之意,笑了笑:“真的?”

 

“真的吧。”易烊千玺虽然看不到他的正脸,但想也知道他此刻的目光一定很深邃,刚想说几句带过这个话题,又听见王俊凯说,“如果有一天你的心真不在我身上了,我不会困着你的,更不会由爱生恨,毕竟真到了那一天,你依旧是我最希望过得好的人啊。”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喉咙温温的,他盯了王俊凯好半天,快速凑过去在他侧脸亲了一下:“你这么好,这么温柔,我是不可能离开你的。”

 

王俊凯脸上的笑意渐浓:“不过,我也觉得没可能。其实易烊千玺你不能否认吧,你也是个挑三拣四要求又高又难搞的人,除了我,没人能受得了你的,所以你啊,这辈子只能托付给我了。”

 

“你这么好看,说什么都对。”易烊千玺硬是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笑得乖巧。

 

易家爸妈和易子默见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激动地差点儿哭出来,尤其是小孩子心性的易母金静琼,和易子默齐齐抱住易烊千玺不撒手。王俊凯则和易父易华业哭笑不得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母子三人像说相声似的你一言我一语。闹了一会儿后,易烊千玺按着金静琼的肩膀让她坐下,倒了一杯茶递给她,易烊千玺说话时声音也有些许颤抖:“妈妈,我真的好想你们啊。”

 

金静琼见儿子这样儿,立马换上长辈的样子安慰他:“好啦,我们这不是回来了嘛。再说了,我看小凯把你养得挺好的啊,你瞧瞧你胖了多少。”

 

“是啊哥。”易子默在一旁帮腔,“你上次和我视频还没这么胖呢。看来小凯哥说的是真的。”

 

金静琼刚想问什么是真的,易子默就被易烊千玺扑过去捂住了嘴巴:“你再啰嗦就别想要漫威那套限量版的手办了。”

 

“唔——哥,我错了。”易子默睁大眼睛向王俊凯求救,王俊凯圈着易烊千玺的腰把他拖到一边,“好了不闹了,让爸妈和子默去换衣服,我们还得回老王那儿吃饭呢。”

 

一顿其乐融融的晚餐吃到一半时,王俊凯接到了蹲守在孔伟智家周围的同事的电话。同事告诉他有个男人去了孔伟智家,逗留了大约半小时后走了,其他并无异常。王俊凯听后,交代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第二天一早,就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准备出发去孔伟智家里时,王俊凯又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孔伟智打来的,他在电话里说要自首。王俊凯大惊之余一脚踩下油门,以最快的速度朝孔伟智家里奔去。他一点儿也不激动孔伟智所谓的自首行为,他心里清楚得很,出事儿了。

 

负责蹲守的同事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急匆匆地从车上跑过来,连忙打起精神迎上去:“王队长,你们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孔伟智呢!”王俊凯一脸焦急,同事不明所以地指了指七零一的方向,“在……在房间里啊,刚还出来买早点了呢。”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了一眼,拔腿就往七零一跑。在门口敲了半天的门都不见有人开,王俊凯预感大事不妙,立马找来物业撬了锁,结果还是晚了一步。

 

孔伟智倒在地板上,跟张涵一样,他的身上并无任何明显的外伤。易烊千玺跑过去探了探他的呼吸,略微欣喜地喊:“他还有呼吸!快叫救护车!”

 

七零一再次成了案发现场。桌上的确还留着蹲守人员说的早餐,而细看距离桌子不远的沙发又是另一番景象,抱枕凌乱地散在沙发的角落,沙发垫也歪歪扭扭地耷拉着,孔伟智应该是和凶手发生过争吵甚至还动了手。王俊凯在沙发垫上发现了一根约一米长的绳子,看来凶手原本是打算用绳子勒死他的。

 

“你昨天晚上见到的那个来孔伟智家里的人,大致什么样子?”王俊凯回过头问蹲守的同事,他回忆了一下,回答,“由于天黑,我没看清他的长相,只能说出他大概的身形。嗯,他身高大约一米八左右,体型偏瘦。”

 

“这就对了。”王俊凯自言自语,最开始根据脚印推测出的身高体重是没错的,只不过真正的凶手碰巧和孔伟智的身形差不多,这才导致了他们一开始将孔伟智列为怀疑对象。

 

“千玺,给天旭和小孟打电话,让他们把之前查的孔伟智的资料翻出来再过一遍。还有他手机从昨天到今天的通话记录。”王俊凯边勘察现场边吩咐易烊千玺。

 

“凶手今天早上来这里和行凶后应该都是从安全通道逃走的,所以在外面蹲守的同事才一直以为房间里就只有孔伟智一个人。”易烊千玺打完电话开始分析现场,“而且这次现场给我的感觉是,凶手和受害人当时都处于一个很恍惚的状态中,虽然这根绳子可能是凶手早都准备好的,但我总觉得他并不是真的想置人于死地,否则他不会行凶后都不确认人是不是真的死了就逃走。”他四下观察了整个房间,接着说,“你看,除了沙发四周有点儿乱,其他地方都没被动过。所以我猜,他们可能先吵了一架,然后在吵架的过程中凶手气急败坏地动了手,但他可能立马又后悔了,于是才匆匆而逃。”

 

王俊凯是认同他的分析的,甚至他自己猜测,孔伟智出来买早点很有可能发生在他和凶手争吵完后,只是恐怕他也没想到,等着他的会是如今这种情况。

 

另一边,负责调查孔伟智的赵天旭和小孟发现,孔伟智的手机在三天前,也就是张涵案发的时候,拨出去一个没有署名的电话,那个电话号码和今天早上打进他手机的一个号码重叠了。赵天旭又去查那个号码的持有人信息,让他和小孟吃惊的是,那个号码的主人居然是孔伟智的亲哥哥,孔伟贤。

 

赵天旭片刻不敢耽搁,带着小孟又找到了孔伟贤的住处,让两人更目瞪口呆的是,孔伟贤所住的地方,竟然和孔伟智的家只隔了一个小花园。当时在孔伟智家勘察现场时,他曾走到过阳台的落地窗那里朝对面望过,如果他没算错,这两所房子应该是正对着的。

 

意识到不对劲儿的赵天旭将情况一字不落地告知了王俊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交流过后,警队将嫌疑人锁定在了孔伟贤身上。

 

“我们现在缺少最直接有力的证据证明孔伟贤就是凶手。”王俊凯撑着桌子暗自思忖了许久,“尽管孔伟贤符合我们现在所掌握的案犯的特征,但那些只能作为辅助证据。当务之急我们需要知道他的作案动机。而能提供给我们线索的孔伟智现在还处在昏迷状态中,所以我们只能自己去查。”

 

“如果作案动机是因为孔伟贤爱着自己的弟弟呢?”易烊千玺郑重的神色让大家明白他不是在开玩笑,他扬了扬手里的资料,“我认真地看了小孟对于孔家兄弟的调查报告,据了解,在他们很小的时候他们父母就过世了,这两兄弟相依为命过了三十来年,报告里面提到哥哥孔伟贤对弟弟称得上是百般疼爱,这是从认识他们的人口中得来的结论吧。”收到小孟点头示意后,易烊千玺才继续说,“孔伟贤大孔伟智四岁,如今已经三十三岁的他至今未娶,而且你们都不觉得奇怪吗?孔伟智平时的收入并不低,可孔伟贤还是每个月都会往他的银行卡里面打钱。按道理来说,这样的兄弟情很是感人至深吧,可孔伟智的手机里却连一个像样儿的备注都没有给他。所以我能想到的唯一的解释,就是孔伟贤用一种超乎兄弟的感情爱着孔伟智,而孔伟智呢,很排斥很抗拒这种病态的感情。如果这样想的话,那这一切就能解释的通了。”

 

假设易烊千玺的推理成立,那么孔伟贤由于不满张涵在外面的所作所为而对她起了杀心,孔伟智知道了哥哥的犯罪行为后跟他大吵,孔伟贤情急之下想杀弟弟却最终下不去狠手等等,听起来确实可以成立。

 

“恐怕孔伟贤现在已经不见了踪影吧。”王俊凯冲赵天旭抬了抬下巴,“所以我们还是兵分两路,我带人去找证据,你去医院守着孔伟智。”

 

赵天旭表示没有异议,不过他多嘴问了一句:“那千玺干嘛?”

 

王俊凯一如往常地虐他:“回家陪父母和弟弟啊。”

 

“当我没问。”赵天旭无力地揉了揉头发,挂着一张生无可恋的脸去了医院。

 

孔伟智是在张涵案发后第四天转醒的,由于他身体还很虚弱,赵天旭和小孟一轮简单的问题问下来,什么有用的线索都没得到。两人懊恼地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想着办法,王俊凯一通电话打过来,算是及时拯救了他们。

 

王俊凯通过调查跟张涵生前有过往来的男性,发现张涵每次在外跟别人约会时,咖啡厅、酒吧等地方的监控都会拍到跟在她身后,同一个模糊的人影,王俊凯确定那个人就是孔伟贤,这样一来孔伟贤的作案动机又更充分了一些。

 

又过了一天,已经打算放弃孔伟智这条线的赵天旭和小孟,终于在离开医院的前一刻,从孔伟智嘴里听到了这样一句话:“他会被判死刑吗?”

 

经过警方的严密部署和连日蹲守,犯罪嫌疑人孔伟贤于犯案后第八天被逮捕。

 

“嫉妒,仇恨,病态的爱,早晚会导致祸事。”结案之后的某一天,王俊凯闲来无事和易烊千玺聊天的时候突然感慨了这么一句,“孔伟贤对他弟弟的爱让他眼里连一张孔伟智和张涵的结婚照都容不下,我倒是不知道该说他用情至深还是心理变态了。”

 

易烊千玺端起红茶抿了一口,淡淡地说:“其实都是可怜人。孔伟智也不见得对他哥哥没感情,否则之前也不会给你打电话说张涵是他杀的。只不过这感情的本体到底是什么,我们就无从得知了。”

 

“你们两个就别悲春伤秋感叹人生了。”易子默不知何时站在他们身后,搂着两人的肩,奸笑着说,“反正你们两个的爱情可歌可泣,毕竟你们都是打算即使死了也要给对方留下巨额财产的人啊。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易子默跳到易烊千玺打不到他的安全范围,嘲笑道,“你说你们两个啊,既然背着对方买保险,那就把保单藏好啊,都把保单随便塞在衣服口袋里算怎么回事儿?老妈今天给你们洗衣服的时候翻出来了,这下倒好,全家人都知道了。啧——没惊喜送给对方了吧……”

 

被弟弟这么笑了一通,易烊千玺难得有些脸红,他追上易子默一把拽着他的肩在他耳边低吼:“你怎么越长大越欠揍呢!”

 

“哈哈哈——易烊千玺有种你别挠我痒啊——”易子默喘着气呼救,“小凯哥你快来帮忙啊——”

 

王俊凯看着闹作一团的两人,抬脚朝他们走过去:“好啊,我来帮忙。”他拉着易子默的胳膊,努努嘴,“不过是帮你哥啊。”他甚至飞快地在易烊千玺唇上亲了一下,“快收拾收拾这个小混蛋吧。”

 

易子默绝望地闭上眼睛。他没看见,王俊凯盯着自家哥哥的眼神,温柔得像是随时能溢出水来。


————————

呃…我知道这次让大家等太久了,因为我真的,非常,非常忙

本来这一章今天都写不完的,但硬是逼自己了一把,毕竟今天再不发明天过后就更没时间了

理解一下一个既要上课还要写文还要狗现场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儿要干的人吧kkk

原计划给二位的生贺是之前那篇温柔的番外,可现在也没办法如约完成了

不过那趟车迟早会开的,时间问题而已

至于poy下次再见,应该就是我念了很久的连环案了

我也比较期待啦

好了最后祝二位生日快乐

see u next time



评论(56)
热度(18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