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讳莫如深

.张保庆(装O的A)x 北野(装A的O)

.祝少年十八 生日快乐 所向披靡 一往无前

.谨慎食用 不要上升


同时送给 @专治防爆 和 @恋爱的尾巴- 


再次推荐一首BGM



上篇




九.让醉鬼自生自灭吧

 

苏华芬倒没对北野要打工的事儿发表意见,只交代他要注意安全,觉得累了的话随时可以辞职,北野点点头,把她洗好的制服叠好放进袋子里,出门前苏华芬问:“小北,过几天就是生日了,今年想怎么过啊?”

 

北野愣了愣,他平时不是很留意自己的生日,每年基本都是苏华芬和张保庆张罗这事儿,他对生日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要说起来张保庆都比他兴奋,嚷嚷着给他准备了礼物的是张保庆,催着他许愿吹蜡烛的也是张保庆,他想不明白一个生日而已,到底有什么好兴高采烈的。而且张保庆每次隔着烛火看他的那个眼神都让他有些忐忑不安,原因他也说不上来。他记得连着两年还是三年,只要他被催着许愿前对上张保庆的眼睛,那么他的愿望都会变成跟张保庆有关:希望张保庆平安健康;希望张保庆期末考试考第一;希望张保庆不上课的时候多回家陪陪苏华芬……

 

“小北?”苏华芬见他愣神已久,轻轻叫了他一声。

 

“啊。”北野连忙应声,然后笑着摇摇头,“阿姨不用多费心,还是跟以前一样我们三个一起吃顿饭就行了。”

 

苏华芬把他送到门口,“这不行,今年是十八岁生日,意义不一样的。”她给北野拢了拢衣服,“我跟保庆商量吧,你就别管了。行了去吧,路上注意安全,明早下班了让保庆去接你。”

 

北野朝她挥挥手,然后拎着衣服去往蒋枫的酒吧。

 

张保庆一定跟苏华芬沟通过了,所以苏华芬才没有反对他去酒吧做兼职,北野在心里笃定地想,真难得姓张的这回没有瞎搅和。之前北野就想去做兼职,还没找着合适的就被张保庆一哭二闹三上吊作罢了,那段时间苏华芬在外地出差,张保庆非得以不想一个人在家为由,对北野进行了为期一周左右,各种惨无人道的荼毒。他往北野的洗脸巾上撒面包屑,往刷牙杯里面放蜘蛛,最让北野无语的是,他当着北野的面哭,是真的哭,也不说话,就呆呆地坐在沙发上掉眼泪,活像个被打入冷宫的妃子。当然,在北野放弃了兼职计划后他才知道,张保庆那个天杀的,那段时间用空了整整两瓶眼药水。

 

快到酒吧时张保庆打来了一个电话,北野接起来,听见他那头很吵,北野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眉头已经皱起来了,张保庆的朋友多他是知道的,但一般张保庆跟那伙儿人在一起的时候是不会联系他的,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张社长喝多了。

 

果然,北野听着他大舌头说了半天话,他这边一个字都没听清,北野把电话挂了,翻出杨叡的号码拨了过去,幸好杨叡还是清醒的,不过显然那群人都喝了酒,杨叡大声对着电话喊:“啊!没事儿,我们马上散场,放心我会打车送他回去的!放心吧!你说什么?我听不太——喂——”

 

北野本来想说“你们在哪儿我去接他”,刚说出口就后悔了,先不说今天是他上班第一天就请事假不太好,最主要的是他昨天刚跟张保庆闹了点儿不愉快,虽然没有吵起来,也没有冷战,但他太了解张保庆那厮了,如果他这会儿请假去接了,张保庆一定会借机笑他刀子嘴豆腐心,笑他口嫌体直,回了家肯定还会指使他忙前忙后伺候着,如果他拒绝,或是表现出丁点儿不耐烦,张保庆绝对又会做出一副泫然欲滴仿佛被抛弃了的样子。他早都把张保庆这个骄矜鬼看得透透的了。

 

提起昨天那点儿不愉快,北野这会儿是有些哭笑不得的。C大有个已经毕业的优秀学长回校来参加活动,结果不知道怎么一眼看上了张保庆并对其展开了穷追猛打的攻势,张保庆昨天跟北野说希望他最近都能和自己一起在学校出现,其实北野对这种事儿早都习以为常了,之前很多追张保庆的人都是被他这尊冷面佛以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打发掉的,可这次不知为何,在张保庆说那个alpha是如何如何追自己,又是如何如何体贴入微时,北野心里就窜出些无名火,他“啪”的一下把筷子放回桌上,张保庆被吓得刚夹起的丸子都掉了,北野面无表情地盯着他几秒,然后起身回房,冷冷地说:“记这么清楚,喜欢人家吧?别玩儿什么欲情故纵了,差不多了就答应吧。”他甚至还叫了一声,“哥。”虽然听起来特别刺耳。

 

“怎么了这是,刚才还好好的呢?”从厨房出来的苏华芬问张保庆,不等回答又惯例责备他,“肯定是你又欺负他了!去跟弟弟道歉,去去去!”

 

北野坐在椅子上用笔在纸上使劲儿乱画,客厅里的动静他听得一清二楚,他很烦躁,非常烦躁,原因就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烦躁。明明张保庆被人追,追张保庆的人有哪些是优秀的,哪些是闹着玩儿的,他可能比张保庆本人还清楚,况且这次张保庆需要他做的不过也就是跟以前一样而已,他想不明白刚才他怎么就能做出那么大的反应。

 

接连几张纸都被笔尖滑得破破烂烂,北野一把撕下来把纸紧紧捏在手心里试图平复翻涌的情绪,这时候他听到张保庆在客厅里吼起来了:“我不去!凭什么每次都是我道歉,我又没有错,谁知道他怎么了。”好像被苏华芬打了一下,北野都能判断出他应该是从椅子上跳起来了,“别打啦!我去还不行吗!到底谁才是你亲儿子啊啊都说了我去道歉啊!轻点儿轻点儿,耳朵要被揪掉啦!”

 

紧接着房门就被推开了。北野没回头,张保庆居然也没有第一时间蹭到他背后,北野按捺住内心的躁动,快要忍不住开口讥讽两句时,张保庆清了清嗓子,郑重地叫他:“北野。”

 

北野手里的笔顿了一下,没出声,张保庆又说:“对不起,我错了。”

 

“你哪儿错了?”这句话下意识就蹦出来了。那些理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仿佛有了宣泄口,虽然事后想起来是有些无理取闹,但当下只觉得嘴里心里哪儿哪儿都是蔓延的苦涩,北野连珠带炮地乱骂一气,“你自己说说,我都帮你挡掉多少回烂桃花了?就你心善,恶人全都是我来做,你知不知道我有一次差点儿和一个追你的alpha打起来?学校里都在说什么你真的不知道吗?说我占有欲强,还他妈是个哥控,有的还说我——”他烦躁地揉了揉头发,自暴自弃地说,“算了不说了,你愿意当善人就继续吧,反正大家全都向着你。”

 

“谁说的?”张保庆终于挪动步子越走越近,“我妈哪次向着我了?你看看我的耳朵,哎你回头看一下,都快被拧掉啦。”张保庆在他身后停下,灯光下的阴影将他笼罩其中,他想回头推开张保庆,但又一动不动地坐在原位,他心里有个奇怪的想法——他们现在这样,好像张保庆从身后弯腰抱着他啊。

 

“还有我,我也向着你。”张保庆没有抱他,只是把手放在他的头上,他感觉到从那只手掌心传来的灼热,心里那些莫名的情绪在这一刻奇异地被抚慰了,“哥哥很抱歉给你造成困扰了,对不起,以及——哥哥保证,很快就结束了,好吗?”

 

北野直到现在也没明白他说的“很快就结束了”是什么意思,他也懒得问清楚,反正张保庆总有一百种不同于常人的思维方式,他偏了偏头,本意是想躲开这别扭的姿势,不是反感,是他好像快要压不住那些藏了很多年的东西,这一点认知让他感到恐慌。没想到的是,张保庆的手顺着他偏头落到了他后颈,他觉得不止后颈,他全身的皮肤就像起了火,烫,太烫了。

 

这太不正常了,他思绪都接不上了,脑子里像是有好多根引线接二连三地断了,好奇怪,他好像又闻到了清酒的味道……

 

他没有看到在他身后的张保庆,一双眼睛通红骇人。如果他回过头看一眼,就会明白为什么自从张保庆进了卧室后,他心里那股怪异、慌张、以及无所适从的感觉从何而来——当一个真正的alpha主动对omega释放信息素时,没有omega能受得了这种攻势。

 

好在,张保庆道完歉就出去了,北野趴在书桌上,有长达二十分钟的时间脑子都是乱的。

 

“北野?怎么不进来啊?”孙征从里侧推开门,就看到北野刚好站在门外,他捏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看样子也没有推门的打算,北野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他,“帮我拿一下,我发条短信。”他给苏华芬发了条短信,告诉她张保庆喝多了,一会儿会被杨叡送回去,苏华芬要是还没睡的话可以给张保庆煮点儿醒酒汤备着。

 

——要是阿姨睡了呢?你回来照顾醉鬼吗?苏华芬难得跟他开玩笑。

 

北野想了想,给她回了一条——不,让醉鬼自生自灭吧。后面还跟了俩表情符号,气球和彩带。怎么看怎么调皮。

 

十.夜班害人

 

可能因为不是节假日,酒吧人不多,因此工作做起来还算轻松,蒋枫今天不在,领班带着北野和孙征过了一遍基本业务,还直夸两个人上手快。北野礼貌地笑笑,领班走后,孙征不知道抽哪门子风,绕着北野转了三圈,北野被他转得头晕,一掌抵住他肩膀皱着眉看他,孙征啧啧两声,“北啊,我的北,答应我,不要随便穿正装要人命,我还想多活几年。”

 

北野瞄了眼自己,又瞄了眼孙征,两人的穿着一模一样,都是白衬衫配领结,衬衫下摆扎在西裤里,腰间一条细皮带,他没有意识到,就是这简单的一身把他精瘦的腰腹,笔直的长腿完美地展现了出来,再配上他那张清冷禁欲的脸,在孙征眼里,他现在往T台上一站,绝对能轻而易举拿下最受瞩目奖,荷尔蒙最吸引人奖,全球omega甚至是所有属性(不论男女)最想嫁或娶的人之一奖……

 

“口水收一收。”北野翻了个白眼,认真地擦拭着手里的杯子,他忽然想到这次追张保庆的那个学长,听说就是个翩翩贵公子,日常生活中也要一丝不苟地系着领结,北野在心底嗤笑一声,追人之前也不先打听一下对方的喜好,张保庆那个跳脱的骄矜鬼,最受不了的就是这种每天身穿正装脚蹬皮鞋的人,好像一开口不是要跟你讨论大盘行情就是房价跌涨,你跟他说柴米油盐都像是你拐着弯儿在侮辱他,活得像台机器,一丝人情味儿都没有。啧,就这种人都不用北野出马的,张保庆只要愿意拒绝,约着他一起去胡同口称几斤烤红薯,蹲在马路牙子上顶着老北风胡乱撕掉皮儿就往嘴里塞,一边咽着黄澄澄的红薯一边还要口齿不清地感叹着真好吃,末了再舔舔手指做出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保准学长给他买够一个冬天吃的烤红薯后再绅士道别,从此再也不会出现。

 

说到底可能还是没想着真心拒绝吧。北野撇撇嘴,意识到自己又在想那个杀千刀的祸害,及时止住了思绪。他反思了一下,最近想起那智障的次数好像越来越多了,上课的时候老师讲到北极,他想起张保庆说过有机会要带他去探险;苏华芬说要给他织围巾,他想起衣柜里他和张保庆的围巾几乎都是同款不同色;现在连孙征夸他穿正装好看,明明主角是他,他却还是能想到张保庆。他摇了摇头,嘴角浮现出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一抹浅笑——去掉“好像”,他想张保庆的次数就是越来越多了。

 

有个困扰他已久的问题,答案就要呼之欲出了。

 

第二天六点一到,孙征先换好衣服要拉他去吃早餐,他刚进休息室准备换自己的衣服,说是出去感受一下温度的孙征哈着气蹦着回来了,“好冷啊我操,这才十一月初啊,这鬼天气——啊北野,你冤家在外面呢,他来干嘛啊,总不会是来揍——哎哎你嘛去!衣服!外套没穿呢!”

 

孙征拿着北野的外套跟在他后面跑出去,结果发现自己竟有些看不懂眼前的画面——穿着衬衫的北野站在离张保庆还有一米远的位置,张保庆前一秒还在笑,后一秒就皱起了眉,再接着,就脱下自己的大衣裹住了北野,孙征还听到他对北野说:“一大早耍什么帅?冻傻了没人要了怎么办?”而北野呢,穿着张保庆的大衣,从口袋里摸出一袋热豆浆,笑着问,“给我的吗?”

 

北野什么时候那么笑过?孙征退回到酒吧门内,握了握拳头暗暗地想,要不跟蒋哥商量一下,能不能让我们上白班啊,瞧一个夜班给北野上的,神智都不清了。夜班果然害人!

 

上了害人夜班导致神志不清的北野,和张保庆坐在一家早餐店里,他看着只穿了一件毛衣的张保庆端着一碗豆腐脑呼哧呼哧喝得痛快,忽然就想问他:“喂——我问你个问题。”

 

宿醉过后的张保庆可能是饿了,三两口喝光了豆腐脑后满足地放下了碗,也没计较北野的称呼,夹起一根油条就着咸菜丝吃着,点点头答:“问。”

 

北野咽了咽唾沫,郑重其事地开口:“如果我骗了你两件事儿,知道真相后你会不会很生气?”

 

张保庆满不在乎地摇头,“骗我两百件我也不会生气,我什么时候对你生过气?”他吃完油条后用纸巾擦了擦手,“等一下等一下,你不会是——”

 

北野挑眉,示意他接着说,张保庆四下看了眼,压低声音说:“你不会是把哪个omega的肚子搞大了……吧?”

 

北野差点儿一口气没上来厥过去。他深呼吸了几下,咬牙切齿地否认,“没有!你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什么啊!”

 

“谈恋爱啊,卿卿我我啊。”张保庆无辜地摊手,“人到年龄了,你懂吧,有些事儿可能会迟到,但一定不会不到,比如谈恋爱。”

 

北野打了满腔的腹稿被他这一通不正经逼了回去,恶狠狠地喊了一声早餐店的老板,“我要的豆浆多放糖,你放没放啊!再给我拿点儿糖!糖罐子给我我自己放!”

 

不仅老板,早餐店的其他客人都被吓了一跳,张保庆忙四下对人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我弟弟刚上完夜班,时差没倒回来脾气有点儿大,实在不好意思啊。老板——麻烦拿一下糖罐子吧,谢谢。”

 

北野给豆浆碗里倒了半罐子的糖,甜度是够了,但超了,甜到齁得慌,他喝了一口死活才咽下去,扯了一张纸巾用力擦了擦嘴,然后起身就往外走,张保庆喊来老板结了账,追上他就问“着急忙慌干什么啊?嘶——好冷,你走慢点儿啊!让哥哥抱着你走嘛,还能暖和点儿……”

 

他一次次往北野身上贴,又被一次次甩开,“离我远点儿!谈你的恋爱卿卿你的我我去吧!我上夜班没睡好脾气大,现在需要回家睡觉倒时差!”北野吼道,吼完干脆大步跑了起来,他脑子乱成了一锅粥,急需要让冷风吹个明白。

 

“别跑那么快!北北——”张保庆在后面心焦地大喊,“一会儿该胃疼了!北野!”他追了两步停下,看着北野跑过人行道,绿灯变红,穿着他大衣的北野在朝阳中离他越来越远,他歪着头无奈地笑了,轻声念了一句,“这傻小子……”

 

十一.献给北野的生日礼物

 

孙征近来都觉得北野怪怪的,在酒吧工作快一月的他们,得到了领班和蒋枫的双重认可和表扬,但北野看着却高兴不起来,他面无表情地接受夸奖,面无表情地给客人服务,面无表情地吃饭喝水,不过他的面无表情很快就成了酒吧里一道独特的风景,原因无他,长得帅。很多客人都点名要他上酒,他也因此得到了高额的小费,孙征大概算了一下,不算蒋枫给开的工资,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北野光小费就能收好几千,可即使这样,北野还是面无表情。

 

“你这是怎么了?”孙征结束一波服务,猫在吧台边问正在擦杯子的北野,“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可你这周期有点儿长啊——你最近越来越不像一个叱咤C大,光用气息就能吓退几百人的alpha了。嗯,你没有以前那么强势了!”孙征下了定论。

 

北野手里的杯子碎了。

 

“靠你怎么回事儿啊!”孙征连忙扯过几张纸,又开了水龙头,“快快快用水冲一下,啧我这也没说啥啊,冲击力这么大呢还能隔空碎杯?”北野无知无觉地冲着被玻璃划伤的手指,孙征看着差不多了,关了水龙头用纸巾包住他的手指,“你捏着点儿,我找找有没有创可贴。”

 

北野捏着手指,等孙征又给他包好创可贴,他回过神来,盯着手指看了半天,叹了口气,“没事儿,可能是累的。”

 

孙征将信将疑地点点头,“不然我们跟蒋哥说一声吧?不行就……别上了呗?第一个夜班上完我就觉得你怪怪的,你居然大清早就对着张保庆笑成那样儿,真是神奇,我当时就觉着一定是夜班害人——”

 

“你说什么?”北野怔怔地问。

 

“说我们要不就别上这个夜班了。”

 

不是,不是这个原因,只有孙征这个天真的小可爱才会认定他不正常是上夜班导致的,可孙征提到了张保庆,那天被张保庆搅黄了心里想要说的话后,他才开始不正常的。

 

他要对张保庆说什么来着?告白,对,他想对张保庆告白。

 

他喜欢张保庆。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反正他就是喜欢了,小时候张保庆保护他他喜欢,后来换他保护张保庆他喜欢,张保庆对他撒娇他喜欢,对他絮絮叨叨说话聊天他喜欢,张保庆被人追他生气,那也是喜欢,喜欢到吃醋。他不是不敢认自己的感情,他想对张保庆坦白的,那天他已经说出口了——如果我骗了你两件事儿,一件就是他的真实属性,一件就是他曾经对张保庆说过——我疯了吗我会喜欢你。

 

那是张保庆正头疼被人追,无意间感叹了一句:“好烦啊我到底哪里招人喜欢啊!怎么北北你就不喜欢我呢,整天对我吹胡子瞪眼的,不是打我就是骂我,你到底是不是alpha啊,怎么就跟追我的那些人一点儿都不一样呢……”

 

“我疯了吗我会喜欢你。”北野当时是这么说的。

 

他是疯了,疯了才会喜欢上跟他同属性的omega,他要怎么对苏华芬交代,我吃您的穿您的用您的,最后还把您儿子拐跑了?他又要怎么面对张保庆,张保庆好像一直都拿他当弟弟对待的?虽然他相信自己能保护omega张,可是……可是张保庆还是向往和真正的alpha在一起吧?

 

“北野?北野!”孙征叫他不见回应,便伸手推了推他,北野甩甩头回神,算了,反正他那天到最后也没能说出口,这么多问题还有时间解决,这么说起来还要感谢张保庆那天搅黄了他表白的计划,“北野!杨学长来找你了!”见他又有走神的趋向,孙征不得不在他耳朵边喊了一声。

 

“啊!”北野不知道杨叡在他面前站了多久了,看到杨叡的脸色他下意识觉得不太妙,果然,杨叡一把拽住他往外跑,“孙征帮忙请个假,我找北野有急事儿!”北野被他拉着跑到门外塞进了车里,一脸茫然地问,“怎么了?”

 

“张保庆跟人打起来了!一群人欺负他一个,我来找你帮忙!”

 

“什么!”

 

杨叡的车开得很快,快到北野满头的思绪胡乱往外飞,张保庆怎么会跟人打起来?是追他的人没成功,于是打他泄愤吗?还是他又招惹了校外的什么人?可是不对啊,不对!据他所知,杨叡是个alpha啊,而且张保庆的社团还有好几个alpha,张保庆被打了,他们一群alpha难道帮不上忙吗?杨叡怎么会舍近求远,开十来分钟的车跑来酒吧喊他?

 

北野眯起了眼睛。“学长,今天几号了?”

 

杨叡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这个,结结巴巴地说:“啊?二十七号?还是二十八号来着……”

 

北野朝他晃了晃手机,面如止水,“今天是十一月二十八号。”其实他还想再说一句的,但念在杨叡憋的辛苦,他只能按捺住七上八下疯狂乱跳的心,忍住没说那句“今天是我十八岁的生日”。

 

北野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跟在杨叡身后匆匆跑进了C大的一个小礼堂,漆黑的室内在他进来的那一刻突然亮起了灯,接着是舞台中央出现了一群跳舞的人,北野稳住心神,放慢步子,他认出了正在跳舞的是C大舞蹈社的,他们踩着音乐节奏跳了一首北野最喜欢的breaking,结束的时候,他们手腕上亮起了荧光灯,北野站在第一排中央的位置,看见由荧光灯拼成的一句话——北野生日快乐。

 

舞台上的灯又熄灭了,北野慢慢在座椅上坐下,黑暗里有个人在唱——

 

“就像天空雷鸣闪电 大地盼春雨

哦你给我长久考验我只能期许

我的信仰就是让我沸腾的诗句

哦我不能无处可去生活还是要继续

But I Still love you

But I Still love”

 

李健的歌,被北野收藏在手机歌单的第一首,《我始终在这里》。

 

聚光慢慢打在台中央的人身上,他的穿着竟和北野几乎一样,白衬衫黑西裤,宽肩长腿,柔和的灯光让他的面容显得更加温柔,孙征要是在场,之前给北野颁的那些奖一准儿要换给台上这人。

 

“走过春秋走过冬夏 一路追随你

哦如火般的奔向你这冰天雪地

我也拥有与生俱来的倔强与脆弱

哦你可知道这勇气快耗尽我的生命

But I Still love you

But I Still love”

 

“But I still love you……”

 

结尾的收声很轻,台上的人自始至终都在盯着北野,他握着话筒,用比唱歌时还深情的嗓音说:“北野,十八岁生日快乐,希望你天天开心,平安幸福。”他灵活地从台上跳下来,北野只感觉自己的心随着他那一跳,“嗵”得发出一声巨响。

 

“希望你想要的都能得到,最希望你——”他顿了顿,郑重地说,“能接受我对你的表白。”

 

“我叫张保庆,喜欢你很久了。”

 

像变魔术似的,张保庆拿着话筒的手里凭空多出一捧玫瑰花,舞台上的追光打到他身上,这次连着北野一起笼罩住了。他们离得很紧,地上的影子像极了拥抱。

 

“一支你最喜欢的舞蹈,一首你最爱听的歌。”张保庆把花束递到北野面前,“还有一个我,就是你十八岁的生日礼物。希望你在一分钟内给我回应,让我把最后一份礼物加上一个限定词——还有一个你最喜欢的我。”

 

到底是不是过了一分钟北野不知道,惊喜、惊慌、生气、愤怒等等所有情绪一起席卷了北野,惊喜张保庆的策划,惊慌张保庆的表白,生气他前几日被打断的表白,愤怒他为了对张保庆动了心寝食难安了好些日子,张保庆居然吃得下睡得着现在精神奕奕地跟他玩儿情调玩儿浪漫?还说什么礼物是最喜欢的他?

 

“张保庆。”北野没有灵魂地叫他,然后,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可、去、你、妈、的、吧!”

 

他顾不上这次把苏华芬骂进去了,转头以冲刺百米的速度跑了出去。

 

十二.会出大事儿的

 

北野一路狂奔,大脑像是经历了一场漫长又繁复的运算,现在已经完全超负荷了,他强迫自己什么都不要想,可活跃兴奋的脑细胞压根儿不受控制。很多事情他从来都不愿意往深了想,比如他怀疑过张保庆是不是喜欢他,连孙征都说过别看张保庆那人整天笑嘻嘻的狐朋狗友一大堆,但真正能让他放在心上的没有几个,北野绝对算一个。而北野总在每一个产生怀疑的时刻将那些心思强行压回心底,他没了爹妈,只有苏华芬和张保庆,他不知道自作多情会给张家母子带来什么,可是他知道他无法冒着失去的风险去猜测张保庆心里的想法,他把前些日子想要表白的念头归咎于冲动,事后为了压制住这个念头他甚至产生了要远离张保庆一段时间的想法;还有一件他不愿意往深了想的事情,那就是张保庆是否和他一样,为了对方,这么多年一直在隐藏自己的真实属性。

 

就在刚才那一刻,他看着张保庆眼睛里跳跃着势在必得的光芒,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他无法忽视的气场,小时候张保庆追着人打,在医院门口忽然说自己是omega,大学这两年一直有意无意的让他保护……这些英勇又诡异的事迹一件件串联起来像一颗重磅炸弹放在他和张保庆中间,他再不及时跑掉恐怕这会儿早被炸得灰飞烟灭了,虽然他在张保庆从台上跳下来接近他的时候,腿就已经软了,但他还是用了一百二十分的力气和信念撑着自己跑出了礼堂。

 

“炸死你算了!王八蛋!混账玩意儿!智障!傻逼!”装了这么多年alpha的omega跑在风中,疯了一样对着冷空气大骂那个装了这么多年omega的alpha.

 

张保庆一时不慎让人跑了,一路追出去还把人给追丢了,苏华芬守着一桌子菜莫名其妙地看着风风火火闯进来的儿子像是在找什么似的,从厨房钻进卧室又钻到卫生间,还没顾得上开口就听见儿子的鬼吼:“妈把饭菜放冰箱里吧!今天吃不上了,明天热热再吃!北野也不回来了!”

 

“你去哪儿啊!”苏华芬眼见着儿子抄起一把钥匙又冲了出去,“我告诉你张保庆,明天带不回小北我就用刚织好的围巾勒死你!”

 

张保庆一口气跑上了七楼,把钥匙插进锁孔之前,他用力砸了两下门,“北野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我数三下,你不开门后果自负啊!”他晃了晃手里的钥匙,故意发出最大的声响,“三——二——一。”

 

没有任何动静。张保庆深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压住作为一个alpha的本性,他用钥匙拧开了门,北野真正的家门。

 

北野坐在沙发上抱着膝盖,连头也没抬,冷冷地说:“滚。”

 

“不滚。”张保庆还没走一步,就被他突然抄起茶几上一个杯子砸了过来,“我操!”张保庆往旁边跳开,杯子砸在了墙上,一看那距离自己斜线还有两三米的满地碎片,张保庆勾着嘴角笑了,倒也不再往前走了,他靠在另一边墙上,直直地盯着北野,“说吧。”

 

“说你妈。”北野还想再用东西砸他,张保庆及时抬手隔空制止他,“我警告你啊北北,你骂我就行别再骂我妈了,我妈做错什么了?我妈现在还在家里等你回去吃饭呢,我刚看了一眼,一桌子菜呢,连红烧狮子头——”好像意识到自己扯远了,他拐了个弯儿,又说,“也别再用这屋子里的任何一件东西砸我,你可别忘了这大多数都是我妈买的,当年你家那些早换掉了。”

 

北野气结,抬头试图用凶狠的眼神还击,张保庆个小痞子,喜笑颜开地说:“哎哟哎哟你可别这么看着我,你那么聪明,这会儿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肯定都已经知道了,就算不知道猜也猜到了,你一个小omega,用这种眼神看着我,那就是对我的勾引。我操啊——”

 

北野忽然从沙发上窜过来掐住了张保庆的脖子,他是用了劲儿的,张保庆的脸马上就涨红了,“靠靠靠——北野……北北……松手……我——我要死了——你想在你——咳——在你生日这天杀人——吗——”

 

北野不动声色地卸了些力气,张保庆得以再次呼吸,他保持着被北野掐着脖子的姿势没动,眼睛里憋出了些泪花儿,“北北,我说的都是真的。”他咳了几声,收敛起脸上的嬉笑,“对不起骗了你这么久,对不起故意找事儿让你吃醋,对不起让你惊慌失措,让你大冬天穿着衬衫逃跑,哦不对这不是重点——”他轻轻抬手搭在北野的手腕上,“我为我做过的所有混账事儿道歉,请让我用漫长时光里的喜欢你来弥补吧,我会喜欢你很久,比我等你还要久,也会对你很好,比我以前对你好还要好。”

 

“……”北野的喉咙哽了哽,张保庆趁热打铁,“你都不知道当年你说你是alpha要保护我的时候,我有多开心,那是你第一次给我承诺。我开心到在那之后不久就向我妈坦白了,老实说在那个时候我并不能确定我对你的喜欢能持续多长时间,可是你看,光是一个你保护我的承诺都能让我开心到忘形,开心到不想以后不顾一切向长辈摊牌,你还要怀疑我这份喜欢,觉得它不够分量吗?”

 

北野惊诧于张保庆所说,苏华芬竟然也早都知道实情,也知道这个王八蛋儿子这几年都是在扮猪吃老虎,北野感到一阵头晕,无意识地开了口:“杨叡和你们社团的人都知道?”

 

张保庆当他问的是属性,点点头,“知道。”

 

“阿姨也知道?”

 

第二次点头,“知道。”

 

“所以——”北野闭了闭眼,无力地说,“所以也就是说,我身边儿所有人都知道你喜欢我,却唯独我不知道?”

 

“啊……”张保庆反应过来,连忙解释,“不,孙征不知道。”他看着北野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补充了一句,“但他应该能猜到……毕竟……毕竟他有着alpha的……本能……”——尽管他大多数时候都看起来挺蠢。张保庆在心里腹诽道。

 

“你还敢提这个!”北野本来平复了一些的情绪又被点燃了,“你他妈一个alpha,装他妈什么omega,啊?你要不要脸了还——”

 

“不要,我要你就行了。”张保庆眨眨眼。

 

北野觉得他要被气死了,理智告诉他这会儿应该赶走张保庆或者他再跑一次,可不知为何他的双腿隐隐开始发软,眼皮也觉得有些烫,他心里闪过一个荒唐的念头,可随即摇了摇头暗示自己不可能,张保庆将他所有的反应尽收眼底,悄无声息地贴近了他一些,在他耳边说着:“生日快乐北北,你接受我今天送你的所有礼物吗?舞蹈,歌曲,还有我。”

 

北野迟钝地意识到不对,他收回手垂在身侧,暗自捏了捏掌心,“你先回家,我——让我一个人呆一晚。”

 

“不可以哦。”张保庆再度逼近他,这次几乎是咬住了他的耳朵,北野脑子里像是有一万只蜜蜂在飞舞,他听到张保庆说,“北北,我不能走,我走了会出大事儿的。”

 

“你发/情了。”

 

北野努力将视线聚焦,朦朦胧胧中看到张保庆笑得像朵人世间最灿烂的花,妖艳,却致命。




先打个END吧

————————

注:歌词部分出自《我始终在这里》——李健



再次祝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还是那句话 想要的都得到 得到的都是想要的

评论(175)
热度(287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