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一.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二.你别来 我无恙

 

王俊凯总觉得易烊千玺应该第一眼就看见他了,这种直觉来得莫名其妙又蛮不讲理,他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在飘——你看看我,我就在这里啊。如果说刚才他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该进还是该退,那么这会儿的情况就是,他想抬脚朝易烊千玺在的地方走,可他悲哀地发现,他的心连着他的脚有如千斤重,让他想动也动不了。

 

易烊千玺始终没有向他走过来,或许他从始至终根本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王俊凯。

 

手里的酒不知道换到第几杯,王俊凯恍惚听见有人说:“王大影帝在那边呢。”等他视线重新聚好焦,易烊千玺已经站在他面前了。

 

就像第一次演戏,那种紧张、慌张的情绪迅速侵袭了王俊凯的四肢百骸,短短几秒内王俊凯用尽全力才克制住那些负面情绪,他端起酒杯,冲易烊千玺露出一个笑,“好久不见。”

 

侍应生及时换掉了易烊千玺手里的空杯,易烊千玺举着杯子,朝前轻轻和王俊凯的杯子碰了一下,他像对待在场的老朋友,礼貌周到地回以微笑,“别来无恙。”

 

王俊凯差些落荒而逃。他在易烊千玺的眼睛里看不到任何跟过去挂钩的感情,站在他面前的易烊千玺,仿佛回到了他们初识时的模样,冷淡疏离,分寸得当。

 

周围又聚起来一堆人,王俊凯很快意识到虽然现在这个场合没有媒体,但有人的地方就有八卦,出于本能,也出于私心,他迅速收敛心绪。他放下酒杯,稍微站直了身体,主动张开双手。他偏头看着易烊千玺,极轻的声音里裹着不易察觉的颤抖,“不抱一下吗?”

 

人群中发出一阵起哄声,总有人不怀好意,“王影帝这是先向易导示好吗?二位——”

 

没说完的话被一个拥抱截在了空气里,易烊千玺上前抱了抱王俊凯,他将下巴垫在王俊凯右边肩膀上,双手搂着王俊凯的后背轻轻拍了拍。王俊凯能感觉到自己用的力道比他大,要是在以前,易烊千玺一定会笑着边躲边冲他撒娇说一句“哎哎哎你手劲太大了”,可是现在,他看不见易烊千玺的表情,也没听到易烊千玺说话,哪怕一句带着冷漠或是怒意的“松手”,他都听不到。

 

两三秒的时间被拉得格外漫长,两人结束拥抱,刚才不怀好意的人这会儿也不再说什么了。在场的各位都心知肚明,今天绝大多数人都是抱着想和易导合作的想法来的。虽然他们对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之间的决裂有听说一二,但看人家两人,尤其是易烊千玺主动拥抱王俊凯的反应,即使这两人之间真的有嫌隙,也轮不到在场的人指手画脚。

 

有人带头热场,易烊千玺很快又被叫到另一边谈笑,王俊凯身边也围了些后辈,他耐心十足却心思飘忽地应付了十来分钟,然后找了个借口先行离开了。

 

离开前他往易烊千玺在的地方看了一眼,对方以一个背影对着他,王俊凯垂下头苦笑了一下,快步走出了会所。

 

司机老张一直在地库等着他,见他出来便亮了一下车灯,王俊凯钻进后座,老张边发动车子边疑惑地问:“怎么结束得这么早?那我们现在回去吗?”

 

王俊凯闭上眼睛靠在后座,“张哥你带烟了吗?”

 

老张这才回过头看他,惊讶道:“你不是戒了两年了吗?”说着他摸摸口袋,掏出烟盒和打火机给王俊凯,“不是什么好烟,将就着抽一根吧。”顿了顿他又迟疑着问了一句,“怎么,心情不好?”

 

王俊凯开了车窗,点燃一根烟猛吸了几口,呛得直咳嗽才烦躁地将烟扔到窗外,老张又给他开了一瓶水,摇着头叹气,“你说说你,图什么啊?”

 

“是啊,我图什么呢……”王俊凯握着水瓶,怔怔地盯着空气中某一处,“见不到人的时候不敢让自己停下来,因为停下来就会想他,吃饭想喝水想发呆想;见到人了,又不敢接近他,我今年三十岁了,却活得还不如十三岁的小朋友,小朋友可以肆无忌惮可以无理取闹,可是我现在——我什么都不敢了。”

 

“俊凯,”老张熄了火,半个身子都转向后座,他想叹气,看见王俊凯那样子又生生憋了回去,他说,“我给你当司机有些年头了,你平时对我也跟亲哥差不多,有些话我就不妨直说了。”他还是斟酌了一下措辞,“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质疑自己,从而让自己难过痛苦,你要知道你还年轻,多的是机会和时间去弥补那些过失和错误,可如果你只是自怨自艾,那就没必要折磨自己,别人看着也不好受。再说了,”老张挤着眼睛笑得有点逗趣,“近乡情更怯嘛,你说是不是?”

 

王俊凯被他这一通劝劝得冷静了不少,他把烟盒和打火机还给老张,伸着手臂放松了一下肌肉,“走吧,回公寓,回去泡个澡睡一觉,向明天出发!”

 

老张笑着再次点火准备倒车,往后视镜瞟了一眼,又惊讶地说:“易易易——易大导演出来了。”

 

王俊凯连忙回过头,隔着车窗果然看到了易烊千玺,不过他身边还有另一个男人,此刻正半搀着易烊千玺往前走。

 

几乎不用想王俊凯就知道易烊千玺这副样子是喝多了,他下意识皱起眉头看着那两人,在他们要拐弯朝另一个方向走的时候,王俊凯下了车,他用不大的音量喊了一声:“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听到了,同行的那人也听到了,王俊凯走到两人面前,眼神落在易烊千玺脸上就没移开过,他握了握拳头才不至于太唐突想伸手搂住易烊千玺,他轻声问:“喝多了?”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看他,王俊凯根据他这个动作能判断出他应该喝了不少,这时候易烊千玺旁边的那人开口了:“请问你是?”

 

“王俊凯。”易烊千玺忽然出声,他将王俊凯上下打量了一遍,又说,“我知道你是王俊凯。”

 

王俊凯的嘴角情不自禁溢出一个笑,他点点头,脸上慢慢浮现出温柔的神色,“嗯,我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的朋友又说:“原来是王先生,久仰大名啊。”

 

王俊凯听出他话中带刺,想来也是,刚才在会所里他就应该知道自己是谁了,这样说无非就是想给自己一个难堪。思及此王俊凯便先朝对方伸出手,礼貌地说:“你好,我是王俊凯,易烊千玺的……朋友。”

 

对方虽然没有回握,但还是开口介绍了自己:“罗嘉懿,千玺的——男朋友。”

 

王俊凯惊了半秒,尔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他摇了摇头,笑容依旧友好,“不,你不是。”他再次将目光转回易烊千玺脸上,近乎笃定般,一字一句道,“他平时冷冷清清,看着对谁都一个样子,但他喝多了特别黏人,尤其是——黏男朋友。而从我看到你们那会儿到现在,他都没有做出任何黏你的举动,所以你绝对不是他男朋友。”

 

这下换罗嘉懿呆住了,他张了张嘴巴,不知道要说什么。王俊凯长长地叹了口气,又交代他:“带他回去吧,记得别给他喝蜂蜜水。”他没忍住轻拍了一下易烊千玺,“他虽然爱吃甜食,但不喜欢蜂蜜的味道,解酒的话,你给他榨杯番茄汁就可以。”

 

罗嘉懿神色复杂地点头“哦”了一声,斜眼瞥了一下易烊千玺,问:“我们回去?”

 

易烊千玺始终像个局外人一样一言不发,除了叫过那声“王俊凯”。听了罗嘉懿的话他也只是费力地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沉默地转过身就走。王俊凯今晚第二次看着他的背影,垮下肩膀小声地道了句“晚安”,谁知已经走出几步的易烊千玺忽然挣脱罗嘉懿,跌跌撞撞地朝王俊凯折回来。

 

王俊凯在他离自己两步远的时候迎了上去,易烊千玺拽住他西装的两侧,把头埋在他颈窝。王俊凯不知道他此举出于何意,扶着他的腰在他耳边带着疑惑叫他:“千玺?怎么——”

 

“王俊凯。”易烊千玺的声音闷闷的,温热的鼻息让王俊凯的颈侧也沾上了暖意,但很快,一桶寒冰砸到了王俊凯头上,冰块个个尖锐,扎得王俊凯血色尽失,无法呼吸。

 

易烊千玺说:“我说别来无恙,意思就是,你别来,我无恙。”他脱离王俊凯的怀抱,短短时间内第三次将背影留给王俊凯。他走路还是不稳,但王俊凯却再也没法上前扶住他了。

 

罗嘉懿带着易烊千玺走了,走之前他好像偏头对易烊千玺说了什么,王俊凯视野所及只能看见易烊千玺摇了摇头。然后罗嘉懿回过头,冲王俊凯喊了一句:“王先生,后会有期。”直到看不见那两人的身影,王俊凯还是回不过神来。他早就深知易烊千玺狠起来能字字诛心,然而三年过去了,当王俊凯亲耳听到他说那句话,亲身感受到他往自己心上捅刀子,他还是痛得几近窒息。

 

好一句别来无恙,好一句,你别来,我无恙。王俊凯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失态地哭出来了,他逃回了车上,在老张惊诧的目光中,他捂住眼睛,压着声音催促,“走吧,快走吧张哥,送我回去,我想回去了。”

 

老张赶紧将车开了出去,他一直在车上,刚才并没有听到几人说了什么,但他能看出易导应该是喝了酒的,再看王俊凯这个样子,老张于心不忍,咬着牙劝慰王俊凯:“俊凯,别难过了,天塌下来有个高的人顶着。易导他喝了酒,无论他说什么你都不要——”

 

“张哥,拜托了,”王俊凯闭着眼睛打断他,“让我静静吧。”

 

老张总担心他会哭,一路上忧心忡忡地看了他好几次。直到车停在公寓楼下,老张回头再看,就见他不知何时已经恢复了常态,他跟老张说完“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吧”便利索地下车进了公寓,老张有心想叫住他再多劝几句都没找着机会。

 

王俊凯进门后就卸掉了所有的面具和包袱,他靠着门慢慢滑到地上坐下,今晚不到两个小时发生的事情让他筋疲力竭,他抬手神经质地摸了摸脖子,那里仿佛还残存着易烊千玺的呼吸,他努力想忘掉易烊千玺说过的“别来无恙”,可事与愿违,他越是对自己说“王俊凯你忘了吧求求你忘了吧”,易烊千玺沉闷的声音就一遍遍在他耳边在他脑中回响。

 

“啊——”王俊凯仰着头从喉间发出一声嘶哑的叫声,他一下下抓着自己的头发,“王俊凯你真是个废物!以前来不及看清自己的心,现在来不及跟人说清楚你的心,来不及来不及什么都来不及!”他抹了一把眼角,看见被眼泪沾湿的手指,他自虐般地用牙齿将手指狠狠咬住,他不是感受不到疼痛,他正需要这种切肤的疼痛来提醒自己易烊千玺只用三言两语就将他打得溃不成军。

 

他三十岁了,他刚在电影节夺下一座影帝的奖杯,媒体评价他功成名就,镜头前的他温和多情,可没人知道,而立之年的他,难过痛苦的时刻只能失魂落魄地抱着自己。

 

他不能怪谁,尤其不能怪易烊千玺,当年浪荡轻佻的是他,不知天高地厚的也是他,当着一群人的面说出中伤易烊千玺的话,还是他。无论易烊千玺今天怎么对他,他都只能受着。

 

“活该。”他用力扯出一个难看的笑,拍拍自己的脸轻声说。


TBC


————————

OKfine我还是说一下吧

《演技派》的画风 在重圆之前 应该都会是 一章里有甜有虐 一会儿温馨一会儿捅刀子(像个神经病似的

好了我说完了 再见


评论(223)
热度(343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