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Nothing to lose

.刑警X法医(互宠?)

.非专业 勿较真

.不要上升


一.法医失踪了

二.等我

三.不是我

四.别怕


五.知道吗


距离酒店发生爆炸已经过去了四天。

 

从锁定了季广传有嫌疑开始,小孟就和吕思媚带人片刻不歇地将季广传的财务往来人际关系社会背景挖了个清清楚楚,让这个小分队始料不及的是,季广传的真正身份,居然是蜈蚣的亲生哥哥。在季广传尚且年幼时,他的母亲受不了丈夫的无能,悄然带走了身为哥哥的他。而警方越往深挖才发现,蜈蚣本名季广生,早些年离家闯荡,哥哥季广传一直在暗中接济他,这对兄弟的感情并没有因为父母受到影响,蜈蚣也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或多或少会对季广传的生活造成不利,因此他像保护边晓楠一样,将他的哥哥也藏得很好。

 

小孟和吕思媚带着一堆资料在审讯室跟季广传熬到第四天下午两点钟。为了尽快互通消息,王俊凯和小孟她们开了一个短暂的视频会议。

 

“那把导致田大爷受伤的匕首,医院从上面提取到了易烊千玺的指纹。”王俊凯捏着眉心缓慢地说,“但我检查过田大爷身上那处伤口,从伤痕深浅程度来看,不像是他伤,虽然医生也说这道伤对老人来说算是重创,但医生同时也向我们表明,田大爷受伤之后过于夸张的反应更像是出于自我心理暗示。因此我基本可以断定,那道伤口为自伤,那么现在很矛盾的一点就是,匕首上易烊千玺的指纹到底是怎么来的。”

 

 小孟和吕思媚已经顾不上和坐在王俊凯旁边的易烊千玺寒暄了,她们两个虽震惊于易烊千玺竟然被牵扯进了一起谋杀案,但她们对易烊千玺堪称无条件的信任使得她们在听王俊凯说完后迫切地想找到证据洗脱易烊千玺的嫌疑。吕思媚回顾了一下方才王俊凯说过的完整过程,她先开了口:“如果有人在千哥昏迷时将他的指纹按在匕首上呢?”

 

“不排除这个可能。”王俊凯很快接过她的话,“而且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并且我还可以说凶手的目的是为了嫁祸给易烊千玺,我甚至可以说这一切都是蜈蚣的计划,但我们缺少一道把这些推断串联起来的重要证据。”

 

此时赵天旭还在奉命查郑国彦,辖区派出所的温穗也没有传来什么消息,王俊凯隐隐觉得他们需要的东西很有可能就在这两者谁的手中。

 

由于易烊千玺目前的状态比较糟糕,因此几人视频时,易烊千玺就安静地坐在一边不言不语。细心的小孟大概是看出来不对劲儿了,她有些犹疑地叫了易烊千玺一声,问道:“千哥,你能记起多少?”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他侧目看了王俊凯一眼,不知为何有些不忍心说出接下来的话,“我……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连你们是谁,都认不出了。”

 

小孟和吕思媚惊讶地呼吸都滞住了,小孟的眼眶刚湿了一点儿,就被王俊凯点点屏幕劝住了,“不许哭。你千哥没事儿,只是暂时想不起来了而已,会好的。”

 

小孟咬着唇拼命点头,像是为了转移注意力般,她将她和吕思媚调查到的信息以极快的语速对王俊凯说了一遍,“在白纸黑字的文件面前,季广传承认了他和蜈蚣的兄弟关系,以及他受蜈蚣所托拍照发给警方,但他声称自己只是帮蜈蚣拍照,并不知蜈蚣的真正用意,更不知道蜈蚣已经是被警方列入高危名单的违法犯罪分子。”

 

一直没有对案情提出什么意见的易烊千玺在这时开口了:“季广传的话一直在自相矛盾。”他不疾不徐地对着小孟说,“刺青是他主动提供的线索,拍照也是他主动坦白的,但他最开始说的是有人给了他一笔钱,即他受人指使,可他自己又推翻了说过的话,把受人指使改口称受人所托,这两者的意义完全不一样。他已经下意识地妥协了。”

 

这番话称得上醍醐灌顶了。季广传的态度从一开始的“拿人钱财替人办事”转变到了“我只是帮弟弟的忙”,这种心理上不自觉的改变或许是他已经知道了蜈蚣难逃法网,也或许是他这么多年过够了提心吊胆的日子,总之,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这对警方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突破口。

 

再不用多说,吕思媚立刻会意,“头儿,季广传这里就交给我了,放心吧!”

 

王俊凯点点头,看到屏幕里的小孟和吕思媚双双欲言又止的神情,王俊凯不由得笑了笑,他往易烊千玺身边更凑近了一些,揽着他的肩膀对屏幕里的人说:“难道你千哥想不起来了你们就不认他了吗?吾儿莫要叛逆伤透我的心啊!”

 

“神经病……”小孟没好气地嘟囔了一声,“就知道你正经不过三分钟。不跟你瞎贫了,我们干活儿去了!”她关视频之前还是放轻了声音叮嘱易烊千玺,“千哥,要好好照顾自己,想不起来也没关系,即使重新认识,我也依旧是你最忠实的小粉丝!”

 

易烊千玺笑着冲她挥了挥手,结束视频后,王俊凯就在他耳边不爽地抱怨:“早知道这丫头没安好心!等着吧,赶明儿我就把她嫁出去!”

 

他离易烊千玺太近了,张口间的热气喷洒在易烊千玺的耳朵和脖颈,易烊千玺竟没有感觉到任何不自在,只维持着原本的姿势呆呆地坐在那里。王俊凯似乎也察觉到了这一点,这人虽想不起来,但潜意识间还是习惯他们俩之间的亲密距离,他算是想明白了,反正无论发生什么,这辈子易烊千玺都是他王俊凯的人——即使易烊千玺现在想不起来,但他也要这个人时时刻刻都有这样的觉悟。

 

他一扫刚得知易烊千玺失忆那会儿的阴霾,得寸进尺地捏着易烊千玺的下巴让他看自己,他笑意盈盈却霸道万分地说:“你叫易烊千玺,我叫王俊凯,你的老公是我,我不管你忘了什么,不管你什么时候能想起来,你都只能看我,只能爱我,知道吗?”

 

易烊千玺不知道要怎么回答,王俊凯捏着他下巴的手便用了些力道,他故作凶狠地重复问道:“知道吗?”

 

下巴着实被捏疼了,易烊千玺闭上眼睛以逃避般的表情点点头,王俊凯满意地松开手,二话不说探头亲了亲他的下巴,末了还给他吹了吹,十足哄孩子的架势。

 

下午四点刚过一刻,从赵天旭和温穗那里同时传来了好消息。赵天旭查到郑国彦的个人账户在一周前有一笔数额不菲的款项流入,而在这笔钱款到账后一天,郑国彦又把二分之一划到了田大爷的名下,而且最关键的一点是,这笔钱款跟季广传收到的那笔为同一个账户所出,季广传已经承认了他那笔钱是蜈蚣给的,也就是说现在无论郑国彦怎么抵赖,都无法摆脱他和蜈蚣有联系这一事实。

 

温穗查到的线索则坐实了郑国彦是蜈蚣帮凶,帮蜈蚣将昏迷的易烊千玺的藏在家具厂这一犯罪行为。据温穗将家具厂的员工逐一排查后得知,两天前,工人在往家具厂装卸货物时,老板郑国彦带着两个人将一个衣柜放进了C03,当时有人生疑,郑国彦的解释是这个衣柜是一位重要客人订制的,因此需要单独放出来,工人们便不疑有他。家具厂的工人还说,郑国彦表面上对田大爷很好,实际有人见过他将老人家训的跟孙子似的,还说什么白白给田大爷养老所以田大爷就要听他的诸如此类的话。温穗将在家具厂查到的所有信息如数告知了王俊凯,王俊凯便马上带着易烊千玺,同时通知了赵天旭往医院赶。张志冲还留守在那里。

 

易烊千玺十分不解地问王俊凯:“那些人联合起来演这么一出嫁祸给我,目的是什么?”

 

王俊凯发动车子前沉默了许久,才说:“为了不让我好过。”他将车子稳稳地开了出去,边对易烊千玺说警队和蜈蚣之间的纠葛边在心里不安地想——蜈蚣的真正目的难道就是设计这么一出蹩脚的谋杀案让易烊千玺牵涉其中吗?他到底用了什么手段使易烊千玺没了记忆?他最终的目的,或者说,这个失忆的易烊千玺,就是蜈蚣的报复吗?王俊凯自认有耐心,也有信心无论易烊千玺变成什么样子他都不会放手,可跟他度过了十五六年时光,并将陪他到老的易烊千玺,到头来真的会什么都想不起来吗?

 

王俊凯只是想想,就觉得浑身寒意入骨。他可以不在乎,可他不甘心。

 

郑国彦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见率先返回医院的赵天旭一进田大爷的病房就冷着一张脸开门见山质问道:“郑老板,我们查到你和在逃犯罪分子蜈蚣之间有资金往来,你最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郑国彦刚想辩驳,后脚赶到的王俊凯便接着发问:“据家具厂工人指证,你于两天前指挥两名工人将藏有易烊千玺的衣柜放进了C03,我们现在有理由怀疑,有证据佐证,你和蜈蚣达成了某种交易,并用金钱诱使,或是胁迫田大爷进入C03用匕首自伤从而嫁祸给易烊千玺。郑先生,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那把匕首上明明有易烊千玺的指纹!”郑国彦脸红脖子粗地大吼,王俊凯皱眉,望了一眼躺在病床上但意识明显已经清醒了的田大爷,他出声制止郑国彦的粗鲁言行,“郑先生,请不要激动,别打扰到病人。”他说完这句话后,田大爷缓缓地将头偏到一边闭上了眼睛,那分明是一个后悔和逃避的动作,王俊凯将这一切收进眼底,继续有理有据地对郑国彦说,“即使匕首上有易烊千玺的指纹,但那并不能说明他就是伤害田大爷的凶手。首先他没有伤人动机,其次,综合目前现有的线索,我们有充分理由怀疑,易烊千玺的指纹是人为沾上的,对方很有可能在易烊千玺还处在昏迷状态时,将匕首放进他手里,对了,你还不知道吧,”王俊凯扬了扬手中的检测报告,“我那会儿在医院说过匕首上有易烊千玺的指纹,这话不假,但我没说完。根据检测,落在匕首上的指纹成像为拇指和食指捏住匕首,可一般情况下,行凶者是不会这么捏着凶器的。”王俊凯比划出相应的动作,“我想,握着易烊千玺的手让他留下指纹的人,或许是由于慌张、紧张,因此只匆忙间像完成任务般将他的两根手指碰上了匕首,我说的没错吧,田大爷?”

 

田大爷的眼角渗出一滴浑浊的泪。

 

易烊千玺走到病床前,蹲下身子,轻轻地叫他:“田大爷,我知道你有很多无奈,很多迫不得已,可是每个人,谁又没有无奈呢?你睁眼看看,站在我旁边的这个人,”他回头看着王俊凯,情绪翻涌得厉害,“他说我是他的爱人,从高中起就陪着他,可我在四天前一起爆炸案中失踪,等他再找到我时,我不仅出现在C03那个涉嫌伤人的犯罪现场,我还……我还连我的爱人都认不出了……我丢了最珍贵的记忆,或许等警察查清了这起案子,我会想起来,也或许我再也想不起来我人生的前三十年到底发生过什么,我只能凭借着别人的描述活着……可是我——我不甘心。”易烊千玺努力逼回眼眶的泪,郑重地说,“这些都是那些恶人造成的,我凭什么要让他们躲在暗处看尽笑话!”

 

田大爷颤着手握住易烊千玺的手腕,“对不起……”他从嗓子眼发出为时不晚的道歉。

 

经查,蜈蚣和郑国彦暗相勾结,用金钱诱使郑国彦将市局法医易烊千玺藏匿于瑞木家具厂,蜈蚣指使郑国彦伪造一起犯罪现场,目的在于让易烊千玺成为犯罪嫌疑人。郑国彦则威逼利诱田大爷用匕首自伤,而匕首上有事先留下的易烊千玺的指纹,至此,一起自导自演的凶案便成型了。

 

易烊千玺身上的嫌疑彻底被洗清,王俊凯和温穗办妥了相关手续后便带人回了家,回程的路上,易烊千玺终于问出了一个让他倍感困扰的问题,“你最先拿到的指纹检测报告,也就是说你一早就知道指纹的成像不对劲儿,可你没告诉任何人,那会儿跟小孟她们视频的时候,你也只说了匕首上有我的指纹,为什么?”

 

王俊凯听了只是笑,坐在后座的赵天旭却是很快意识到他们又在不知不觉间被王俊凯摆了一道,赵天旭恨得牙根儿痒,咬牙切齿地回答了易烊千玺的疑问:“你们家这位,无所不能的队长大人,是想给小孟她们,包括我,上一堂课。”

 

易烊千玺更迷糊了,赵天旭叹了口气,尽职尽责地解释:“他是想看看在已知匕首上有你的指纹这一前提下,小孟她们能否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分析案情替你洗清嫌疑。”由于视频的时候赵天旭不在场,因此他解释完后又问王俊凯,“怎么样啊我尊敬的大队长,您手下养的兵可还让您满意?”

 

王俊凯满意地点头,他踩下刹车等红灯,他看着易烊千玺,笑得眉眼弯弯,爱意毕现。

 

“我还想知道,除了我之外,这群和你并肩作战的队友、朋友,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全心全意地信任着你。”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耳垂,欢快的语调让易烊千玺不禁也露出一个笑,“事实证明,他们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不枉我平时那么疼他们。”

 

“喂——”赵天旭不满地抗议,“讲话要凭良心的好吧!你撒谎都不脸红——”

 

“闭嘴吧你。”王俊凯从后视镜斜了他一眼,“有伴儿但此刻不在你身边等同于单身狗的人没资格说话。”

 

赵天旭学乖了,直到车开回市区都再没张过嘴,等下车了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两个重要的问题——易烊千玺的失忆要怎么办,蜈蚣设计的案件会到此为止吗?

 

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进了家门,他将人安置在沙发上,去卫生间给浴缸放满温水,他推着易烊千玺进卫生间,“本来想一起洗的,但我要先给爸妈打个电话,还要再收拾一下家,你乖乖泡个澡,出来我给你做好吃的。”他点了点易烊千玺的鼻子,“亲我一下。”

 

易烊千玺无措地抿着唇,他能意识到自己骨子里确实不抗拒王俊凯的亲近,可在他现下这种什么都想不起来的情况下,让他主动做出亲近王俊凯的行为,他还是有点儿为难。王俊凯也看出来了,要是搁往常,遇着他不想做的事儿,王俊凯绝对不会勉强他,可王俊凯这会儿一来生了逗弄的心思,二来也想压下心底那层浅浅的不安,于是王俊凯又凶了起来,“你要是听不进去,我就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说到你记在脑子里刻在心里为止。”他伸出一根指头指了指自己,“我,是你易烊千玺的老公,现在虽没有任何有效证件能证明,但我们上有父母兄弟为证,下有同事朋友清楚,你要想跟我领个证,我明天就带你出国,不过我是觉得那一张纸也说明不了什么。”王俊凯撇撇嘴,“我让你亲我一下怎么了!我一进门没把你脱光扔床上那都是我克制得好,怎么,你还不乐意了?你——唔——”

 

易烊千玺几乎是撞上去的,王俊凯就觉得这人的的牙先磕在了自己唇上,还没惊呼一声疼,易烊千玺就探出舌尖温柔地蹭了蹭他的唇瓣,王俊凯瞬间被安抚了,他在易烊千玺想退开的时候勾住他的后颈用力地回吻,易烊千玺温顺地承受着他所有的动作,撕咬舔/舐,唇齿相依。

 

“宝宝,无论以后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再让你离开我半步了。”王俊凯贴着易烊千玺的额头慢慢平复着喘息,他的眼眶分明是红的,可他却一直在笑,“你也,不要再离开我了。知道吗?”

 

易烊千玺抬手摸了摸他的脸,答了一声:“知道了。”


TBC


————————

“好想导演哦”

所以我让法医出来了

“好想好好哦”

所以我让好好出来了

真的很久不见啊

这一章再说虐的话

提头来见!

还有句话想说

希望大家且看且珍惜

因为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晚安

评论(166)
热度(18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