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好好

.胡言乱语的伪日常

.写点儿暖的

.不要上升


浴室的水声渐小。

 

王俊凯倚靠在门外,手里拿着浴袍,还在持续念叨着:“天气太热了,要注意防暑防晒。给你送过去的小风扇要随身带着,还有,下戏了不要出去撒野,想吃什么让胖虎去买,他皮糙肉厚,扛晒。”说着自己也笑了一声,“你可别告诉他啊。哦对了,我上次给你推荐的那几家店,就在你住的酒店附近,你——”

 

门从里面拉开了,易烊千玺不着寸缕,歪着脑袋看他,王俊凯咳了一声,有些慌乱地扯过门把手上挂着的浴巾将人兜头包住,“房间里空调开这么低的温度,也不知道擦干了再出来,着凉了感冒了难受的还不是你自己,真是……”他耐心细致地给人擦干身子,又把浴袍套在对方身上,不知为何,刚才还不甚温柔的动作在系浴袍带子的时候突然就有些粗鲁,他胡乱把带子系了个扣,转身将空调调高了两度,边按按钮还不忘接上之前的话题,“但是也不要天天吃辣的,容易上火,凉茶要多备着点儿,唔——”

 

话音又再一次被打断了。

 

易烊千玺从身后拦腰捂住他的嘴,那人下巴垫在他肩窝,绿茶清香一缕一缕往王俊凯鼻子里蹿——那是他之前回国前特意在国外买的沐浴露,这次又从北京带到上海,王俊凯喜欢这个味道,更喜欢易烊千玺身上沾上这个味道。

 

“哥,你这念经的功力见长啊。”易烊千玺就以一手搂着他腰一手捂着他嘴的姿势半推着他坐到单人沙发上,不过在坐下去前他跟王俊凯默契地一个转身一个搭肩,他一屁股坐在王俊凯腿上,然后故作惊讶往下压了压,“哟,念经还能给自己念硬了啊……”

 

王俊凯抓住他不怀好意的手,无奈地警告道:“别动。你明天还有行程。”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倒也真的不再动,他有好长时间没有好好看一眼面前这个人了,他本想掰着指头仔细算一下到底有多久了,但一只手数过去还没数完,便泄了气放弃了。他一个澡洗了二十分钟,王俊凯就在外面念叨了二十分钟,从他新接的这部戏念到他的定妆照,又从定妆照念到天气……易烊千玺那会儿关掉水阀的一刻,觉得自己一身的疲累和对高温天的烦躁统统都跑了个没影儿。他知道并不是因为刚才那个热水澡。

 

“我刚才跟你说的你都记着点儿。”王俊凯将那人的双手放在自己的腰上,边眨眼睛边想自己还有哪些要叮嘱的,“不要天天吃烧烤……啊!还有!我看原著,北野是抽烟的吧?导演有没有说这部分要怎么处理,我告诉你啊,你才十八岁,如果非要效果的话可以抽,但戏外不许沾瘾,知道吗?”

 

易烊千玺搂着他颤动半边身子笑个不停。王俊凯拧了一把他后颈的肉,没用力,“跟你说正经的呢!”

 

“啊哦哦哦!”易烊千玺止住笑,眼睛里有笑出的泪,他叹了口气,“你也知道我十八岁了啊,你说的注意身体注意防暑那些我自己会当心的啊。”他顿了顿,往前一点抵住王俊凯的额头,轻声说,“你就没有别的要跟我说的了吗?”

 

“还能说什么呀。”王俊凯的手在他后背轻轻拍着,“每天都要从里到外从身到心叮嘱一遍,微信也发电话也打,就恨不得能跟在你身边了,小没良心的,还要我怎么说?”

 

“王俊凯。”易烊千玺坐直了身子,双手捧着他的脸,认真的眼神里细看正在往外渗着心疼,“我前两天看电视,你说你从高考后就再也没回过家了,你今年已经大二了。你说你想吃烧烤,想吃小面。”他的语气轻柔到下一秒仿佛就要落泪,“最后你特别无措地拍了一下手,特别小声地重复了一遍,你已经两年没有回过家了。”

 

“哎——那个就是……”王俊凯刚扯出一个笑容就被易烊千玺固定住嘴角,他愣了愣,抬手握住易烊千玺的手腕,还是强调了一下,“那个就是当时突然想到那儿了,而且那都是六月的事儿了,早过去了。不用担心我啊,乖。”

 

易烊千玺轻吻在他眉心。一个心疼胜过一切的吻。

 

易烊千玺贴着他的发顶,将他的头发揉了揉又一下下抚平,“你才要乖。”他的声音有些沙,听得王俊凯心里又软又酸,“你就比我大一岁,我却习惯了你唠叨你照顾,我有时候也会想,王俊凯会不会也需要我关心他照顾他,他工作的时候会不会遇上让他生气的事儿,他身边的人会不会在他生气的时候哄他……可是我……我从来都觉得,如果我不在你身边,那我说一百句一千句也不如当面抱抱你,所以我很少说。现在我发现我错了,对不起,光是在电视上看到你那么说,我就难过的想要马上飞到你身边。”

 

“宝贝——”王俊凯把脸埋在他的胸膛,那已经是个半成熟男人的胸膛了,坚实,值得依靠,“你已经很好了。你不用多说的,我都知道。”

 

他每飞一个地方前,微信上就会收到当地的天气预报,如果他在那个地方待的时间长,还会收到一份当地吃喝游玩攻略;他前段时间心情不是很好,他自认为藏得很好,可每天睡前和第二天起床前,都会听到好几段语音讲笑话;这段时间他回公司练习室准备周年舞台表演,助理每天带着喉糖,他起初没在意,直到那天无意间瞥见助理的微信聊天界面,顶头赫然备注着“千玺”两个字让他做出了偷瞄别人聊天的失态之举。

 

——让他每天练歌时间不要过长,喉糖要吃,水也要多喝;

 

——他练舞前一定一定要看着他做够热身,他肌肉不太容易拉开,小心他受伤;

 

——还有,天气热,要叮嘱他不要贪凉,少吃冰,少吃生冷的,他睡不好不会发脾气,就是会懵很长时间,如果早班机的话,他走路要多看着他点儿,别让他摔了;

 

……

 

后面还有什么王俊凯没看清,他咬住嘴唇默默地退回到离助理两臂远的位置,他记得他闭眼靠在墙上沉默了很久,最终没有忍住给易烊千玺发了条消息——外面太热了。

 

易烊千玺秒回了一条——所以呢?

 

——没有所以,其实不管热不热,我都想你了。

 

易烊千玺后来就没有再回了,但当天晚上,他跟易烊千玺聊完微信,互道晚安之后,他又收到一段语音。

 

那是易烊千玺清唱的一段歌。

 

我想你 想着你 想到好想这样住进你

恋着你 你奇迹一般的生命

我爱你 爱着你 爱到好爱这样的自己

因为你 灵魂拥抱活着的内心

 

在别人看不到听不到的地方,易烊千玺的爱从来都没有比他王俊凯少过半分,所以他从不曾怀疑,从不曾埋怨。


“而且你现在不是在嘛,”王俊凯抬头,将人拉了拉,易烊千玺顺从地低头,王俊凯亲了亲他的下巴,“你在就等于我在。”

 

易烊千玺圈着他的脖子和他对视,王俊凯又想起了一件事儿,赶忙转移他的注意力,“你这个头发啊,这么短的时间也长不了多少,我那天听瑞姐说她朋友那里卖假发,特别逼真,我要不给你买一个?”

 

易烊千玺被他逗笑了,“就不。”他用头在王俊凯的肩窝蹭了蹭,“我以后就这样儿了,多硬气啊。”

 

“行行行,听你的。”王俊凯哭笑不得,摸了摸他的板寸,竟有些爱不释手,“我说,咱能别蹭了吗,这刚消下去一会儿又被你撩起来了。”

 

易烊千玺一口咬在他的侧颈,王俊凯没躲,他知道易烊千玺有分寸,就像他哪怕从看到这个人的第一眼就想不管不顾地要他,可一想到他这个活动结束了马上就有下一个,到底是没舍得拿他怎么样。

 

王俊凯抱着人在沙发上坐了会儿,忽然察觉这人的呼吸变得绵长,他轻声念了一句“千玺”,没得到回应,王俊凯笑了,手上使了些力慢慢站起来将人放到床上,他撑着床看了睡着的人许久,然后在他唇上印了一个温柔至极的吻。

 

他迅速冲了个澡,再回到床上轻手轻脚地躺下,睡着的人依赖地往他怀里挪,他伸手将人捞过来圈在怀里,贴着他的唇瓣说:“晚安。”

 

夜色很好。安静的氛围也很好。他怀里的人,和他的爱情,都很好。


————————

前辈和小朋友都要勇敢哦

一切都要好好的

评论(85)
热度(243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