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Nothing to lose

.刑警X法医(互宠?)

.非专业 勿较真

.不要上升


一.法医失踪了

二.等我

三.不是我


四.别怕


辖区派出所的头儿叫温穗,早前和王俊凯他们有过工作上的交集,大概是收到张志冲的信息后觉得事态紧急,因此不到上班时间便匆匆赶到了派出所,此时不过早上七点,外面天色尚未大亮,温穗一进大厅就拉住趴在桌上打盹的张志冲,给了后者一分钟的清醒时间,她问:“人呢?”

 

“啊!在接待室!”张志冲理了理衣服,跟在温穗后面往接待室去,“领导,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温穗走得快,说话语速更快:“出了这么大的事儿,我能不早吗!你知道接待室那两位,在整个市局,甚至省厅,都是什么身份吗?”温穗侧头看了一眼脸上分明写着“我不知道啊”的张志冲,叹了口气,道,“你们在学校时,难道就没有老师提过本市警局著名的办案couple吗?”

 

“啊?”张志冲回想了一下,在警校时的确有老师以“某某某警官”开头讲述一些实发案例,但万万没想到出现在各位老师口中的原型就是此刻身处那个十五平不到的小接待室里的人,还没等他的惊讶绕市局转一圈,温穗已经走到了接待室的门口,张志冲眼见着他们派出所平时被称作女魔头的温穗动作堪称轻柔地敲了两下门,然后,那个昨天在车上失态的男人就立马从里面拉开了门。

 

王俊凯熬了一夜,加上这段时间发生的这些糟心事儿,他的脸色难看得要命,他抬手对温穗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回过头看了一眼趴在桌上熟睡的人,他小声对温穗说:“他还没醒,我们出去说。”

 

温穗连忙点头。三人进了温穗的办公室后,温穗交代张志冲出去买些早点,王俊凯又补充要了一些洗漱品,张志冲面上应是,心里却犯起了嘀咕:现在疑团都堆成山了,这个大队长还不忘个人形象,果然上面来的就是不一样。

 

温穗应王俊凯要求给他泡了杯浓茶,王俊凯喝了口滚烫的茶水,沙哑着一副嗓子,说:“那个姓张的警官把他知道的都告诉你了吧?”

 

“嗯。”温穗双手交叉放在桌上,她刚才在张志冲面前虽表明了王俊凯,包括还在睡觉的易烊千玺身份地位不低,她个人也很崇拜这两位,但作为刑警,她深知一不能感情用事,二要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因此她也在不动声色地观察着王俊凯。从张志冲给她的信息来看,失踪于一场爆炸中的易烊千玺似乎像变了个人,并且出现在一起凶杀案现场,温穗还不知道具体细节,因此没有贸然开口询问凶杀案相关,她想了想,问了王俊凯一个问题,“你们那边儿有查到易警官是被谁绑走的吗?”

 

王俊凯将关于蜈蚣的案子和目前追查到的线索如数告知了温穗,他说得很慢,一方面是他嗓子不舒服,另一方面是他心里更不舒服。他每说一个字就好像要被针扎一下。他说完始末,对上温穗一双探究的眼睛,他一字一句地强调道:“无论在过去的十几小时里易烊千玺发生了什么,我都坚信一点。”

 

其实温穗知道他坚信什么,只是听着他用郑重的语气说出来,还是难免让人为之一动。

 

“他绝不是凶手。”

 

“王队,你资历比我深,案子办的比我多,我也就不跟你说什么虚的了。”温穗温声道,“要洗脱易警官身上的嫌疑很简单,证据。你放心,我会竭力配合你找到证据。”

 

王俊凯朝她感激地笑了笑。温穗说配合倒也没说错,田大爷被捅伤一案虽发生在辖区,但一般辖区遇上处理不了的案子会马上移交市局,案子最后还是会到王俊凯他们手里。而王俊凯之所以心生感激,是感激温穗对他,对易烊千玺,潜在的那份信任,有温穗这样通情达理的人从旁协助,于情于理他都应该记下这份情。

 

张志冲从外面买了东西回来,王俊凯顾不上吃口热乎的,便拿着漱口水和毛巾去了卫生间,他把毛巾打湿又拧干,推开接待室的门看见易烊千玺还在睡,王俊凯站在离他有三步远的地方看了他好久,才走过去俯下身子在他耳边轻声叫他:“宝贝儿,醒醒。”

 

易烊千玺的身体状态很差,王俊凯能感觉得到。昨天一到接待室,王俊凯还在和张志冲说话,易烊千玺便趴着睡着了,王俊凯担心他这么睡不舒服,可叫了他好几声都没把人叫醒,一边怕强行给他换姿势吵到他,一边只能脱下自己的风衣给他盖在身上,他自己一夜未眠,就坐在易烊千玺身旁看他睡着的样子,直到温穗敲门。要是搁以往,接待室那个一动就会发出不小声音的门响过一次,易烊千玺就该能察觉到的。

 

“宝贝儿?”王俊凯按下心中的不安,不得已轻手推了推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没睁眼,但眉头却越皱越深。王俊凯捏着毛巾的手不自觉地用力了,手心沾上一串湿漉漉的水,他腾出一只手去摸易烊千玺的心跳,好在,他的手刚颤颤巍巍地伸出去,易烊千玺便睁眼了。

 

“擦一下脸,漱漱口。”王俊凯把毛巾和漱口水递给他,易烊千玺还没醒透,让做什么便做什么,王俊凯看得心头一跳,情不自禁低头在他额头上落下了一个轻吻。

 

“咕咚——”易烊千玺被偷袭,还没来得及吐出去的漱口水一下子顺着咽喉滑进了食道,他呆呆地看着王俊凯,倒惹得王俊凯哭笑不得。

 

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发,忍不住笑了起来,“没事儿啊,我以前在家也老喝漱口水,你又不是不知道……”

 

话音还没落,他便意识到不该说这个的,果然,刚才还有些懵的易烊千玺抬眼看着他,这人眼睛里那片迷茫不解让他刚刚才恢复了一些的心跳又慢慢地微不可闻了,他苦涩得不得了,却还要挤出一个笑容对易烊千玺说:“没事儿。”

 

易烊千玺也说不清自己此时的感受,他将在C03看到王俊凯的第一眼,再到王俊凯在车上冲他撒泼,又到片刻之前王俊凯给他备好湿毛巾和漱口水等这些情节细细地回想了一遍,越想越觉得哪里不对劲儿,并且这不对劲儿的感受还是从心底深处涌上来的。他脑中好像有一个人影,他甚至还能勾勒出那人或正经或不正经的笑,还有一道声音,总是腻腻歪歪地跟他说一些不着调却深情的话,那些本该都是他熟悉的,可他就是想不起来,心理上的慌张无措加剧了生理上的疼痛,他用力压住太阳穴,试图减缓一些疼痛。

 

王俊凯吓得再也顾不上自己心里那点儿苦涩,他连忙蹲下身,握住易烊千玺的手腕,“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头疼?还是别的地方?”

 

“王——”易烊千玺撑着头看王俊凯,看那人满脸的焦急和心疼,他动了动喉咙,有些艰难地问,“你叫……王俊凯?”

 

——王俊凯,我倒是不怕死,我就是怕不能和你一起死;

 

——王俊凯,我以这样的你为荣;

 

——我,易烊千玺,在此向王俊凯承诺,比昨天的我更爱你的永远只有明天的我;

 

……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怎么了,光是看着他的眉眼唇角染上了厚重的痛苦之色便心疼得无以复加,他保持着半蹲的姿势,一声又一声地回答:“是,我是,我是王俊凯……”紧接着,他就听到易烊千玺又难过又悲伤,语无伦次地说,“我,我好像弄丢了很重要的东西,我想不起来了,我什么都——不,我能想起来的,我……”

 

王俊凯再也忍不住了,他埋头于易烊千玺的膝间,呜咽着安慰他:“不怕,我们不怕啊宝贝儿,我就在这里守着你,你别怕。我会用最快的速度查清C03发生的事情,然后我带你去看医生好不好?总会想起来的,如果真的想不起来了——”

 

“王队!”温穗在门外的叫声打断了王俊凯,这一次她的声音明显有些急切,王俊凯猛吸了一下鼻子控制住情绪,站起身来还不忘温柔地摸了摸易烊千玺的脸,他对易烊千玺说别怕,也说,“放心,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温穗还在和张志冲吃早点的时候,昨夜被王俊凯安排去了医院的家具厂老板郑国彦给张志冲来了电话,他在电话里说田大爷状况好转,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被转入普通病房了,不等张志冲高兴地向温穗汇报情况,郑国彦又说,田大爷刚刚醒过来一小段时间,他和那位姓赵的警官便一同进了病房,谁知在赵警官刚表明身份并问了他一句“还记不记得凌晨发生了什么”后,田大爷忽然惊恐地抓住被子,嘴里喃喃几句,郑国彦凑近了一听,才听清老人家说的是“别杀我”。

 

“他现在情况怎么样?”王俊凯听温穗说完后,压着声音问。

 

“说是又陷入了昏迷。”温穗抬手看了眼时间,建议道,“我听小张说C03现场还有我们一位同事刘琦和家具厂保安在,我现在准备再带一个人过去现场采集信息,我让小张带你和易警官去医院?”

 

一般来讲,温穗这边儿的案子要是移交到市局,在市局出现场的人里,作为法医的易烊千玺占现场信息采集相当大一部分比重,然而现在他的身份敏感,温穗说什么也不能让他轻易踏足现场。王俊凯自然理解她这么做的用意,说句难听的,如果温穗以“易烊千玺涉嫌谋杀”一由要将易烊千玺看守起来,王俊凯也是不能说什么的。

 

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王俊凯稍作考量,示意温穗稍等一下,他转身拨通了现任局长吕兴业的电话。吕思媚订婚宴出事儿之后,王俊凯还在医院时,吕兴业去看过他,问他需不需要静养,易烊千玺失踪一事他可以派别人成立调查小组,王俊凯当时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对吕兴业说他会找回易烊千玺,将犯案者绳之以法,吕兴业便拍拍他的肩,将满腔的信任都交付给他。现在易烊千玺身陷另一起案件,辖区派出所人手和能力都不够,为了避免遭人非议,王俊凯又不能让自己的人全盘接手这起案子,因此他对吕兴业和盘托出到目前为止所发生的一切,他希望吕兴业能派一人全程监督他们办案。

 

谁知吕兴业在电话那头听他说完,只沉默了十来秒,王俊凯就听见吕局长浑厚的声音隔着无线电波钻进他的耳蜗里,每一个字都是信任,也是警醒。

 

“俊凯,我上任前曾向你父亲取经,他告诉我八个字,如今我将这八个字也送给你。”吕兴业笑了笑,“戒贪戒欲,问心无愧。”

 

吕兴业真正想说的王俊凯又怎么可能听不懂,那八字箴言既表明了吕兴业绝不会在这个时候派人参与进来,更是对王俊凯满怀期冀的鼓励,也是对他在刑警这条路上最好的鞭策。

 

王俊凯握着手机,庄重地回以吕兴业四个字:“不辱使命。”

 

温穗带着人去了C03,王俊凯在和易烊千玺去医院的路上又联系了小孟,她和吕思媚加班加点将季广传的财务、人际等查了个底朝天,除了季广传自己交代的那笔来历不明的资金外,小孟她们暂时并没能挖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王俊凯这会儿也不急了,他边看小孟发过来的资料边叮嘱小孟绝对不能遗漏任何一点儿信息,只要他们认定季广传有问题,就不怕找不出破绽,越是明面上查不出什么越需要耐心。

 

结束了通话,王俊凯仰头靠在座椅上疲惫地掐了掐鼻梁,季广传要查,蜈蚣要抓,易烊千玺身上的嫌疑也要洗脱,最重要的……

 

王俊凯侧头看着易烊千玺,就他之前接触过的各类案件来说,易烊千玺目前这种状态不像是被催眠了,长时间的重度催眠,且要重度到使人完全失去记忆,需要在过程中不断给被催眠者施加各种指令,而且指令一般只能由催眠者当面发出,这样才能保证催眠术的效果,而从他在C03见到易烊千玺直至现在,易烊千玺接触到的人无非就那么几个,王俊凯并不认为那几人中有人精通催眠术,那么那个受伤躺在医院的田大爷呢?他比他们都先接触到易烊千玺,他会不会正好就是那个催眠者?根据家具厂保安小李形容的来看,王俊凯暂且将田大爷排除在外;那么还有什么可以让人短时间内失忆呢?致幻剂倒是可以,但是王俊凯清楚,如果易烊千玺中了致幻剂,那么在这几小时之内,易烊千玺的精神状态最少应该崩溃过一次,致幻剂比让人成瘾的毒/品要猛得多,对人脑极大的损伤不仅会让人忘记今夕何夕,更会让人失去自我意识,换言之,如果易烊千玺已经连王俊凯都认不出了,那么他也绝对不会记得自己叫什么,然而事实上,易烊千玺看起来只是想不起来一些事了,他的言行举止和正常人并无区别。不是催眠,也不是致幻剂,王俊凯实在想不出第三个原因了。现在最好,也最应该做的就是带易烊千玺回市里,去医院让医生给他从头到脚做一番检查,可王俊凯知道,田大爷一案不解决,他就没有立场带走易烊千玺。

 

“千玺,我问你个问题。”王俊凯索性将那些想不通的问题暂时抛之脑后,出于习惯,他会在办案时和易烊千玺交流,“如果警方认定一个人有问题,可是摆在明面上的资料就是查不出来问题所在,这种情况下,警方要怎么办?”他指的是调查季广传受阻一事,问出这个问题后他才意识到,这不仅是他的习惯,也是他想确定易烊千玺到底只是丢了记忆,还是其实他的大脑已经受损了,只是自己没有察觉到而已。

 

在易烊千玺开口之前,王俊凯暗自在心里捏了把汗,他甚至将各路神仙都求了一遍,他希望得到一个他希望的答案。

 

在前面开车的张志冲还当王俊凯问的是C03一案,心道王队长果然名不虚传,这种套话方式往往会把嫌疑人绕进去从而露出破绽,可是王队长不是坚信易警官不是行凶者吗?为什么还要这么问呢?张志冲这下是真觉得他要学的还有很多,他屏息凝神,竖起耳朵,跟王俊凯一起等着易烊千玺回答。

 

易烊千玺没去细想王俊凯为什么要问他这个问题,好像这就是一个很顺理成章的走向。他思考了一会儿,然后认真地回答王俊凯:“如果财务查不出线索,就重点查人,查他所有的往来关系,亲戚朋友,把所有的异常关系列一张关系网,再挑出重点异常、第二重点异常、一般异常,以此类推,逐步将异常关系网缩小,最后自然就能找出线索了,只要他做过,就不怕查不到。不过,这是一个耐心活儿,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精力。”

 

王俊凯忽然笑了,他对着手机发了条语音:“小孟听见了吗?照你千哥说的去做。”

 

“啊啊啊啊啊千哥在你旁边吗!”小孟立马接连回过来好几条语音,王俊凯没听完,他点开小孟的头像给易烊千玺看,屏幕上那个身穿一身警服的女孩子笑得好像初春最先盛开的花儿,易烊千玺不自觉被这个笑容感染了,也浅浅地勾了勾唇角,王俊凯说,“这丫头视你为毕生偶像,天天在队里千哥长千哥短的,要不是太过了解,我真的怀疑她想挖我墙角。”

 

易烊千玺看向王俊凯的时候,嘴角的笑意还没褪下,他毫不费力地从这个男人眼睛里看到了温柔宠溺,看到了深情款款,易烊千玺的脑中冒出了一个念头——被这样的男人爱着,一定,一定很幸福吧。尽管他现在想不起来他和这个男人之间的羁绊,但他暗暗下定决心,他会努力。

 

赵天旭一见到王俊凯旁边的人,先是怔愣了几秒,然后二话不说朝易烊千玺扑了过去,不料在距离易烊千玺半米的时候被王俊凯横空拦住了,王俊凯按着他的肩膀,沉稳地说:“又不是才知道他回来并醒过来了,拥抱就免了吧。”他侧头在赵天旭耳边又说了些什么,赵天旭的眼睛倏地瞪大了,王俊凯说完后便松开他,赵天旭看着他小幅度地点点头,还是不敢相信他说的——易烊千玺不认识他们了。但很快,在王俊凯的暗示下,赵天旭就调整好心态,他还是越过王俊凯,轻轻地抱了抱易烊千玺,小声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王俊凯带着赵天旭,还有张志冲,进入了工作状态。田大爷的确醒过来一次,但他的身体状况和所言所指都很糟糕,一方面医生说他年纪大了,遭此重创能捡回条命实属幸运,希望警方暂时不要过多打扰到他;另一方面,田大爷在清醒时说的那句“别杀我”,就连郑国彦这个寻常人都能听出言下之意,老人的样子像极了在莫名挨了一道伤口后的恐惧反应,王俊凯本想带着易烊千玺进去病房当面沟通,可作为田大爷远房亲戚的郑国彦却不同意,他苦苦哀求王俊凯和赵天旭不要再给老人施加精神压力了。王俊凯一时间进退两难,只能干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

 

“我没有对他行凶。”易烊千玺忽然开口打破了沉默,他站在王俊凯的右手边,“我在C03醒来的时候,他就站在倒地的那里,静静地看着我,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和我对视了一会儿,然后就举起匕首往自己身上捅了一下。”

 

王俊凯“蹭”地一下站了起来。他的目光看着易烊千玺,说出的话却对着赵天旭,“赵儿,马上请法医——不,不用,马上请一个医生过来采集易烊千玺的指纹,送去和那把匕首上的指纹做比对!”

 

那把匕首上的指纹其实早已被赵天旭嘱咐医院的医生提取出来了,赵天旭估算了一下时间,这个时候结果应该也要出来了,他听了王俊凯的话便调头去请医生了,这时候郑国彦又有些着急了,他哭丧着一张脸往病房里探了好久,才极度不信任地问王俊凯:“王警官,即使那把匕首上没有这位——”他本想说“凶手”的,但瞧着王俊凯的脸色,他不情愿地拐了个弯儿,“这位先生的指纹,就能证明他无罪了吗?C03当时只有他和我田叔在,如果真像这位先生所言,那是我田叔疯了吗?哪儿有人会把匕首往自己身上捅的啊……”

 

王俊凯起初还想着安抚他的情绪,他好言好语道:“郑先生,我知道你一定觉得易烊千玺是我的爱人,因此我可能会包庇他,但我用党/章和警徽向你发誓,我王俊凯绝不做有违法纪有昧良心之事;再者我要告诉你,如果匕首上没有易烊千玺的指纹,的确不足以说明他不是行凶者,接着我们警方要以有无犯罪动机、有无有力证据来求证真凶,请相信我们,会还原所有真相。”他说着说着就感觉到不对了,一般受害人家属听到警方这么说,大多都会相信警方所言,会要求警方早日找到真凶给他们一个交代,可在王俊凯对郑国彦解释的这个过程中,郑国彦的神色反倒越来越沉重了,他给了王俊凯一种“嫌疑人一定要是易烊千玺”的错觉,王俊凯不由得敛起一些思绪打量着他,郑国彦被王俊凯的眼神盯得不自在,尴尬地蹭了蹭鼻尖,迟疑着问,“怎么了吗……”

 

王俊凯摇摇头,表示没什么,只强调了要他相信警方,但心里却疑窦丛生,他掏出手机给赵天旭发了条信息,然后再次沉默地拉着易烊千玺坐回了长椅上。

 

那条信息只有几个字:马上去查郑国彦。


TBC


————————

也是没想到我居然能在八月第一天加班加点写出来

可能潜意识里还是觉得要开个好头儿8

话说回来 队长和法医到底是多少人心尖尖上的白月光啊 怎么我听说自从我开虐以来好多poy铁粉都溜了?甚至还有通过千砍老师给我传达递刀片的威胁的?还有怀疑我到底是不是亲妈的?质疑我是不是被魂穿的?

我 千古奇冤啊!

我吞的刀受的苦难道不比大家多吗!

我看是时候举办一场辩论赛了 我要为自己申辩!(我这方不会只有我一个辩手8……

好了 八月头儿开好了 也希望收到大家满满的爱意呢(拒绝带着刀片的爱意!


评论(176)
热度(18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