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Nothing to lose

.刑警X法医(互宠?)

.非专业 勿较真

.不要上升


一.法医失踪了


二.等我

 

搜救队的人已经撤了,小孟找来了酒店的负责人,后者在这之前已经被问过好几轮话了,加之这么大规模的爆炸让酒店上下人心惶惶,因而他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疲惫和担忧。小孟耐心地安抚了他几句,这才切入正题,“这是我们刑警队的队长,王俊凯。”她侧头又对王俊凯介绍,“这是酒店负责人季广传先生。”

 

季广传无力地握了握王俊凯的手,“王队长,我已经向你们的同事提供了监控视频,那四名可疑男子我只在酒店见过两次,一次是他们办入住,一次是四天前我值班,快凌晨时他们下楼了,大概三四个小时后,他们醉醺醺的回来了,我那时当他们出去吃饭了,还叫门口的保安跟我一起把他们扶进了电梯。”

 

王俊凯觉得不太对,先前赵天旭的调查里,并没有提到那四名男子凌晨还外出过一次,他清了清嗓子,缓慢地开口问:“不好意思季先生,我们的同事并没有向我汇报这一点,他只告诉我从监控中发现那四名男子只在办理入住时露过面,他们订了一周的房,但只住了两天。”他顿了顿,直直地盯着季广传的眼睛,“您之前为什么不向他们说明您在四天前的凌晨见过他们外出?”

 

季广传深吸一口气,他先向王俊凯道了歉,“实在抱歉王队长,酒店发生这么大的意外,我作为直接负责人,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实不相瞒,从意外发生到现在,我都没回过神来。”他捏着鼻梁垂头丧气,“我也是直到您刚才过来的前一刻才想起来这事儿,就一并对您说了。”

 

“监控呢?”王俊凯追问,“他们凌晨外出,按道理来说我们的同事应该能从监控中看到的。”

 

季广传露出一个遗憾的神色,“酒店从半月前就开始进行线路翻新改造,因此这半月间一到凌晨十二点,监控会关闭五个小时,直到第二天早上五点才能恢复正常。”

 

王俊凯抿着唇点点头,先前负责查监控的同事说那四名男子虽有被监控拍到,但由于他们都戴了口罩,因此画面中的正脸并不能得到清晰地辨认,只能通过监控得出他们的身高体型,而且他们之前问过季广传在内的酒店工作人员,试图靠人描述来得到更准确的信息,但酒店每天迎来送往,那几人办了入住又不太出现,所以一时间也没能问出什么有效信息。现在季广传补充他在四天前还见过那四人一次,王俊凯便让他回想一下那几人的样貌。

 

季广传所给的可疑男子样貌信息跟刑警队的人从监控中能得到的信息所差无几,不等王俊凯疑问,季广传率先开口坦承道:“四天前的凌晨他们回来也戴了口罩,我虽然扶过人,可我没有盯着对方看,因此我实在说不上来更具体的信息了。”尽管他这么说了,可他还是努力地回想着,“而且可能因为喝醉了,他们都低着头,哎——”说到这里时他忽然顿了顿,像是想到了什么,“我扶着的那个人,他的这里,”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脊椎骨那个位置,“这里好像有一处刺青,图案……好像是只蜈蚣。”

 

“小孟,去找当天值班的保安!”王俊凯有些着急地吩咐。按照季广传的说法,四天前值夜班的保安和他一起扶过那四人中的一人,如果保安能跟季广传提供相同的信息,那么王俊凯几乎就可以断定这伙人是一帮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四天前凌晨那次醉酒恐怕也是为了掩人耳目,他们真正的目的并不是出去出去吃饭喝酒,而极有可能是去布置爆炸现场的!

 

这样一来,警方就可以将作案人的范围缩小到一定程度,一旦划定了某一个范围,那么作案人的动机自然也能很快确定。

 

小孟在季广传的指引下去找了当天值班的保安,保安很快就证实了他扶着进电梯的那位在后脖颈也有一处刺青,而且他能确定的是,刺青的图案的确是只蜈蚣。

 

刑警队一干人等接到王俊凯的命令,于易烊千玺失踪十小时后集合在了警局里。

 

“现在基本能确定,这起爆炸是团伙作案,且该团伙的脊椎骨位置应该都有一处蜈蚣刺青,我们初步——”小孟刚说到这里时,眼尖地看到赵天旭的脸色变了变,她下意识截住话头,转问赵天旭,“有什么问题吗?”

 

赵天旭足有两三秒的时间没有吭声,王俊凯在这两三秒内似乎也想到了什么,他的眉头越皱越深,放在桌上的手也渐渐握成了拳头。

 

赵天旭一字一顿地说:“我们,两个月前办过一起案子。”

 

被他这么一说,会上的所有人都猛地想起来了!两个月前刑警队办了一起大型贩/卖/毒/品走/私/枪/支/弹/药的案子,涉案人员多达两百余人,而这起案子最大的幕后操纵者在警方抓捕过程中被他的妻子为其挡了三枪,他本人则借此侥幸逃脱,至今仍潜逃在案。刑警队所有人都清楚地记得,那伙人的老板在道上代号“蜈蚣”,他手下的标志就是后颈处有蜈蚣刺青。

 

吕思媚对在座的大部分人提出的“这是一起犯罪分子针对警方群体的打击报复案件”持中立态度,她考虑了很久,才慎重地提出自己的意见,“我认为,致使蜈蚣不惜承担着暴露的风险选择向警方报复的原因,绝不止我们捣毁了他的老巢抓了他的人。像他们这种在刀尖上讨生活的人,面上虽讲兄弟道义之情,但实际上每个人把人命看得比什么都淡,况且在现在这么一个全国上下都是蜈蚣的通缉令的时刻,很显然不是打击报复最合适的时刻。”

 

“还有一点,如果只是单纯的想报复警方,那么直接炸毁订婚现场就行了,为什么要带走千玺?”赵天旭分出去的人已经查到爆炸发生后,有在订婚场地外围的酒店工作人员曾看到过两名人高马大的男子抬着一个男人上了一辆商务车,由于当时现场很混乱,该工作人员虽免于被爆炸波及,但确实是被吓到了,他能提供这一条线索也是在警方耐心地疏导之后才想起来的。“我们一定还漏掉了什么。”赵天旭沉声道。

 

王俊凯的脑中迅速将两个月前那起案子翻出来仔细过了一遍,蜈蚣的犯罪行为铁证如山,他们在实施抓捕前先控制了蜈蚣的妻子,王俊凯还记得那是一个漂亮温和的女人,她在被警方控制之后不急不躁,只冷静地问蜈蚣会不会被判死刑,那会儿易烊千玺还在,他到底是心软,当着一群同事的面将不争的事实温声对那个女人道来,易烊千玺说,判刑归法院管,可她应该为蜈蚣多争取一些减轻罪行的机会。那个女人听了这话,收回一直放空的视线,她盯着易烊千玺看了会儿,然后说,易警官,你是个好人。

 

在抓捕当天,刑警队原计划用蜈蚣的妻子引蜈蚣缴械投降,不料想蜈蚣的手下没能沉住气,先朝警方开了枪,刑警队只能采用第二套方案,两方交战时,负责看守蜈蚣妻子的警员刚想带着她撤回车上,那女人在那一刻迸发出的巨大力量让两个警员都没拉住她,然后她扑到距离不远的蜈蚣身前,在混战中结束了自己的性命。

 

平心而论,刑警队所有人都知道她是枉死的,据他们查到的所有证据来看,那个女人并不涉黑,她也没有过任何主观犯罪行为,充其量只是窝藏重犯,知情不报,她甚至还暗中资助了一家福利院。警方控制她的初衷只是为了好抓到万恶的蜈蚣,谁也没有想到中途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谁都不愿发生这样的事情。

 

所以蜈蚣是为了他的妻子,才策划了这一起爆炸案,绑走了易烊千玺吗?他的目的是为了给刑警队以重创,还是给王俊凯彻骨的疼痛?

 

王俊凯忽然想起来那堆发到他手机上的照片,他敲了敲桌子,点了小孟一下,“在你应搜救队的要求去检查尸体时,我手机收到了一组照片。”他拿出新手机,等云端同步完后给小孟看,“拍照的人显然别有用心。”等在座的看了一圈照片,明白了他的意思之后,他言简意赅地下了新的任务,“从给赵儿打那通电话的人查起,务必给我查出来拍照的人是谁。”

 

小孟领了任务转头就去忙了,王俊凯又问赵天旭:“那辆可疑车辆查的怎么样了?”

 

“我们将排查范围扩大了五倍,终于在泰丰路口发现了这辆车的痕迹。”赵天旭把U盘插在电脑上,调取了泰丰路口的监控视频,“这辆尾号为897的车辆是套牌,而且它一路的驾驶痕迹可以说是很小心了,除了酒店门口那个实在避不开的监控,直到行驶到泰丰路口,都没有任何监控拍到它的影子。而泰丰路口那个老旧的监控,我想实在算我们运气比较好吧,驾驶者应该认定那个监控是坏的,但却不知道那个监控实则忽好忽坏,恰好,897经过的时候,正好赶上那个监控正常运转。”

 

“泰丰路?”王俊凯抿唇思考了半晌,“从泰丰路往西走,就出城了吧?”

 

“是的。”赵天旭将画面定格在监控里那辆车的背影上,“泰丰路那里只有一条出城的路,我已经派人沿途追踪了。”

 

王俊凯喝水的时候一直在盯着视频里的车看,虽然按照以往经验,897这个套牌查起来很可能没有任何意义,但他就是不愿意放过任何一条线索,他吩咐人去查897的牌子,话锋一转又问吕思媚:“说说?”

 

吕思媚翻着刚刚紧急调出来的两个月前那起案件的卷宗,从头到尾看过一遍后,才抬起头,颇为严肃地表态,“我还是坚持我一开始的想法。”她深吸一口气,缓缓地说,“蜈蚣此举,更像是为了——报复你。”

 

王俊凯无声又无力地笑了一下。

 

如果可以,王俊凯根本不愿意回想那起抓捕案,那是他迄今为止职业生涯中最后悔的一次指挥部署行动,虽然结案后上至警局领导下至普通同事,就连易烊千玺在内,没有一个人怪他怨他,可他在这两月间每每想起那场混战,想起那个中了三枪的女人,他就觉得浑身发颤。

 

据调查,蜈蚣的妻子本名边晓楠,和蜈蚣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后来蜈蚣离家闯荡,边晓楠在老家等他归来等了足足十年,她的父母怒其不争,将她赶到老家一处更加偏僻的陋室生活,在她被蜈蚣接走之后,她的父母都不愿和她见一面。

 

分开十年并没有影响边晓楠和蜈蚣的感情,蜈蚣身边的人乃至整个道上的人都知道蜈蚣此生有一件宝贝碰不得,那便是姓边的这个女人,有多少仇家在暗处虎视眈眈地盯着边晓楠想要寻找机会控制她好给蜈蚣致命一击,奈何蜈蚣将这个女人保护得密不透风,边晓楠被她接回身边两年的时间,竟是一丁点缝隙都没给想要下手的人留。而刑警队两月前之所以能堪称顺利地控制她,易烊千玺在事后想起来,对王俊凯说了一句,恐怕是边晓楠有意为之的。

 

那天是边晓楠去医院体检的日子,警方一开始跟上她时,她身后跟了四个便衣保镖,警方只远远地看一眼便能断定,那四人绝不是等闲之辈,由于不能打草惊蛇,警方一边保持着跟踪安全距离,一边早已由吕思媚扮成医护人员先一步在医院等着边晓楠,等边晓楠进了妇科诊室后,那四人分散在那一层楼的不同位置待命,中途边晓楠出来过一次,说是她检查过程中遇到些问题,需要花费的时间可能长一些,她让其中两人原地守着,另外两人则被她笑着推劝到外面抽烟去了。四人一合计,一是他们奉命保护边晓楠这么长时间了,这中途的确没出过什么问题,二是他们这几天连着熬夜,精神也确实有些不济,因此便接受了边晓楠的提议。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边晓楠会默认跟警方合作。

 

其实边晓楠一进诊室就被吕思媚捂住了嘴用枪抵着脑袋,让吕思媚也诧异的是,边晓楠只惊讶了片刻,而后便摇了摇头,她含糊不清地对吕思媚说:“你可以放开我,我不会叫的。”

 

出于直觉,也出于为她的身体考虑,吕思媚松开了捂住她嘴巴的手,不过枪始终没有移开半寸。

 

“我帮你们引开门外的人。”边晓楠在椅子上坐下,她动作轻柔地揉了揉肚子,抬眼用恳求的眼神看着吕思媚,“在这之前,能让医生先帮我检查完身体吗?”

 

她怀孕三月有余,肚子却不怎么显,蜈蚣怕她身体出什么问题,因此强烈要求她来医院做体检。吕思媚犹豫了会儿,慎重地点了点头。

 

医生给她做完常规检查,在她和吕思媚的计划下,医生送她到诊室门口,交代伪装成护士的吕思媚:“带边小姐去三楼的彩超室,片子出来后拿回来。”

 

吕思媚带着边晓楠上了三楼,当然,留守的那两名保镖也跟着,可他们不知道,彩超室内有一道侧门,直通消防通道,沿着通道楼梯下去,便是医院的后门。

 

“她有了宝宝之后,性情一定程度上会更温顺,母爱的意识驱使她不愿再做不利于孩子的事儿。”吕思媚将边晓楠带回刑警队后,曾对一众人这么说过,“也或许是她累了,想要快点儿结束了。”

 

蜈蚣起初并不知道是警方控制了边晓楠,他的仇家太多,还没等他查到到底是谁带走了边晓楠,边晓楠就出现在了他面前——她站在警方的队伍中间,被警方押着。

 

混战开始的那一刻,蜈蚣拼命想要从警方手里夺回边晓楠,因此他不顾落在他脚边周身的子弹有多少,他铁了心要往边晓楠身边冲,王俊凯手里的枪,就是在那个时候扣动扳机的。

 

警方所有人都想生擒蜈蚣,可如果王俊凯那个时候不开枪,谁也无法预料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因为在王俊凯开枪前,蜈蚣已经单枪匹马枪杀两个刑警了。

 

那三枪是王俊凯连着开的,因此全部打在突然扑出去的边晓楠身上时,王俊凯甚至连错愕的时间都没有,他眼睁睁看着那个身怀有孕的女人在她面前倒下,他冲过去刚扶起她的头,就被那个女人拽住了袖口。非常大的力道,王俊凯一时间竟没能挣开。

 

写结案报告时,面对着蜈蚣跑了边晓楠死了这一事实,王俊凯此后有三四天的时间都没能回过神来,他利用蜈蚣和边晓楠的感情,利用边晓楠的顺从,让一个算得上无辜的女人死在了他的枪下,而且,一尸两命。还是易烊千玺耐心地开导他很久,他知道易烊千玺肯定也在难过,为了不让他担心,王俊凯才强迫自己将这起案子封存在心底。

 

现在,吕思媚直白的个人意见让王俊凯再次陷入了迷茫,虽然他从易烊千玺失踪那一刻开始就从主观上不愿意承认,可摆在眼前的这些让他不得不认清事实——蜈蚣为了报复他,绑走了他最心爱的宝贝。蜈蚣会怎么对易烊千玺?会杀了他?还是会折磨他?王俊凯发了誓要找回易烊千玺,那么蜈蚣送给他的,会是一个被折磨得生不如死的活人?还是一具没有温度的,冷冰冰的尸体?

 

王俊凯不敢想。

 

咽喉又开始火烧一般的疼痛了。

 

吕思媚看出了他的痛苦,她招手让人重新泡了杯花茶,她把温热的茶杯塞到王俊凯手里,握着他的手,缓慢、有力地说:“头儿,你现在需要收起所有的杂念,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到这一起爆炸案上,两个月前那起案子已经过去了。”她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慢慢聚好焦,才露出了一个极轻的笑容,“你不仅是千哥的爱人,你还是刑警队的主心骨。”

 

王俊凯握着茶杯,沉默了很长时间,直到花茶有转凉的迹象,他一口喝光了茶水,捏着杯子对众人开口:“赵儿,让你手下往西出城的那拨人动作麻利点儿,一有情况马上汇报;思媚,你带人再去盘问酒店负责人季广传,我刚才突然想到,他从头到尾都可以瞒着那四个醉酒的人有蜈蚣刺青这一线索的,你善用心理战术,试试看能不能突破他的防线。”

 

在他心里还有一件事情需要去做,可他此刻有些犹豫要不要那么做。

 

他想伪造一出边晓楠在枪战中并没有身亡的假象,他赌蜈蚣在当时那个场合无法确认边晓楠是否真的死了,当然,为了逼真,他会让边晓楠在他的设定中成为植物人。法医科那边有边晓楠在太平间的照片留底,如果他让技术人员对照片进行一些处理,应该是可以伪造一张躺在病房的植物人的照片出来的。

 

然后呢?

 

然后他会放出消息,说边晓楠没死,这段时间蜈蚣一定在暗处观察着刑警队的一举一动,如果蜈蚣信了,那么王俊凯就要想好接下来所有可能发生的状况,那如果,蜈蚣不信呢?

 

这个问题无解。王俊凯如果真的要这么做,只能赌一把,虽然他千般万般不想再利用那个可怜的女人了。

 

就在他还没能下定决心的时候,他的手机收到一段视频,跟发照片那次如出一辙,所有涉及发件人信息的线索都被处理掉了。

 

那是一段只有九秒的短视频。视频里,易烊千玺闭着眼睛躺在一张洁白的床上,他脸色苍白,无知无觉,九秒的时间没有呼吸过一次。

 

王俊凯将这九秒的视频看了无数遍,他的脸色甚至比易烊千玺的还要难看,他看着躺在那里的人,不过十几小时过去,他却觉得像是和那人十年不见了,他用眼睛仔细地描摹着那人的轮廓,从额头到下巴,从肩膀到手指,忽然,他将视频暂停在七秒的位置,他死死地盯着易烊千玺垂在床边的右手,瞳孔不可置信地一震。

 

“赵儿,马上折回来接我!”他给五分钟前才出去的赵天旭拨了个电话,然后他又马上打通了王绍明的电话,他用颤抖的嗓音,费力地向王绍明确认,“爸——摩斯密码中,四指虚握成拳,拇指冲里按压在食指第一个指关节处,是不是……是不是代表西北方位?”

 

如果易烊千玺在被绑走的途中有过清醒的时刻,那么他一定会竭尽所能留下线索,而视频里那个看起来没有任何攻击力的人,他好像用了极大的意志力,才能让王俊凯发现这条微不可察的位置信息。

 

“等我。”王俊凯温柔地摸着屏幕里那张脸,哑声道。


TBC


————————

七月不努力 八月九月十月等等很多月 徒伤悲

其实本来确实更不了

奈何有位深藏功与名的老师一不想跟我聊天 那么终结话题便都是——

“好好哥哥我明天能看到nothing吗”

“我明天能看到队长和法医吗”

为了让这位老师继续跟我聊天

我就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了

知道你们都想让法医赶快回来

我也是啊!

可我接下来要是不更文 大家默念十遍我的简介吧

以及我在这里再说一次 money电影的事情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当然 不仁不智者能看到的是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但我拒绝以任何理由在我这里撕逼 看着真的很心烦 上来尬聊的心情都没有了 更何况更文

距离好好上一次更文已经过去了五六七八九天 那么评论请多多关照

晚安 下次见


评论(122)
热度(20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