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西界

.吸血鬼X大明星

.分上下两篇

.禁上升


——上


爱人,就是在你本就勇敢的时候,更能让你无所不能的人。

——王俊凯

我啊,我一直想谈一段逃离世俗偏见的恋爱,也一直在等一句不落俗套的情话。

——易烊千玺

【序曲】

“Action!”

导演一喊开机,所有演职人员立刻就位,威亚师将威亚吊到二十米高处,威亚上的男人淡定自若地挥舞着手里的银剑,和他对打的人很显然有些力不从心。导演在镜头前仔细观察着,很快,敬业的演员就完成了这场打戏,导演刚要喊“卡”,变故发生了。

一直没出现过问题的威亚突然从某一处断裂,眼看着威亚上的男人要跌下来,突然沙漠里狂风大作,猛烈的风沙吹得所有人连眼睛都睁不开,等风沙过去,剧组却少了一个人。

“导演,易先生不见了!”助理含着满嘴的黄沙,几乎快要哭出来了。

导演一边冷静地吩咐助理封锁消息,一边指挥所有人在沙漠中找人,而他看似镇静的表面下实则慌张得不得了,消失的男主演是娱乐圈里举足轻重的角色,当初他为了能让人家接这部戏可是费了不少力气,如果这位主演在拍戏途中出什么问题,不说别的,就光是他的那群粉丝,大概就可以让导演死无葬身之地了。

“千玺啊千玺,拜托了,你一定要平安无事……”

【初见】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扫了一圈周围,长年浸染娱乐圈养成的警觉性让他很快意识到他此刻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他从床上坐起来,转头看向右边,一个男人翘着二郎腿坐在离他不远的沙发上,他手里端着一杯红酒,见易烊千玺醒来,他倒也不惊讶,反而不急不慌地说:“看来哥的能力又长进了不少,你醒来的时间比我预想的早了整整一个小时。”

“谢谢你。”易烊千玺下地走向男人,在离他两步远的地方停下,朝他微微欠了欠身子。

“诶?谢我什么?”男人放下酒杯,不解地摊手。

“我在拍戏时出了意外,可我刚才感觉不到我全身上下有地方受伤,是你救了我吧。”

易烊千玺话刚说完,沙发上的男人“哈哈哈”地大笑起来,他指着易烊千玺,“哈哈哈,你……哈哈哈……你还真不愧是人称四次元的易烊千玺,这大脑构造也……哈哈哈……哈太神奇了一些……”

“你认识我?”易烊千玺反问,男人拍了拍身旁的沙发,示意他过去坐,易烊千玺也不扭捏,大方地走过去坐下,男人倒了一杯酒给他,悠悠地说了一句易烊千玺听不懂的话,“也难怪,哥看上的,一定跟常人不一样,啧。”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疑问,大门被推开,逆光走进来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易烊千玺在看清他长什么样子之前先听到了他的声音,“Kaiser,你又欺负人了。”

Kaiser应该就是自己身旁的这个男人,他听到那个男人的话,朝他做了一个鬼脸,“这次我没有哦Karry,不信你问问他。”他撞了撞易烊千玺的肩,咧着嘴笑得像个小孩子,“嘿,易烊千玺,你告诉我哥,我有没有欺负你?”

易烊千玺也回他一个微笑,轻轻摇了摇头,刚进来的那个男人见状,露出了一个放心的微笑,易烊千玺这才看清这人的长相。

他穿着一身看起来价格不菲的修身西装,勾勒出他完美的倒三角身材,他生了一双多情的桃花眼,就是那双眼睛让易烊千玺看得入了神,一股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从心底滋生,那双眼睛像一汪幽深的潭水,看过去只会像受到蛊惑般,让人被牢牢吸引。等易烊千玺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他竟像个青春期的男孩子看见心仪的对象一般,明显察觉到自己的脸和耳根都迅速泛起了红晕,他别过脸,端起桌上的红酒小口喝着,他旁边一左一右两个男人自然将他的反应看得真切,Kaiser一副但笑不语的姿态,而另一个男人,他自然而然地在易烊千玺面前蹲下,一脸关切地问:“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易烊千玺和他面对面,两个人的距离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易烊千玺红着脸摇了摇头,这时候Kaiser在一边起哄,“快把你刚才对我说的话对他说一遍吧,毕竟救你的是他,不是我呀。”

易烊千玺愕然,反应过来后,小声对着面前眼含笑意的男人说:“谢谢你救了我。”

男人站起来,又稍微俯下身,吻在易烊千玺的发顶,温柔地说:“你没事就好,千玺。”

【情愫】

易烊千玺一点儿也不紧张地跟在男人身后进了一幢大得不像话的别墅,按道理来说,醒在陌生的地方,睁眼看见的都是陌生的人,他应该是害怕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从Kaiser和带着他的这个男人——Karry,身上嗅不到任何一丝危险的气味,尤其是Karry,这个男人举手投足间温柔得不像话,半小时前那个发顶的轻吻让易烊千玺现在想起来还觉得难为情,回想起当时的感觉竟像极了冥冥之中就注定好的,他脑子里甚至有一个声音在说,“易烊千玺你该抬手圈住这个人的腰”,要不是理智战胜发懵的头脑,他刚才极有可能就会那样做。此刻,他跟着Karry走过一层又一层台阶,Karry突然开口问他:“你害怕吗?”

易烊千玺摇头,又反应过来前面的男人看不见,于是他轻轻开口:“不,不害怕。”

 

他不是故作镇定,而是真的不害怕,他很想告诉Karry,你的身上有一股我非常熟悉且让我安心的气味,还有你的眼睛,看着我的时候总让我觉得我们在哪里见过,可当我尽全力回想却怎么都想不起来。


而走在他前面的Karry,脸上浮现了一个笑,他又上了一层台阶,打开一扇雕着繁复花纹的乳白色的门,将易烊千玺领进去后,他转身看着他,“千玺,你先在这里休息,好吗?”

易烊千玺被他安置在一张大床上躺下,Karry细心地给他盖好被子,刚站起身,就被易烊千玺拉住了手腕,直到这时易烊千玺才有些慌张,他咬着嘴唇,犹豫了半晌,才问:“你……你要去哪里?”

Karry看出他眼底的不安,他反握住易烊千玺的手,重新蹲在他面前,伸手另一只手抚摸着易烊千玺的脸,“我去做些吃的给你,别怕。”

易烊千玺无意识地将脸贴近了那只手掌,眨着眼睛问:“真的不走?”

得到那人重重地点头保证,易烊千玺才放心地闭上眼睛睡了。

很快进入睡眠的他没听到Karry的一声低语:“傻瓜,但愿到时候走的不是你。”

 

【梦境】

 

易烊千玺从床上坐起来,用力按摩着右脚脚踝,从那里传来的阵痛让很久没有受过伤的他一时间有些招架不住,他咬着唇,拉开左手边的抽屉,刚拿出装着止疼片的药瓶,有一只手伸过来制止了他的动作。

 

又是这个男人。

 

易烊千玺见过他很多次了,却从没有一次看清过他的长相,这个男人总是戴着一副假面,易烊千玺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时特别恐慌,而这个男人三言两语间就打消了他心底的不安和疑虑,慢慢的,易烊千玺接受了他的出现,甚至有时候他几天不出现易烊千玺还会不习惯,他问过这个男人为什么总在他受伤难过的时候出现,而对方没有回答他,只是用没被假面遮住的双眼温和又温柔地看着他,易烊千玺没想过要让他摘下假面,因为就仅仅是那双眼睛,就足以让易烊千玺沦陷。

 

此刻,这个男人握着易烊千玺的手,轻轻对他摇了摇头:“不要吃止疼片,我给你按摩。”

 

说完,他的双手覆上易烊千玺的脚踝,由下至上力道适中地揉捏着,易烊千玺能感觉到刚才折磨他的阵痛正在慢慢消失,他的嘴角慢慢浮现出一个浅笑,对着低头专注按摩的男人说:“我知道这是梦。什么时候,能让我真正地见你一次?”

 

男人还是没说话,易烊千玺也不急,自顾自说道:“你知道吗,有时候我觉得你离我很近,我拍电影的时候,出席颁奖礼的时候,我总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牢牢盯着我,那双眼睛会为我鼓掌,为我喝彩,那双眼睛还会在我失落难过的时候传递给我能量,可当我努力去寻找,却什么也找不到。”

 

他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苦涩,这些年来,外人眼中的他越来越光鲜亮丽,所有的资料都显示他并没有因为年少时家庭变故而堕落消沉,人们说他是逆境中的王者,正是因为有了那些坎坷,才造就了如今镜头前这个大气坚韧的易烊千玺,可没人知道,或者说除了梦里这个男人,没人知道他那些比风光多得多的痛苦和煎熬,而每每他处在与幸福背道而驰的日子里,一闭眼这个男人就会出现,他从不用华丽的语言安慰易烊千玺,只是默默地替易烊千玺疗伤,等到一个差不多的时机,他就会消失,然后下次再见,一如既往。

 

易烊千玺不问他从哪里来,他依赖梦里的这个人,在他面前他不用巧笑不用伪装,疼就是疼,苦就是苦,想哭的时候不用遮掩,懦弱的时候不用害怕被嘲笑,这些年来,这个男人是唯一一个将他看得透彻,对他了如指掌的人。

 

他一直欠这个男人一句话,这次,他终于说出来了:“有你真好,无论梦境还是现实。”


【面具】

“哥,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Kaiser一边在厨房里给Karry打下手一边问旁边正在有条不紊切菜的男人,被问到的男人手上的动作并没有一刻停顿,他把切好的青菜装盘递给Kaiser,“他就负责生活在我给他建筑的城堡里,其他的事情,有我。”

“俊凯哥!”Kaiser情急之下叫了这个男人的中文名字,“你明知道我们现在自己都自身难保!萨尔瓦托家族还在追杀我们……”接触到王俊凯的冷冽眼神,Kaiser的声音小了一些,但他还是满脸忧虑地继续说,“我以为你今天救他只是……只是因为他有危险,明天就会送他回去……”

“Kaiser,他这次之所以出这样的事,是那些家伙按捺不住的前兆,你明白的。”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把豆腐切块,“而我一定要在他们有下一步行动之前彻底扼杀他们的念头,我需要你帮我。”

Kaiser动了动喉咙,委婉地提议:“可是,我们就不能等有一个详细的计划后再行动吗?你觉得我们能撑多久?三天?一个星期?他是娱乐圈的人,突然凭空消失,你想过怎么善后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我没有想过,当我得知那些家伙已经准备行动的那瞬间,我的大脑传递给我的指令就是立刻,马上去保护他。Kaiser,我已经在暗地里守着他十五年了,这一次,我想让他知道我是谁。”

“不不不,俊凯哥,你太冲动了。”Kaiser不赞成地连连摆手,“真的,太冲动了。你听我说,先不说我们的身份他能不能接受,你觉得,你就这么突然出现,告诉他你等了他十五年,爱了他十五年,甚至这十五年来你频繁地出现在他的梦境中,他会有什么反应?他一定会觉得奇怪,疑惑,甚至是觉得你有病,不是吗?虽然他现在并没有对我们表现出排斥,但你能保证他在原原本本知道一切后还能接受你吗?”

王俊凯放下手里的菜刀,对上Kaiser的视线,温和却坚定地表态:“你担心的我都明白,说实话,我一个人真的应付不过来,所以,我才需要你的帮忙。”他洗了手用纸巾擦干净,拍了拍Kaiser的肩,“好兄弟,谢谢你。”

“疯了疯了,你说说你,都冷静了这么多年,怎么就……”Kaiser背过身去碎碎念,“怎么就在这关键时刻沉不住气了……”

【身份】

易烊千玺是闻着饭菜香味醒过来的,下楼看见Karry坐在客厅里,四处张望没看见Kaiser,还没开口问就听见Karry说:“科泽出去了。”

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口中的“科泽”是谁,Karry却头也不抬地对他解释:“还没正式介绍一下呢,我是Karry王俊凯,刚才你见到的另一个人Kaiser,中文名王科泽。”

“哦。”易烊千玺点头,又立刻意识到哪里不太对,想了想,他问,“你……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易烊千玺,”王俊凯叫他,抬起头来对上他布满疑惑的眼睛,王俊凯叹了一口气,“为什么从你被我带回来到现在,你连一个有针对性的问题都没问过?比如问我们从哪里来,比如问我为什么会救你……”

易烊千玺漫不经心地吃着盘子里的食物,“你们想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我。”

王俊凯为他的冷静叹服,他深深地望着易烊千玺,仿佛要把他望进心底,等易烊千玺吃光了盘子里的食物,王俊凯抓起易烊千玺的手,带着他往外走,“你不是想知道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吗?”顿了顿,他继续说,“那么,我就让你看看,我除了能知道你在想什么之外,还有什么本事。”

出了大门,易烊千玺才发现他处在一个巨大的森林中,眼前到处都是参天大树,虽然现在是晚上,但易烊千玺意外地发现他能看清眼前的一切景象,飞来飞去的鸟,远处清晰可见的山峰和瀑布,易烊千玺的眉头皱得越来越深,只是还没等他开口,王俊凯就拉着他的手环住自己的腰,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抱紧了。”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带着在森林中上蹿下跳,根本顾不上心中的恐惧,当他清楚地看见王俊凯的眼珠变成如烈焰般的火红色之后,他下意识地抱紧了王俊凯的腰,林中呼啸而过的风将他的声音吹得有些缥缈,“你……你们是……”

王俊凯带他在瀑布前停下,哗哗的水声遮不住那几个掷地有声的字,“对,我,我们是,吸血鬼。”

【原来】

“听说过萨尔瓦托●德古拉家族吗?就是那个传说中存在了七个世纪的吸血鬼家族。”王俊凯用树枝拍打着水面,嘴角不屑地向上挑了挑,“科泽和我,就是从那个家族里逃出来的。”

“逃?”

易烊千玺并没有为他们的身份大惊小怪,王俊凯现在一点都不意外他的冷静了,对他而言,易烊千玺越冷静他就越有把握继续说下去,“对,逃,因不满萨尔瓦托家族嗜血成性,我带着科泽,还有两个弟弟,从那里逃了出来,不瞒你说,我们现在还在被追杀中。”

见易烊千玺的脸上浮现出担忧的神色,王俊凯安慰他,“你别过分担心,起码现在我们还没事,科泽和我,以及你还没见过的那两个人,我们都不是那种手无缚鸡之力之辈。况且,我即使不惜牺牲自己的命,都会保你平安。”说到最后一句,王俊凯抬头,用易烊千玺最熟悉的眼神看着他。

易烊千玺的心脏像是被人狠狠攥住了,他隐约能感觉到王俊凯对他不一般,但经他亲口这么一说,易烊千玺突然就难过得要命,不想深究这种感觉为何而来,他满脑子都被王俊凯说的“牺牲自己的命”占满,他费力地动着嘴唇,说的话有些含糊不清,“为什么……”

“你今年二十五岁吧,在你十岁的时候,当时我还是萨尔瓦托家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角色,家族的统治者克劳斯看重我却又时刻防着我。有一天,克劳斯把我和科泽叫去,交给我们一个任务,他说在这片土地的最西边有一个十岁的男孩子,他体内流淌着百年难得一见的鲜血,他让我们把那个男孩子抓回来,囚禁他到二十岁,然后……”

易烊千玺浑身上下恶寒遍布,他能确定那个十岁的男孩子就是他自己,他十岁时沉浸在爸妈离婚的悲伤中,根本想不到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居然悄无声息地上演着这么恐怖的事情。再往下想,易烊千玺忽然就明白了些什么。
“我爸妈刚离婚,我就患了败血症,治了五年才治好,这……是你设计的吧……”

“嗯,我篡改了你的体检报告以及给你体检的医生的记忆,克劳斯看过那份报告,虽然疑惑但也没多问,毕竟你的存在当时只有他和我们二人知道,如果大肆调查导致你被公开,那么不仅会有吸血鬼争夺你,狼人也不会善罢甘休,克劳斯费了多大的力气才知晓你的存在,自然不可能让你成为别人的猎物。”王俊凯看着静静听他说话,不恐惧也不逃避的易烊千玺,情不自禁伸手摸摸他的头发,易烊千玺侧头,上扬嘴角对他笑笑,王俊凯接着说,“于是我就奉命在你治病的期间看着你,这一看,就是十五年。”

“千玺,接下来我要说的话可能于你而言有些唐突,但那些都是我的真心。”王俊凯郑重地呼出一口气,“我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你,我喜欢你倔强的眼神,喜欢你明明很悲伤却从不表露,喜欢你笑着祝福爸妈有了各自的新生活,却把自己握成拳的手紧紧地藏在背后。后来,你为了成为明星,没日没夜地练习唱歌跳舞演戏,在每一个你累得不能动弹,甚至受伤住院的时候,其实我都在你身边,当然,有时候是科泽在。”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笑,“我们会用各种办法减轻一些你的疼痛,但是不能让你一下痊愈,原因你也知道了吧。在你不算顺利地长到二十岁时,克劳斯下了最后的命令,他让我们带你回都城,哪怕你只剩一口气。”

易烊千玺突然想起了陪伴他十几年的那些梦境,梦里那个人时而温柔时而悲伤的模糊样子慢慢和眼前的王俊凯重叠,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他不是傻瓜,不难想到所有事情的关联。况且,王俊凯刚才说是由于萨尔瓦托家族嗜血成性,他才带着王科泽逃离,但这一定不是全部原因,如果不是为了保护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抬头望着天上那轮皎洁的月亮,耳边只剩下王俊凯的低声细语:“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要相信,这世上没有比我,更爱你的人。”

【玫瑰】

“然后呢,你就把他送回去了?!”王俊凯的脸上已经有了些许怒气,他不过是出去了一趟,回来后就被告知易烊千玺要求王科泽送他回去并且王科泽答应了。要不是极力控制,王俊凯手里的玻璃杯早就被他捏碎了。

王科泽不为所动,拿着手机继续玩游戏,“他要求的,我没有理由拒绝。”

“王科泽!”王俊凯话音刚落,玻璃杯应声而碎,王科泽却只是淡淡地瞟了一眼他,有些鄙夷地说:“你能不能冷静点?”

王俊凯瞬移到王科泽面前,一把夺过他的手机,逼着王科泽直视他,“冷静?怎么冷静?他如今回去有多危险你不知道?你这是让他去送死!”

王科泽任他揪着自己的衣领,也不躲闪,他深深地望着王俊凯,许久,他才开口:“你是易烊千玺的谁,你想过吗?”

王俊凯的眼里闪过一丝错愕,他慢慢松开了王科泽,嘴唇紧闭说不出一个字,他是易烊千玺的谁,他没想过,喜欢他早就变成了像穿衣吃饭一样的习惯,甚至他可以几天不吃饭但却不能一天不喜欢易烊千玺,那种喜欢早都深入骨血,从那人还是个少年到现在已经长成一个可以独当一面天的男人,王俊凯只知道他的喜欢随着年岁与日俱增,而易烊千玺呢,在今天之前,除了自己曾经制造的那些朦胧的梦境,他什么都不知道,现在想要让他马上接受,怎么可能……

终究还是逃走了啊,易烊千玺。

“诶诶!哥!你干嘛去!!”王科泽回过神来,王俊凯已经像一阵风一样冲了出去,王科泽急得在他身后大吼,却也没有动身去追他的意图,直到确认王俊凯听不见他的声音,王科泽才捡起被王俊凯摔在地上的手机,自言自语:“也不问问我易烊千玺回去干嘛就方寸大乱,要是让Sam和Tau知道了一定得嘲笑死你。”说完他摸了摸手机上的裂痕,哭丧着脸,“王八蛋王八蛋,力气大了不起哦,可怜我的游戏已经闯到了九十级……”

下午一点,易烊千玺准时结束了临时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一个人在保安的护送下来到地下车库,打开车门坐上去后,他和保安礼貌地道别,保安不舍地说:“千玺真的要暂时退出吗?这么好的人,我真的很舍不得啊。”

易烊千玺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卡给他,“拿着吧,这么多年真的辛苦你了。”保安推拒,口里不停说着不能要,易烊千玺把卡塞到他口袋,发动车子前,笑着对他摆摆手,“哥再见啦!”

他的车子蹿了出去,保安愁苦地在他身后嘟囔:“死小子,哥还没好好抱抱你呢……”

易烊千玺的车刚开了不到两分钟,突然出现在车前的那个人让他不得不踩下急刹车,刺耳的声音充斥着他的耳膜,等他缓过神来,那人还是直直地站在车前,一动不动。

易烊千玺坐在车里,怔怔地看着从天而降的这个男人,他有千言万语想对他说,可话到嘴边,他又觉得说什么都是多余的,而跟他对视的那个男人,脸上虽然戴着假面,但易烊千玺却能看懂那双眼睛里蕴藏着的汹涌的感情。阳光下那个身穿一身银色西装的男人手里捧着一大束泛着诡异光泽的黑色玫瑰,突然意识到现在是烈日当头,易烊千玺急急忙忙从车上跑下去,站在男人面前伸手拉住他手腕:“你疯了吗王俊凯!快跟我上车!”

王俊凯轻轻摇头,向后退开一步,把黑色玫瑰递到易烊千玺面前,“我能给你的跟正常人不一样,但是,”他的喉结上下翻滚着,仿佛在酝酿着刻骨铭心的海誓山盟,“但是,只要你需要我,只要能让你幸福,我愿意陪你站在阳光下。”

他抬起一只手摘掉了脸上的假面,阳光洒在他的脸上,脖子上,让他的本就白皙的皮肤更显苍白,在他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开始发光之前,易烊千玺接过那一大捧玫瑰,扑到他怀里紧紧地抱住他,他装着委屈的样子说:“王俊凯我现在失业了,你能养我吗?”

王俊凯的轻吻落在他的颈侧,“千玺,接了黑色玫瑰,你就要明白一件事。”

“嗯。”

“我是恶魔,且为你所有。”


上篇完

————————

我要说的是

可能有些人看了白月光

然后希望我写一个舔番出来

老实说我想了一晚上也没能拗出来

所以还是把这篇西界放出来

自认为这篇甜度可以跟poy媲美

放心食用

下篇还差一点儿没写完

会尽快的

最近也是勤奋过头的的我

敬上



评论(46)
热度(1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