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葡萄成熟时

.年上(又名老男人)三部曲终结篇

.又是两个自我 又互相拉扯的人

.深情金主Alpha大佬攻x深情倔强Omega演员受

.分上中下 不会太长也不会太短(毕竟终结篇了)

.看就好了 不要上升(建议配xxx总裁照+xxxx清冷照食用)


上篇点一下





三.说谎


四年前的冬夜。


北风一到晚上便更加疯狂,不过晚上七点,街道上已经没了几个人影,易烊千玺坐在车里,助理可可在一旁事无巨细地叮嘱他:“齐哥说了,一会儿走红毯的时候,你不要太绷着脸,主持人提问的时候也不要不耐烦,就那么几分钟,让你忍忍。今晚的颁奖礼去的都是业内的大佬,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千玺?千玺?”可可说了半天都没得到一句回应,头往右一扭,易烊千玺已经靠在玻璃上昏昏欲睡了。


可可小心地推了推他,“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感冒还没好彻底吗?还是——”


“我没事儿。”易烊千玺还是闭着眼,车里昏暗,可可看不清他已经开始泛红的脸色,但小助理还是敏锐地感受到从他身上渐渐散发出的热气,可可大惊,“千玺!你是不是——是不是……”她有些慌乱地扯过易烊千玺的手腕看,“你手环呢?手环怎么没戴在手上?抑制——”


“嘘——”易烊千玺放慢呼吸,竖起一根手指示意她噤声,“别吵,手环应该落在公司了,你包里还有备用抑制剂吗?”


可可连忙翻自己的包,里面各种护肤品的瓶瓶罐罐碰撞个不停,摸了许久终于从夹层里摸到一个白色瓶子,可可掀开瓶盖递给他,易烊千玺一连往嘴里吸了好几口,中途还被呛了一下,可可轻轻地给他顺着后背,易烊千玺这才慢慢地缓解了下来。


眨眼间便到了会场外面,易烊千玺深吸了好几口气,会场的服务人员拉开他的车门前,可可不太放心地小声问他:“千玺……真的没事儿吗?”得到易烊千玺轻微地摇头示意,车门随即打开,外面无数闪光灯瞬间像一串串感应灯,此起彼伏地亮了起来。


易烊千玺迈着不快不慢的步伐,得体地与红毯两边挥手打招呼,他穿的是高级定制的西服,室外温度虽不算很低,然而呼啸的风还是让他没忍住在打完招呼后立马将手指蜷了起来,红毯一端的主持人待他走到身边,友好地笑着开他玩笑:“今天真的冷啊,看给我们千玺冻的,恨不得把手缩进袖子里吧?”


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十四岁时以演员的身份出道,用三年的时间在他这个年龄层基本坐稳了顶流的位置,圈内各位前辈提起他都是赞不绝口,夸他有灵性肯下功夫,而且不骄不躁,为人处世都有一套自己的原则,他是这个圈子里难得一见的小年轻;他的后辈经常以他为榜样,在大多数采访提起他时都是一副羡慕向往的神情。三年了,他被镜头和笔头推到了一个绝对高处的位置,可没有人理解,这并非他所愿,或者说,这不是他全部所愿。


“千玺明年就成年啦,相信你在之前的采访里已经被问过无数次对于自己成年后的期望这类问题了。”女主持人笑得像寒冬盛放的梅花,一点儿也不畏惧严寒,她嘴角的笑意加深,话题一转,“不如我冒昧一次,问个比较私人的问题,当然,你也可以不回答。”


易烊千玺和她打过交道,私下里叫她一声姐姐,知道对方并无恶意,他挑挑眉,洗耳恭听。


“有没有设想过自己的理想型呀?”主持人姐姐问。


在车上好不容易被抑制剂稳住的心神和身体在这一刻仿佛又被点着了,星星簇簇的火苗朝一个地方聚拢,快要将他烧透了。


所有的镜头,所有的人,都在等着他的回答。


回忆不讲情面,说来就来,脑海里不断闪过一幅幅画面。那个男人两腿交叠坐在沙发上,一只手肘撑着沙发扶手,坐在斜对面的主持人端着职业笑容,“王先生今年不过二十九岁却已身家过亿,事业打拼到这个份儿上已经足够让很多人这辈子都无法企及了,我却还没见您有停下的意思,冒昧问一句,累吗?”


很明显能看出,这个财经节目的主持人明显想走温情路线,但不知是采访稿没写好,还是她临阵紧张了,问题一问出口就生涩得变了味儿,好在被采访的那位没有表现出丝毫不快,他曲起手指蹭了蹭鼻尖,轻笑道:“累啊,我毕竟不是外面传说的工作机器,当然会累啊。”


采访间的尴尬氛围一闪而过,主持人调整了一下状态,紧接着问:“那——王先生就没想过找个体贴的伴侣照顾您,帮您分担一些生活和工作上的疲累和压力吗?”


姓王的先生笑得更浓了,没有人看见他眼底那一道稍纵即逝的波澜。


“千玺?”红毯上的女主持人姐姐见易烊千玺愣了神,稍有些紧张地小声叫了他一声,易烊千玺刚才的状态太不对劲儿了,他突然像是陷入了回忆,先前脸上维持的那副恰到好处的优雅神色也变了。主持人姐姐敏锐,轻而易举就看出了他脸上有纠结,有痛苦,但还掺杂着一丝甜蜜,她无从得知易烊千玺在短短那几秒内想到了什么,她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想,这个年轻人心底藏着很多秘密。


“抱歉。”易烊千玺对着镜头浅浅地弯了弯腰,“刚才走神儿了,嗯……刚才那个问题,我想了一下,”他将右手插进裤兜里,恢复常色,“没有,我没有设想过理想型。”


主持人姐姐想,他说谎了。


而她并不知道,说谎的并不止眼前这一个人。


——没有,我没想过找伴侣,压力也好,疲惫也好,自己承担就够了。


四.引狼入室


红毯结束后,可可一直在休息室等着,易烊千玺一进去就反锁了门,他靠着门差点滑倒在地,可可一把扶住了他,只感觉到他身上的热气像是煮沸的水,她虽比易烊千玺大几岁,但遇事也不像易烊千玺的经纪人老齐那样镇定。易烊千玺自出道以来虽没有隐藏过自己的性别,但在出席活动时遇到发/情意外还是头一次。身处一个鱼龙混杂的娱乐圈本就得时刻小心,况且可可不是没听说过这个圈子有多少人都对易烊千玺虎视眈眈,今天这个活动又不能说走就走,一会儿的颁奖礼可比红毯重要多了。


“嘘,别慌。”易烊千玺不断调整着呼吸,几乎是在用残存的理智迫使自己不要将西装和衬衫脱下,他指了指可可的包,可可这下反应还算快,立马掏出抑制剂拧开盖子递到他面前,易烊千玺大口呼吸,眼角已经渗出了眼泪,不曾想抑制剂还没吸进肺里,休息室的门突然被敲响了。


可可浑身都抖了一下。在易烊千玺眼神的示意下,掐着手心维持着正常的嗓音,“谁啊?”


“请问易先生在吗?我——”


“易烊千玺,开门,我是王俊凯。”


如果说前一道声音还带着些礼貌的询问,那么后一道声音则完完全全称得上霸道了。而门内的两人听到对方表明身份后,皆是一惊。


王俊凯不是圈内人,但百分之七十的圈内人,都迫切想要和他攀上关系。原因无他,有权有势又有钱的人,自然会被人惦记。


可可想不通王俊凯怎么会突然找过来,易烊千玺眼下这种状况,别说来的是王俊凯了,就算一个普普通通的alpha,她都不可能贸然放人进来。可问题也恰巧出在这里,若是随便一个alpha,可可或许都能把人打发了,但门外的人,偏偏是王俊凯……


可可的脑门儿上都急出了汗,她忽略了易烊千玺眼底一闪而过的复杂情绪,似绝望,又似欣喜。


“给他开门。”易烊千玺强打着精神走到沙发边坐下,他手里攥着抑制剂的瓶子,不知为何却没有服用,可可焦急地低声叫他,易烊千玺抱着双膝,缓慢地点了点头,“让他进来。”


门刚被拉开一道缝,满室的苍兰味道便势如破竹般地钻进了王俊凯的鼻腔。


可可又急又慌都快要哭了,“王……王先生……我……千玺他……”


“没事儿,你先出去吧,我让助理带你去安排后续事情。”王俊凯盯着沙发上的人,助理没跟着他进来,他再次把门拉开一丝缝隙,示意可可先出去,可可根本不愿意,她摸不清来者是善是恶,这个时候易烊千玺沙哑的嗓音响起,“去吧。”


“千玺!”可可惊慌失措,要跑向易烊千玺想问什么,被王俊凯一臂拦下,王俊凯眉宇间已经现出些不耐烦,可可被他摄人的气场逼的不敢再向前一步,“五秒,五秒过后你再不离开,所有人都会知道易烊千玺发/情了。后果是什么,你不难想到吧?”


尽管知道他说的都是事实,可可还是忍不住喃喃问道:“你……您能解决吗?”


“你不如问问你家艺人?”王俊凯抬手敲了敲表盘,“是想被我解决,还是想被其他人解决?”


五秒时间到,可可和易烊千玺对视了一眼,立马闪身消失了。


王俊凯这才一步一步走向沙发上的易烊千玺,他每走一步,身上的侵略性便多加一分,走至沙发前,他居高临下,笃定万分,“你知道我是谁。”


随着缓慢的呼吸,易烊千玺阖上眼,“知道。”他几近无声。


空气中慢慢溢出一种区别于苍兰的味道,初闻像某种矿石,再闻便像中药,微苦。而一个吻落下,那味道便有些甜了。


后来易烊千玺才知道,王俊凯的信息素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空青。那时他正被王俊凯压在餐桌上,他有些迷糊地想,信息素如其人,这世上只有王俊凯才配拥有这种极为罕见的味道。


五.金丝雀


王俊凯起床时,易烊千玺微微动了一下,他只有在睡觉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极其依赖王俊凯的架势,王俊凯很是受用,捏捏他的耳垂,非要搅和的人不耐烦地握住他作乱的手腕亲一亲才罢休。他记得易烊千玺今天有个访谈,于是他想趁着上午的时间抓紧去一趟医院。


从洗手间出来他给老李打电话,他吩咐老李半小时内赶到,再晚他怕易烊千玺要跟着他一起去。那兔崽子犯起倔来他是有些招架不住的。


老李倒是提前到了,不过王俊凯估算失误,一向回了家便嗜睡的易烊千玺今天也醒得格外早。


王俊凯揉了揉眉心,借口有公事要外出,果然,易烊千玺淡淡地瞥他一眼,又分给有些局促不安的老李一个眼神,“等我十分钟,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了宝贝儿,你在家休息,我中午回来接你,先带你去吃你爱吃的那家——”王俊凯说着说着就停下了,对上易烊千玺沉沉的目光,他竟是什么谎话都编不下去了。小孩儿长成了大人,越来越不好糊弄。偏偏这个二十一岁的大人,还学会了怎么让他闭嘴并道歉。


“不去也行,反正我一直都知道我就是王总养在暗处上不了台面的金丝雀,哪儿能被王总带着到处招摇过市呢。”易烊千玺笑了,他极少笑,这一下,便连窗外的朝阳都没他神色灿烂。


老李想打圆场,被王俊凯摇摇头无声地制止了,他示意老李放下早餐先去停车场等着,等人出去后,他揭开早餐盒舀了一勺粥递到易烊千玺嘴边,“成心往我心口戳,气我还是气你自己,嗯?”易烊千玺别过头去,王俊凯自己把粥喝了,掐着他的下巴,“去洗漱,晚一分钟我就不带你了。”


易烊千玺惊讶了一秒,又听这男人说:“去医院也要上赶着,真不知道你是傻还是缺心眼儿。”


等在停车场的老李收到一条短信——吩咐医院做常规体检,该怎么做怎么说你和他们都知道,要快。老李刚匆忙给院长打完电话,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出来了。


车上王俊凯确实处理了一些公务,老李见状便忍不住对易烊千玺小声说:“千玺,多劝劝这台工作机器吧,他这儿哪儿是工作,完全就是拼命,再这么下去——”


“他自己说的,他不是工作机器。”


“老李!”


两人同时出声,王俊凯喊完才后知后觉地问坐在身边的人:“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


易烊千玺不搭理他,他神色如常,心里却止不住泛酸,明明早都告诫过自己无数次不可言不要说,这人什么都不记得,但面对这人一句轻描淡写的疑惑,他还是做不到风轻云淡。


王俊凯好像也没想为此纠结,他回完最后一封邮件才收了手机,抻了抻脖子,又习惯性地捏易烊千玺的耳垂,“一会儿你等在车里,还是跟我一起上去?要不你别上去了吧,我怕引起围观。”


“我等在车里,好让你再编出一个检查结果骗我?”易烊千玺忽然面朝王俊凯,他用一只手抚摸王俊凯的侧脸,眼神里带着不自知的害怕和祈求,“王俊凯,你什么时候才能对我坦诚一些?”


王俊凯怔住了。就连老李,也小心地克制着自己的呼吸。


一个漫长的红灯。


“宝——”王俊凯干巴巴地念了一声。他不是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易烊千玺不是什么好糊弄的人,以前是,现在更是。他曾经在甩开易烊千玺和告诉他一切这两个决定中犹豫不决举棋不定,现在他不再想如何抉择,在日复一日的陪伴和贪恋中,他学会了自欺欺人——能瞒一天是一天。他心知肚明无论他最后做出怎样的选择,都是出于感情出于深爱。


他爱易烊千玺。


可是易烊千玺,好像并不爱他。


四年前机缘巧合,他独占了这个让很多人都垂涎的omega,他永远都记得当那个少年清醒过来后,对他说过的那句话。


——王总放心,我不会纠缠不休的,谢谢你……唔——怎么说呢,谢谢你算是救了我一命,我们各取所需,你不用有任何负担。


诚然,那时候他对这个眉目深邃的少年确实谈不上有多少感情,这么被人泾渭分明地划开界限也是头一遭,他觉得好笑又新奇,于是他摸摸少年的眉骨,笑着应了:“好啊,各取所需。”


这些年他早已取到了自己需要的,但他却远远不满足了。他自认近两年他将自己的变化慢慢地表现了出来,反观易烊千玺,自始至终都忽近忽远。


易烊千玺自嘲自己是被关起来的金丝雀,王俊凯想,你要真是金丝雀就好了,这样我就不用担心有朝一日你会飞走了。


没有人愿意一辈子被贴上“金主的情人”这个标签的,尤其是一个随时都有可能直面死亡的金主。易烊千玺不过二十一岁,他的路还很长很长,他姓王的又何必早早用真心和深爱,捆住这个年轻人的一生。


各取所需,他早晚要离开的。


————————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最后的“他”,指的是双向吧

我没说过吧 这一篇呢 有一点点 虐(?)

但he妥妥的 我好爱这种互相误会互相试探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爱情但偏偏当事人睁眼瞎(不是)的剧情哦

晚安

我倒是要看看那些隔三差五催葡萄熟的能给我把评论刷到多少







评论(182)
热度(18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