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Nothing to lose

.刑警X法医(互宠)

.非专业 勿较真

.不要上升


一.法医失踪了

二.等我

三.不是我

四.别怕

五.知道吗

六.老公

七.所有人都是他的底气

八.莫负深情

九.要勇敢

十.一心

十一.维纳斯【上】

十二.维纳斯【下】

十三.唯有你不可超越

十四.潘多拉魔盒【上】

十五.潘多拉魔盒【中】

十六.潘多拉魔盒【下】



十七.以爱之名【上】



王一心的向阳班里转来一个新的小朋友。老师领着那个男孩子进到教室之后,王一心惊喜地用脆生生的声音喊了一句:“是你啊棉花糖!”

 

转来的正是宋星辰。宋琦和覃雪兰想给儿子换个环境,在咨询过王俊凯的意见后,宋家搬了新家,机缘巧合,新址离王俊凯家倒不远。覃雪兰本来还担心要让受过惊吓的儿子重新融入一个陌生的学习环境会有一些麻烦,跟着老师一起到了班里见到王一心后不由得松了口气。小姑娘半月前还和两个爸爸一起去家里看了宋星辰,或许是长辈跟小姑娘嘱咐过什么,小姑娘跟宋星辰在一起玩儿的时候很是耐心。起初宋星辰不愿意开口说话,王一心便拆开自己带来的一套乐高,拉着宋星辰坐在地毯上玩儿拼图,一会儿问宋星辰这里该放哪一块儿,一会儿拍双手夸他“哇星星你真的好聪明啊”,宋星辰第一次笑出来的时候,在场的所有大人都跟着会心一笑。

 

下午幼儿园放学,费娜过来接王一心,小姑娘热情邀请宋星辰去家里做客,在征得覃雪兰的同意后,费娜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回了家。警队最近有新案子,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已经五天没回来过了,费娜陪两个孩子在客厅里玩儿,宋星辰忽然期期艾艾地问王一心:“你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

 

王一心抬头看着费娜,费娜笑着摸摸俩孩子的头,“星星很喜欢心心的爸爸吗?”

 

宋星辰抿了抿唇,郑重地点头,“叔叔是超级英雄。”

 

祖孙三个正说着话时,王俊凯来了电话,费娜接起来,“超级英雄什么时候回来啊?你的忠实小粉丝在家里候着呢。”王俊凯在那头怔了会儿,不过又很快恢复常态,他让费娜把电话开了免提,温温柔柔地逗了两个小朋友几句,然后他稍微压低了一些声音,对费娜说,“妈,我有点儿事儿要和您说。”费娜意识到他要说的话可能不方便孩子听,安置好孩子后,她进了卧室,“说吧。”

 

王俊凯抓了一把头发,深呼吸了几口,沉声道:“妈,这几天您可能得抓紧去办下手续,然后尽快带着王一心出国去千玺爸妈那儿待一段时间,我手头这个案子比较棘手,我担心处理不好会出什么意外。”

 

事情要从五天前说起。

 

局里接到报警,有人在西郊海边发现了一具女尸,王俊凯他们第一时间出了现场,死者的身份在小孟的高效率下倒是很快出来了,是娱乐圈的一位小艺人,名叫盛晨,今年二十一岁。盛晨在十八岁时通过一部毕业影片被她现在的经纪公司星幻传媒挑中,不久后趁热打铁又出演了一部大热校园剧的女二从而正式进圈,说来奇怪,按照星幻当年给盛晨造的势,三年过去盛晨应该比当年更火才对,然而事实是这两年她只在一些商演活动中出现,影视剧作品不是没有,但都不是主演,最靠前的也只够得上一个女二。王俊凯有身处娱乐圈的朋友,因此对那个圈子并不是毫无了解,他猜想过或许是盛晨不愿意接受什么潜规则从而导致星途一直没什么起色,但这一点暂时没能得到证实。事发后跟盛晨有来往的人都被警方问过话,可众所周知的一个道理,本来潜规则就是没办法拿到台面上说的事情,现在又沾上了死人,谁也不愿意当那个出头鸟给自己惹麻烦,就连盛晨最好的朋友,那个叫兮水的助理,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都三缄其口。王俊凯自然不能逼问,只能花费时间和精力将“盛晨”这两个字曾经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查个底朝天。

 

都说人走茶凉,这话不假,盛晨出事儿后,她所在的经纪公司只发了一个通稿,内容严重脱离事实,通稿上贴的是女艺人过劳死,表达惋惜和悲痛之情倒是情真意切。再来,可能由于盛晨确实不够火,一条人命没了,大多数看客能做的充其量就是给点了一根蜡烛,王俊凯看到评论里还有人问“谁啊是谁啊”,一气之下还砸了一个杯子。盛晨的死因自然不是经纪公司对外公开的那个,对此王俊凯也找过经纪公司的负责人Cindy,他表示死者死因有待细查,并要求对方撤回通稿,一切等警方查证后再说,不成想Cindy在面对刑警队长时毫不留情,“王队长,你查你的案子,我们出我们的通稿,两方互不干涉,OK吗?”

 

OK个屁!王俊凯额角直跳,办案时遇上不配合的太常见了,但像Cindy这种“有理有据”的不配合还真是少见,Cindy一边噼里啪啦地按着手机,一边头也不抬地对王俊凯说:“死了一个人,我们肯定是要第一时间出面作出解释的,不然影响太坏了,等到你们查出真相,那我们公司的形象可能早都救不回来了。”

 

“这位女士,”王俊凯“啪”一下按住她的手阻止她继续盯着手机,Cindy被吓了一跳,然后用不满的眼神控诉他这一失礼的举动,王俊凯挪开手,神色冷得能结冰,“道理我都懂,我没有强制要求你们不许发声,我只是说,通稿的内容违背事实基础,你们完全可以只说旗下艺人死亡,具体死因会等警方公开,在这期间,你们会配合警方工作,早日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这样儿一来,贵公司的形象不就更好了吗?”他把最后几个字咬得很重,谁都能听出他话里的嘲讽之意。

 

Cindy直觉面前这个人不好惹,但她也没有丝毫畏惧,她整了整自己的衣服,从座椅上站起来,“王队长,你也看到了我很忙,如果没有别的事儿,我就先走了。盛晨的事情就拜托你们了。”

 

在Cindy那里碰了一鼻子灰,刚出星幻传媒的门,易烊千玺的电话就打过来了,王俊凯一句“宝贝儿我被坏女人欺负了”还没说完,易烊千玺裹着寒意的声音就让他浑身一僵:“死因出来了。”

 

法医室里,易烊千玺戴着手套和眼镜还在看盛晨已经被解剖过的尸体,王俊凯翻完了尸检报告,拇指用力按着额角,一字一顿地问:“致幻剂?”

 

尸检报告显示,在盛晨体内残存大量的致幻剂成分,难怪他们当时在案发现场第一遍检查尸体时,就自杀还是他杀这个问题初步讨论,易烊千玺只说了句“不好说”。小孟怀疑过会不会是娱乐圈太黑暗,盛晨又一直不拔尖,心理压力过大导致她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其实这个推测是合乎常理的,毕竟易烊千玺当下在盛晨身上找不到任何支持他杀的佐证,勘查案发现场的赵天旭他们也没有发现一丁点儿蛛丝马迹,但即使这样儿,易烊千玺始终也没有给出结论。

 

尸检报告出来的这天,距离目击者报案已经过去了一天一夜,赵天旭带人还在深挖盛晨的生平,电话里听到死因后,不约而同地叹了一句:“这下麻烦了。”

 

是麻烦了。牵扯到致幻剂,意味着警方就不能只查盛晨,只抓害死盛晨的凶手。致幻剂是哪儿来的,除了致幻剂还有没有别的违禁品,违法交易多久了,上下线都有哪些人等等等等,都是需要彻查的,而且现在摆在眼下最棘手的问题——查盛晨都频频受阻。

 

说起来也真是奇怪,像盛晨这样儿的小艺人娱乐圈一抓一大把,纵使查案中途有太多人不配合警方,但也绝对不至于从案发到现在,警方连一条有用的线索都没能从活人身上挖出来,无论是盛晨公司里的那堆人,还是平时和她有私交的朋友,虽说每个人都不想惹事儿的确无可厚非,然而,当王俊凯仔细捋了一遍他们约见过的每个人,回忆了双方的对话内容,他总有一种莫名的怪异感。那么——到底怪异在哪儿呢?

 

“王俊凯,”易烊千玺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基本能断定,她服用了致幻剂后,产生了强烈的幻觉才掉进海里溺死的,死亡时间比我们发现的起码要早八个小时以上,根据——哎!你想什么呢?”

 

正在凝神思考的王俊凯被打断,连忙回神,“你说宝贝儿,怎么了?什么八个小时?”

 

易烊千玺重复了一遍,“根据尸体的僵硬程度,她的死亡时间我预估在前天。前天的话,我记得天旭不是查到盛晨当天应该是一个人待着的吧?”

 

“是。”王俊凯忽然瞪大了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易烊千玺,后者不明所以,被王俊凯一把抱住,“宝贝儿啊宝贝儿,你可真是我的福星!”

 

他终于想明白了到底怪异在哪儿!

 

盛晨案发后,警方拿到的有关她生前的行为记录特别顺利,盛晨的助理,据说也是她最好的朋友兮水将盛晨死前半个月的活动踪迹都一五一十提供给了警方,当时赵天旭扭过头还跟王俊凯说幸好兮水配合,但问题恰恰出现在这里,无论是兮水,还是星幻传媒的其他人,他们提供给警方的信息无非都是盛晨近期的工作内容和地点以及人际关系,但凡警方再往深问一丝一毫,比如盛晨是否和人结过仇,他们又都选择沉默不言,他们所有人都好像想达到一个共同目的,那就是能向警方说出来的都是一文不值的信息,真正涉及真相的早都被他们藏起来了。这么一想,盛晨的死仿佛是他们意料之中的事情。

 

王俊凯不禁感到一阵恶寒。易烊千玺推断盛晨死于前天,而据兮水所言,那天盛晨应该是在家休息的,联想到致幻剂,难道是盛晨一个人在家服用了致幻剂,又在幻觉中一个人来到距离她家四十多公里外的海边跳了海?不,这绝对不可能,然而问题又出现了,王俊凯他们已经根据兮水提供的信息调查过,据盛晨所住的公寓监控记录显示,盛晨从大前天晚上十点半结束了工作回家后的确一直在家待着,监控记录还显示前天早上八点二十分左右,兮水过来给盛晨送了一次饭,兮水离开的时候大概是半小时后,盛晨还把她送到了电梯口,之后就再也没有出过家门。

 

“真是见鬼了……”王俊凯兀自嘟囔了一句,盛晨这一死,怎么看怎么蹊跷,就像玩儿迷宫盘,看着条条大路通出口,实则每条路刚走出两厘米就被堵死了。王俊凯干脆在法医室找了块儿板子,把从发现盛晨的尸体到目前为止手里的信息一一列了出来,结果板子上列出来的东西倒是条理分明,但是又陷入了先前他已经意识到的那个死循环——能往下一步推理的信息一条都没有。王俊凯伸长脖子烦躁地长叹几声,感觉到太阳穴被人轻轻地按住并绕着圈揉捏,他闭着眼睛,无力地抿着唇笑了一下,“媳妇儿啊,有句话我可能说了一万遍了吧,但我还是想说。”

 

“你真好。”

 

“我爱你。”

 

两人同时开了口,王俊凯睁眼,自下而上看着易烊千玺,后者继续给他按压着穴位,挑眉道:“哦——原来只是想说我真好啊?得,我跟王队心无灵犀了。”

 

王俊凯坐直身子,把人拉到自己腿上坐下,“扯淡,我话还没说完。”他搂着易烊千玺的腰,定定地看着他,仿佛想要从对方温和的眼睛里汲取某种能量,“下一句就是我爱你,这俩之间是逗号,明白吗?”

 

易烊千玺轻笑着应了一声,背过手从桌上拿过他刚写的板子看了看,“事发必有因,有因必有果,一时找不到头绪就停一下,你越烦越抓瞎。”

 

王俊凯刚要说什么,易烊千玺伸出指头抵住他嘴唇,了然道:“我知道我知道,我们堂堂刑警队大队长怎么会不明白这些道理呢,不过就是想让易先生哄哄你,安慰一下你,对吧?”他在王俊凯额头上亲了一口,“按摩也按了,哄也哄了,接下来呢,易先生还可以陪你梳理一下案情,怎么样,能量有没有加满?没加满的话,易先生再想想别的措施?”

 

“哎哟——”王俊凯这下是真的笑出来了,心理上的烦躁和压力神奇般地慢慢缓解了,他摸摸易烊千玺的脸,像是有万语千言要说,而最终,他只轻吻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嘴角,“干活儿。”

 

按照王俊凯要求,赵天旭把已经掌握的盛晨生前的活动踪迹重新列了出来,公寓的监控也重新查了一遍,结果跟先前的那些信息吻合,他在电话里跟王俊凯汇报情况:“真的特别、特别不合常理,监控录像显示一个连家门都没出的人,怎么会莫名其妙死在海里?可是头儿,我们不仅查了监控,还仔细把盛晨家里的布局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任何别的出口。”

 

王俊凯翻着手里的资料,那是警方目前能调查到的关于盛晨的所有信息,资料上显示盛晨父母早逝,一直靠社会救助和自己兼职打工维持生计,她上大学的费用由校方减免了一部分,还有个名为“以爱之名”的慈善企业资助了另外的部分,小孟先前也带人去该企业询问过相关情况,对方表示以爱之名每年都会进行贫困大学生资助,盛晨事发后他们也表示遗憾至极,盛晨本该是这一批资助生里面的佼佼者的。小孟顾不上听对方说之后会安排好盛晨的身后事,她本想从负责人那里得到更详细的有关盛晨的资料,但对方能提供的无非就是盛晨的家庭背景,关于这一点小孟也做了相关核实,证实了企业的负责人所言不假,她把在企业这里拿到的信息整理汇总了一下,这才有了王俊凯正在看的那份资料。

 

“盛晨的父母是怎么死的?”王俊凯忘了还在跟赵天旭通着电话,看资料看到一半忽然问了这一句,赵天旭反应也快,回答他,“据说是在盛晨六岁的时候,两口子先后生病走的。小孟应该查到了吧,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心脏病。”

 

的确,资料上是写了盛晨父母由于心脏病死亡,这一点还是以爱之名向警方提供的,王俊凯觉得有些巧合,一对夫妻都患有心脏病,好巧不巧还死于同年?而且,盛家父母去世后,盛晨的那些亲戚竟都像人间蒸发般地没有出面商议抚养盛晨的事儿吗?直觉使然,他在“父母”那一栏打了个问号,然后才跟赵天旭说:“回来吧,我们不能先盯着盛晨是怎么死的了,这个案子目前有太多疑点需要先打通,我们得一一顺清楚后才能接着往下查,不然——”他转着手中的笔,目光沉沉,“我们很有可能什么都查不到。”

 

盛晨案发第二天晚上八点,刑警队众人放下手里的工作,从头开始梳理案情。

 

“就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盛晨之死绝对不是偶然,我们现在要抓住两点:第一,她身边所有跟她接触过的人,尤其是她公司里的人,我们都去过那个传媒公司,也都能感觉到那里的人个个都不是等闲之辈,所以他们嘴里一定有需要反复沟通询问,甚至是施压才能撬出的深层线索;”会议室里弥漫着浓郁的咖啡香气,王俊凯握着自己的杯子,严肃地吩咐道,“第二,分出一队人,去盛晨的老家,挨个儿走访街坊邻居,我总觉得盛晨父母的死亡没资料上交代的那么简单,虽然我现在不敢断言长辈的去世会不会跟之后的一系列事情有关,但如果我的直觉没错,抓住这条线会为案件的侦破起到一定的作用。”

 

众人飞快地列出调查计划,吕思媚翻着手里关于盛晨的体检报告,忽然犹疑地开口道:“体检报告显示盛晨近半年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记得盛晨那个助理——兮水是吧,她明明说过盛晨的心脏不好啊,还说这是受有心脏病的父母影响的。”

 

体检报告是以爱之名旗下的医院出具的,经吕思媚这么一提醒,众人对这个慈善机构的疑虑更深了,王俊凯用食指轻扣桌面,眼睛里露出深沉的光,“去查,务必把这个慈善机构给我扒个干干净净!”

 

盛晨的死像一团厚重的迷雾,无论往哪个方向走都让人寸步难行,焦躁和急切固然会有,但刑警队每个人都坚信,一定会有拨开迷雾还原真相的那天。只是这个时候他们还没有人料到,随着调查的深入,这起命案背后牵连的一系列人和事将会在真相大白的那天震惊了全国上下几十亿公众。

 

所有的调查在警方的重新部署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王俊凯在查案时接到一个身在娱乐圈的朋友的电话,对方是圈内声名显赫的大导演,想来也是看到了盛晨的相关新闻,王俊凯接起电话,果然,听到那头的人问:“王队,盛晨肯定不是过劳死吧?”

 

“你这语气真的很八卦。”王俊凯带了一队人正在盛晨的家里进行第二次地毯式排查,闻言手里的活儿也不停,“对了大导演,说起来我正想问问你,你们娱乐圈的生存规则当真这么残忍吗?一个小艺人,就因为不够红不是一线站得不够稳,所以死了就死了?所有人对她的死亡都三缄其口,我们调查——”

 

“哎哎哎!”某导演莫名被这一通反问搞得茫然了片刻,不得已出声打断他,“不是,哥你说你查案查不出头绪,冲我发什么脾气啊……我还说给你提供点儿不知道有没有用的线索呢……”

 

“对不起弟弟!”王队长识时务地道了歉,其实他也不是冲着谁发脾气,纯粹就是头脑一热话赶话,“你不给我打电话我也要给你打呢,快快快,有什么要告诉我的,请务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隔着电话王俊凯都能想到大导演一定在电话那头扶额作无奈状了,好在对方确实不是来打听八卦的,正儿八经地说:“盛晨之前在我的组里客串过一个小角色,当时是别人推荐过来的,我看那姑娘演戏挺有灵气的,就要了。我跟她接触其实不算多,但在组里的时候倒是听过一些传言,你知道我这人向来讨厌这些,那会儿还为这个制止过我组里的人禁止他们传谣。”

 

据他说,组里传别看盛晨如今只是不起眼的小角色,但她的后台可是非常了不得的,八卦到这里时便有人疑问,既然后台过硬那为什么盛晨在圈内没有大火呢,那八卦的传播者这才说了,因为盛晨一直不愿意被潜规则……一个小团体聚在一起说这些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个个仿佛盛晨或是她所谓的后台肚子里的蛔虫,大导演听到这里实在听不下去了,这才冷着脸出声制止了众人。

 

王俊凯早就觉得盛晨的星路一定存在某些不为人知的秘密,经友人这么一说,他立刻想出了新的调查思路,他刚要挂了这通电话给易烊千玺打过去,导演又开口了:“但是哥,还有一点我得提醒你一下,我估摸着你们再往下查可能会受阻。”王俊凯心想现在都已经阻碍重重了,导演说,“我后来跟我家那位闲聊,聊到盛晨的时候我问他,知不知道她的后台到底是谁,”他轻咳一声,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家先生说了个名字,我听到后反正是蛮惊讶的。”

 

“谁?”王俊凯心里“腾”地升起一股不太好的预感。

 

“黄士儒。”


TBC

————————

时隔不知道几个月的更新

发生了太多太多事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渡完劫

最后一个案子了 终于要完结了

活在虚构的世界里 真好啊

评论(156)
热度(14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