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Nothing to lose

.刑警X法医(互宠)

.非专业 勿较真

.不要上升


一.法医失踪了

二.等我

三.不是我

四.别怕

五.知道吗

六.老公

七.所有人都是他的底气

八.莫负深情

九.要勇敢

十.一心

十一.维纳斯【上】

十二.维纳斯【下】

十三.唯有你不可超越

十四.潘多拉魔盒【上】


十五.潘多拉魔盒【中】


“不像是一般的绑架案件。”易烊千玺双手搭在方向盘上,王俊凯坐在副驾上看小孟实时传过来的宋家的社会关系调查结果,“小孟那边有什么线索了吗?”易烊千玺问。

 

王俊凯把小孟发过来的信息从头到尾看完后,才回答:“宋家的社会关系暂时没发现异常。其实那会儿开会之前我就能察觉到,这个案子应该跟钱,跟报复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是冲着威胁宋家人以达到某种目的去的,绑匪在得手后第一时间就应该联系宋家了,但直到现在都没有任何讯息。”

 

易烊千玺同意,但同意就意味着案子的走向会更不可控。除开金钱和私人恩怨,人口拐卖好像就成为了另一个突破点,宋星辰失踪了十多个小时,警方现在可谓是两眼一抹黑,既确定不了作案动机,也无法在没有任何佐证的情况下直接将调查方向引到人口拐卖上,他们不敢用人命耽误时间。悬在头上的刀尖越逼越近,谁也不知道那把刀会在什么时候突然落下。

 

直到易烊千玺把车停在水上乐园门口,王俊凯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先前安排了赵天旭他们各司其职,却没有跟易烊千玺说他俩要去什么地方,看着易烊千玺一脸平静地踩刹车解安全带,王俊凯莫名觉得自己吊起来的心往原位收回了一些,他拉住开了车锁准备下车的易烊千玺,在那人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个吻,“宝贝儿,我好爱你。”

 

易烊千玺揉他后颈的碎发,回他,“知道。”

 

假设赵天旭在会上的说法成立,那么带走宋星辰的嫌犯应该是从昨天,覃雪兰带着孩子在水上乐园玩儿的时候就盯上了母子俩,当然,赵天旭的意思也很明确,除了昨天的水上乐园之行,嫌犯还有可能在暗处盯着宋家很长一段时间了,因此从局里出来前,王俊凯就派了一组人马去宋家所住的小区周围走访。水上乐园这个地方是重中之重,但相对的,也是最难取证的地方。

 

相关负责人吴经理在看过两人的证件后,直接将人带到了监控室,面对着整整一面墙,监控屏幕加起来足有十五个平方大小的液晶屏,王俊凯只感觉脑袋嗡嗡作响。吴经理按照要求,让工作人员调出了从昨天开园时间到下午五点半的录像,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分别坐在不同的屏幕前,掏出记录覃雪兰提供的大致时间线的本子,一帧一帧地开始比对。

 

这无疑是个枯燥又考验耐力和观察力的活儿。根据覃雪兰的回忆,她带着儿子到达水上乐园的时间是早上十点多,路线是从停车场坐直梯直接到了一层的售票处,王俊凯在监控录像中找到了这个画面,屏幕左上角显示的时间为早上十点二十七分。紧接着,覃雪兰买完票后带着宋星辰去了水上碰碰船,该设施门口的摄像头也准确地记录下来了两人进去的身影。母子俩在这里逗留了半小时,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十九分。覃雪兰回忆从碰碰船出来之后她便带着儿子去餐饮区吃饭了,路上只有一个架在树上的摄像头拍到了两人去往餐饮区的身影,而餐饮区又很不巧是没有摄像头的,所以王俊凯他们没办法判断母子俩在餐饮区时是否有可疑人员出现。就他从覃雪兰带着宋星辰出现在水上乐园的那一刻看到两人去吃饭,他并没有发现什么形迹可疑的人尾随或是暗中窥探这对母子。

 

“从她买票那会儿开始,倒回去再看一遍。”王俊凯让工作人员又把录像倒了回去,他觉得,带走宋星辰的人绝对不会从天而降,因此在覃雪兰刚出现在水上乐园的这段时间里,一定有什么线索是被他看一遍两遍都会忽略的,他将母子俩从买票到吃饭这三段为数不多的录像翻来覆去地看,终于,在看到第四遍时,另一边在反复查看从下午到覃雪兰母子离开水上乐园这段时间录像的易烊千玺和他同时出声,“这里!”

 

监控录像显示,上午十一点三十五分,在覃雪兰带着孩子经过去往餐饮区途中的那个摄像头时,在母子二人身后,有一个从头到脚都裹着黑色布料的人,在太阳下一动不动地望着覃雪兰和宋星辰的背影,直到二人越走越远,监控再也拍不到后,黑衣人才转身走了,他走的方向跟覃雪兰母子是背道而驰的,然而,在下午两点零六分,覃雪兰带着儿子进了室内的游泳馆,该黑衣人再一次跟母子俩出现在了同一个监控下。

 

据统计,该可疑人员总共三次和覃雪兰二人出现在同个摄像头里,第三次是覃雪兰于下午五点十一分抱着儿子离开水上乐园,在去往停车场的电梯里,黑衣人竟然就直直地站在另一部电梯门前低着头摆弄手机。根据监控画面来看,覃雪兰是要下行,而上行按钮当时也被人按下了。

 

“他应该没乘电梯上楼。”王俊凯看着暂停的画面思考了一会儿,“或者说,他根本就没乘电梯。”他又让工作人员接着放录像,果然,在覃雪兰母子乘坐的下行电梯关上门后,黑衣人拧身推开了安全通道的门,然后不知所踪。接着,从停车场的监控记录可以看出,覃雪兰的车刚开出水上乐园后,过了三十秒,一辆车牌为236的棕红色宝马跟着出了乐园,驾驶座的人正是那个黑衣人。然而锁定了一个可疑目标并没有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兴奋多少,监控画面的人包裹得太严实了,他们甚至连是男是女都暂时无法分辨。

 

“覃雪兰下行途中,电梯在每一层都停了,算算时间,应该是这个黑衣人先到的停车场。”易烊千玺扣起手指轻轻敲着桌面,“两辆车开出水上乐园的时间虽然有时间差,但在乐园门口那种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的地方又出现了拥堵,所以宝马追上覃雪兰的车应该不成问题。”他让工作人员又把水上乐园门口的监控放大了几倍,果然,宝马出了停车场后,和覃雪兰的车中间就隔了两辆车,“我马上联系地面交通调路面监控查这辆车,对了,覃雪兰的行车记录仪调出来了没有?”

 

王俊凯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行车记录仪里面出现的宝马车的影子,正好跟水上乐园的监控对上了!

 

在回去的路上赵天旭那头传来了一个堪称重磅的消息,他和吕思媚通过调阅华星商场的监控,终于发现了一个可疑人士在覃雪兰带着儿子进商场时就尾随上去了,但奇就奇在该名可疑人员在覃雪兰母子上了四楼后并没有跟上去,这也是当时接警的任警官说调监控没有发现异常的原因,而赵天旭又之所以能揪出这个可疑人员,是因为他发现这个人在进商场时推着一辆空的婴儿车跟在覃雪兰身后不紧不慢地走着,一直走到覃雪兰当时搭乘的直梯口。没有点儿敏锐的侦查力的确不容易发现可疑之处。一旦有了怀疑目标,赵天旭和吕思媚便专挑有该可疑人员出现的镜头细看,结果令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四楼的监控确实没有拍到她,但在晚上七点零一分时,该名可疑人员又推着婴儿车大摇大摆地出了商场。

 

“安全通道!”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时出声,“他一定是在确认了覃雪兰上楼后就从安全通道跟着上楼了,可是他又怎么能得知覃雪兰母子会直接上四楼呢?”

 

赵天旭说:“假设她就是在四楼守株待兔呢?一个可能对覃雪兰母子并不是一无所知的人,产生‘妈妈会带着孩子去儿童区’这样儿的想法也正常,而且老大,你知道这女的有多神吗?穿着一身黑,在商场里还戴着帽子和墨镜,一看就不是正经人。”

 

“女的?”王俊凯不可置信地反问,“你怎么判断出的是个女的!”

 

“不是我判断出的,是思媚,那人是遮的很严实,但她最后出商场时被拍到弯腰整理了一下婴儿车的车篷,那一下露出了涂着指甲油的手,我们分析了一下手型,基本能确定是个女的。”

 

王俊凯又问:“年龄呢?能看出来吗?”

 

赵天旭仰天长叹:“你真当我们是新世纪AI啊,扫一眼就能得知所有信息。”在王俊凯骂了一句“少废话”后,他不得不拍着额头认命地回答:“初步判断年龄大概在二十五到四十岁之间,且身高目测在一米六七左右。”

 

“二十五到四十……”王俊凯喃喃重复了一遍,马上吩咐,“把你们手上现有的信息整合一下,去跟我派去宋家小区走访的小组联系,这个女人一定在宋家周围出现过,尽可能用最快的速度挖出进一步的线索!”他话音一落,和易烊千玺对视了一下,后者则马上拨通了小孟的电话,交代道,“小孟,问一下宋家夫妻,有没有和哪位年龄在二十五到四十岁之间的女性结过怨,务必请他们仔细回想,嫌疑人很有可能是位女性。”

 

女性犯罪相较而言其实并不太常见,就犯罪数据和以往的办案经验来看,冲动犯罪一类是为高发的犯罪原因,而女性的冲动率在一定程度上是低于男性的,眼下这起案子却用了短时间就确定了嫌疑人的性别,那接下来就要根据仅有的信息分析犯罪动机。照目前的情况而言,宋星辰的失踪不像是嫌疑人一时冲动犯下的案子,那倘若先排除冲动犯罪,看起来心理犯罪占的比重就比较大了,无论嫌疑人是出于对宋家人的积怨从而带走小孩子,还是暗中观察调查许久之后把人带走,有一点不能否认——比起用小孩儿做筹码威胁大人,嫌疑人更像是想用小孩儿满足自己心理上的某种目的。

 

派去走访宋家小区四周的同事很快发回新的消息,本月内一个可疑女性总共四次出现在宋家所住的单元楼下,监控没有拍到过她的正脸,但经过和王俊凯、赵天旭两方提供的监控录像作比对,能确认出现在这三个地方的可疑女子是同一人,并且可喜的是,宋家单元楼下的监控虽没有拍到该可疑女子的正脸,但警方通过对周围群众的走访,得知了该女子于两天前在小区的室外活动处出现过,同一时间,覃雪兰带着宋星辰在那里玩儿,中途覃雪兰去了一趟公共卫生间,就在那个空当,有人目睹该可疑女子和宋星辰说过话,但不等覃雪兰回来,她便泰然无事地离开了。警方为此让热心群众提供了一下可疑女子的样貌,用最快的速度将画出来的人物肖像发到了众人手机上。

 

宋琦和覃雪兰在看过画出来的人物肖像之后均摇头表示他们对嫌疑人没有任何印象,小孟耐心地帮他们回忆是否有在外出时察觉到什么异常,比如被陌生人搭讪,或是感觉被人跟踪,经过小孟漫长的引导,覃雪兰终于想起来半月前带着儿子去商场吃饭时发生的一件事儿了。

 

“那天我也是带星星买了衣服,然后去顶层的美食广场吃饭。”覃雪兰现在想起这些就觉得毛骨悚然,宋琦坐在妻子旁边一直搂着她,“当时人很多,我怕人来人往端着餐盘的碰着孩子,就找了个拼桌让他先坐下了,跟我们拼桌的是个三十岁左右的女性吧,我看她一个人,也在等餐的样子,她很和善地对我说可以帮我照看一下孩子。”覃雪兰捏了捏拳头,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我当时买饭的窗口离位置也近,而且我买饭的时候也有时不时回头看,那位女士在逗星星笑,后来她吃完先走的,星星还跟我说那个阿姨很好。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会……”

 

小孟紧紧地握住她的手,“覃女士,您真的很坚强了,我会尽快去确认美食广场那个女人身份,放心,我们绝不会耽误一秒的时间。”她雷厉风行地给王俊凯打了电话汇报情况,王俊凯让她去找赵天旭他们汇合,美食广场那里由他和易烊千玺去,一旦他们确认了可疑女子的正脸,小孟这头必须要在第一时间联网搜索排查以进一步确定嫌疑人身份。

 

时针已经指向了晚上七点,如果按照华星商场的监控来算,宋星辰于昨天下午这个时候被带走,那么此时已经过去了整整二十四个小时,一天一夜的时间内,带走宋星辰的人一丝消息都没向宋家传递,这个信号对警方来说尤其头疼,他们既不能确认孩子是否还活着,又不愿意往坏了想,唯有一刻不停歇地加快速度往下调查。在去往覃雪兰提到的那个美食广场的途中,王俊凯的车速快到让易烊千玺稍微有些犯晕,易烊千玺知道他比谁都急切,便将手覆在王俊凯的背上来回摩挲,他尽可能温声细语缓解着王俊凯的情绪,“交警那边儿也传来消息了,嫌疑人开的那辆棕236的棕红色宝马车牌信息已经落实了,车主是位叫涂远的男性,三十九岁,本市人,我让人顺着往下查了一下,涂远住在东郊的暖元小区,他和妻子邹瑜结婚十二年,但一直没有孩子。”王俊凯听到这里时递过来一个疑问的眼神,同时车速也在不知不觉中慢了下来,“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看了他们发回的邹瑜的照片,跟我们画出来的人物肖像对不上。”他调出来邹瑜的照片给王俊凯瞄了一眼,的确,照片上的邹瑜和警方根据目击者画出来的肖像有很大差别,王俊凯问,“有没有把姓邹的照片传给当时在宋家小区走访的同事?请他们带着照片再去找目击者辨认一下呢?”

 

易烊千玺呼了口气,“当然。但目击者否认了,说是当时在小区广场见到的人比邹瑜老气一些,且相貌也对不上。如果我们一会儿赶到美食广场,又足够幸运能查到监控记录的话,我倒是希望能赶紧对上好锁定嫌疑目标,时间越往后对我们和小朋友越不利。”他往窗外瞥去,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个便利店,“靠边儿停一下。”王俊凯踩了刹车,满脑子想的都是嫌疑人和邹瑜之间或许会有怎样的联系,他转念又想,即使嫌疑人和邹瑜之间没联系,但她和宝马车主涂远之间一定存在某种联系,抓紧涂远这条线索应该也不愁挖出点儿东西来。过了几分钟,易烊千玺回来了,把一瓶热咖啡和三明治递到他手里,“吃点儿东西吧,案子重要,可你累坏了谁还能来带头?”

 

王俊凯倒没接过来,易烊千玺笑了下,撕开三明治包装喂到他嘴里,接着又拧开瓶盖让他喝了两口咖啡,王俊凯心满意足地咽下后,“你啊,我要累垮了当然就是家属顶上了。”

 

“不了吧。”易烊千玺自己也灌了口咖啡,“家属到时候可能要照顾累垮的人,没有办法顶上。”

 

明明只是开玩笑的三言两语,王俊凯的心情莫名得到了不少放松,他迅速把东西吃完,再次发动车子之前,他勾了勾嘴角,说:“宝宝,亲我一下,给我补充点儿能量。”

 

“伺候你吃了喝了还不叫给你补充能量啊。”易烊千玺凑近他,捏住他的下巴,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浅浅的亲吻,王俊凯刚要满足地退开继续开车,被易烊千玺一把勾住了脖子,“王队长是不是忘了,我也是一个辛勤工作了一整天的人啊。”

 

王俊凯彻底笑开了,把得到的浅吻变为深吻送还给对方,唇齿间溢出的都是咖啡的香气,他不断厮磨易烊千玺的唇瓣,把他的舌头带进自己嘴里吮吸,直到耗尽胸腔里的氧气。他抹了一把易烊千玺泛着水光的嘴唇,“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争取让人民都满意!怎么样啊这位先生,还满意吗?”

 

“满意是满意的。”易烊千玺捏捏他的脸,等车子平稳地滑了出去,“但这种服务只能为我一个人,听明白了?”

 

“Yes,Sir!”王俊凯大声答道。


TBC

————————

好久——不见——

最近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 影响了很长一段时间心情

还好在很多朋友的帮助下慢慢在调整心态和心情

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祝福 更希望有锦鲤化身的姑娘能让我蹭一下

ntl里面一切都很美好 即使曾经的离别和失去 所以祝愿大家和我 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这份美好

晚安

评论(123)
热度(1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