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回到未来

.伪现实

.给锦鲤的 @春风意浓 愿你和看到这篇文的所有人 时刻拥有好运和爱

.不要上升




朋友圈有个小红点提示,王俊凯点进去一看,某位易姓小朋友在一分钟前刚刚发了条动态——可能我也是条锦鲤吧[努嘴]。配图是不知道谁给PS过的照片,上半截是三四岁的易烊千玺,小小的,顶着个圆滚滚的西瓜头,下半截是条红色的鲤鱼身子。王俊凯没忍住笑了一声,刚编辑好评论点了发送,发现对方却已经删了朋友圈。

 

王俊凯又退回私聊,老神在在地给对方发了一条消息:删了也好,我想说的话刚好在评论里也不方便体现。

 

下一秒屏幕上就显示视频通话,王俊凯按了同意,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毛茸茸的猫头,易烊千玺的声音有些模糊,但王俊凯还是听得很清楚,“哎哎哎知道对面那货是你亲人,你别啃我摄像头啊!队长!队长——我要生气了啊——”

 

海豹突击队队长大概是被易烊千玺拽了一把尾巴,王俊凯看不到它回过头的那个眼神,但估摸着应该是瞪了易烊千玺一眼,王俊凯傻笑着冲屏幕招手,捏着嗓子似的,“豹豹,有没有想王俊凯哥哥呀?”

 

“别不要脸了。”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队长“喵”了一声便从书桌上跳下去了,易烊千玺把手机放在支架上,一手拿着笔,一手撑着头看桌上的资料,像是没有多余的眼神分给王俊凯,“斑马王子今天这么闲啊?”

 

王俊凯却是怎么都看不够屏幕里那人,他的眼睛眨得极慢,先是盯着认真模样的易烊千玺看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回答他的问题:“都说了很多遍啦,我是很多人的斑马王子,唯独是易烊千玺一人的白马王子啊。我刚结束活动回到家,本来想给你打电话的,拿起手机就看到你发的朋友圈,哎,你删什么啊,怕留下黑历史?我觉得那张照片挺可爱的啊,你发我一下嘛,我必须要拥有这条锦鲤。”

 

他总是这样,和易烊千玺说起话来就絮絮叨叨,无边无际。他能从你刚吃了什么饭说到想去哪里哪里旅游,有时候易烊千玺被他绕进去了,就会在无意间答应等空闲了陪他一起去,然后他就会满意地重复好几遍“这是你说的啊千玺”,样子活像只成了精的猫;也能从你刚才在镜头前是不是紧张了说到最近又听说了圈内哪位和哪位的八卦,有时候也说一些谁对他示好了或是谁的眼神一看就是对易烊千玺有好感,不等易烊千玺反应,他便又会说着“千玺我告诉你你可不能上钩啊,你还小呢,可不能胡来”,易烊千玺要是饶有兴致地看他一眼,他就会故作凶狠地呲牙,“再说了,你都有我了”,这时候那只成了精的猫又会变成一头小老虎,说话时嘴角的胡须都竖了起来。

 

易烊千玺想起原来听过的一句话,那是家里的长辈对他的一个表姐说的:“找对象啊,就得找那种互补的,你喜静他好动,你寡言他能说,两个人的生活才有趣哪。”他当时要很努力才能压下想要翘起的嘴角,只好埋着头不声不响地往嘴里扒饭,从饭桌上下来他就给王俊凯发消息,问他——你觉得我们俩的生活有趣吗?王俊凯秒回——有趣啊当然有趣啊!千玺你怎么突然这么问?你是不是觉得无聊了?最近我们都太忙了嘛,我三天后应该能休息,我记得你的行程也差不多是那个时间能停一下吧,我们去看电影怎么样……

 

易烊千玺一字一字,认真看完屏幕上不断跳进来的消息,等那边终于发完了,他才回了句——我也觉得很有趣。我想你了。

 

他不像王俊凯,他的感情都是又含蓄又内敛的,在极少数的情况下他才会表现出依赖王俊凯,而且那种依赖是不自觉的,下意识的,他们两个人的粉丝或许都比他对这份依赖敏感的多。他不止一次是通过翻微博后知后觉地得知,哦原来他在某个时候做出的那种反应竟是那么黏糊和依赖,但他并不排斥这种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情感,在聚光灯下生活久了,那种不自知往往才是最真实,最令人心安的。

 

而王俊凯呢?与他不同,王俊凯好像很乐于表达,易烊千玺有时候觉得那才是一个少年喜欢人该有的样子。在公众场合,王俊凯总是能忽略聚焦在他们脸上的镜头有多少,一有机会他便偏着头看易烊千玺,对易烊千玺笑,易烊千玺这四个字,这个人,总会从他的眼睛溢出来,从他的唇齿间蹦出来,甚至于易烊千玺在舞台上表演,他也能抓住那个短暂又珍贵的缝隙,站在易烊千玺身后不远的地方,站到那个光打不到的地方,认真又仔细地看完整个表演,如果灯光师在那个时候稍微给他一些光,那么所有人都会看到他眼底根本无须遮掩的骄傲、自豪,和浓得化不开的深情;在私下就更不用说了,能见着面的时候他恨不得每秒都黏着易烊千玺,见不着的时候最大的功臣便成了手机,他给易烊千玺发文字,说一些无聊的琐事,也发语音,正事说完再腻歪几句情话,或者就像现在这样,隔着屏幕看易烊千玺,好像他就坐在易烊千玺旁边。

 

“我说话呢,你有没有在听啊?”比起自己总被说像猫,王俊凯觉得他家这位小朋友才是只真猫,高傲又矜贵,你跟他说半天,他乐意搭理你了,会懒懒地朝你伸下爪子,不乐意搭理你,你说破天他连一个眼神也不分给你。可王俊凯就是喜欢死了他这种从骨子里散发出的,要命的清冷气质,因为只有他自己知道,此刻屏幕里这位低着头不知道在忙活些什么的人,到底有多离不开他。

 

易烊千玺抬了下眼皮,然后在手机上点了几下,“发过去了。”

 

“什么?”王俊凯瞪着眼睛不解地问。

 

“你要的锦鲤啊。”易烊千玺的嘴角忽然绽开一个笑,他轻轻咳了一声,彻底放下手中的笔,直直地盯着王俊凯,“我也抽个奖吧,被抽中的锦鲤送神秘大礼。”

 

王俊凯退回聊天界面先把那张易锦鲤娃娃保存了,才笑着应声:“行,但我作为你男朋友,对你这次抽奖有个要求。”他调出另一个手机的相册,翻到一个照片合集,“由于你公开抽奖可能会引起你男朋友吃醋、嫉妒等不适情绪,为了不让你花时间花心思哄他,所以我想了一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他将手机相册对准摄像头,“你说开始,我随机滑动照片,你喊停,抽到谁谁就是锦鲤。”

 

易烊千玺嘴角的笑就快收不住了,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一个已经十九岁,一个即将十八岁的,彼此都拥有一大批女友粉的人,要在难得空出来的时间里视频来说这一些有的没的,可他转念又想,这个时候的恋爱不都是这样吗,两个人每天开开心心,一人犯蠢那人作陪,就算傻也傻得可爱,让人欢喜。

 

“行。”易烊千玺凑近了盯着屏幕,“准备好了吗?开始!”

 

王俊凯滑动的速度还挺快,易烊千玺在心里数了几秒后又喊:“停!”

 

是张两人合照。他还记得那应该是在一次综艺录制的时候,王俊凯在节目中要穿的衣服,有条腰带怎么都扣不好,他看那人垂着头整理了半天,就差瘪嘴委屈了,他便走到他面前,从他手里拿过那条让人气恼的腰带,三两下就系好了。王俊凯叉着腰,视线时而落到他手上,时而飘到别处,他们离得极近,他系好腰带后一抬眼,就撞进了王俊凯那双温柔多情的桃花眼里。他难得慌张了一秒,一向敏感体贴的王俊凯,却还要在那个时候往他的心上浇水,“千玺,有你真好呀。”王俊凯捂住收声器,固执地盯着他的眼睛,微不可闻地说。

 

大概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或者更早一些,他不想深究了,他只知道,他心里原本那块无人之地,悄悄被人种下一朵玫瑰,然后那个人,用温柔、鼓励、并肩,和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悉心照料着那朵玫瑰,花瓣至今都未凋落。

 

王俊凯看了一眼照片,故作为难地蹙起了眉,“怎么办啊千玺,你抽到的锦鲤是我们两个人呢。”他重新对上易烊千玺无奈又纵容的眼神,咧开嘴,笑了,“这样吧,我就当我也搞了一次抽奖,这样我们彼此就是对方抽中的锦鲤。你给我准备神秘大礼,我也给你准备吧。”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点点头,他怎么会不知道王俊凯手机里有个单独的相册,放的全是他们俩的合照,有他们的自拍,也有从工作人员那里要来的,还有一些,是从粉丝的微博里直接下载的,所以无论他什么时候喊开始什么时候喊停,王俊凯想要给他准备神秘大礼的心,早在一开始,就和他的想法不谋而合了。

 

“我先透露一点儿给你吧。”易烊千玺拿起桌面上一张纸对着镜头,王俊凯一看,惊讶得恨不得马上从屏幕那头钻过来,“千玺!你刚才就是在画我吗!你刚才好半天都没抬头,就是在画我吗!”王俊凯急吼吼地向他确认。

 

“是啊。”易烊千玺放下那张纸,又看了几眼,“不过这还不是成品。行了,神秘大礼就暂时透露到这里了,你还有话说吗?我要接着写作业了。”

 

王俊凯抿了下唇,郑重地点头,“有,我还有话说。”

 

“什么啊?”

 

“我好喜欢你啊。”王俊凯一字一句的,第无数次告白,“最喜欢最喜欢你。你就是我的锦鲤,能给我带来好运和勇气,所有所有美好的一切,这个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锦鲤。”这就是他原本在那条被删了的朋友圈最想说的话。

 

易烊千玺笑,两颊的梨涡甜蜜得引人心神荡漾,“嗯,我知道了。”

 

他挂了视频,盯着那张纸上的速写,提笔在上面写道——你也是这个世界上的最独一无二。

 

一周后。

 

 

易烊千玺从学校回家,刚开了门就听到客厅里一阵吉他声响,他换了鞋穿过玄关,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冲他招了招手,“嗨,欢迎回来。”他拨了一下怀里的吉他,清了清嗓子,“接下来请欣赏由王俊凯先生作词,献给这个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锦鲤——易烊千玺先生的歌,《回到未来》。”

 

琴弦在他手中滑出一串流畅清丽的音调,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这个人,他不再是台上那个时而闭眼时而放空,一颦一蹙都有无数相机记录的巨星,现在,他的眼睛一错不错地聚焦在易烊千玺脸上,他用易烊千玺最熟悉的声音,认真深情地唱着:

 

忘不了这座初遇你的山城

忘不了那天风扬起海浪

忘不了你小心翼翼的躲藏

琥珀色的害羞软又明亮

 

想再吹一次游乐园的夜风

想念倒数后抱你的诱惑

也想再听一次你唱好想我

一直想为你弹吉他的我

 

你的勇敢醒目而又疯狂

我的真诚温柔而又滚烫

感谢我们一起走了这么长

从最开始一直走到最终*

 

他抱着吉他走到易烊千玺面前,像个热情洋溢的街头演艺者,他调皮地朝易烊千玺眨了下眼睛;又像是年轻爽朗的小伙子于人群中一眼就望见了自己心爱的人,他丝毫不扭捏地走向那人,围着他转圈,给他弹奏最拨动人心的曲子:

 

给你我的手

像落焰穿空

陪你一起攀更险的山峰

我永远在你身旁

玫瑰花香伴蓝色的海洋

 

我心跳砰砰

想与你相拥

陪你一起看更美的霓虹

你永远在我身旁

闪烁星光等下一个天亮*

 

易烊千玺定定地看着他弹奏,呼吸在这一刻都成了多余的事情,他生怕惊扰了王俊凯,惊扰了眼下这份意料之中却又突然而至的美好。他生生憋着气,等王俊凯拨动最后一个音符,在他面前站定,王俊凯放下吉他,“今天呢,是一个纪念日,纪念我和千玺小朋友在一起不知道第多少天的日子,所以我想许个愿望。”他扬起嘴角,笑得温柔又张扬,“希望这首歌能带你坐上时光机回到过去,重温过去每一点一滴的甜蜜,也希望这首歌能带你,带我慢慢走到未来,在未来,我们会拥有比过去更多的甜蜜。”他刚朝易烊千玺张开双手,就被易烊千玺撞进了怀里。

 

王俊凯抱着他晃了晃,在他侧颈落下一个轻吻,“哭了?”

 

“没有。”易烊千玺吸了下鼻子,在他颈间蹭了蹭,“憋气憋的。”

 

王俊凯被逗笑了,宠溺地揉了揉他的头发,易烊千玺还是固执地不肯抬头,王俊凯哭笑不得,轻轻拍着他的背,情不自禁感叹道:“多久没这么黏我了,嗯?早知道用一首歌就可以哄千玺小朋友,我真该每天都给你搞一首出来的。”

 

等情绪慢慢平复下来,易烊千玺从王俊凯怀里站直了身子,他推着王俊凯把人按回沙发上,说了句“等一下”便飞快地跑进书房里,过了会儿他再出来,王俊凯看着他手里抱着的东西,惊讶地半天都没能反应过来。

 

易烊千玺把一尊小型泥塑和一幅装裱好的画放到茶几上,王俊凯不用细看都知道他雕的是谁画的是谁,泥塑和画上人的眉眼唇角,没人比王俊凯自己更熟悉了,他左手伸过去轻抚泥塑的脸,右手神经质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他像是有千言万语要说,却被堵在了嗓子眼里,他干巴巴地出声:“这是——这是送给我的吗……”

 

易烊千玺跪坐在他面前,直起上半身,他捧着王俊凯的脸,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是,送给你的。”他扭身和王俊凯一起盯着那尊泥塑和那幅画看,半晌后,他揉了揉鼻子,“外面被抽中的那些锦鲤,好像得到的都很多很多,看起来也很贵的样子,我也可以给你送很多很昂贵的东西,可是我……”他抱着自己的膝盖,往后靠到王俊凯的腿上,“我不想送俗的,因为你也是最最最独一无二的,不论是在这个世界上,还是在我心里。”

 

“我很喜欢。”王俊凯咬着唇,认真地说。

 

何止是喜欢他这次送的这尊泥塑和这幅画,他以往送过的裤子、手办、钢笔等等,哪一样不是被好好地保存至今;他对这些礼物又何止是一声喜欢能概括的,他比谁都清楚,藏在这些礼物后面的那颗柔软的,细腻的,闪闪发光的心,才是最让他深爱到难以自控的。

 

“其实还有个礼物,不过需要你配合一下,就当是我们送给彼此的礼物了……”易烊千玺忽然从地毯上站了起来,他拿过茶几上的遥控器按了几下,音响被打开了,他作出邀请的姿态朝王俊凯伸出手,“告白气球。”

 

王俊凯瞬间明白了,当初他喜欢这首歌喜欢到不仅天天挂在嘴边哼唱,甚至连几千万粉丝福利都是录的这首歌自弹自唱的视频,易烊千玺后来和别人一起给这首歌编了舞,他当时还兴奋地问过易烊千玺是不是因为他喜欢所以易烊千玺才编的舞,但他明明记得易烊千玺当时的回答——想多了,我只是觉得好听而已。现在易烊千玺的突然邀请让他明白,原来他早就被这小子戏弄了一通,原来这个死小子,在很多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藏着比他还多的心思。

 

易烊千玺一点儿也不惊讶王俊凯会跳出正确完整的舞步。在曾经和将来那些不能见面的日子里,他们总是会留意对方,把对方放在第一位,用尽心思给对方制造浪漫的的那两颗心,从未分开过。


————————

注:带*部分为 @恋爱的尾巴- 填词

一首词既能带人回到过去重温甜蜜 

又能陪人慢慢走向未来 那个更好 更绚烂的未来 

幸好巨星没有搞抽奖

否则可能真的会引起万万人嫉妒、吃醋、爆炸等各种不适情绪的(撇嘴丿丿

评论(42)
热度(14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