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Nothing to lose

.刑警X法医(互宠)

.非专业 勿较真

.不要上升


一.法医失踪了

二.等我

三.不是我

四.别怕

五.知道吗

六.老公


七.所有人都是他的底气


易烊千玺归队那天,王俊凯并没有提前通知刑警队众人,他不太想让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曾离开过这个小分队。早上出门前,王俊凯蹲下身给他系鞋带,眉眼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我们一会儿去局里,肯定能吓那帮家伙一大跳,尤其是小孟那丫头。”他拉着易烊千玺的手站起来,捏捏他的脸故作威胁,“小孟要是想给你一个热情的拥抱,你记得躲我身后啊。”

 

易烊千玺借势亲了下他的掌心,纵容地点了点头。

 

王俊凯没想到,等两人踏进警局大厅,以小孟为首的那帮人已经列好队在等着了。

 

他第一反应就是回过头看易烊千玺,对上后者无辜的眼神,王俊凯瞬间明白了,他侧过脸小声在易烊千玺耳边说:“也就只有你敢拆我的台了。”

 

归队时间确实是易烊千玺告诉小孟的,昨天晚上小孟给王俊凯打电话,本想汇报案情进展,王俊凯那会儿偏巧在浴室,接电话的是易烊千玺,小孟这下也不忙着汇报了,只欣喜地问他什么时候回来,挂了电话便挨个儿通知了其他人。

 

“千哥!欢迎回来!”果然如王俊凯所料,这丫头带头说完后便走过来想要抱一下易烊千玺,王俊凯眼疾手快地张开手拦住她敷衍地拍了拍,“你千哥身体还没好利索,经不住你这个熊抱,抱我抱我,抱我是一样的。”

 

“嘁——”小孟赶紧退后两步,灵活地躲过王俊凯的三头六臂轻轻地抱了下易烊千玺,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抬手拍她的肩以示安慰,便龇牙咧嘴地在大厅里鬼叫,“扣奖金啊!这个月奖金没了!”

 

一群人坚持着给易烊千玺办完了一个小型的归队仪式,王俊凯在一旁看着,一会儿感叹人间有真情,一会儿又咬牙嘟囔自己在队里没地位了,赵天旭站在他身边,戳戳他的胳膊残忍地往他心上捅刀子,“以后票选什么人气王,你就别巴巴儿地往前凑了,承认吧,其实这么多年大家都是爱屋及乌。”

 

王俊凯冲他挥了挥拳头,等众人一一表达完对易烊千玺的关心及思念之情后,他拽着易烊千玺的胳膊径直往自己办公室去,头也不回地扔下一句话,“五分钟后开会,每个人都得就目前的案件进展作报告,不能敷衍,不许重复。”

 

“官大一级压死人啊。”赵天旭摇摇头,啧了一声。

 

五分钟后,所有参加会议的人都觉得刚刚归队的法医面上像变了个样子,明明早上进大厅那会儿唇色还有些病态的苍白,这会儿双唇却通红水润,赵天旭看热闹不嫌事大,意味深长地咳嗽几声,所有人便都心领神会地低头憋笑。

 

“咳完了?”先开口的是易烊千玺,赵天旭以为跟往常一样会收到他的关心,万万没想到易烊千玺下一句却是,“那你先说吧。”

 

赵天旭瞪着眼睛向他确认,易烊千玺认真地点头,偏偏王俊凯还要火上浇油,“易副队这是让你切身体会一下什么叫官大一级压死人。”

 

“我——”赵天旭有心想辩驳两句,一瞧那双人好整以暇的样子便放弃了,识时务者为俊杰,别看易副队总是温温和和的模样,该给他家那位撑腰的时候绝不给别人留面子。赵天旭磨了磨牙及时打住,低头翻着手里的调查报告,有条不紊地汇报,“我昨天和思媚又审了一次季广传,基本能确定他把他知道的都交代了,我们根据芯片查到的那两个地下作坊,其中一个,也就是位于X城新区的那个,跟季广传交代的刚好能对上,他说蜈蚣虽没有给他具体说过芯片相关,但X城新区那个地址他偶然从蜈蚣嘴里听到过,所以我们要查地下作坊,现在就可以锁定具体目标了。”

 

王俊凯在白板上写下重点信息,而后示意下一个人继续,吕思媚接过赵天旭的话头,“在季广传的交代中,有一点特别值得我们注意,蜈蚣于一个半月前领养了一个两岁左右的女孩儿,季广传还见过一次,他问过蜈蚣孩子是从哪儿来的,蜈蚣告诉他是从福利院抱来的,其余的再不肯多说。”

 

一个半月前,正是边晓楠死后不久,蜈蚣此举倒惹得刑警队众人沉默半天。王俊凯回过身,叹了口气,又问:“季广传能确定这个孩子是被领养的吗?”

 

吕思媚摇头给了否定的回答,“这个问题我也问过季广传,他无法确定,不过他能确定的是,蜈蚣对这个孩子很好,季广传见那个孩子的那天,亲眼目睹蜈蚣照顾孩子非常耐心,并且之后蜈蚣还让季广传留意过找保姆的事情,后来因为放心不下又作罢了。”吕思媚说到这里时似乎有些犹豫,王俊凯也不急,等她斟酌过后,她才对众人说,“蜈蚣本人确实罪责难逃,但如果真如季广传所言,这个孩子是领养的,那他对这个孩子应该是没有恶意的吧,他只是想从另一方面弥补他曾失去过一个孩子的遗憾。”

 

“没有人会恶意曲解对他的看法。”开口的是易烊千玺,他的语调向来沉稳,足够安抚人。他也知道吕思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担忧,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自己被蜈蚣植入芯片这一事触了王俊凯的逆鳞,吕思媚不过是担心王俊凯被恨意蒙蔽了理智。易烊千玺给了王俊凯一个无比信任的眼神,又说,“不管这个孩子被领养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在蜈蚣落网之后,我们也会对这个孩子负责,不会弃她于不顾的。”

 

王俊凯自然也明白了吕思媚的言外之意,他无奈地歪着头笑了一下,“我在你们心里,到底是有多暴躁。”说完也不等众人解释,伸手点到小孟让她接着说,小孟倒先冲易烊千玺露出一个含义不明的笑,才对上王俊凯的眼神,将她手里的信息一一汇报,“我们顺着季广传交代的线索查到了蜈蚣在市内的一处房产,就位于丰西路那片别墅区,昨天我带人去过一趟,简单排查了一遍,在屋内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东西,倒是真如季广传所说,蜈蚣很爱那个养女,他在别墅内装了一间很精致的婴儿房。”

 

“监控查了吗?”王俊凯问。蜈蚣带着一个那么小的孩子,东躲西藏要在短时间内销声匿迹是不太可能的,假设室内这幢别墅是他为照顾这个孩子准备的,那他即使要躲,也会带齐小孩子的日常用品。在外面通缉令遍布,别墅区人流量本就较少的情况下,他出现在街头现买东西比回去收拾东西的风险大得多。

 

小孟点头,“查过了,别墅区的监控是四十八小时覆盖一次,起码在过去的四十八小时内,蜈蚣没有回去。”她看了眼时间,距离她昨天查监控刚好过去了二十四个小时,“我吩咐了保安,一有动静马上联系我。”

 

王俊凯没急着表态此举是否妥当,他先向众人确认了一下没有其他问题需要汇报,之后才将白板上的几条重要线索圈了起来,他指着第一处写着“X城新区”的地方,对赵天旭说:“马上联系当地警方,请他们配合我们的工作,先暗中摸清这个地下作坊的底细,我们的目的不仅要捣毁这里,更重要的是抓蜈蚣,别到时候大张旗鼓地冲进去了却一无所获。”紧接着他又把笔尖指向了“养女”这两个字,“查本市一个半月前丢失和被领养的两岁大的女婴,既然蜈蚣说孩子是从福利院抱的,那就先将调查重点放在福利院上,不过丢失的,尤其是家长报过案的这部分也别掉以轻心。这个活儿虽然听上去工作量大,但好在现在确定了性别和年龄,因此在调查的过程中细致点儿,应该是能进一步挖出对抓人有用的线索的。”最后,他问小孟,“蜈蚣买通别墅保安的几率有多大?”

 

几乎是在他话音刚落的那一刻,小孟就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她一张脸瞬间涨得通红,还没回答王俊凯的问题,就被走到她身边的王俊凯敲了敲脑袋,“谁也不知道这个几率有多大,所以为什么不做两手准备呢?”

 

她考虑问题不全面,只想着让保安盯着别墅的动静,却忘了给别墅周围留自己的人。她自知失误,低着头小声向王俊凯道歉:“对不起。”

 

“行了,我这还没说什么呢,别哭丧着脸了。”王俊凯又拍拍她的肩,说出的话像是对她也像是对其他人,“这段时间我基本不在队里,辛苦大家了。现在我和千玺都回来了,刚才我说的那几个调查方向,你们自己分一下,谁扛不住了就先换下来休息,我们是要速度,但也要保证效率。”他向易烊千玺示意了一下,“小孟一会儿就留在办公室吧,我和千玺马上去蜈蚣那幢别墅。”

 

散会后众人马上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往蜈蚣的别墅赶,路上,王俊凯忽然开口:“小孟那丫头,肯定是这段时间又累又担心你,所以才会失误,搁往常,她那脑袋可精着呢。”

 

易烊千玺拿着手机发信息,没顾得上抬头,只“嗯”了一声,“那你刚才只纠错不安慰,不怕她说你公报私仇啊?”

 

王俊凯有心想瞄他到底在发什么,奈何握着方向盘不方便,他便伸手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耳垂,话中带笑,“我向来只负责打一巴掌,给糖吃这种事情就交给你了。”他虽看不清易烊千玺手下在忙什么,但猜也能猜得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在给那丫头发信息,没准儿我刚才体恤她那句话已经被你原封不动地发过去了。”

 

易烊千玺发完信息后放下手机,“王队养的兵和王队真是心意相通,默契满分啊。”他感叹道,“你知道早上在大厅那会儿,小孟跟我说了什么吗?”

 

王俊凯挑眉,易烊千玺说:“她让我好好爱你,说你这段时间已经被剥了一层皮了。”

 

“真没白疼她啊。”王俊凯心满意足地翘起了嘴角,“话说回来,我平时真的很不理智吗?为什么思媚会担心我对蜈蚣的养女做什么?我一想到这点,心里就有点儿不是滋味啊。”

 

“不是的。”易烊千玺将手覆在他的右手上面,源源不断的温暖自掌心传出,他耐心又温柔地解释,“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你的命,即使我现在安然无恙地坐在你身边,可过去那几天的经历对你来说还是心里的一道坎儿,你无法替我承受痛苦本就让你自责,你还经历了差些失去我的恐惧,队里的人都足够了解你,他们不是怕你不理智,只是怕你出事儿,毕竟,你是整个警队的主心骨啊。”

 

王俊凯无意识地抿了抿嘴唇,说不动容是假的,他对易烊千玺的爱被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又经易烊千玺的口说出来,这种感觉就好像所有人都是他的底气。如果说之前他偶尔会害怕生死,害怕失去,那在这一刻,他觉得他拥有的东西完胜了那些曾经让他担忧、惧怕的情绪。

 

或许这世上真的有一种东西可以超越一切。那便是爱,便是他对易烊千玺的爱。

 

驱车赶到蜈蚣位于丰西路的别墅时是早上十点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先去跟保安沟通了一会儿,万幸的是从保安的言行举止来看基本能判断他倒是个老实人,他主动让王俊凯查了大门口的监控,又帮着联系了别墅的物业管理部,让人过来带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去查别墅其他的监控区。由于小孟前脚查过监控,因此王俊凯在监控上面花的时间并没有很长,他吩咐物业和保安要是有什么异动及时联系警察,同时又派了局里两个年轻的便衣在别墅周围巡逻。他和易烊千玺拿着搜查令,再一次进了蜈蚣的家。

 

如小孟所言,这个家里除了那间婴儿房,其余空间都只是草草布置了一下。王俊凯在客厅转悠,易烊千玺则进了那间婴儿房,房间内所有的带棱角的物品都被人用海绵仔细地包住了棱角,婴儿床上有几只绵软的玩偶,易烊千玺瞧着其中一个芭比娃娃十分可爱,刚拿起来还没细看,就被王俊凯从身后一把箍住腰握住了手腕。

 

“谁能想到刑警队温柔寡言的堂堂法医大人,居然会喜欢芭比娃娃这种东西?”王俊凯使了些力,扯了扯娃娃的头发,“啧,手感一点儿也不好。你要喜欢我明天给你买一屋子的。”

 

“你别闹。”易烊千玺手肘向后轻轻撞了一下,他的脸上挂着恬淡的笑意,“我只是看到这些玩偶就在想,如果有一天蜈蚣落网,那么这个孩子该怎么办。你也看到了,蜈蚣对她是真的好,不仅能从这间婴儿房看出来,而且这么大一幢别墅,里面竟没摆任何一张小孩子的照片,这其实是另一种变相的保护。”

 

王俊凯背靠一张桌子四下打量着房间,“交给福利院呗,当然前提是这个孩子真是从福利院抱来的。”他说完后见易烊千玺还在盯着手里的娃娃看,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犹豫半天后试探性地问道,“你不会是想……”

 

“王俊凯,你过来看。”易烊千玺拉开了娃娃的连衣裙,王俊凯凑过去看,娃娃的肚皮处有个夹层,那个夹层里竟然藏着一张婴儿的三寸照。“这应该是那个小孩子的!马上把照片发给小孟,让季广传确认过后再发给天旭他们,有了照片排查起来会事半功倍的!”

 

王俊凯依言将照片传给小孟,然后不忘追问先前那个问题,易烊千玺福至心灵地翻开另外几个玩偶,无一例外在每个有夹层的玩偶身上都翻出了三寸照,并且能看出几张照片分别是在小孩子不同时期拍下的。他将照片装进透明袋里递给王俊凯,然后才想起回答王俊凯:“我怎么想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想,我们家当家做主的人是你啊王先生。”

 

“蜈蚣应该不会带着小孩子去外面的照相馆拍照,再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出相机。”王俊凯被一边工作一边还能分着心思跟他东拉西扯的易烊千玺吸引得移不开眼睛,他听话地仔细在房间内翻找,打开衣柜前他忽然说,“宝贝儿,我们来赌一把。”


“什么?”易烊千玺还蹲在地上看一个矮几的抽屉,淡淡地应了一声。

 

“我知道你找相机的意图,所以我要是先找到了相机,你就亲我一下,你要是先找到了,当家做主的我就答应你一个要求,怎么样,这笔买卖对你来说不亏吧?”

 

易烊千玺扭头看了他一眼,对上他挑着眉笑意盈盈的一张脸,“行。”他边点头边拉开了面前的抽屉,王俊凯也在同一时刻转身打开了衣柜,两秒后,易烊千玺说,“愿赌服输啊王警官。”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白色的拍立得举到王俊凯眼前。

 

王俊凯耸耸肩,“服服服。”话音刚落便被易烊千玺亲在了唇角,王俊凯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易烊千玺将头抵在他肩窝,低沉的声音带着无法忽视的甜蜜笑意,“虽然你输了,但我还是想亲你。哎——谁让我们家先生这么聪明这么会算计呢,老实说吧,早就猜到了相机不在衣柜里吧?”

 

王俊凯只是笑,这人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能力愈发厉害了,他以为刚才蹲在地上的易烊千玺并没有看见他在打赌之前已经悄无声息地拉开衣柜看过一次,而在易烊千玺负责翻找的那个矮几角落里,有一小箱相纸还堆在那里。根据他们所了解的蜈蚣的特征和他布置的这间婴儿房来看,相纸一定会放在离相机最近的地方。即使易烊千玺没有发现王俊凯打开过衣柜,王俊凯也能根据那箱相纸的摆放位置断定相机绝对不会放在衣柜里,总而言之,这是一个王俊凯送上门让易烊千玺稳赢的赌注,至于原因,他和易烊千玺心照不宣。

 

易烊千玺找相机的目的也很简单,综合目前的情况,不难看出那个小孩子已经是蜈蚣生活的重心了,他既然能用拍照的方式记录那个小孩子的一点一滴,那么相机里面一定还有更多的照片,而照片越多,就越容易让警察从中分析并找到线索,蜈蚣身为在逃犯,虽不能时刻带着孩子外出,也不方便时刻拍下照片留念,但凭他这么疼爱这个孩子,他一定会在某个他认为的值得纪念的时刻拍照。在易烊千玺已经找到的那四张照片里,有一张的背景就疑似在游乐园这类的地方,照片右下方显示时间为一个半月前,即二月五号。而一旦让警方摸出了线索,比如拍摄周期规律,或是常用拍摄地点,一方面能确定那个小孩子被蜈蚣抱回来的具体时间,另一方面则能根据那些地点去追踪蜈蚣的踪迹,且照片时间距今越近,蜈蚣的踪迹就有可能被掌握得越详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结束了别墅这里的搜查后,立刻又带着相机赶回刑警队。另一边,赵天旭手里的排查工作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季广传确认了照片后,赵天旭在走访到本市第三家福利院时,经由院方出具的一系列证明里,证实了那个两岁大的孩子的确是蜈蚣于一个半月前的二月五号在福利院领养的,并且让警方欣喜的是,虽然蜈蚣用了假身份,但在那堆白纸黑字的证明文件里,他在家庭住址那一栏,填的竟然是老家的一个地址。根据福利院相关规定,领养人所填的资料必须属实,福利院也会有专人负责核实,也就是说,蜈蚣所填的那个地址,一定是存在,且条件不会太差的常居住所。

 

“这个地址看着有点儿眼熟……”吕思媚托着腮思索了半天,忽然灵光一闪,“这不是边晓楠被家人赶出家门后住的那个很偏僻的地方吗!”

 

赵天旭马上给小孟打了通核实电话,结果证明吕思媚记得没错,这一发现让警方颇为兴奋,在蜈蚣不回市内别墅的这段时间里,他十有八九可能会藏身于老家这个地址。赵天旭将他们掌握的这一至关重要的线索如实汇报给王俊凯,同一时间,易烊千玺将拍立得里存储的照片全部打印了出来,根据时间先后顺序排列好后发现,蜈蚣在领养那个女孩子的当天拍的两张照片都是在游乐园,然后二月二十号和三月五号,距离领养时间分别过去十五天和一个月之后,拍立得里又有两张拍于游乐园的照片,王俊凯顺着照片上的信息搜索了全城的游乐园,发现拍照的那个游乐园恰好位于蜈蚣和边晓楠的老家往北五公里处,而且据资料显示,这个游乐园将于今年五月底拆迁重建。

 

“今天是四月四号,明天,就是蜈蚣领养这个小孩子整两个月的日子。”易烊千玺看着桌上那几张时间线分明的照片,“按照他的习惯,他一定会在四月五号当天带着小孩子去游乐园,我猜想这个游乐园可能有他和边晓楠最美好的回忆,所以他才会对这里有执念,而这份执念,可能刚好就是我们抓捕他的突破口。”

 

王俊凯点头表示赞同他的说法,“我刚接到X城新区警方的消息,据查,那个地下作坊确实存在,但蜈蚣已经有一段时间没露过面了,当地警方在我们的要求下,已经用最快的速度捣毁了那个窝点,并且将这一消息及时地封锁住了,所以我们现在基本没了后顾之忧。”王俊凯的眼神落在那一排照片上,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他老家那边,我让天旭带人马上赶过去,我现在亲自带人去城北的游乐园,这一次我一定让他插翅难逃。”

 

“我跟你一起。”易烊千玺知道这一天下来,王俊凯觉得累,因此想让术后不久的他休息,他晃了晃王俊凯的手腕,有些撒娇道,“要是我实在累得没力气了,你背我回家好不好?这起案子就要到最后关头了,我不想出任何意外。”即使他再相信王俊凯公私分明,即使王俊凯如何跟他保证不会冲动行事,可不让他看着王俊凯,他总归是不放心。

 

王俊凯反握住他的手放在唇边,温存半天才表态,“唉……说什么当家做主的是我,其实就是给我戴高帽,最后还不是都听了你的?到底是谁更聪明更会算计啊……”他咬住易烊千玺的唇瓣呢喃,“不过我甘愿被算计,算计一辈子才好呢。”


TBC

————————

国庆快乐!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十月第一天也希望收到大家满满的爱意呢!



真的哎!看了一下时间 再晚几天更的话 ntl就会变成月更了(太残忍了我拒绝当月更选手我会努力的我真的会努力的我现在就去写第八章

评论(115)
热度(18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