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一.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二.你别来 我无恙

三.孤独终老 纯属自找

四. 好想抱抱你

五.你是不是喜欢我 

六.对不起 我爱你

七.追爱阵线联盟

八.你越是这样 我越怕你

九.祝你早早栽到王俊凯怀里

十.来一个搞一个 来两个搞一双

十一.大礼和“大礼”(上)

十二.大礼和“大礼”(中)

十三.大礼和“大礼”(下)

十四.蜂蜜小面包

十五.遥不可及和近在咫尺


十六.为自己而活


娱乐圈每天都有层出不穷的八卦和新闻,这两者的关系又环环相扣,一般先有八卦流出,流出后无非就两种结果,一种捕风捉影不了了之,一种则会落实成新闻,板上钉钉盖棺定论。而对于看客来说,无论是八卦还是新闻,都能被挑起兴致。这年头,大家仿佛都乐得隔着屏幕各抒已见高谈阔论,殊不知很少有人能意识到,骂再多或是捧再高,归根结底人是陌生人,事是别人的事,跟自己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刘成彦和江原的事情果然如王俊凯所猜,往一个在人意料之中又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开了。舆论很快将当事人覆盖淹没,尽管刘成彦第一时间做出了解释——他和妻子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和江原是两厢情愿,不存在任何见不得人的交易。但线上的指责声和咒骂声仍变着花样的在刷新。

 

刘成彦作为制作人多年,名义上是挂靠在一个颇有几分地位的经纪公司名下的,而鲜少有人知道这些年他几乎已近独立的状态,江原所在的经纪公司虽然规模尚可,然而显然缺少危机公关的应对经验。于是两方公司,一个算是半放手,一个根本应付不过来,即使商量过也没能拿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刘成彦不想让别人焦头烂额,在个人微博上言简意赅地表明了立场,其实他字字真心句句深情,然而很少有看客买下这笔真心深情的账。

 

作为圈内较为知名的经纪人,陆安榭显然也在密切关注着此事,让这位金牌经纪人始料不及的是,她的艺人,圈内人缘口碑地位俱佳的一线大咖,王俊凯先生,在此时提出了一个建议,或者说做了一个不容人驳回的决定。

 

“你说什么?”陆安榭瞪大眼睛向他确认,她必须要摒除脑子里的一切杂念才能迫使自己听懂王俊凯的话,“你要找刘成彦合作?给《演技派》写主题曲?”

 

——你是不是疯了!这句话她到底是忍住了没说。

 

相较她的不理解不赞成不可置信,王俊凯显得又冷静又清醒,他挑了挑眉,再次点了点头,“他是金牌制作人哎,我找他有什么不对吗?”

 

这人明显是在跟她打马虎眼,陆安榭着实被他四两拨千斤的态度气到了,她踩着一双高跟细在办公室“哒哒”地走来走去,“你是不是疯了!”她一忍再忍还是没忍住吼了出来,“我不信你不知道在这个时候找他意味着什么!所有人都唯恐避之不及的话题你往上贴?你图什——”

 

图什么?她吼着吼着就觉得不对了,她眼前的这位大咖,还能图什么。

 

“俊凯,”陆安榭焦躁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她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呼出,试图跟王俊凯讲道理,“我叫你一声祖宗,王祖宗,你清醒点,好吗?表达爱意的方式方法不是只有这一种,我知道,并且支持你对易导的真心,可是现在的情况是——全网都在对刘江二人进行不留情面的挞伐,你这个时候出去站队,你想过后果吗?”她的胸膛剧烈起伏着,顿了几秒,她又接着劝,“大众不会觉得你咖位大,觉得你王俊凯有情有义就站在你这边的,再说你——你这两年的重心都在演戏上,你跟刘成彦的交情也没有那么深吧?OK就算这些都能说得通,那易导那边呢?你想这么做,问过他的意见了吗,他同意吗?”

 

陆安榭自知她说的这些王俊凯心里都跟明镜儿似的,所以最后她只能搬出易烊千玺。她在心里祈祷了千万遍,王俊凯的神一定要能阻止他做傻事。

 

王俊凯亲自泡了一杯咖啡给陆安榭,他双手交叉抵在鼻尖,态度郑重了不少,他坦承:“我还没告诉他,我想等定下来了再跟他说。”他摆摆手示意陆安榭稍安勿躁,“其实安姐你只说对了一半,我之所以想这么做,不仅是为了我的感情我的真心,也不仅是为了给刘成彦站队,我在为我自己筹谋啊。”他笑着敲了敲太阳穴,“我在为我和易烊千玺的以后铺路啊。”

 

短暂的怔愣过后,陆安榭总算彻底明白了王俊凯此举的全部意义。他是想借此事给媒体和粉丝以及所有的看客打一针预防针,把自己那点隐秘的心思一点点放到台面上来,等有朝一日他和易烊千玺走到如今刘江二人的境地,他不至于手足无措,大众不至于瞠目结舌。

 

道理陆安榭都懂,可她还是不赞成王俊凯的想法,利弊分析得再多也抵不住老板一意孤行,陆安榭索性自我放弃,只坚持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商量过再通知她。

 

剧组这两天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在北京取景的戏份,下周整个组就要转场云南。王俊凯本想先说通陆安榭这边,再带着底气去跟易烊千玺说,谁知道陆大经纪人这次这么难搞。虽说王俊凯是有权一人定夺的,但他知道陆安榭的心,所以并没有在经纪人面前强势。陆安榭前脚出了办公室的门,后脚又接到他的电话,王俊凯在电话里笑嘻嘻地叫她:“安姐——我忘问了,上次交给你的事情有什么进展吗?”

 

陆安榭这下更是万分清醒地意识到,王俊凯要和易烊千玺走一辈子的心有多坚定。她轻叹一声,握着手机无奈地回他:“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放心吧。”

 

王俊凯开心地谢了她,挂了电话在屏幕上滑来滑去,直到看到通讯录里罗嘉懿的名字,他忽然心生一计。

 

罗嘉懿前段时间回美国处理事情,昨天刚飞回来,接到王俊凯电话的时候他还在倒时差,迷迷糊糊地听着王俊凯在电话里说了一堆,罗嘉懿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干着嗓子问:“你慢点说,易烊千玺和谁搞在一起了?”

 

罗少爷的耳朵里只听进去了几个人名,因此自以为抓住了重点,结果隔着电话都能听到王俊凯恶狠狠地咬牙声,“你在哪里?我过去找你。”

 

罗嘉懿把地址发给他,又蒙着被子睡了过去,直到门铃声向催命似的响起,他迷瞪着去开门,完全没意识到他浑身上下只穿了一条内裤。

 

“你?”王俊凯轻轻推了他一把,踏进玄关后关上门,罗嘉懿随手一指鞋柜里的拖鞋,“你换那双蓝色的吧,那是易烊千玺的。”

 

他这么一说王俊凯总算是反应过来不对劲了,换了鞋后王俊凯看见沙发上有一条薄毯,立马冲过去卷成一团扔到罗嘉懿身上,他沉声反问罗嘉懿:“你平时和易烊千玺住,都是这么穿的?”

 

罗嘉懿本来还在打瞌睡,闻言像是意识到什么,他掀了毯子看了看自己,本想立马否认的,话都到嘴边了他硬是转了个弯,“是啊,他有时候还不穿呢。你知道嘛我们这种深受西方文化熏陶的年轻人啊,就是这么open。”

 

王俊凯的脸色明显暗了几分,罗嘉懿裹着毯子小心地瞧这人的脸色,看起来像是欲盖弥彰地把话题岔开了,“你找我什么事啊?”

 

尽管脑子里有一根弦在不断提醒自己,易烊千玺和罗嘉懿关系好,易烊千玺不可能和罗嘉懿乱来,但私心里却是有把火越烧越旺——他对易烊千玺是有占有欲的,他不想让任何人,包括罗嘉懿看到不着寸缕的易烊千玺。光是想想那个画面,他就觉得自己要炸开了。

 

罗嘉懿见他脸色实在难看得要命,也不知道这人脑内到哪个星空去了,罗少爷刚要磕磕巴巴地开口解释一下,王俊凯直截了当地说:“由你出面请刘成彦操刀为《演技派》写主题曲。”

 

“哈?”罗嘉懿懵了,反应了好半天才问,“不是,你总得告诉我缘由吧。”

 

王俊凯耐着性子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说了一遍,罗嘉懿这才明白了几分,他对王俊凯所托之事倒是没有什么异议,他挂着《演技派》这部电影的制作人头衔,这事交给他办也的确合适,不过他问了跟陆安榭一样的问题:“千玺知道这事吗?”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其实之前就电影主题曲的事情倒是听易烊千玺提过,但他当时并没有表态要找谁制作,王俊凯当时还猜想着易烊千玺会不会自己操刀,毕竟那人当年也是出过音乐专辑的。说白了电影主题曲的事情不归他操心,然而抛去私心,他是想替易烊千玺分担一些事的。当时易烊千玺提起主题曲的时候,他便将刘成彦列入了备选对象,只不过这次事发突然,王俊凯想借机做的事表的态导致他在没提前告知易烊千玺的情况下就一心想着把这事敲定,现下被陆安榭和罗嘉懿反复提醒,他不得不正视自己当时满满当当的信心。

 

“看来是不知道了。”罗嘉懿了然道,他忽然很想知道王俊凯能为易烊千玺做到什么地步,于是他问王俊凯,“哎凯哥,如果有一天你和易烊千玺被曝光了,你有能力护他周全吗?你又要怎么护他周全?”

 

王俊凯想也不想地说:“能。”但对于后一个问题,他没有选择坦白,“我只能告诉你,事实上——我已经在为护他周全做准备了。”

 

罗嘉懿惊讶地张大了嘴巴,王俊凯点到为止不肯多说。“我晚上要回剧组,刚好借机跟易烊千玺说电影主题曲的事情,如果他不同意,你就当我今天没来这一趟吧。”王俊凯起身打算离开,他理了理西装,又回头看了一眼罗嘉懿,意有所指地补充,“下次给人开门前最好先穿上衣服,我要是记者你今天就该上头条了。”

 

“喂——”罗嘉懿拖长了嗓子喊他,解释的话被关门声隔断,罗嘉懿不以为意地挠了挠头发,还是决定给易烊千玺发条友情微信。

 

——王影帝看见我只穿内裤的样子啦,我好像还说错了话,千玺哥哥你要多担待哦。

 

易烊千玺正在剧组忙前忙后,根本没顾得上看手机。等到晚上王俊凯都从市区回剧组了,他都不知道站在他面前一本正经地跟他说着正事的男人心里已经快要被嫉妒之火烧焦了。

 

关于王俊凯的想法,易烊千玺思考了很长时间。他自从和王俊凯分过一次手,性子较以前也有了些变化,现在的他很少在意外人,别人说什么做什么都是自由,因此前几天刚得知刘成彦和江原的事时,他脑子里想的基本都是他和王俊凯,要不是王俊凯把利害关系一五一十地给他分析了一通,他是断然不会想到这个时候和刘成彦合作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陆安榭没有看出来的端倪被他看了个透彻,王俊凯想拉一把刘成彦是真,想借此事给易烊千玺和他的以后做铺垫也是真。

 

“实话说我是不太在意别人骂我还是捧我,”易烊千玺端着一杯黑咖,手指摩挲着杯沿,“刘成彦的实力有目共睹,我也讨厌很多人因为跟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去插手别人的感情和私生活。”他抿了口咖啡,眼睛眨了几下后直视着王俊凯,“你要是想好了就去谈吧,不过我有一个要求——”得到王俊凯的点头示意后,他接着说,“我不希望他因为情绪影响工作。嗯,我作为一个导演吧,对各方面要求还是挺严的,丑话说在前头,如果他做出来的成品不能让我满意,我是有权退货的。”

 

王俊凯“噗嗤”一下笑了,心里那点不痛快也慢慢飘走了,他真诚地点点头,“那是自然。不过有个事得跟你说清楚,不是我去谈,是罗嘉懿去谈,在安姐和罗少爷的提醒下,我也觉得由电影制作人出面比我合适,到时候我负责让工作室宣传。”

 

易烊千玺现在对王俊凯和罗嘉懿的相熟程度已经不像当初那么惊讶和吃味了,这俩人在一起简直就是一对业余的相声演员,一个捧一个逗。罗嘉懿那跳脱的性格自然不用说,让易烊千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王俊凯明明在他面前是个成熟稳妥进退有度风度翩翩的男人,怎么一碰上罗嘉懿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为此王俊凯在之后的某一天倒也跟他做了解释——你需要另一半稳重有担当,在你面前的我当然就要努力往那个方向靠拢,而罗嘉懿又不需要我这样,作为朋友我只要能跟他说说笑笑嘻嘻哈哈就够了。易烊千玺嘲笑他明明就是善变又精分,当下就被他压在沙发上被迫玩了一出角色扮演,一向寡言的易导在那个时候被折磨得不吝惜用各种脏话骂那个在他身上点火的人,结果他越骂对方越兴奋,贴在他耳边一字一句道:“你不是说我精分吗?那我就精分一个给我们大导演看看。”至于易导最后到底服没服气,那就是后话了。

 

得到易导的首肯,由罗嘉懿出面联系了刘成彦一方,后者又惊又喜,再三保证一定会写好曲子。隔天下午,《演技派》官博、王俊凯工作室以及王俊凯个人都转发了刘成彦的微博,就在大众困惑不解王影帝为什么要往火坑里跳时,杜一帆和其余演员也出面了,网络上一时间沸反盈天,有说一切都只是为了艺术的,有说这个剧组是集体被下蛊了吗等等,言论虽没有当时“讨伐”刘江二人时那么难听,但总归是不太乐观的。王俊凯翻了翻微博,让他意外的是自家的唯粉这次竟没有什么过激的言论,看起来都在致力于转发宣传。王影帝这边正感慨原来不仅是他长大了,粉丝也跟着他一起成长了,却没想到不过时隔数日,他的感慨就变成了打脸。

 

那天是《演技派》剧组转场云南的日子,易烊千玺和一众主创要从首都机场飞往迪庆,他们要在香格里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拍摄。一大早,机场里里外外包括停车场,被各家粉丝围得水泄不通,艺人都有公司派的保镖和助理随行,加之事先联系了机场的安保,确认了所有人都能走VIP通道后,易烊千玺才稍微放心了些——这两天他的心一直处于一种莫名的焦躁中,七上八下胡乱跳了好几天都不得安稳。

 

几人分别乘坐不同的几辆车去往机场,路上王俊凯还在剧组的微信群里开玩笑说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大家连结束北京的工作都是前后脚,这才得以凑到一块一起飞。杜一帆和罗嘉懿特别捧他的场,几人东拉西扯地聊了会儿,王俊凯便去私聊易烊千玺了,只不过一直等到了机场,易烊千玺都没回音。

 

几辆车依次停在地下停车场,王俊凯是最先下车的,硬是磨蹭到等易烊千玺下车才往电梯间走,不等他问易烊千玺为什么不回消息,一看那人揉眼睛便了然了,他走在易烊千玺身边,侧着头小声问他:“昨晚没睡好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实际上不仅是昨晚,他已经连着三四晚都睡得不太好了。罗嘉懿前些天便先飞到云南了,他一个人更是懒得回市区的屋子,白天在剧组忙一整天,回酒店后总觉得很累但就是睡不着。这段时间王俊凯也不知道在忙什么,总是在拍摄结束后就匆匆离开了。有一天开工前易烊千玺闻到他身上有很重的烟酒味,眉头刚皱起来就被王俊凯双手合十讨了个饶,“特殊情况特殊情况,昨晚跟人谈事通宵了,不过我保证不影响今天的拍摄!”易烊千玺当时没说话,想要骂他几句却找不到缘由,毕竟开拍的时候王俊凯的状态真的没有一点问题。

 

“回神了。”王俊凯伸手在易烊千玺眼前晃,两人被保镖和助理围在中间,周围越来越嘈杂,王俊凯不得不稍微提高了一些音量,“看着路,困的话一会儿上飞机再睡。”

 

易烊千玺又点了点头,王俊凯看着他这副样子就心生欢喜,有点迷糊的易烊千玺简直乖巧到了一定程度——引人犯罪的程度。要不是周围人多,王俊凯一定会克制不住捏他的脸,哪怕被他瞪几眼或是骂几句。现在他们两人的关系处在升温状态,王俊凯老老实实地充当着追人求爱的角色,该做的事情该表的情一样不落,不该动的心思也从不表现在明面上,尽管很多时候他都很想要易烊千玺,被易烊千玺盯着的时候,易烊千玺给演员讲戏的时候,甚至易烊千玺坐在他旁边安安静静地吃饭的时候他,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意志力才能维持得住面上的风平浪静。自从上次在车里被易烊千玺抱过,直到现在他再也没有要求过或是主动和易烊千玺有肢体接触。不是不想,是不敢,他怕刹不住车。

 

杜一帆和顾西慈先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了电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跟在后面,电梯两边有安保挡着门,王俊凯刚迈进电梯门,人群中忽然传来一声尖叫:“易烊千玺你去死吧!”在所有人,包括易烊千玺本人都惊愕的那一秒,已经进了电梯的王俊凯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冲了出去将易烊千玺往身后一甩,明晃晃的刀尖在他抬起的手臂上划过,从腕骨到手背立马多了一道血红的口子。

 

“嘶——”王俊凯忍不住抽气,现场已经一团乱了,安保拼尽全力围着艺人,回过神来的易烊千玺成了最冷静的那一个,他让人先送杜一帆和顾西慈上去,又吩咐了王俊凯的助理带王俊凯在安保的陪同下去急救站,王俊凯的伤口用一只手捂不住,还想说什么就被易烊千玺冷着脸吼了一声,“走!”

 

两个安保依照易烊千玺的吩咐把行凶者带到了一间空屋,那个姑娘看着年纪不大,进了屋之后浑身就颤个不停,她死命咬着嘴唇怒视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忽然就觉得疲惫,又疲惫又好笑,“你是王俊凯的粉丝吧?”

 

姑娘没说话,易烊千玺撑着太阳穴斜眼看了她一会儿,抬手示意安保,“报警吧。”

 

安保迅速拨了报警电话,这时候姑娘忍了很久的眼泪终于轰然砸下,她的嗓音已经抖得不成样子了,“我……我以前是你和小凯哥哥的粉丝……可是你辜负了他!我讨厌你!”

 

易烊千玺只用几秒钟的时间就理清了原委:这个姑娘以前是他和王俊凯的CP粉,当时他俩还在一起的时候,便有不少八卦天天围着两人转,但一来当时两人藏得还算好,媒体粉丝手里并没有什么真凭实据;二来他们本人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总是回答得模棱两可,久而久之多数人都以为这两人是为了捆绑炒作,想要深挖的兴趣便日渐消退。易烊千玺以为这么些年过去了,当时的看客早已散到天涯海角了,没想到还是有人活在自己的剧本里。

 

“姑娘,为自己而活吧。”易烊千玺想说的有很多,但最终也只是叹息着说了这么一句。

 

王俊凯手上的伤没有伤到筋骨,过长的血口子被纱布从手腕上两寸起绕着手掌缠了一圈,易烊千玺跟他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秒都没从纱布上移开,王俊凯见他的眼神有些不对,便将右手背到身后,他笑得轻松,“看着吓人其实没事。哎刚刚安姐给我打电话了,公关应该已经发通稿了,那个姑娘——”

 

“王俊凯,”易烊千玺沉着声音打断他的话,他脸上的神情很平静,眼睛里却闪过一丝挣扎,许久,他卸下了全身的劲,将所有汹涌的情绪都压进眼睛里,“接下来我要说的,你听清楚了。”

 

“我现在的情绪还算稳定,脑袋也很清醒,刚才那个姑娘一字一句的控诉让我想了很多。”察觉到王俊凯想要开口,易烊千玺竖起食指“嘘”了一声,“想你自我回国以来的努力,想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重新跟你在一起,想如果今天受伤的是我你会怎么办,想如果刚才刀扎在要命的地方怎么办,想人生为什么总是有这么多意外,想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

 

“想来想去,我跟那个姑娘说,为自己而活,那一瞬间我就像是解脱了。很奇怪的一种感受,那个不到二十岁的小姑娘能为了盲目的喜欢做出伤害别人的事,而今年已经二十九岁的我,却从三年前,就在喜欢和爱面前,止步不前。为什么呢?凭什么呢?”

 

手上刚被包扎好的伤口又隐隐泛疼了,这种疼痛顺着手臂蔓延到了心尖,然而这次疼痛却跟以往的任何一次都不一样,更像是,被巨大的喜悦和激动淹没,回不过神的疼,不可置信的疼。

 

在王俊凯听到那句恶毒的咒骂的同时,他的身体快于理智,快于任何人,他的本能让他意识到易烊千玺有危险,同样也是本能,让他以那样快的速度扑出去将易烊千玺推到一边。医生给他处理伤口的时候他才猛地松了一口气——幸好伤口不深,幸好没伤到易烊千玺。

 

也是到这个时候他才惊觉,他对易烊千玺的保护和爱,已经变成了本能。

 

罗嘉懿问他能为易烊千玺做到什么地步,其实在先前那段易烊千玺尚未给他回应的日子里,他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这下他有了答案,他彻底不怕了。反正无论如何,他总不可能把本能丢了。

 

机场的医疗站实在不是谈情说爱的地方,他有些懊恼在他即将要和易烊千玺复合之际偏偏待在了这样一个地方,好在这会儿这个小休息室里只有他和易烊千玺两人,他用左手将易烊千玺拉到身前,抢在易烊千玺开口之前,他说:“千玺,我希望你接下来做出的决定不是由于冲动导致的,你明白我意思吗?”

 

易烊千玺静默片刻,反握住那只手,“我认了。”

 

——不想越活越回去,所以认了;不想逃不想躲不想犹豫不想困在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中,所以认了;归根结底因为还有情还有爱,不能无动于衷,不想再浪费光阴,所以认了,彻底认了。

 

情到深处,竟连一个拥抱或是亲吻都怕惊了眼下的美满,光是用眼睛看着那个人,描绘那个人,细细品味那个人,就足够了。

 

助理将原本的航班改晚了一班,却也到了广播通知登机的时候。头等舱很安静,易烊千玺在将睡未睡听到有人在他耳边说——手上有疤,心上有你,疤会消褪,而你永久。

 

易烊千玺侧过身面向那人,闭着眼睛笑了。

 

再晚的航班总会起飞,再迟的爱情总会到来。你要等。


TBC


————————

按照这个进度 《演技派》最多再有十章就能完结了

按照这个速度 预计五月差不多能交出完整版了

其实我自己都有点惊讶 这完全超出了我预估的时间

想了想还是觉得好像主线定为感情的文都比较好写(?)

哎 在一个时间紧张氛围环境都没有那么完美的情况下 我的影帝终于得偿所愿了

有点感动 有点不知所措

我想这可能就是爱情吧 总在不经意间 在尚未有任何准备时 就悄然而至 让你猝不及防 却又满心欢喜

希望接下来的章节我能写得更顺 也希望大家继续喜欢《演技派》

请为我们影帝站街吧 多看看他吧 不要再看别人了(比如队长)

下次见咯

————————

自从不虐了以来 评论就 越来越不如以前(?)

欠虐吗各位??


评论(143)
热度(25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