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一.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二.你别来 我无恙

三.孤独终老 纯属自找

四. 好想抱抱你

五.你是不是喜欢我 

六.对不起 我爱你

七.追爱阵线联盟

八.你越是这样 我越怕你

九.祝你早早栽到王俊凯怀里

十.来一个搞一个 来两个搞一双

十一.大礼和“大礼”(上)

十二.大礼和“大礼”(中)


十三.大礼和“大礼”(下)


先哭的人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撑着干涩的眼眶看他,有些不合时宜地想,王俊凯当时是怎么拿到影帝奖杯的?好像也是在电影快结束时一个人站在马路中央,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安静沉默地掉了眼泪,那个镜头还被评为“最美哭戏之一”。而现在,他心里怅然感叹,王俊凯这副模样要是放在镜头下,必定会被评为“最美哭戏”,没有之一——他的眼泪的确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都带了易烊千玺能看得懂的情绪和感情,这一颗是后悔,那一颗是对不起,还有很多很多是我爱你。

 

“我以前,压着很多话不说,有时候是不想说,有时候是不能说,”易烊千玺有些用力地咬了一下嘴唇,缓缓道来,“然后压着压着就变成了即使想说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我一个人待着的那些时间里,我也在想我的问题。对于情侣而言,我没能做到有一说一,没能做到有问题及时沟通,我还总指责你不坦诚,其实同样的毛病我也有。”

 

王俊凯的眼泪还没止住。他摇了摇头,带着哭腔的声音听起来又沙哑又要命,“我们都在年少时自以为是过。你走之后我茫然失措了很久,那段时间我没办法工作,我甚至都没办法集中精力,我每天过的都很恍惚,恍惚间满脑子都在想,明明之前还是好好的啊,明明你说了让我等你啊,明明我……明明我真的很喜欢你的啊,怎么就在忽然之间失去你了呢。”

 

那时候王俊凯并不知道莫正琳的事情,更不知道站在他面前泼了他一杯酒的易烊千玺彼时全靠一口气吊着才能直直地站在那里,他不知道易烊千玺积压了多少委屈,承受了多大压力。喝了酒的他用一双醉眼看易烊千玺,他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却没来由的心慌。

 

后来他得知莫正琳在那一晚出了车祸,也得知易烊千玺为什么会突然爆发,他出了莫正琳的病房,走到无人的安全通道处将头重重地磕在墙上,一下接一下地磕,各种情绪不留情面地撕扯着他的心脏,可他始终没有掉一滴眼泪。

 

二十四五岁时,他觉得爱情就该是只有欢笑没有忧愁的样子,直到那会儿他才顿悟,他之所以觉得无忧无愁,是因为有人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替他承担着忧愁。他猛地抬手抽了自己一巴掌,喃喃自语:“疼不疼?疼不疼啊易烊千玺,你到底是抱着怎么强大的意志力,才能在和我分手后站在你妈妈面前受了她一记耳光……”

 

——我也很疼,可我活该。

 

你说我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知道,你说得对。我不懂你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吞下那些委屈和痛楚,不懂你为什么不骂我不打我不和我说清楚,不懂你怎么就把一颗鲜活温热的真心交给我而最后却被我划得鲜血淋漓。可我要怎么让你知道,我的轻佻和浪荡不是给你的,口无遮拦口不择言也不是给你的,那些让你心碎绝望的话,也不是说给你听的。那天我的确喝了酒,酒精上脑也的确损了神志,可我没醉到神志不清。我那对强势了一辈子的爸妈见缝插针给我介绍女孩子,我察觉到他们或许是发现了我和你纠缠不清,我怕在我还没有能力护你周全的时候他们找你麻烦,于是我借着酒意胡言乱语,有对你的抱怨和不满,但更多的是有意为之。那个饭桌上有他们熟悉的朋友,我是如何表现得毫不在意轻浮无谓的全部都会传到我爸妈耳朵里,我迷糊间天真单纯地想,只要我爸妈认为我不把你当一回事,那他们就不会费心对付你,这样一来我就能继续和你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我长成一个有资本可以和反对阻挠我们的人抗衡的,真正的男人。可我们之间好像总会出现一重接一重的波折,就像你以前从不对我提及你有多累多苦,我也没来得及向你解释你听到的那些其实都是事出有因。

 

“可我还没长到那一天,你就走了。”王俊凯的嗓子已经快要发不出声音来了,他强忍着钝痛艰涩地动着声带,“千玺,我以前从不去想爱情最好的应该是什么样子,为了这个最好的样子我又该变成什么样子,而这几年我想明白了,想明白了后发现我可能也长成了比以前更好的样子。你爱过我,也对我死过心,我爱过你,并且以后还会更爱你。所以你——”他肿着双眼瘪着嘴巴求易烊千玺,“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至少你能不能……不要怕我……”

 

“易烊千玺,我求你了。 ”

 

王俊凯直直地跪下了。

 

当初易烊千玺在朝夕间将自己连根拔起远赴国外,而他却用了整整三年将自己连根拔起重新造就了一个新的王俊凯。这三年他不断回想过往里他做的每一个不到位的地方,每想起一幕就是在往自己心上划一刀,唯有疼痛才能让他警醒告诫自己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他该怎么做。他像是一个独幕演员,一个人策划了一出独角戏,这一演,就是三年。

 

陆安榭曾经在他最萎靡的时候告诉他,爱分很多种,相知相守是爱,白头偕老是爱,求而不得也是爱。他当时是怎么说的?他惨白着一张脸,拖着一副精神不振的身体,小声却坚决地说:“可我偏偏不想求而不得。我不想,也不能。”

 

易烊千玺终于嘴唇一颤,哭了。

 

起初是无声地哭,然后便发出了很小的声响,像在隐忍克制着什么,紧接着,他忽然紧紧地闭起眼睛放声大哭,他从嗓子眼发出的巨大哭声震得王俊凯的耳和心嗡嗡作响,王俊凯再一次朝他伸手,伸出手的瞬间,猛然意识到为什么先前易烊千玺要一直忍着不哭。

 

因为他不能哭,哭了也无济于事,哭了也没有人懂,哭了也得不到想要的安慰,就像王俊凯当年在医院,即使他抽了自己一耳光后心疼得仿佛下一秒就能死过去,可他始终都没有哭。

 

“我那么爱你!我原来是那么爱你啊!”易烊千玺哭着嘶吼,他许多年没这么外露过情绪了,外人都道他云淡风轻宠辱不惊,都夸他赞他境界高,他被很多人当榜样一样追逐效仿,没有人知道他并不想这样,他也想高兴了就笑难过了就哭,累了可以休息难过了会被人哄,可他心知肚明除了他曾经拼尽身心中意过的那道白月光,再也没有人能逗笑他安慰他哄他开心给他肩膀。尽管那道白月光已经黯然失色了很久。

 

这么多年他像是终于找到了水源的行走者,也像沉默已久的人终于找到了发泄口,他朝同样满脸是泪的王俊凯吼:“我看着二十来岁的你意气风发,你知不知道我比任何人都要为你感到骄傲?一起出席活动的时候我把你推到身前,你真当那是我不善于应付媒体记者?你出差的时候我总是说想让你带我走,你以为那都是我随口向你撒娇过去了就没事了?王俊凯,在你之前我没爱过谁,可我易烊千玺,曾经一爱上你,就把全部都给了你!你哄我开心一次,我能像个傻瓜一样乐上好些天;你惹我伤心一次,我劝说自己你不是有意的,你是从小被宠着长大的小少爷,你生性就是这样单纯直白;我给你找借口,同时也反思我自己的问题,我苦心守着一杆天平不让它失衡。可是王俊凯,无论我如何爱你,归根结底我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我也会有缺安全感的时候,也会有撑不下去的时候,我本以为你会在我撑不下去的时候托住我——我——我以为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最后一句话他几乎是一字一字说出来的,而他的话音刚落,就看到王俊凯身形不稳,剧烈地晃了一下。

 

他哭红了眼,委屈难过的一张脸一笔一划往王俊凯心上刻,王俊凯拼命调整呼吸,他又想任易烊千玺发泄又不舍看他这样,他固执地跪在地上保持着双手张开的姿势,“对不起,对不起千玺,是我错了,我自大狂傲,不可一世,我天真单纯,自以为是,我害你伤心难过,害你不得安宁。可是千玺,给我时间好不好,时间会证明,是我离不开你。”

 

昔日他们窝在一起看电影,偶尔交换一个甜蜜的吻,那是爱情的样子;易烊千玺结束工作从外归来,王俊凯藏在门后吓他一跳又从身后一把抱起他,那是爱情的样子;他们也吵架,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着吵着就突然笑出声,那是爱情的样子;他们也吃彼此的醋,诸如你今天拍照和某某挨得太紧了,这个月你频繁地夸了某某某等,酸着酸着就会吻到一起,再收获几句腻歪的情话,那是爱情的样子;而如今,他们将过往摊开了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纷纷流着泪声嘶力竭,这,也是爱情的样子。

 

他们离得最远的时候,中间隔了十万八千里,想要拥抱彼此最终也只能抱抱自己,现在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到不足一米,可谁也没有往前一步,一个煎熬挣扎,一个不愿强迫。

 

“我在国外学如何当导演的这几年,所有人都说我天赋极高,挑的本子拍的东西总是能夺人眼球。我每受到一次奖励,心里就会恨你一分,恨意驱使我一定要站到很高的地方,警示我绝对不能再跌下来,我……我在感情里已经一败涂地了,我不能在事业上也让人瞧不起。”易烊千玺的哭声渐小,但眼泪仍然决堤,“我努力学着当一个好导演,然后有朝一日再站回你面前,我可以骄傲冷漠地在你和一群演员之间挑来挑去,或者等我拿到很高的荣誉时你会上门来求我,可是王俊凯……”他的视线对上王俊凯的眼,再一次将自己的心剖给王俊凯看,“我看你拿了人生中第一座影帝奖杯,听你在台上说了很多要感谢的人,最后一句是‘还要谢谢一个存在在我生命里最与众不同的人,想跟他说很多,最想说的是,我会等你’,我在电视机前难过的缺氧。”他慢慢往前挪,一寸寸,一点点,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我曾经在年少时,幻想过我当导演,你是我的男主角,我拍一部惊天动地的大戏,从而把你送上领奖台。我没想到,你先拿到了奖杯——这是我下定决定回来的理由。我要竭尽所能再送给你一座奖杯,算是完成我年少时的心愿。从此要么两不相干,要么形同陌路,都随你。”

 

——我只是,想再自己彻底心死之前,再接近你一次。

 

王俊凯再也忍不住了,他跪在地上身子前倾,扑上去抱紧易烊千玺,“不要两不相干不要形同陌路,不要不要这些都不要!我还欠你那么多,你怎么能跟我两不相干!我还没有把我的余生送给你,你怎么甘心跟我形同陌路!千玺——”他趴在易烊千玺肩上大哭,“听我说千玺,你说随我,那你就在这里看着我,看着我是怎么成为你心目中的理想型,直到你觉得可以了满意了,你再将自己交给我,好不好?”

 

“我爱你啊,我恨不得在我心脏上纹满你的名字。”王俊凯收紧了抱着易烊千玺的双手,“易烊千玺,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别再推开我了。”

 

——你讨厌我遇事不跟你商量,我改,从今以后大事小情我第一个就会想到你;你在我身上找不到安全感,我改,你给我一次回应我还你百倍安心;以前没有好好爱你,或许是因为没到年纪,如今我已到而立之年,所有的成就都不及你,我最想要的不过一个你,只有你。

 

时隔一千个日夜的拥抱,没有想象中让人抗拒,虽心酸,但踏实。

 

时间总会将缘分未尽的人推回彼此身边。

 

所有心存爱意的人,都应感激时间,它催人成长让人坚强,最重要的,它教会那些人,何为爱,如何爱。


TBC


————————

给我五分钟时间 让我缓一缓

我他妈 终于把 这一趴 写完了

至此 三章结束了前因后果 接下去就是漫长的修复期

上一章的评论我每一条都有认真看 但我反而没认真看一遍全文

我是刚才写完这一章后 才完整地看完了十一到十三

老实说这一趴 太损身心了 ε=(´ο`*)))唉

说到评论!我真是又惊又喜吧!上一章的评论不仅在数量上完胜之前的每一章,还在质量上让我欣喜若狂!

希望大家闲来无事可以翻一翻 有很多分析的特别到位当然也特别扎心的 我们434圈真是人才辈出啊!

二月算最努力的一个月了吧 所以接下来可能会有一段时间都看不到演技派了 让我安心把剩余不多的年过完吧

希望我笔下的演技派能牵扯各位的情感 让各位仿佛在平行时空里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电影 如果能有此感受 那是我的荣幸

下次见


————————

给大家分享一下 单曲循环《体面》看这一章 很 好 哭🤫

评论(308)
热度(29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