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一.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二.你别来 我无恙

三.孤独终老 纯属自找

四. 好想抱抱你

五.你是不是喜欢我 

六.对不起 我爱你

七.追爱阵线联盟

八.你越是这样 我越怕你

九.祝你早早栽到王俊凯怀里


十.来一个搞一个 来两个搞一双


“卡!”

 

易烊千玺坐在监视器后面喊了一声,昨天晚上酒喝得有点多,导致今天嗓音有些沙哑。助理给他递了一杯热水,易烊千玺喝了一口立马皱了眉头,助理看着易导神色有些不对,连忙问道:“怎么了易导?”

 

易烊千玺把保温杯递回去,摆摆手,“重新给我倒一杯吧,白水就好,不要加蜂蜜。”

 

助理急忙抱着杯子去换水了,易烊千玺又凑到监视器面前翻看刚才那一段的拍摄。有人从身后给他递了一个杯子,易烊千玺以为是助理,拧开杯子边喝边道谢,结果“谢”字刚出口,就意识到不对了。

 

杯子不是刚才那个杯子,杯子里的水也不是白水,而是番茄汁。

 

易烊千玺转过头,就见刚才还在他面前不远处和杜一帆讨论戏份的王俊凯不知何时站到了他背后。易烊千玺想不通这人怎么知道他昨晚喝酒了,握着一杯番茄汁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王俊凯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率先开口坦白:“你昨晚喝多了吧……那个……你给我打电话了……”

 

“……”易烊千玺懊恼地咬了咬舌尖,面上仍旧波澜不惊,“是吗?我没印象了。”

 

王俊凯闻言并不生气,从旁边拉了个小椅子在他身边坐下,他指指监视器,看着像虚心求教的样子,“刚才那一段怎么样?”

 

监视器的画面还停在刚开始拍摄的时候,杜一帆扮演的卧底赵以政跟着一帮黑道的人在酒吧寻欢作乐,手下人起哄让赵以政和黑道太子爷成郁泰拼酒。易烊千玺转过脸看了一眼监视器上王俊凯饰演的那个又帅又痞的太子爷,画面中那个人右手手肘撑着吧台,拎着一瓶酒正往嘴里送,他挑眉斜眼看着赵以政,眼神里明晃晃地写着倨傲和挑衅,但这种倨傲和挑衅却不是由于看赵以政不顺眼,而是纯粹作为好哥们好兄弟的小小争斗。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王俊凯用一个眼神就将成郁泰这个角色演活了,成郁泰是恶人不假,但王俊凯前期就在一点一滴给这个角色赋予了不显山不露水的善良和真诚,既不让人感觉虚假做作,后期真相大白直至结尾又能让人无法轻易讨厌和忘记,他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和把握超出了易烊千玺的预期。

 

“很好。”易烊千玺实事求是地回答,不料王俊凯却撇撇嘴不太满意,“易导真是惜字如金啊,我揣摩剧本用了整整半个月,这半个月里我每天还要抽出时间专门研究成郁泰这个角色。”他忽然靠近易烊千玺,压低了声音神秘兮兮地在他耳边说,“不瞒你说,我还去了两三次北京城内几家红灯区,就是为了踅摸一下道上人士都是怎么醉生梦死的。”

 

易烊千玺不自在地动了动脖子,一手虚握成拳抵在鼻尖,“所以你现在是在向我邀功吗?”

 

“对啊。”王俊凯大大方方地承认,他不给易烊千玺反驳呵斥的机会,接着说,“一般导演为了激励奖励演员表现得好都会请他们吃饭喝酒唱歌什么的,想必易导也深谙此道。”他狡黠地眨了眨眼,“不过这一套对我来说太俗了,所以我自己腆着脸主动向易导讨个赏,好激励我接下来为易导的戏兢兢业业鞠躬尽瘁。”

 

“你——”易烊千玺招架不住他这一套一套的说辞,刚想拒绝就被王俊凯按住了肩膀,王俊凯看着杜一帆拿着剧本朝他们这边走来,快速说道,“我没记错的话下周末剧组休息一天,还请易导把那天空出来。”

 

这边话音刚落,杜一帆就走到了两人面前,他笑着问:“导演和王影帝在讨论什么呢?要是易导单独给王影帝开小灶我可不答应啊。”

 

“我是过来问易导我们俩刚才那一段演得怎么样。”王俊凯从小椅子上站起来,“一帆哥你坐。”

 

“不了,我就说两句话,刚好你也在,我对这一段有点不同的想法。”杜一帆翻开剧本指着某一处说,“这里,是不是可以让赵以政和成郁泰一起去卫生间,我觉得只有从一开始就循序渐进地塑造出这两人同进同出的形象,才能为结尾成郁泰替赵以政挡那一枪做好足够的铺垫。《演技派》本身的本子的确很夺人眼球,所以我们更要尽可能地多抠细节,这样丝丝入扣的话,观众看完电影一定会回味无穷。”

 

易烊千玺沉思了一会儿,然后郑重地点点头,尽管他片刻之前承认了王俊凯细致无声的铺垫,这一刻他同时也为杜一帆提出的细节问题感到欣喜和满意。他朝杜一帆竖起拇指,真挚地夸赞对方,“一帆哥不愧是圈内举足轻重的人物,我真的很佩服您。”他的脸上浮现出淡淡笑意,“我这部作品,能请到您真的是我的荣幸。”

 

“千万别这么说。”杜一帆随和地拍拍他的肩膀,“好的作品是需要很多因素互相成就的,我不过就是比你们多吃几年这个行业的饭而已。”他又朝王俊凯努努嘴,“我当年在俊凯这个年龄可做不出他如今这样的成绩。”

 

王俊凯乐呵呵地向他拱手,三人有说有笑聊了一会儿,杜一帆被顾西慈叫到另一边去讲戏,接下来要拍的是他们两人的一段对戏。王俊凯见周围没有其他人,弯了腰附在易烊千玺耳边说:“我,又高兴又有点吃醋。”

 

易烊千玺一头雾水,不过他并不打算理会,他手里还握着一杯番茄汁,为了保持沉默,他抬起杯子将番茄汁一口气喝了个精光,王俊凯忽然又笑了,自顾自地解释:“高兴你为我找了一帆哥这么一个好的对手,不过你夸他夸的,我真的有点吃醋。”

 

易烊千玺将杯子放到一边,背对着他低声说:“真那么闲就劳烦您把杯子洗了吧。”他抬脚朝群演聚集的地方走,颇有架势地喊,“大家注意一下,接下来那段戏需要大家更加集中注意力,但不要刻意去找镜头……”

 

王俊凯拿起杯子,杯身上还残留着易烊千玺手心的温度,他用指腹抹了抹杯口,神色温柔至极。

 

临近年底,圈内各路人士都要抽出部分时间和精力参加形形色色的商业活动,像王俊凯和杜一帆这种咖位的虽不至于每个商业邀约都要出席,但有几个活动也是避无可避的。为了协调时间,王俊凯不得不跑去向易烊千玺请假,易烊千玺多嘴问了一句是什么活动,没想到这段时间一直干脆直白的王俊凯这次却犹豫了几秒钟才吞吞吐吐地说:“一个品牌手表周年庆站台。”

 

易烊千玺起初没上心,点点头准了他的假,等王俊凯去参加活动的那天他才猛然反应过来,那个品牌手表曾经是他和王俊凯一起代言的,难怪王俊凯那天说起来的时候一副纠结的样子。易烊千玺捏了捏眉心,不由自主回想起当年品牌方为了让他们两个接下这个代言,多次亲自上门,又是请客吃饭又是给他们介绍资源,最后甚至承诺如果他们同意接代言,设计师会为他们两个出一款双子星对表。易烊千玺那时候不明白为什么非得让他们一起接,王俊凯就点点他的鼻子骂他傻子,他说这个品牌一直走的都是高奢路线,也因此消费人群都是小众有钱人,如今品牌想要改革创新,不找一个好的台阶势必会弄巧成拙。品牌方之所以看中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来这两人的气质跟品牌比较搭调,二来他们自带流量和话题,两人合作代言,顺势再炒一把双子星,热度和带货能力可想而知。易烊千玺当时被他这一通说得连连惊叹,他本以为品牌方这段时间对他们也算是掏心掏肺了,现在王俊凯告诉他人家这叫不打无准备的仗,不做赔本的买卖。他窝在王俊凯怀里感叹生意人精明,王俊凯从身后抱着他晃来晃去说现如今单纯的人不多了,他面前姓易的就算一个。他亲易烊千玺的后颈,甜腻地呢喃着要好好珍惜他的宝贝,否则有一天被骗了可能他的宝贝还念着对方的好。

 

现在再想起当初那些事,易烊千玺生出了很多在热恋那时被忽略的情绪。热恋时那个会给他耐心地分析事情的王俊凯在后来却只会和他冷战吵架,说着要好好珍惜他的王俊凯和他分开了三年,而他也不再单纯天真,他学会了自己尝试水深水浅,学会在圈内圈外的商业巨头之间察言观色。

 

“唉——”他用力吸了口气呼出,为一腔孤勇的当初,也为物非人非的现在。

 

罗嘉懿叫了他好几声,见他没回应,罗少爷索性在他身边坐下,拨弄着手机兀自感叹了一声:“这女的谁啊?和王俊凯一点都不搭。”

 

“什么不搭?”易烊千玺迅速接话,对上罗嘉懿一双意味深长的眼睛,他掩饰般地咳了几下,“时间到了,要开始拍了。”

 

“得了得了,顾西慈那边服装出了点问题,我刚跟人打过招呼十分钟后开始拍摄。”罗嘉懿把自己的手机举到他眼前晃了晃,“话说回来,你觉得这女的跟王俊凯搭吗?”

 

易烊千玺瞄了两眼,王俊凯今天出席的活动搭的是圈内一个小花,长相清纯可人,身高算得上女明星中偏高的了,和王俊凯站在一起也算赏心悦目。易烊千玺懒得满足罗嘉懿的八卦心,因此并不发表意见。罗嘉懿就知道从他嘴里套不出话,拐了个弯放轻了声音,“我可是听说这姑娘厉害得很啊。”

 

作为多年的朋友,易烊千玺要是听不懂他话里有话才怪,他皱着眉瞪了一眼罗嘉懿,“你整天哪儿那么多听说?你要真有闲心没处用,下个月剧组转场云南,你负责盯A组。”

 

“哎我说,你这人真是——”罗嘉懿不满地收起手机,没好气地说,“我就是给你提个醒,别等到哪天有人算计了你家影帝靠着他上位了你又傻了。”

 

“你这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易烊千玺抬手看了眼时间,刚准备拿起小喇叭让众人就位,罗嘉懿按住他的手,笑得非常欠揍,“你居然没第一时间反驳我王俊凯不是你家的,啧——看来王影帝这段时间很努力啊。”

 

易烊千玺怔了片刻,不耐烦地拨开他的手,“你少跟王俊凯说些有的没的。”他掐了一把罗嘉懿的大腿,恶狠狠地威胁,“要是再让我知道你给他瞎出主意,小心我把你在美国的风流情史打印出来快递给那谁。”易烊千玺指着从休息室走出来的顾西慈,冷哼了一声。

 

“你知道?你居然知道?”罗嘉懿惊得从椅子上跳起来,“你是怎么知道的!”

 

易烊千玺耸耸肩,云淡风轻地说:“我不知道,我猜的,不过我现在知道了。”

 

“你你你——”罗嘉懿结巴了半天也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眼看着顾西慈越走越近,他挠了挠头小声恳求易烊千玺,“哥,我的千玺哥哥,我错了,我再也不搅和你和王俊凯的事了,希望你对我好点,我对她——我——我是认真的。”

 

“乖。”易烊千玺笑着捏捏他的食指尖,像个兄长一样温声哄了他一句。

 

罗嘉懿跟顾西慈点了下头就走了,易烊千玺看着他气呼呼的背影就觉得好笑,他全然不知罗少爷此刻满脑子都在想着要如何给影帝添把柴火才能促使他尽快收了导演。

 

王俊凯回组那天正值光棍节前一天,当天拍摄中途休息时,以往爱围着易烊千玺转的人这会儿一下戏却不见了人影,易烊千玺拿着剧本找人,想跟他说刚才那一条有个地方他表演得不是很到位,敲了敲休息室的门,来开门的是陆安榭,易烊千玺一愣,低声叫了对方一声“安姐”,想了想又说:“你们在谈事?那我等会儿再过来吧。”

 

陆安榭往后退了一步,笑着摇摇头,“进来吧,我们刚好说完了。”

 

易烊千玺走进去,看到王俊凯坐在椅子上撑着双膝沉默,他觉得气氛不太对,回头用眼神向陆安榭询问怎么了,陆安榭还是轻轻摇头,开口将话题引向了别处,“我这段时间太忙,一直没找着时间过来跟你见一面,等哪天你们休息,你让王俊凯告诉我一声,我请你吃个饭。”

 

“不用麻烦。”易烊千玺从心底是喜欢并佩服陆安榭这个人的,当年他和王俊凯在一起,遇上别的经纪人估计能从中把他俩搅和散了,但陆安榭只是再三叮嘱他们该注意的事项和很多该说的不该说的话,后来他和王俊凯一拍两散,陆安榭一没有替自家艺人纠缠他,二没有用一些下三滥手段诋毁抹黑他,这一点就够易烊千玺念着她的好很多年了,加之易烊千玺清楚,王俊凯能有今天的地位,多一半都是陆安榭一手的努力,因此易烊千玺愿意发自肺腑地叫她一声姐。

 

“等你们有空再说吧。”陆安榭从桌上拿了她的包,有些歉意地对易烊千玺说,“我还要赶回公司一趟,就不耽误时间了,改天一定一起吃顿饭。”她叹了口气,又对着一直低着头的王俊凯交代,“记得按时吃药,还有……”她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咬了咬下唇,“那件事情你再好好想想吧,我还是那句话,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硬碰硬。”她跟易烊千玺挥手,“我先走你了,小凯就拜托你多照顾了。”

 

易烊千玺将她送到门口,回过身看王俊凯,那人总算是把头抬起来了,但他的脸色实在难看,易烊千玺看见桌上有一堆药,走过去看了看,都是一些温胃养胃的,他倒了杯水递给王俊凯,问:“喝酒了?”

 

王俊凯没接水杯,他仰头望着易烊千玺,半晌,才动了动嘴唇,“你那天——就是给我打电话那天,问我现在的酒量好吗,对吗?”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想说什么,轻轻点头算是默认,王俊凯又说:“我们分开的这几年,我每次喝酒,都把酒当成你,啤酒是平静淡然的你,白酒是跟我生气和好后会对我撒娇的你,红酒是总像个小太阳一样围着我转的你……这样日复一日的想你,酒量也在不知不觉中好了很多。我现在比以前能喝了,改天可以让你看看。”

 

“是吗?”易烊千玺笑了一下,将水杯放回桌上,稍微垂下头不再和王俊凯对视,“酒还是要少喝,喝多了——”

 

“千玺。”王俊凯打断他的话,他双手撑在膝上,头再一次沉了下去,“你那天说,你现在敢一个人去赴约了,说你不能再害怕了,话说到一半,我手机没电自动关了机。”他苦笑一声,内心酸涩涨痛,“不过我能想到你还说了什么,你在没有我的日子里学会了很多,我也是。”他深吸了一口气,嗓音沾上了些许哭腔,“可是我发了疯一样怀念以前,我们两个酒量都不好的时候,会在参加酒局前抱着彼此不撒手,会在赴约的地方门口等着彼此出来,我在凌晨无人的街道上背着你醒酒,你为了照顾吐得昏天暗地的我不眠不休。”他压着眼眶,将即将要砸在地上的眼泪按在手心,“你知道吗,我只要一想到这些,心口就疼得像是被谁划开了一道口子,刮不尽的风争先恐后往那道口子里钻,不见血,但很疼。”

 

直觉告诉易烊千玺,在王俊凯没来剧组的这两天一定发生了什么事,回想起陆安榭刚才走之前说的那番话,易烊千玺在王俊凯面前蹲下,那人闭着眼睛颓废萎靡的样子让易烊千玺心里一疼,他犹豫着伸出手碰了碰王俊凯的手腕,轻声问:“发生什么事了?”

 

王俊凯抓住他的手,易烊千玺才感觉到这人手心一片冰凉,他给了王俊凯一个带着温柔安抚的眼神,王俊凯直直地看着他好久,才说:“我原本以为只要我做什么都比别人努力,比别人出色,有朝一日就可以保护你,你不想去的场合可以不去,你讨厌的人我会让他们离你远远的,我以前总说你天真,可我现在才知道,天真的是我,是我把一切想得太简单了。”

 

“昨天活动结束,主办方请吃饭,我不知道怎么了——”王俊凯越说越艰难,“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了,今天一早安姐收到了一封邮件,里面是……我和周逸枝的照片……”

 

他没说具体是什么照片,但易烊千玺不傻,普通的亲密照不至于让王俊凯这样无措。

 

脚蹲得太久有些麻了,易烊千玺在心底叹了口气,“她的目的?”

 

“上位,炒话题,要资源,又或者她只是想拉我下水陪她玩。”王俊凯有些惊讶他不问对方是谁,不问王俊凯和对方是否真的发生了什么,易烊千玺仿佛猜透了他所想,他扶着膝盖缓缓地站起来,却因没站稳摇晃了下身子,王俊凯眼疾手快地站起来将人搂住,易烊千玺本想挣开,但双脚实在没知觉,他靠在王俊凯怀里,声音又低又沉,“罗嘉懿那天就跟我说这个女的很厉害,也怪我,没第一时间提醒你。至于你刚才想的第二个问题——”易烊千玺活动了一下脚腕,从王俊凯怀中脱身,“如果你真做了什么,就不会苦着一张脸卖可怜了。”

 

“我没有……”王俊凯小声为自己辩解,“安姐跟我说周逸枝可能有黑道背景,所以不建议我硬碰硬,她让我……让我先委屈一阵子,等她找到周逸枝的破绽再——”他小心地瞄了一眼易烊千玺,“可是我不想这样,我不想再让你失望了,我还没有把你追回来,我不能也不敢冒任何风险做对不起你的事。”他有些委屈地看着易烊千玺,言语间都是自责和懊恼,“我还是不够强大,我连我自己都顾不好,还妄想着照顾你保护你,我真的……很差劲很差劲……”

 

易烊千玺没再接他的话,他把水杯里的水倒掉,又给王俊凯倒了杯热水,“你在我的组里一天,我就有责任有义务护着你。”顿了顿,他又说,“你跟安姐说一声,这件事情交给我。”

 

王俊凯还要说什么,易烊千玺竖起一根手指让他噤声,他指指桌上的药,“现在,吃药。我再给你一小时休息时间,下午的戏份要是演砸了,这几天你就不用来剧组了。”

 

他出去之前总算是想起他来找王俊凯所为何事,想了想还是决定下午的时候再跟对方说戏的事。他出去后带上了休息室的门,接连打出去两通电话,一通是给罗嘉懿的,一通是给莫向南的。

 

他跟罗嘉懿说:“你该为你的乌鸦嘴付出代价了罗少爷。”又跟莫向南说,“叔叔,我晚上回家,我——有事需要你帮忙。”

 

王俊凯有一点说对了,如今还天真的是他,易烊千玺早就不是当年那个凡事都要和王俊凯商量,很多时候都要靠王俊凯给他出主意的人了,王俊凯在这个圈子待了这么多年,虽然对一些肮脏下作的事情有所了解,但他可能还是不够狠厉决然。易烊千玺想,什么周逸枝周两只,只要不安好心想要靠近王俊凯的,来一个搞一个,来两个搞一双。

 

王俊凯是他亲自选中的男主角,谁也别想让王俊凯出岔子。


TBC


————————

停在这里是为了让大家过个好年

警报还未解除 大家仍需忍耐

有人说甜虐参半太折磨人了 也有人说突然不想让重圆了

我理解这种感受 但归根结底 无论是虚构出来的感情 还是现实生活中的感情 都逃不脱一个“情”字

最磨人 最温暖 也最让人无可奈何

好啦大过年的还是希望大家开开心心的

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一定要比去年更好 更优秀 

加送个小剧场把


易导:让你换杯水换得你失踪了吗?

助理:对不起导演!真的对不起!

助理嘴上连连道歉,心里有苦说不出——当她换好水往易导这边送的时候,王影帝拼命给她又是使眼色又是摆手示意她不要过来,她站在原地都快要哭了,最后看到易导喝了王影帝送的东西还把杯子塞了回去,她总算松了一口气,可谁能告诉她,为什么她还是被易导凶了!

这年头,助理也忒不好当了吧!


————————

既然我自己的评论被连着吞了两遍 我就只好在这里发第三遍了💆‍♀️

回答几个问题吧

一.演技派 肯定是破镜重圆!重圆!重圆!

二.接受不同意见,但拒绝给我发私信干涉剧情走向

三.(我忘了我前两遍说了什么了……)

四.好好看文好好评论

五.新年快乐!就不一一回复大家了,留下评论再走吧让我新的一年开个好头🙏晚安!


评论(160)
热度(26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