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刮胡子

某日,睡得迷迷糊糊的影帝感觉到脸上有一双手作乱,他闭着眼睛抓住那双手,笑意渐显,“干嘛呢?”

导演挣脱一只手,撑开他的眼皮,影帝入眼就看到镜子里一个下巴四周被涂满白色泡沫的自己,最近几天连轴转,下巴长出了胡茬都没来得及刮,本来想着睡醒后再处理,结果却被导演抢了先。

导演拿着剃须刀小心地给他刮胡子,嘴上却十年如一日地嫌弃他:“还没七老八十就这么邋遢……”

影帝看着他低眉垂目,睫毛轻眨,再一次按住他的手。他从床上坐起来,把镜子对准两人,镜子里他们一个下巴上涂着剃须膏笑得眉眼弯弯,一个举着剃须刀微皱眉头一脸不解。


影帝说:“以前我惧怕老去,现在我才明白,我怕的不是老去,而是老了孤苦无依,身边无你。”

他轻吻在导演的脸侧,两人脸上都沾了白色泡沫,他指指镜子里的人,又说:“一起变老,好不好?”

导演没说话,但镜子里的人,眉头轻展,嘴角上扬。

那一刻他从镜中看到了岁月的形状。

像被蜜糖泡过的星星,既璀璨,又甜蜜。

评论(30)
热度(8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