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演技派

.娱乐圈破镜重圆

.影帝X导演

.长篇

.禁上升


一.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们不合

二.你别来 我无恙

三.孤独终老 纯属自找


四.好想抱抱你


“你是说杜一帆也去试镜了?”陆安榭简直不敢相信王俊凯所言,“他试的哪个角色你知道吗?”

 

王俊凯摇摇头,把几粒药片就着温水吞下去,“我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叫进房间里去了。”

 

陆安榭有点坐不住了。如果杜一帆试的是另一个角色还好,万一他和王俊凯看上了同一个角色,那王俊凯多少就得有些危机感了。陆安榭不想打击王俊凯,然而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杜一帆就是这个圈子神话一般的存在。

 

“比起想知道他看中了哪个角色,我更好奇的是,杜一帆到底是主动参与的,还是被谁请过来的。”王俊凯屈起食指摩挲着鼻子,“你也知道,易烊千玺手里这个本子虽然好,但就杜一帆那个咖位来说,本子再好,易烊千玺在业内也算是个新人导演,我——”

 

“等一下,我接个电话。”陆安榭从包里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居然是易烊千玺的助理打过来的,她连忙接起电话,礼貌问候过后认真地听着对方说话,王俊凯就见不过几秒的时间,自家经纪人脸上的表情明显愣住了,然后又听到她问,“麻烦问一下,另一个角色定了谁?”电话那边又说了几句什么,直到电话挂断陆安榭好像都没回过神来。

 

“安姐?”王俊凯叫她,看着她此刻的样子难免心里一紧,“怎么了?”

 

陆安榭定定地盯住王俊凯,缓慢地说:“《演技派》定角了。”她深吸了一口气,笑容逐渐扩大,“恭喜你,拿下了成郁泰这个角色!”

 

“啊……”王俊凯哭笑不得地闭了闭眼睛,“你吓死我了!”他随即又想到刚才陆安榭挂电话前那个问题,“所以赵以政是……”

 

陆安榭难掩激动地扑过来摇晃着王俊凯的肩膀,“小凯!你要和杜一帆强强联手了!”

 

王俊凯先按住陆安榭的手让她冷静下来,后知后觉才张着嘴,不可置信地反问:“你是说,即将和我演对手戏的,是杜一帆?”

 

“是啊!”陆安榭欣喜地敲着手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找机会让你和杜一帆搭戏,终于……终于啊……”她快速在手机屏幕上划着,“易烊千玺的助理刚说过一会儿他们那边就要官宣了,我们要第一时间转发,哎说起来你微博是不是还没关注易导啊?”

 

王俊凯被问得一愣,陆安榭现在已经陷入了狂喜中,全然忘了当年是她帮王俊凯取关的易烊千玺。他失笑地摇摇头,刚掏出手机点进微博,就看到首页出现了易烊千玺一分钟前发的一条微博,王俊凯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滑到粉丝那一栏找了很久,终于在无时无刻都在增长的一群粉丝中找到了易烊千玺。

 

“一不留神就失了先机啊……”王俊凯小声嘟囔了一句,立马回关了易烊千玺,再点开上万条@一看,连滑两个版面都是他的粉丝截了易烊千玺关注了他的图然后@他——“凯皇被易烊千玺关注了!”“我一觉醒来这个世界都变了”等等诸如此类的内容,王俊凯越往下翻越乐呵,虽然也有他的死忠唯饭发一长串的问号表示搞不懂发生了什么,但总得来说大部分粉丝都对易烊千玺微博关注了他表示震惊和好奇。

 

“我的天哪哥哥回关了千哥!三年了,我站的cp终于光明正大的再次互动了!活久见啊我要哭死了吧!”

 

“这明显是要搞事情啊。”

 

“哥哥@王俊凯,我知道你看得到!吱一声好不好啊,不是被盗号了吧……”

 

……

 

眼尖的粉丝永远不在少数,王俊凯的手机不断显示新的@提醒,他抬眼看了看陆安榭,经纪人还在低头飞快地打字,王俊凯握着手机沉思了两分钟,然后发了一条微博。

 

——请多多指教@易烊千玺。

 

等陆安榭忙完手头的事情一看,网上炸翻了天。她一口气梗在喉咙上不来下不去,指着王俊凯“你”了半天,才组织好语言,“你想干什么啊我的大老板!你是不是被人家重新关注后乐昏了头啊!我这边正在让公关给你编文案等人家官宣了用,你倒好,在我眼皮子底下给我捣乱?”

 

王俊凯晃了晃手机,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安姐,这次我可没捣乱。”他努努嘴示意陆安榭看手机,易烊千玺几乎是在他那条微博发送出去后第一时间就转发了——“合作愉快@王俊凯 @杜杜杜一帆。”紧接着杜一帆那边就转发了易烊千玺的微博——“起来飙戏了@王俊凯。”

 

陆安榭简直要惊掉自己的下巴了,她还在等易烊千玺那边正儿八经的官宣,结果这几个人三两句话就把这事交代清楚了,思来想去,她还是觉得有点不正式,王俊凯接了易烊千玺的戏本身就是一大爆点,又能和杜一帆这个传奇人物合作更是另一大爆点,如果前期宣传得这么不正式,等于白白浪费了两个噱头。她看着王俊凯嘴角带笑不停滑动着手机,刚叹了口气想开口,就被王俊凯截了胡。

 

“安姐,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王俊凯放下手机,伸展了一下四肢,放松地说,“作为经纪人,你那些宣传造势的想法无可厚非,可我了解易烊千玺,如果他真的想大张旗鼓地官宣,他的助理刚才就不会打电话给你。而且我在发微博之前看到他先发了一张等日出的背影,我就知道他想把主动权交给我——或者杜一帆。”

 

陆安榭松开了紧抿的唇,王俊凯三言两语就表达清了易烊千玺的想法。在这个凡事都会被放大的圈子里,易烊千玺显然是不想喧宾夺主,试想如果由他发出官方的定角消息,那么不论是王俊凯还是杜一帆,在易烊千玺自身的光环下都会成被带动的一方,而且他转发王俊凯的那条微博也很有意思,先提王俊凯再提杜一帆,有心人一定会在这方面做做文章。这样一想陆安榭对易烊千玺倒是有了些感激,起码到目前为止这个人的行为都在为王俊凯着想。陆安榭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了新的疑问,她能想到的王俊凯自然也能想到,只是……

 

“易导他……你们俩……”陆安榭狐疑地打量着一派悠然自得的王俊凯,“你们俩现在是什么状态啊?”

 

王俊凯的好心情全写在脸上了,闻言又咧着嘴笑了笑,“嗯——就是他觉得我不错,我让他多考虑考虑我的状态吧。”

 

陆安榭有些听不太懂,她干脆单刀直入地问王俊凯:“你跟我交个底,你是想把人追回来吗?”

 

王俊凯敛了一些笑意,对上她的眼睛,轻声说:“我以为我掩饰得很好。”

 

“你啊……”陆安榭凭空点点他的鼻子,“行吧你的私事我不多问,但有一点你得记住了。”她郑重地交代王俊凯,“都是成年人了,说话做事要留后路,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

 

王俊凯点点头,有句话到底没对着陆安榭说出来——你不知道,所有人都不知道,易烊千玺就是我的退路。

 

易烊千玺今天这个举动让王俊凯想到了当年他们在一起时,每当遇上要一起出席的活动或是合作,他总是把王俊凯推到前面,为此媒体和王俊凯本人都曾笑过他“怯场”,可在他离开很久后王俊凯才想明白,易烊千玺跟他同时期出道,大大小小跑过的行程不比他少,如果说他最开始不擅长在镜头前长袖善舞,那二十三四岁的时候,彼时已经出道六七年的他,绝对不可能毫无长进。他之所以时时都让王俊凯一马当先,除了满心满眼都爱王俊凯之外,没有别的解释了。

 

王俊凯忽然非常想见易烊千玺,或者听听他的声音,就在当下,哪怕易烊千玺对他冷言冷语,他也觉得不重要了。他满腔的感动和自我拉扯快要将他整个人淹没了。

 

他几乎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后才拨了易烊千玺的电话,他知道易烊千玺不会换号,就跟他知道易烊千玺今天此举意欲何为。

 

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接通了,王俊凯平复了心情,稳稳地开口叫他:“千玺。”

 

“嗯。”易烊千玺那边好像还有别人,王俊凯能听出交谈声,不过只有几秒,电话那头就安静了一些,易烊千玺不问他怎么知道自己的手机号,不问他打电话来有什么事,他“嗯”过之后就静静地等着王俊凯说话。

 

王俊凯努力想把笑意传递给他,“谢谢你。”

 

——谢谢你定我当男主角

 

——谢谢你今天事事为我考虑

 

——谢谢你回来

 

易烊千玺好像也笑了,王俊凯就听到极轻的一声笑声,他对王俊凯说不用谢,“我只是不想被媒体围着转,很烦。”

 

王俊凯的心避无可避地颤了一下,颤过之后,他维持着温柔的语气,“没关系千玺,你不想做的事情都可以交给我。”

 

换来一阵冗长的沉默。工作室有人敲门叫王俊凯,直到挂电话前易烊千玺都没有再开口。王俊凯想象着易烊千玺现在的样子,几乎是下意识就对着听筒说了一句:“好想抱抱你。”

 

易烊千玺按挂断按得手忙脚乱,手机在这一刻变成了烫手山芋,他把手机扔在阳台的躺椅上,“嗵”得一声响让他找回了一些思绪,他呆呆地看着躺椅上那块黑色金属,明明应该是没有温度的,但他却总觉得那块金属像是着了火,烧得他脸红心疼。

 

早在他转发王俊凯的微博时,罗嘉懿就在微信轰炸了他一轮,这几年罗嘉懿作为跟他同进同出就差穿同一条裤子的人,他在想什么压根逃不过罗少爷的八卦眼,罗嘉懿笑他叽歪矫情,也骂他居心叵测,他跟罗嘉懿说了同样的话——他嫌媒体烦,索性把大目标都往王俊凯和杜一帆身上引。他字没打完,罗嘉懿就给他发了个“我就静静看着你编”的表情,易烊千玺看着那个抱着双臂斜眼望天的小人就气不打一处来,后来任凭罗嘉懿再骚扰他都不回一个字。那会儿他的确没想到王俊凯会这么快就看穿他的意图。

 

或许是骨子里潜移默化的习惯作祟,或许是真如他自己所言烦媒体,他一向清明理智,因此他不能否认,无论出于哪种原因,他都把王俊凯,或者说他依然把王俊凯,当作能站在他前面的那个人。

 

从他二十二岁和王俊凯确定恋爱关系的那一刻起,这一点就没有变过。

 

易烊千玺抬手拍了拍额头,犹豫了会儿还是从裤袋里摸出烟点了一根,他深吸了一口然后吐出眼圈,入神地看着那成团的白雾很快在眼前消失不见,就连莫正琳推开阳台的门他也没有发觉。

 

“哥?”莫正琳连叫两声易烊千玺才猛地回头,一根烟刚好抽得差不多了,易烊千玺随手把烟灭掉,问她,“怎么了?”

 

“爸说前天吃饭的时候忘了问你这次回来有关工作室的计划,”莫正琳在一边的秋千上坐下,易烊千玺也捞起手机坐在躺椅上,“你是打算自己开,还是挂靠在哪家公司名下?”

 

易烊千玺知道她想说什么,莫家的行业虽然没有直接涉足娱乐圈的,但莫向南要在娱乐圈给他找个靠谱的经纪公司挂靠简直易如反掌,只要易烊千玺开口,莫向南一定会给他铺好路。他当年和家里闹翻,只身一人在美国一待就是三年,莫向南和唐淑文,包括莫正琳,事后都觉得亏欠他。因此现在,他们总是想要从各个方便弥补易烊千玺。

 

“小琳,我这次和罗嘉懿一起回来,事先说好了工作上的一切事务交由罗氏旗下的辰垣传媒打理,所以谢谢叔叔和你的好意。”易烊千玺一脸真挚,“等我到了真正有能力独立门户的时候,需要帮忙的我一定向叔叔开口。”

 

莫正琳笑着点头,易烊千玺一向主意正,她多说无益。这个哥哥从来到莫家的那天起就不卑不亢,待人接物有自己的一套作风,莫正琳见他第一面就莫名觉得他沉稳内敛值得依靠,女孩子总是喜欢凭本能和直觉亲近一个人,因此她没花多长时间就把易烊千玺当成亲哥哥一样。她会对易烊千玺撒娇,会拉易烊千玺陪她玩,会把自己的心事分享给易烊千玺……而易烊千玺也总是极尽所能地答应她每一个合理的请求,莫正琳一度觉得她的这个异姓哥哥胜过这个世界上的所有哥哥,她甚至想过有朝一日等她结婚,一定要由她的哥哥挽着她的手臂将她交给她的丈夫。

 

这一切温馨浪漫的幻想,止步于她和易烊千玺遇上王俊凯。

 

莫正琳不止一次想让时光倒流,如果能回到过去,她绝不会为了所谓的便利让自己身在娱乐圈的哥哥帮自己去追同样身在娱乐圈的王俊凯,她宁肯自己当初没有喜欢上王俊凯,也不愿日后连带着整个莫家遭受那么多的痛楚和一道道至今都无法修补好的裂痕。

 

“哥,我看到网上的消息了。”莫正琳拢了拢头发,易烊千玺才发现这个丫头脸上已经没有当年的天真和稚嫩了,以前那个无忧无虑单纯爽朗的莫家小公主被时间推着往前走,终于变成了如今这副大人模样,“你转回国内,新戏定了他,你——还是放不下他吧。”

 

易烊千玺又忍不住想抽烟了,他的手刚够着烟盒,莫正琳一把按住他的手示意他不要再抽了。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挣扎了几秒,缓缓地摇了摇头,“没有放得下放不下这一说,我只是觉得他合适。”他说出这话才觉得歧义很大,刚想接着解释,莫正琳松开按着他的手,冲他露出一个最熟悉不过的笑容,那笑容包含了很多,有真心,有看穿,有释怀。莫正琳说,“哥,三年前我出车祸,有一次俊凯哥来看我,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不该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第二句就是他欠你一个解释。我能看出他很后悔也很痛苦,所以——”莫正琳站起来走到易烊千玺面前,俯身抱了抱他,“哥,我们都不好过了三年,也该够了。”

 

莫正琳说完就回客厅了,易烊千玺靠回躺椅上,两指来回揉着眼眶,罗嘉懿和莫正琳好像都将他看了个透彻,他又何尝不想忘掉过去放过自己,可当年王俊凯在酒桌上对着圈内的一众朋友颇为得意地说出那些杀人不见血的话,让易烊千玺直到现在都不愿也不敢再去回想,那是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真的有一种痛,不见伤口不露痕迹,却能让人呼吸停滞灵魂失空。

 

他想他永远也忘不了王俊凯一脸邪魅,挑着眉毛,薄唇轻启的样子。

 

很漂亮,很勾人。

 

“易烊千玺有什么难搞的,不过是你们火候未到而已。”

 

“莫正琳啊,不谙世事的小公主,怎么可能是她哥哥的对手。”

 

“这兄妹俩也真是有意思,看人的眼光倒是出奇的一致。”

 

……

 

酒桌上一片笑声和起哄声,嘈杂得很,可王俊凯说的所有的话就像是静谧夜空下的蝉鸣,一字一句飘进他的耳朵里,然后不断倒带重复,重复倒带。

 

生生折磨了他一千多个日日夜夜。


TBC


————————

2017最后一更

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了

希望2018影帝和导演能赶紧圆了

写得我肝疼


评论(144)
热度(28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好好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