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

stop

Proud of you

.刑警X法医【互宠】

.番外一之时光机

.4000+

.禁一切上升


一)谁杀了你的初恋

二)泡汤的假期

三)看日出

四)局中局

五)你是我的命

六)双胞胎之死

七)永远不会生效的保单

八)离奇失踪【上】

九)离奇失踪【中】

十)离奇失踪【下】

十一)比春天温暖的是你

十二)消失的凶器

十三)极地之旅

十四)最不可测是人心

十五)儿童节【上】

十六)儿童节【下】

十七)出租房的秘密 

十八)我在终点等你 


番外一)时光机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时光机,你最想回到哪段岁月?是懵懂好奇的童年时光,被长辈宠着;还是热血中二的少年时代,每天又帅又酷地想着拯救世界;再或者是事业稳步的青年时期,除了为理想奋斗,闲暇时间还可以叫上三五好友喝喝酒旅旅游……

 

王俊凯跟易烊千玺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回到你出生的那一年,看着你长大,陪你一步步走过春秋冬夏,等你的脸从青涩蜕变到成熟,再跟你说我好喜欢你呀,跟我谈个为期一辈子的恋爱好不好。

 

易烊千玺状似嫌弃地推开他贴过来的脸,嘴上笑他肉麻腻歪,他说王俊凯,你不当诗人真是文坛的一大损失。

 

“我现在也可以当诗人啊。”王俊凯脑子转得飞快,深情款款,“专门为你写诗的诗人。”

 

易烊千玺受不了地以吻封口,王俊凯边任他亲得七荤八素边叹息:“你呀,总是不好好听我说正经话。”

 

他所言即所想,最想回到的真的是易烊千玺出生的那年。

 

王俊凯十六岁,刚升入高一那年,班里转来一个新生,新生在班主任身侧站着,应班主任要求介绍自己:“大家好,我叫易烊千玺,不过我不姓易烊,单姓易。”他站得笔直,说话时嘴角一直留着浅浅的笑意。王俊凯坐在倒数第三排靠窗的位置,单手撑头眯起眼睛懒洋洋地盯着他看。之后易烊千玺又认真地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王俊凯瞧着那四个整齐刚劲的汉字,也勾了一下唇角,心道,有意思。

 

他从不否认自己对易烊千玺的第一印象很好,甚至后来每当有人问他和易烊千玺之间是谁先喜欢谁的,王俊凯总是拍着胸脯回答得特别骄傲:“我啊!我对他一见钟情!”遇上易烊千玺在的场合他还会向易烊千玺卖乖求证,“你说对吧!我眼光多好啊。可惜你的眼光跟我比还是差了一截儿,都没有对我一见钟情。”不过他一点儿也不为此耿耿于怀,“多亏我凭借着人格魅力及时拯救了你,啧——”

 

易烊千玺懒得拆穿这么中二的他。其实当年要说一见钟情那是夸张了,王俊凯最多就是对他有好感,很好奇——大多数人在换到新环境后难免都会忸怩或者拘谨,但易烊千玺没有。他保持着良好的教养和气质,跟身边的同学讨论课业热聊日常。王俊凯就是他聊天对象之一。

 

告白确实是王俊凯先主动的。彼时已经是高一第二学期了,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了解从他多才多艺不仅是学霸还尤其擅长画画设计家里有几口人等小事儿直线上升到见过他父母三次弟弟两次,他是贵公子也是小捣蛋,他会穿越大半个城市去找一家高档美味的私房餐厅,也会光着脚丫子满屋子追着弟弟跑抢玩具,会恶劣地逗哭小朋友,又温声细语地把他抱在怀里哄。易烊千玺就像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一朵罂粟花,有着最致命的吸引力,但却不含一丁点儿毒。

 

王俊凯直面自己的内心后发觉,他对这个比他还小一岁的男孩子,已经不仅仅是喜欢了。他觉得易烊千玺是无所不能的神,没有他做不好的事情,因此他崇拜他;也觉得易烊千玺是普通平凡的人,需要被更好的宠爱和守护,而他,不想,也不能把这个位置让给别人。

 

那会儿他并不跟易烊千玺说海誓山盟长长久久,他平时虽然偶尔跳脱,但事关感情,他总归还是稳妥的。因此他只跟易烊千玺说,我喜欢你,你想跟我在一起吗。让他也出乎意料的是,易烊千玺还是像往常一样笑着看了他半天,然后缓缓地回了四个字,我就知道。

 

一向聪明睿智的王俊凯,愣是足足用了五秒的时间才反应过来,原来他以为的单恋竟是双向,原来这个坏小子,一直在等着他主动表白。

 

他的小男朋友还悄悄跟他说,听说先表白的都是攻,你看我多为你着想。他刚从有了男朋友的喜悦中回过神来,谁曾想紧接着又被这句话砸懵了脑袋,他难得激动地抱着他小男朋友亲亲摸摸,结果在动情后被他小男朋友一脚踩在脚面拉开了两人之间亲密无间的距离。他茫然无措地看着对方,然后听到那个小混球说,你让我等太久啦,这是对你的惩罚。最后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人像一阵风一样跑出家门去打篮球,他狠狠地闭了闭眼又跺了两下脚,心里凶巴巴地威胁着“易烊千玺你给我等着”,脸上的神色却宠溺得一塌糊涂。


现在想起来,高考那年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并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兵荒马乱过。他们第一次正经谈到了大学选择问题。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理想的院校是偏设计类的,这人天生随性自由,喜欢也擅长将脑子里的东西设计出艺术感,况且在他们两人交往的这两年半时间里,易烊千玺没少亲自设计东西送给王俊凯当礼物,那些小玩意儿个个都深受王俊凯的喜欢,所以于情于理王俊凯都应该赞同并支持易烊千玺的决定。然而都是热恋中的小年轻,没有人想和自己的男朋友分开甚至是异地。王俊凯从小受警察老爸的影响和教育,自然是要走警校这条路的,就在他为理想和爱情如何完美地兼得整日忧心的时候,易烊千玺给了他一份巨大的惊喜——比当初回应他的表白还要巨大的惊喜。

 

“我爸妈半年后工作会有变动,可能会带着弟弟去国外。”易烊千玺一把脱下因打球而汗湿的T恤,漫不经心地说着,“他们在征求我的意见过后决定让我自己留在国内。”他回头对王俊凯眨了眨眼睛,“王少爷,到时候剩我一个人的话,还得承蒙您多照顾啊。”

 

王俊凯何其了解他,虽然他只字未提填报志愿的事儿,但他说那话的意思,明显就是王俊凯去哪儿他去哪儿。王俊凯欣喜若狂地冲过去从背后抱着他,不顾那人身上还挂着汗珠。他把下巴垫在易烊千玺的肩上,搂着他的腰蹭来蹭去:“你怎么这么好啊,我为什么十六岁才认识你……”温情不过三秒,他随即又想到易烊千玺自己的梦想和前途,他小心地问,“会觉得委屈吗……把我的梦想当你的梦想……”

 

“唔……”易烊千玺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侧头斜眼看着王俊凯,“我还没把别人的梦想当作自己的梦想并为此努力过呢,试一试也挺好的。”他在他的小男朋友面前总是真诚坦荡得不藏任何,因此他并不说委屈与否,他只说他会尝试。而王俊凯知道,他的尝试,是可以为此付出一切的尝试。

 

升入警校的过程是顺利的,但随之而来也有大堆问题,尤其是对易烊千玺这个半道出家的人而言。拿最首要的体力问题来说,他平时虽然有运动,但也仅限于打打球跑跑步,不像王俊凯,除了必要的基础运动之外,隔三差五还被亲爹拉去山上操练。刚到警校的头一个月,一过晚上十二点,易烊千玺基本就累得连话都不想说了。在王俊凯的陪同加练下,等体力问题慢慢得到缓解,专业知识又是一个更大的坑。他以前从没接受过系统的教育,很多东西听来听去都听不出个所以然。当王俊凯发现这个问题时,他一边想尽办法给易烊千玺补课一边小心犹豫地问会不会觉得辛苦,易烊千玺听后,顿了几秒,然后揉揉眼眶,疲惫地笑着,他说是啊很辛苦,原来把自己爱人的梦想当作自己的梦想是这么辛苦啊。

 

那是王俊凯第一次从他嘴里听到“爱人”这个形容,不等他反应,易烊千玺又说,所以王俊凯你只要好好爱我,不要爱别人啦,要是那个人要求你得像我这样儿,那你可是会很辛苦的。至于我嘛,你放心好啦,我是不会要求你学设计懂设计的。

 

他还说了很多,说到最后他终于抵不住困意慢慢歪倒在王俊凯的怀里,王俊凯心疼地吻了又吻他的额头眉梢鼻梁嘴唇,他小声又坚定地对睡着的人说,除了你,我谁都不爱,我保证。

 

“保证”比“发誓”,郑重又深情得多。王俊凯抱着人去床上安顿好,平躺的人翻了个身,嘴角微微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大二那年,警校的警花向王俊凯表白,当时易烊千玺就在旁边站着。王俊凯云淡风轻地笑着,把手里的书从右手换到左手,然后他用右手揽住易烊千玺的肩,冲警花露出一口明晃晃的白牙:“不好意思啊,我的小爱人为了我放弃了他的理想,就冲这一点,我绝对不能辜负他啊。”说完后还朝易烊千玺眯了眯眼,活脱脱一个求被夸的大型宠物,还得是忠犬的那种。

 

警花表白遭拒不说,还被毫不留情地虐了一把。只能瞪大眼睛看着那两人从她面前离开,她自暴自弃地转过头盯着背影找虐,盯着盯着就觉得那两人怎么盯怎么配,天生一对,天命钦点。

 

后来再遇到表白易烊千玺的,无论对方是当着王俊凯的面还是王俊凯不在场,易烊千玺都会让王俊凯杵在前头,要么戳戳他要么给他打电话,然后表白的人总能听见王俊凯趾高气扬的声音:“易烊千玺是一个为了我放弃自己理想的人,你们还不懂吗!”

 

那一届的警校生,在毕业前几乎全员都知道学校里有一对男性情侣,不仅经常进行惨无人道地“虐狗”,更让众人悲愤难平的是,这两人的专业成绩从大二开始一直保持着一前一后——第一和第二之差的前后。

 

这两个人并肩前行,日渐优秀,因此就连对双方家里坦白两人真正的关系,都顺利得不可思议。易烊千玺的父母在视频里跟他说,真当你爹妈老眼昏花什么都看不出呢?从你跟我们说要留在国内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你打定主意一心一意王俊凯啦。易烊千玺感激又难得腼腆地冲父母笑,除了说谢谢就是我爱你们。而王俊凯那边的情况更是让他自己意想不到,他本以为干了小半辈子刑警的亲爹会对他和一个男孩子之间的爱情关系产生不理解或是排斥,谁知他亲爹端着茶杯摇头笑他还是太嫩,早在他高中时频繁把人往家里带他爹那双锐利的眼睛就已经看透了一切,不过眼看着自家儿子在易姓小子的影响下变得越来越沉稳优秀,亲爹和亲妈一合计,就只好假装看破不说破,谁知道这小子这么沉得住气,直到大学毕业稳定了工作,才带着十足的底气向家人摊牌。

 

“对于我和你妈妈来说,你找什么人,怎么过一生,都是你和那个人的事儿。”亲爹慢悠悠地跟王俊凯说道,“我们所希望的,不过就是你们能恩爱和美,互相扶持共同进步,等我们百年之后你不孤单。现在你找到了那个人,你有多大变化可能自己都没发觉,可我们当父母的看在眼里,我们为此感到高兴,也感激那个能让你变成男子汉的人。”

 

那是他爹生平第一次和王俊凯说这种煽情感人的话,王俊凯不由得紧抿嘴唇眼眶湿润,他爹才不会趁机摸摸他的头再接着说几句好听的,因此王俊凯紧接着就听到一句:“再说了,我可是听说你满世界吵吵着人家千玺为了你放弃了设计院校,你赚大了你知道吗王俊凯?”

 

王俊凯无力地捂住湿润的眼眶,不过还是悄悄地向他爹的方向蹭近了一点儿。

 

五年的警校生活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像变了又像没变。他们越来越成熟理智,对于职业的认知,对于未来的憧憬等,全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而不变的则是两人之间的感情和爱意,那些东西随着一天又一天的相伴有增无减,终于在毕业那一刻融入骨血。王俊凯穿着毕业服偏过头跟易烊千玺说永远,易烊千玺靠在他怀里对镜头比了个手势,快门响起的时候,他回应王俊凯,从今以后同呼吸,生生世世不分离。

 

王俊凯还是坚持如果有时光机,想回到易烊千玺出生那一年的想法,他说他的人生活到现在,最不甘的就是缺席了易烊千玺前十四年的时光,这一次易烊千玺没有笑他,他思考了很久,才捧着王俊凯的脸对他说:“别不甘也别耿耿于怀,我知道你会用余生来弥补缺席的那十四年。”

 

王俊凯的眼睛盛满了星光与月亮,璀璨又温柔,在忍不住吻上这个一路陪他同行至此的,他此生的挚爱之前,他身子前倾,听见两人额头轻碰的声音,他一张口就是令人着迷沉沦的声音:“宝宝,等我们老了闲下来了,我一定提笔写一本传记,名字就叫Proud of you。”

 

“王俊凯此生,以拥有易烊千玺为荣。”


————————


番外一到这里就结束啦,二会在实体结束后再发出来~

下面又是乱七八糟的肺腑之言废话啦


poy一岁生日快乐~

 

非要说起来,这篇长(?或者中长?)篇对我的意义很大,比如我自认为没耐心写不完,而事实却是不仅写完了正文还准备了番外;比如我最开始并没想到会收获这么多喜欢,而事实是不仅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我还在此途中认识了一些不错的朋友;再比如,能写出一篇通篇无虐,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却意外的不怎么枯燥乏味的刑侦文,于我而言,是不小的突破,也是很大的进步。

 

这两天看着大家或长或短的留言,我真的非常感动,再深究的话就是感动又感慨。我一向对时间没什么具体概念,直到看到有姑娘说,刚看poy的时候她高三,而现在她已经大一了。看到这条留言后我跟好几个朋友分享了一下,我说我对时间这种东西本来真的没有实感,但那会儿我却是真正感受到了具象的画面——一年前我笔下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还是个横空出世的刑警队队长和法医,一年后他们虽然还是这个身份,但他们身上,多了365天的阅历、陪伴,和爱意。

 

这么说出来,就像很多人都提到的,仿佛在平行时空里,真的有这样两个人。他们携手破案并肩前进,每天除了工作就是虐狗(包括我),他们相守相依,从以前年少时不说一辈子到现在而立时,终于用现实慢慢刻画出了一辈子的轮廓,美好又让人向往。

 

我之前也说过,poy里面的感情太美好了,现实生活中不是没有,而是很难遇到吧。但我仍旧希望打心眼里喜欢poy的,所有心存爱意的你们,能遇上一份这样的感情。不用像poy这么过分甜腻,柔情蜜意,温馨顺遂就好了。

 

说点儿更现实的吧。在写poy的过程中,有一次我跟一个朋友讨论,他是正儿八经学刑事专业的。我记得他跟我说,其实中国命案破获率很低。至于具体百分比是多少我忘记了,他还说一般像跨年分的大案,总是破着破着就成了无头案。我当时听到后还蛮惊讶的,也随即意识到在poy里面,我神化了整个刑警队,我让他们每个人都睿智敏感,身兼多项技能,队长不仅会分析案情还会画人物侧写,法医不仅会验尸还会搞技术分析,危急情况下还可以载着队长在马路上飙车玩儿漂移……由于我最初不清楚这个现实,因而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所以刑警队每个人都能飞檐走壁,破案更简直是有如神助。然而现在说出来就是想告诉大家,尊重警察这个职业,珍惜和平,远离犯罪(不许笑啊,我认真的)。

 


再次谢谢大家。


评论(186)
热度(23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好 | Powered by LOFTER